20160705~0709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熊本游

云影风清 (上海) LV.20
2016-08-05 00:07 11999/14
  • 出发时间/2016-07-05

邮轮旅行不只是单纯的吃喝玩乐,还有诗和远方

无论你是喜欢静谧,喜欢悠然;或会向着残阳落泪,会望着孤星怅惘;或会因一幅画而驻足,会为一首歌而起舞.....邮轮都是可以让你能尽情潇洒享受的梦想乐园。

我一直很喜欢中文里“缘分”这个词,最佳释义是命中注定的联结,它可以无关风月,但也不必刻意排除。和无常的概念一样,有缘生必有缘尽,我们可能或不可能再见到彼此。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态度开始从“惜缘“变成”随缘“。但无论怎样,我都对走进或跑进我生命,并留下足印的每个人都心怀感激。

2016年3月着手安排暑期旅游,主要是想带上爸妈和小朋友去一次轻松,悠闲的假期之旅,在家族群里吼一声之后,家里的大娘娘,小娘娘,舅妈,堂姐,堂弟,表妹纷纷呼应,一下子从家里的4人团迅速扩充为浩浩荡荡的20人的庞大的家族团,估计接我这个团的旅游公司真心笑死,直接帮他们搞定一个大团,不用他们太费心。
这次出行选择的是皇家加勒比的海洋量子号,航线选择了上海——熊本——上海五天四夜路线。

量子号的小贴士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是高科技与奢华的创新结合。升于海面之上的北极星让您将大海和量子之景一览无遗;甲板跳伞让我们体验“飞翔"的感觉;机器人调酒师;极度震撼观景厅;海上碰碰车;和海上复式套房等,都让游客叹为观止。
吨位:16.78 万吨
乘客空间比:40.33(吨位/载客量)
客用甲板数:16层
首航时间:2014年11月
造价:10亿美金
宽度:41米
标准载客量:4160人
航速:22节

1️、邮轮上24小时自助餐厅开放,随时饿了渴了都可以去,热水、冰水、牛奶、咖啡也是全天供应的,而且不限量;小孩子喜欢pizza、汉堡、饼干的话,有一个免费餐厅在四楼的皇家大道旁边,同样是开放到晚上十一点的;
2、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到4楼的服务中心解决,包括船卡掉了、换外币、打印护照复印件,预定WiFi,查询账单等等;
3、在船上每天有不同时段开展免税名品特卖,可以多逛逛,说不定能淘到心怡的商品
4、邮轮上有大概6个收费餐厅,收费餐厅在第一天上船的时候预定,可以购买套餐,80美金/人,可以选择三个餐厅用餐,每个餐厅用餐一次,算下来一餐二十几美金,非常经济实惠。
5、船上的小费:标准套房以下,12.95美金/每人/每晚,套房和豪华套房以上15.95美金/每人/每晚,例如,我们这次是5天的假期,每人第二天的账单直接信用卡扣除一人支付了54美金的小费。
6、皇家加勒比游轮上的医务室位于2层船尾,如果您有需要的话,可以使用船尾的楼梯(餐厅内)前往,购买药品需另外支付费用。

量子号的特色游乐项目

一、ifly,空中跳伞

量子号的又一个特色项目“甲板跳伞”,甲板跳伞可以让客人享受到垂直降落的刺激和跳伞的快感。体验过程中会有专业教练陪同、一旁也会有专人控制风力大小,无需担心安全性。这个是收费项目飞行也就1分钟,你上去玩的时候,旁边有个倒计时器,60秒之后,教练就把你拽下来了。
说是跳伞,其实是风洞原理,用强风把你吹起来,只要你体重在115公斤以下就可以玩该项目。
收费标准为:
单次体验:$29/人(合人民币188元)
双次体验:$49人(合人民币317元)
。不过游玩过程中的照片,要10美金一张购买。
另外:50岁以上的人参与,还会送你一件很有趣的T恤,表扬你勇于挑战自己。

二、北极星

海洋量子号的“北极星”是船上的海拔最高点,离海平面91米。钻石舱面是全透明的,可360度旋转,一览无敌海洋。设计受到了英国伦敦眼的启发,胶囊舱一次可容纳14人,附着于一个类似于起重机的吊杆上,365°观看海洋量子号,还有无边海景
收费标准为:
基本体验: $20/人(合人民币130元)
全景体验: $40/人(合人民币260元)

三、甲板冲浪

甲板冲浪也是量子号的又一创举,体验免费,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需要在14楼甲板先预约,小朋友有身高限制,趴板和站板也有身高的要求。
乘客在教练的指导下,在12米的模拟器上体验冲浪快感。

四、攀岩

15层甲板,皇家独有的攀岩墙也在这一层。量子号的的攀岩墙外形更现代化。船上提供免费的攀岩教练和护具。攀岩赛道分初高级,到达终点后可以敲响墙面上的铃铛以示完成。
依然是免费,6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玩,要登记好排队玩。

五、十四楼的多功能运动广场

14楼的多功能运动广场,每天在不同的时段,它可以变为打篮球,碰碰车、滑旱冰、空中飞人的场地,周边的电视频幕上有娱乐指南。

六、十四楼半楼处

那里还有兵乓球、X-box、桌上足球 ,这些都是免费的!
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收费游戏房,刷房卡就可以玩。

七、量子号的游泳池

量子号上的泳池太多了!
第一部分室内泳池:有一个大泳池,深1.5米-1.6米
不会游泳的小矮子也不会淹死
一个娃娃戏水池,可以站立的1岁左右小baby就能玩
两个涡轮泳池:内含温水,如温泉一般

二、室外游泳池
一个模仿沙滩的波浪池
一个和室内一样大的泳池,深1.5-1.6米
一个娃娃池(适合3岁左右的孩子)
两个涡轮泳池
泳池周围有好多好多(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躺椅
2个酒吧、
一个功夫熊猫餐馆,
随时会偶遇卡通人物明星合影
到了晚上,还有泳池派对哦!
or
甲板上的影院会播放当期大片。晚上披着泳池边提供的浴巾在躺椅上观看立体环绕音效的星空电影,人生一大享受也。

八、量子号的塑胶跑道

甲板上有环绕整个甲板的塑胶跑道,让你跑得过瘾。

九、270度观景厅

270度观景厅,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全息数码投影技术,屏幕清晰度是高清电视的3倍。270度的落地幕墙还能自动调节室内光线。船上最精彩的演唱“星海传奇”就在这里表演,要提前预约。
270度环幕剧场看场比百老汇还牛的歌舞剧
TWO70°在邮轮的3、4、5层,有270°的超广视角!270°的落地幕墙饱览海景,而自动遮阳玻璃则调节室内光线,绝对不会刺眼,每时每刻看到的都是蔚蓝美丽的大海!
TWO70°白天是咖啡吧,可以在此用简餐,还开设阅览室,提供主题讲座。
夜晚,TWO70°则大变身!它采用高大上的Vistarama技术和6个Roboscreen,打造海上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复杂的无缝影像投射系统,营造多感官的奇妙体验。在此欣赏国际一流团队打造的歌舞剧《星海传奇》,视觉效果比在百老汇看还要赞!

十、皇家影剧院

皇家影院,会场有杜比7.1环绕立体声、梦工厂认证3D影视系统,为游客提供顶级视听享受。表演由世界顶尖的舞者、艺术家出演,配上顶级设备及舞美,让你犹如亲临一场“维秘秀”。

量子号上的美食,餐厅

量子号有5个免费主餐厅(其中1家为套房专享)、6家免费休闲餐厅,总共11家风味不同的免费餐厅!大受好评的美式爱肯烧烤、亚洲风味的丝绸之路餐厅都在免费餐厅之列。
一、14楼的帆船餐厅:免费的帆船自助餐厅,据说会在航程的第一晚设有海鲜主题夜。

二、皇家大道咖啡馆,全天近20小时提供免费咖啡,饮料,披萨和糕点。

三、还有一个位于270度观景厅一侧的270度咖啡,提供三明治、沙拉、汤等免费食品。

四、借用了“爱丽斯漫游仙境”元素的仙境坊收费39美元/人,首创海上“分子料理”。单看门面,就仿佛已经进入了童话世界。

五、小朋友们最爱的功夫熊猫也在海上开了首家分店,在14楼泳池旁。这里提供中式的点心、面条、甜品,还可以购买特制的儿童礼盒!

六、机器人酒吧,机器人调酒是量子号上最受期待的一个环节。先在一侧的平板电脑上点单,点单成功后机器人会开始制作。

邮轮准备贴

游轮上设施齐全,游泳池、健身房、篮球场、高尔夫、甲板跑步…都能满足你日常生活中的基本运动,除此之外,游轮上的娱乐人员还会安排很多热舞派对、舞蹈课程、瑜伽课程…那么多活动运动,到底需要带多少服装才能满足游轮上的日常呢:
衣物建议
1、休闲便装:根据行程天数准备
2:、外套:甲板上海风较大,请根据出行时气候准备
3、拖鞋、泳衣、运动装:船上游泳、SPA、健身房等娱乐设施需要对应装束
船舱内的室内温度大概在16-25摄氏度左右,房内会有中央空调,但甲板上的温度可能不是很高,建议您届时可以带上外套或者披肩。如果带小孩的话,保暖一点比较好哦
Tips:建议您随身带一个小提包,里面带上旅游证件、更换衣物,以及可能的药物。这样,当您进入舱房时,就无需等待行李,直接出门游玩。

其他物品建议:
出于环保原因,皇家游轮上的房间内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您可以向前台索要洗漱用品,但是数量是有限的,因此还是建议您自带洗漱用品。,不过房间内仅提供洗头水、护发素、沐浴液和拖鞋哦。游轮上一般不提供,请您自行准备

违禁物品:
所有的刀不论刀片长度,包括类似刀具物,如折叠刀,手杖,钢笔等等。开箱刀/冰锥/冰镐/切肉刀/剃须刀类的刀片,如美工刀、工具刀和无安全包装的剃须刀片军刀/剑/刀片长度超过4英寸的剪刀。

银行卡
船上不收取现金,无法使用银联卡消费哦。您必须有能够刷美金的信用卡, 信用卡可以与船上房卡绑定,结账更方便。如果您没有绑定,也可以船上消费,但是在下船前需要结账,偶尔会需要排长队。

货币
您可能需要提前兑换一些岸上旅行用的货币。部分地区也支持国际信用卡购物。

7月5日,开启量子号游轮之旅

根据领队指示,全家吃了个早午饭,10点多拖老带小开往宝山游轮码头集合。

进入宝山邮轮港港区。

已经远望到量子号庞大的身影了,小朋友\(≧▽≦)/激动起来了。

车辆一路畅行至集合的2号白色帐篷屋。

找到各自的领队,办理登船的相关事宜。

量子号近在咫尺。

家里的五个小宝贝,集合了四个,还有一个磨磨蹭蹭在路上。

上游轮之前,当你在码头完成托运后,就安安心心把行李交给皇家加勒比的工作人员吧,他们会负责运送到你的舱房门口,当你大致参观完游轮回到房间时,就可以开始慢慢整理行李了。

领队指导分发完护照和登船的相关资料,直接到对面大厅排队登船。

过一道一道门,顺着人流走。

上船的小朋友每人到工作人员这里带手环。
这手环上面标记着小朋友住在邮轮上属于那个区域的房间,防止小朋友在邮轮上走失时,工作人员可以及时把小朋友送回房间。

登船了,直接进入皇家大道区,立马抢时间,站在一边迅速连上量子号的APP

Tips;记得没上船之前,直接下载好RoyaliQ APP,登船后后直接连接,注册登录后,你的随行管家便有了。北极星、甲板跳伞、星海传奇,都可以在这个app上预约,可以省下游客去现场排队的时间。除了预约功能,Royal IQ还可以查询账单,预订餐厅,基本上在游轮上的所有活动都能在这里浏览一遍哦~如果手机上没有来得及下载皇家量子号专属App-Royal IQ的小伙伴,可以在5层机器人酒吧旁边、3、4层的主餐厅门口使用游轮上的设备登录,进行餐厅和娱乐设施的预定哦~

APP连接方式。

注册方式。

购买2人WiFi的连接方式。

我们一上船就预订了'Starwater星海传奇“的演出,已经只能预定到第二天晚上的时间了,作为量子号最著名的表演,表演的确很精彩和震撼,没有年龄限制,大人、小孩全能观看。

手机APP能直接进行账单的查询,我预定了两人的ifly——29美金/人,和三人次的北极星基本体验——20美金/人,和一个全程邮轮WiFi——48美金。

APP能及时查到并预定收费娱乐项目。

进入邮轮之后,听广播说房间还没有准备好,全家集合去14的帆船自助餐厅吃点东西,并耐心等候。

Tips:每次进入餐厅用餐前记得在门口用免洗消毒液洗手哦

帆船自助餐厅(免费)
14层,皇家加勒比标志性的餐厅,在这里享用寰宇美食;24小时开放的免费餐厅,主要时间段供应烧烤、烤鸡肉,芝士牛排、同时全天供应并每天更换早餐餐品。

作为游轮上最大的餐厅,餐饮食品很丰富。

坐在14楼帆船餐厅,用着自助餐,这时,有很多服务人员过来推销各项服务,看到我们带着小朋友,推销第二天早上的儿童梦工厂早餐,大人,小孩10美金/位,(120以下免费),每家决定出一大一小去参加梦工厂儿童早餐会。

14楼泳池旁,有蛋筒冰淇淋吃。

已经有大人,小孩迅速换好泳装,扑进游泳池玩水去了。

功夫熊猫面馆(收费)
14层,海上首家功夫熊猫面馆,是阿宝的私家厨房,喜欢功夫熊猫的孩子,可以购买各式熊猫餐具。

根据广播指示,可以进入房间了,帮我家父母定的是12楼的阳台房,房间蛮大的。

CRUISE COMPASS在手,啥都不用愁!
一进房间,你就会发现贴心的服务员会在干净的大床上放置好CRUISE COMPASS,上面会详细的写明每天游轮上的活动安排,无论男女老幼,总有你喜欢的一项~
Tips.compass上还会贴心的印上游轮设施图
根据以往乘坐邮轮的经验,带上一支笔,事先勾选心怡的项目,就不会错过了。

在中庭电梯,公主发现了一个秘密,每天电梯的地板上会有日期提示。

四个热衷于手机的萌娃。

玩ifly的场所。

根据广播要求,所以登船人必须在指定时间参加救生演习。上船之后的第一件事除了确认舱房的位置,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完成游轮安全演习,了解紧急疏散时的集合区域和逃生路线,保证每一位客人的人身安全是皇家加勒比的责任。

根据指示,跑到指定区域参加救生演习。

漂亮的中庭电梯背景。

把熊孩子“托”给海上青少年历奇中心
 青少年历奇中心位于11层和12层。带着小朋友的父母如果想二人世界,不想小电灯泡的打扰,可以把孩子送去托管。上午、下午和晚上有固定的托管时间段。如果岸上游担心小朋友会累,也可以放那里托管。

12楼的前端有一个270度观景休息室,可以喝咖啡,吃下午茶,看海景,看书休息,非常安静舒适。

我们的内舱房,量子号上“没有内舱房”这个说法相信大家早有耳闻。内舱房配备虚拟阳台,房间内大型落地80英寸LED屏幕直播实时海景,让你如同拥有一面超大玻璃窗,时刻享受大海的湛蓝和岸上的旖旎风光!

皇家量子号舱房内的电视机除了24小时滚动播放船上的娱乐项目,还可以实时直播游轮位置、风向和航行速度,查询账单、查询设施、攀岩、甲板跳伞前签订免责条款、离船通知时刻表、岸上观光集合信息等内容。

打开电视,收邮件,发现中奖了,可以去领小礼品一份。

15楼的多功能运动广场,每天根据不同的需要,会变身成篮球场,碰碰车场地和溜冰场。

皇家量子号多功能运动馆入口处的大屏幕上实时直播馆内进行的项目,你可以根据大屏幕上的时间段来安排当日活动。

15楼半楼的游戏机大厅。

起航了,88,上海

船上的各项娱乐设施运转起来了。

皇家量子号上的人气设施—甲板冲浪,双手握住冲浪板两侧,尽量走到冲浪区中央;如果想挑战站立式冲浪,教练会在旁边手把手教你,两腿前后自然站立,膝盖微屈,通常是掌握平衡的腿在前,控制方向的腿在后,利用身体重心、肩膀和后腿控制冲浪板的走向。最后,教练都是大帅哥哦

运动馆热狗屋(免费)
15层,风靡与芝加哥旧金山纽约迈阿密洛杉矶的热狗屋,专注于提供更可口的香肠和热狗,以及最受欢迎的调料。

游戏机房,刷房卡计费的。

开启邮轮逛吃逛吃逛吃的休闲之旅。

皇家量子攀岩墙:攀岩的设备以及鞋子都不用自备,但是需要穿好袜子。

甲板跳伞登记处。

黄色的运动跑道,适合跑步运动的游客每天进行晨跑锻炼。

小妞兜了一圈,说肚子饿了,直接奔向了热狗店,原来是嘴馋,早就瞄上热狗了。

我们一行20人,有两位是我闺蜜蹭着一起来,上船时,我们三人每人定了80美金三个自费餐厅的套餐,当天晚上和闺蜜约着去分子餐厅品尝分子料理。

在5楼半的创新料理店品尝分子料理。

【 仙境坊 】
 主打分子料理。创意是唯一的座右铭:脆香的鱼子酱,配上香味十足的暹罗蛋,在一缕缕升起的青烟中若隐若现……“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就餐环境,以风、冰、水、火等元素打造的梦幻菜式,感官盛宴!

我的两好基友,吃货妹子

仙境餐厅,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奇幻空间。

菜单要靠自己拿水刷出来

点了瓶智利的红酒配主食,点的红酒喝不掉,可以存在酒库了,到下一个餐厅用餐时,可以让服务人员把酒给你调出来。

听着服务人员得不得不的介绍每一道料理的做法,大概意思就是打破食物原有的形态,重新组合制作成这种的创新料理。

看得出这道是啥菜吗?

为吃货妹子们的友情天长地久,干杯

吃完分子料理,到皇家大道散散步,消化消化。
皇家大道每天有不同的免税打折商品供游客买买买。

梦工厂的童话人偶会不定时的出现在邮轮的各个角落,供大人,小朋友一起合影。

奥利弗意大利餐厅
5层,25美金/人
 海洋量子号上的意大利食谱由杰米 • 奥利弗定制而成。在这里,即使最质朴的 菜肴依旧选用当季时令食材,并以手工制作。不妨先在托斯卡纳豆卷儿撒上橄榄 油,作为你的开胃菜,然后试一试每天在后厨现做的美味意大利面,南瓜意饺 或美味新鲜的扁意粉,还有更多的主菜、小蝶、绚丽的烧烤拼盘及难以抗拒的甜点。

艺术画廊

皇家影院,经典歌舞表演的最佳场地;典雅、现代、新颖、华丽的装饰与全新顶尖科技结合,拥有超静音液压双升降台; 全新LED 舞台标签。
当天晚上是来自中国杂技之乡的杂技变脸表演。

杰纽因啤酒屋(收费)
美式美食酒吧,有精酿啤酒,畅饮之余,海阔天空。

皇家大道咖啡馆(免费):4层,各式点心,三明治,甜品全天候供应,同时也提供饮料。是与朋友小憩的最佳去处。

船上有日本的全套体检服务(收费),机器人在卖力的推销。

甲板上的游泳池非常大,两侧还有可半漫入水中的躺椅,游累了坐到泳池边。两侧的温泉漩涡按摩池,容积约为海洋水手号的两倍,可同时容纳8人左右。
如果担心在甲板着凉,船上还有一个室内的游泳池以及一个日光浴场。全透明的天花板,在室内也可以仰望星空。

楼梯是最佳凹造型拍照地点。

家族的几位长辈,这次集齐出现,全程玩的很开心。
邮轮特别适合老人,小孩出行,他们自由自在的可以选择观看节目,到处晃悠,各式自助餐,下午茶喝喝,非常放松,而且没有危险性。

7月6日,海上航行,自由自在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去爸妈房间拖公主起床,约了8点的梦工厂早餐,不能迟到哦。

阳台房观海景,棒棒哒,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蓝天白云,感觉非常放松。

换上美装,去参加早餐会。

丝绸之路餐厅:位于4层 ,在鲜亮的、充满泛亚韵味的挂毯上蜿蜒而行,远东文化的特色是多
元而细腻,延续了丝绸之路那蜿蜒多姿的远东神秘。中、日、泰、越南韩国菜式兼收并蓄。

我们今天预约了梦工厂明星见面早餐会。

四位小朋友入座,等待梦工厂明星的到来。

梦工厂儿童早餐会的餐单。

与背景布合个影。

两位早餐会主持人到场。

邀请小朋友上去做开场活动,我家娃三个大方的受邀上台。

功夫熊猫里的Tigress来了

给小朋友表演了一套虎拳,立刻,气氛热闹起来了,小朋友high了。

主持人依次邀请每座的小朋友上台去合影。

功夫熊猫阿宝来了。

这是邮轮摄影师拍的照片,美金购买。

吃完早饭,换好运动装,前往15楼排队玩碰碰车。

点击查看手机APP,时刻了解每天娱乐信息,今天11:30预约了北极星基本体验,不能迟到哦,迟到了那个扣费是不退还的。

今天晚上预约的270观景厅的-星海传奇大型歌舞秀。

北极星体验时间到,拖着大大小小前往甲板乘坐北极星。

北极星缓缓升起,前面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心情舒爽啊。

升的还蛮高的,游泳池看的好小。

下了北极星,想到甲板吃冰淇淋,排长队了。

继续回来安静的排队。

一家老小有序的排队,我们是有礼貌,遵守秩序的中国人。

非常幸运的玩到了碰碰车,我们玩好没多久,碰碰车活动结束了,教练们还跳一支散场舞

邮轮上都是帅哥教练

又碰到日本体检公司在走廊里做广告。

5楼的顾客服务中心,可以办理账各项服务,包括账单查询,信用卡问题,WiFi上网,服务投诉等等。

刷62开头的银联卡,有优惠。

小朋友东晃晃西晃晃,突然对打台球感兴趣了。

午餐,一帮亲戚相约在奇客餐厅,位于3层 ,现代美食的水准在奇客主餐厅登峰造极,来自野外的新鲜食材演变 成现代美食,在金碧辉煌、水晶剔透和乳白似玉相间的精致三维空 间里,盐是海盐,奶油是法式奶油,松茸和着香槟一起品味。

姐夫大气的点了瓶红酒,给我们配餐。

格蓝迪餐厅,位于3层,一个充满欧式风格的餐厅。

吃完午饭,前往中庭参加艺术品鉴赏会。

下午一点约了ifly,到了ifly登记处,才发现ifly设备坏了,在维修,不能玩了,俩娃非常失望。

甲板上有环绕整个甲板的塑胶跑道,让你跑得过瘾。

小朋友回房间换了游泳衣,改玩泳池项目。

两个温泉游泳池,小朋友身高不到,一定要按规定穿上救生衣。

从室外游泳池,玩的室内游泳池,玩的不亦乐乎。

游完泳,还不忘去吃个蛋筒冰淇淋。

今晚和闺蜜们约了来第二个自费餐厅,吃牛排。

船上的卡拉ok舞台,大妈大叔们唱的很哈皮

270度观景厅(晶海传奇大型歌舞秀)

270度观景厅(观看晶海传奇大型歌舞秀)
量子号上的演出场地之震撼,大家一定早有耳闻。但是当真的身临其境,你会发现,用尽所有的溢美之词,也仍然无法形容现场的美。270度观景厅,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全息数码投影技术,屏幕清晰度是高清电视的3倍。270度的落地幕墙还能自动调节室内光线。演出时,整块落地玻璃会瞬间切换成屏幕,影像将通过18个投影和12米长的机器手臂将画面送到你的面前。6个机器手臂和宽30米、高6米的全息屏幕,可以提供最炫酷的感观体验。人文艺术与科技元素的结合,呈现出来的效果美得动魄惊心。

全家上船就预约了船上最精彩的大秀“星海传奇”,演员们都是非常专业的,演出中间非常卖力,演出整体质量很高。这是一场集歌舞、杂技、魔术……融合一体的大秀,华丽丽的服装、多变的舞台、高科技布景配以电脑声光等,视觉效果决对堪称一流。

今晚的皇家大剧院的百老汇歌舞表演。

看完星海传奇,赶场子去皇家大剧院,看“魅”。

晚上送走了小朋友,和闺蜜逛赌场。

晚上的270度观景厅还有活动,街舞教练教你跳街舞。

夜间,泳池旁坐着沙滩椅,边看星星,边看大片。

闺蜜们发现的人超少的室内观景温泉池。

毛巾天鹅

回房间,就看到毛巾小熊欢迎你,还有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第二天的下船过关事宜。

海关申报单填写模板

7月7日,熊本一日游

一早,到270咖啡吧吃早餐,这里有供应有热乎乎的三明治,自制色拉,不同口味的汤,选材新鲜,味道可口。

270°观景厅的秋千,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我们团队是到皇家大剧院集合,团体集合完毕,一起下船过关。

日本熊本县从4月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后,首次接待大型邮轮旅行团,各项安排,接待服务还是很到位的。

我们团队的大巴士。

上车,开始短暂的熊本一日游。

熊本 Kumamoto

熊本位于九州中央西部,自古以来就是九州地区的政治中心,为九州第三大城市,是熊本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县内的最大城市,市内街道整齐,楼厦林立,富有现代感。在充满绿色的城市中间,以熊本城为中心,流淌着白川及其数条支流,熊本被誉为“树与水之都”。熊本城作为“不落的名城”,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并列为日本大名城,被指定为国家级特别历史文化遗迹。

熊本的八代城遗址,据说是以前藩主的城堡。

日本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齐,地上没有一个随地乱扔的垃圾。

日本人民为您服务

还有各种cosplay,你和他们合影,他们都是任劳任怨,非常配合。

日本的迷你小车车。

赶往下一个景点。

免税商店。

免税商店门前热热闹闹,锣鼓喧天,每个人都非常热情的招待我们这帮过来买买买的客人。

日本的点心,都做的好好看,看着就很有购物欲望。

导游带过去的免税商店肯定是比外面贵,但时间有限,也只能埋头买买买了。

熊本熊系列的周边产品。

熊本熊

熊本
名字:酷Ma萌KUMAMON
出生:日本熊本
生日:3月12日
性别:不是雄性动物,是男孩
性格:好奇心旺盛,爱调皮
职业:公务员(熊本县营业部长)

这只行动笨拙、内心贱萌、自带两坨腮红的萌物在近两年迅速风靡全世界,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如今,熊本熊的火热程度甚至超过萌物界的前辈 Hello Kitty 和哆啦 A 梦。这家伙不仅有自己专属的本田小摩托,还有专属 Mini。

熊本城

熊本城位于日本熊本熊本市,是日本著名景点之一,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又名银杏城,因当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时,考虑到发生围城战时城内需要有食物供应,因此便广植银杏,为战备存粮。名将加藤清正耗费七年心血建造完成,前身是室町时代隈本城加以改建成,是安土桃山时代的建筑模式。在西乡军发动攻势之前,其天守阁意外发生大火,许多重要的文物、城楼已遭到烧毁,日本政府于战后经将熊本城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于1960年开始重建。
今年4月14日,遭受特大地震,墙体坍塌损毁,现在积极地修复中。

熊本城门口的步行购物街。

各种熊本熊的手信。

目前,熊本城修复中,只能远看,暂不接待参观。

小吃铺的烤牛肉。

熊本县的有轨电车。

水前寺公园 Kumamoto Suizenji

水前寺成趣园,占地七万平方公尺,为当时称“熊本”为“肥后”时的领主细川忠利所创建,现已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史迹。
-- 以模仿日本东海道五十三景样式的缩小版兴建而出名,有日本桃山式典型庭园的造景,其中以仿照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山景最引人注目。

公园不大但十分精致,可以细细品味。

小朋友围着鸽子,喂鸽子。

这里每一处草坪都是碧绿,每一片碧水都那么清澈到底,蓝天白云,碧绿如茵的草地,清可见底的湖水,构成了水前寺公园的完美风貌

购买御守,公主给每个家人都挑选了健康御守,保佑全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这片草坪是不是很像富士山

拿出面包,喂鸽子,喂鱼。

简单快捷的逛完了熊本县,返回邮轮。

丝绸之路餐厅用的晚餐。

小朋友和大厨合影。

吃完晚饭去甲板上看迷人的落日和晚霞。

今夜的晚霞是多么浪漫,多么迷人。太阳落西山,彩霞满天飞。

夜色中的北极星会发出炫目光芒,美不胜收。

今晚的皇家大剧院是台湾美女小提琴家的表演。

小朋友迷恋台球,一玩能晚上一两个小时。

7月8日,海上巡游

又是逛吃逛吃的一天

半夜上网,看到巨大台风袭击台湾,担心回上海途中会不会碰到台风,导致大风大雨。
下半夜2点感到海浪有点大,船体有点晃动,直接被晃醒,马上拿出风油精和鼻息用起来,防止自己晕船。
一早,到老爸老妈的阳台房,看到蓝天白云,没有风雨迹象,感觉心安很多。

早上,在14楼帆船餐厅用的自助餐。

不爱吃饭的小外甥,面对食物,就是no,no,no、

吃着早餐,还是感到船体左右晃动。

两吃货妹子通过电视点的送餐服务,赞,比我们在自助餐厅吃的要好吃的多。

最后

最后一顿晚餐,和闺蜜约的火锅餐

船体晃呀晃,我们晕晕乎乎吃完了火锅餐。

最后一夜了,奢侈一下,去机器人酒吧点了鸡尾酒。

两侧分别有大屏幕计时以及说明调酒的进度。机器人会从吊在顶部的酒瓶中取酒,然后进行调兑、加冰、洗杯等一系统动作。

小朋友的疯狂夜,继续换泳装,去甲板游泳。

小朋友玩水玩的好开心,一直游到夜幕降临。

回到房间,又看到毛巾孔雀,每次看到房间的毛巾装饰,感觉好有童趣。

准备最后一天的下船事宜。
绿色的24号是我房间的行李条,写好,贴在箱子上,半夜11点前,把要托运的行李送到门口的走廊上,服务员会把行李给你直接送到下船的领取行李点,方便你轻松的下船。

仔细观看-下船指南,按照下船指南的指示,轻松下船。

7月9日,完成邮轮之旅,返回上海窝里相

一早,在14楼帆船餐厅用完早餐,根据离船安排,准备下船。

我们一行20日平平安安出行,顺顺利利返回上海。这次家族出行,老的,小的都很满意,已经急切的期待下次旅行了。
邮轮这艘海上乌托邦,不应只有吃喝玩乐,还承载着那些辽远的精神世界。若你抱着文艺的情怀,去发现,去探索,去体验,邮轮旅行也可以是诗和远方~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5 21:25

引用 wangyan 发表于 2016-08-05 21:25:34 的回复:

回复wangyan:谢谢

2016-08-06 07:2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8 10:56

引用 悠哉快乐猪 发表于 2016-08-08 10:56:33 的回复:

回复悠哉快乐猪:纯手机拍摄,拖老带小懒得带单反

2016-08-09 07:28

2016-09-10 00:19

想问下 换多少日币合适?

2017-04-06 12: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06 12:20:56 的回复:

想问下 换多少日币合适?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你消费,不用换多,买些饮料水就行,购物都能刷卡

2017-04-06 15:34

引用 云影风清 发表于 2017-04-06 15:34:21 的回复:

看你消费,不用换多,买些饮料水就行,购物都能刷卡

回复云影风清:就是想问下具体多少,是登船前兑换还是到熊本后兑换。

2017-05-09 14:01

引用 Misty_Rain 发表于 2017-05-09 14:01:39 的回复:

就是想问下具体多少,是登船前兑换还是到熊本后兑换。

回复Misty_Rain:我家四人,我换了3000人民币日币吧

2017-05-09 14:15

引用 云影风清 发表于 2017-05-09 14:15:37 的回复:

我家四人,我换了3000人民币日币吧

回复云影风清:登船前换,还是在日本登岸的时候换?

2017-05-10 19:52

引用 Misty_Rain 发表于 2017-05-10 19:52:06 的回复:

登船前换,还是在日本登岸的时候换?

回复Misty_Rain:出发前,国内银行换好

2017-05-10 20:32

写得好详细哦,请问楼主我们一家4个人行程跟你一样也是跟团游熊本,可以帮忙估计一下我要换多少日币吗,谢谢!

2017-05-22 15:58

引用 绮妈 发表于 2017-05-22 15:58:12 的回复:

回复绮妈:3000人民币的日币

2017-05-22 16:06

回复绮妈:熊本的话,每次去免税店,里面东西很少的 ,你出免税店,去对面超市,超市的东西有多又便宜,直接扫货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