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峡谷-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两日游

猫仔 LV.3
2016-08-05 00:23 3404/8
  • 出发时间/2016-03-26

此趟行程,起因颇为有趣。
本人的家里领导生育完后一直在家带娃,久在深闺未闻世面,忽然一天突发妙想,团购了乳源丽宫国际温泉酒店的一个星空房,暂逃离家庭的繁琐事项,放松一下。
本人作为一名Diaos,本着不去白不去,去了也白去,在便宜贪到尽的指导思想下,本来休闲的温泉之旅硬生生地被我塞入了N多的内容,以致回到家后,领导四处诉苦,本来一趟放松身心的行程,变成了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修练之行。

第一天 广州到乳源-广东大峡谷

行程开始,
(时间安排推荐:广州出发到景区三个小时左右,到了大峡谷还是花上个五个小时徒步行走比较妥当,
这次我们用了四个小时,差点没把人累死。)

本来计划早上七点出门,早点到目的地开展游玩,
因为游记的两个主人公都不愿起床,早上十点才从广州市区出去,
直接导航到广东大峡谷,走机场高速到英德后下高速,走一段风景优美的省道后就到大峡谷。

这是高德导航的界面

乐广高速一路上车流稀少,通行畅顺。

到了英德下高速后,就要走大约两个小时的山路。

高速后的省道,路况不错各种车型都可以顺利通行,打开车窗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是都市人一直的凤愿。

因为太晚出来了,12点多在路边的一家农家乐吃了个午餐,味道就不多说了。

饭后继续赶路,在一点左右就到了广东大峡谷。这是大门。

放两张干货,景区内的游览地图,没去过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有什么景点。

我们一点半左右开始徙步之旅,对于年轻人,可以花四个小时左右完成完全穿越之游,就是游览图左边推荐的路线(一进大门看到这个路线图后,不要往前走,要走左手边亭子旁的小道。这里才是完全穿越游的起点,别的路线没走过,在这就不置评了)。
至于穿越的时间要准备充足,很多旅行团因为赶时间要求团员在两个小时内要回到大门集中,这样就错失太多美景了。
这也是我一直不愿跟团的原因。

这是一进景区大门后看到景色。

喀……实在找不到用相机拍的单独大瀑布,有张路人乱入的,将就看看吧。

沿着曲折狭窄,高低落差极大的山路走下去,路上春意盎然(我是三月份去的)、郁郁葱葱,山明水秀,瀑布错落不一地镶嵌在山体上,有时一个转角后眼前就出现一个小潭,或者是一个小瀑布,如果是大瀑布,那提前几分钟就会听到水声轰轰、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气息,那说明瀑布也就不远了。

这山的水,有点九寨的味道(我没去过九寨,不像别见怪),

用绳命在瀑布顶拍照,看起来不咋地,但是这个瀑布也挺高的了。

下到一半时的景观

全景,
像这种瀑布,一路上数量挺多的,不过没有做统计。
不重样,让你一路走来不沉闷,便好,
每个瀑布都有自己的特性,值得慢慢品味。

本人露个脸。

这个应该就是一进景区大门就可以看到落差最大的瀑布了。

我可以说,爬到这里的时间我有疯掉的感觉吗。
一路上没怎么休息,落差高,山路窄,此时我的脚仿佛不属于自己般。

只要自拍就满血的路人……………………

一路上基本都这样的路,虽说负离子多,氧气含量高,风景怡人,但走了四个小时后,人确实也是累成趴趴狗了。

出了景区大门,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
我们开始纠结是在景区吃晚饭再去乳源县,还是去到乳源县再吃晚饭,
后来考虑到天黑后赶路,路况不熟,决定先赶路,后来觉得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这山路开得多酸爽,比当年在川藏线的九十九道拐还费劲,
九十九道拐是一条大直路后的U型弯,大峡谷到乳源县的山路是U型弯后就紧跟着又一个U型弯。
照片就没有了,急着赶路没心思拍。

韶关乳源丽宫国际温泉酒店

晚七点左右到酒店,CHECKIN后两个人拖着疲倦的身体……找东西吃。
跟着大众点评的指引,在酒店入口处左拐,有一排饭店,
里面有一家大众评分最高的叫什么鬼名字的,实在是记不起来了,
三月份的事,七月份才写的游记。大家就见谅吧,
因为实在太饿了,两个人叫了个鸡叫,对,是叫了个鸡,吃。这只鸡应该还挺重的。
这是那晚我唯一记得的事,鸡,走地鸡,肉质厚实,鸡味十足。一鸡两味,山坑螺焖鸡,鲜美异常。
至于在温泉酒店有没有泡温泉,酒店设施如何,都没什么形象了,就知道好累。
四小时的大峡谷之旅真是一个挑战啊。

酒店的房间还是很大的,平时只住得起七天等经济商务酒店的人表示真的大。

窗外的景色,一般般。

送得两人早餐,嗯,也就这样拉。

酒店外景。

第二天-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作为一名有着驴友心的人,翻山涉水,就地露营,领略美景,感受生活一向是我向往的,
可是无奈生活不如所愿,我成了为生活着而束缚的都市人,
难得出来一趟,做不到风餐露宿,也只好借着春风,感受一下我向往的生活。
在这时没里徙步数天,山顶搭账的攻略,只有一天在南岭游玩的经历。
希望对后来的,想要快速一天玩完这个景点的人予以借鉴作用。

早上九点半(又睡过头了),酒店退房,奔往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一路上都是山区的高速,隧道繁多,公路旁的绿化做的很用心,姹紫嫣红,崇山峻岭里有这样的点缀也是极好的。

下了高速,又走了一段小路,还没到公园,路边的景色已是非常讨人欢喜,不禁让我对公园里的景色甚是期待。

到了,终于到了,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五年前和同事聊天就久闻期名,一直都计划着要来这游玩,可惜次次都未能成行,这次终于到了,这里的心情不亚于当年历经困苦到达拉萨时的激动。来不及下车就先拍一张。

这山这景……公园门票一人八十,因为是三月份,女士优惠半价,两个一共一百二十块就进去了,车不收费。
如果在旅游公园下属的几家酒店下榻,第二天还可以凭票入园。
如果不是自驾,景区内也是有大巴整点上山,如果可以合理安排行程,可以做到不走回头路,通过景点大巴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玩下去。
如果开车的话,要不走回头路就更要花点心思了。(因为要坐大巴回去拿车)
景区内主要有三个景点-小黄山,瀑布群,亲水谷。
我们是早上十一点左右到达亲水谷入口的停车场,走了一个小时到达谷顶,坐游览车下山拿车,
然后景区门口外的红楼吃中午饭,味道比预想中的好很多。可以一试。
下午两点我们租个辆车去小黄山,因为当时车停在瀑布群的停车场,
想着租车上去下了小黄山,可以再走瀑布群,一路从山上走下来,
但是我只可以说我们实在是图样图森破,不要说小黄山有多折磨人,
从小黄山走到瀑布群段路也够长的。
所以自驾车的同学,还是自己开车上去吧。体力超人除外。

好了,回到小黄山
传统上山有两条路,一条是迎客松平台那里上,路程远,但走的人不多。另一条路近人多。
这次我们从迎客松那里上。
下山,一般人走的都是回头路,我们决定从山顶阁的另一面走山路下去,
现在看这个决定真是太愚蠢了,我只想说,你的思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下山一个人都没遇到,下到山脚,脚都是抖的,累啊。
体力好的可以走这条不寻常的路。
时间方面,二到三个小时可以了。
至于亲水谷,一到一个半小时左右,一路都是潭水,潭水颜色各异,五彩缤纷。
瀑布群,因为游完小黄山已经五点半,我们就没有再去了。

开车上去的山路,不夸张的说,当时有当年在亚丁时的错觉,相片不足以体现风景之美,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一次。

这时就是亲水谷。

亲水谷

下午了,到了小黄山。这时就是看的到广东松的入口。

在阁上拍下去,

从阁的另

下山的路,出到最后觉得怎么都走不完。

大概一个小时的快速行军后,我们终于下到小黄山的最低平台,此时人都要虚脱了,时间已经五点了,
如果再走瀑布群的话还要一个半小时,到时天一黑,山上又没有路灯,多可怕,
幸好这时我们拦到一辆下山的私家车,车主也很好人,给我们上了车,
载我们到瀑布群的入口的停车声。我一下车,对他们报以感谢的微笑,
双方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挥手作别,我目送他们车子远去,一转身,尼玛,大脚抽筋了……
我蹲在地下,叫领导扶我去拿车,领导边跑边说我先上厕所,你慢慢。就留下一个大脚抽筋的我在停车场凌乱。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看着车就在我五十米外都走不过去……
最囧的是警察叔叔看我如此痛苦,走过来亲切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忍痛答道,没事,就是抽个筋。
警察叔叔见没事,愉悦地离开了。我用青蛙跳的方法,跳到了车里。
这就是三个小时走回小黄山后的结果。

虽说我们没有时间自头到尾走一遍瀑布群,但是我还是在抽筋好了后去了景点,看了两个瀑布,下面的相片就是瀑布群,估计大部分都是这样吧,天色黑了,也看不出景色的优美,这个遗憾就等下次吧。

引用 猫仔 的图片:

好看!不过感觉走上去好累。。

2016-08-05 15: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5 19:25

孕妇能去吗?全程都能自驾上去么?

2016-08-06 10:2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18: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5 15:16:50 的回复:

好看!不过感觉走上去好累。。

回复耳背de阿怂:没事,也就是下山的时候脚抽筋而且,

2016-08-28 15:07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08-05 19:25:55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yanyi_lu:我也是好久好久才写的,半年了吧,文化低写的很辛苦~写下来,以后再看回来很有趣

2016-08-28 15: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6 10:24:03 的回复:

孕妇能去吗?全程都能自驾上去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孕妇可以去,景点与景点之间是可以自驾,不过景点都是爬山比较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累

2016-08-28 15:09

引用 江湖一狼 发表于 2016-08-08 18:56:2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江湖一狼:有啊,不过好看的基本都在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