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迟到的毕业旅行】 泰国曼谷、甲米、兰达岛七日(还没写完。。。)

【一次迟到的毕业旅行、一场期待已久的岁月静好】

坐标上海,毕业一年,遇到了太多不顺,工作失意,感情不顺,考研失败,终于在毕业一年后的八月,与我的白老板开启了这场迟到的毕业旅行
为什么选择泰国而不是其他地方,不知道白老板为什么,但我没到心里压抑到爆炸的时候,就会想去一个做什么都理所当然的地方,去泰国,好像可以理所当然的热,理所当然的黑,理所当然的吃水果,理所当然的穿着背心短裤人字拖喝果汁,就因为这个简单的幻想而已。
“我一定要去泰国玩一下,没钱我也要去”
于是也算是说走就走的计划起来了。

前期准备

看了一些游记外加经费有限,最终决定去曼谷甲米及兰塔岛。
不喜欢热闹,甲米7月是淡季,人少,符合自己过去休息发呆的愿望。
曼谷的话主要还是为了买买买。
决定完地点就开始准备起来了

机票:上海浦东曼谷素万娜普国际机场  972元  春秋航空 (红眼航班穷啊)
           曼谷廊曼机场甲米机场   212元  狮航
           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264元    亚航
           曼谷素万娜普上海浦东    1007元   春秋航空

机票买的其实不是很便宜,但当时就是很心急很想去,想简单粗暴的把一切定下来

酒店:7天一个人一共620多,很省,但泰国的住宿很多都又便宜又好,我们住的3个都不错,不过我们俩对住宿的要求比较低,外加是旅游淡季,所以住宿就更便宜了。
                    具体住了哪些酒店在下面会写到。

除了机票酒店,就要准备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1.电话卡,淘宝买,我买了7天happy卡,三十多块
2.签证,我们是在淘宝办的,两百多块钱很方便;也可以落地签,好像要准备几千块钱人民币现金在身上以防抽查。
3.兑换泰铢   我们两先在中国银行换了一千,中行要预约,汇率低,所以我们准备到泰国再去换。

其实有了钱有了护照有了电话卡,我觉得就万事大吉了,走不丢了哈哈。
其余就是一些自己要用的,比如去海边要带好美美的泳衣,游泳眼镜,墨镜,防晒霜,草帽,拖鞋,手机防水带等等等

具体要带些什么东西过去就看个人啦,其实泰国买东西很方便也很便宜,直接去那里买就OK了,没必要带太多。

DAY1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唐人街
DAY2   曼谷买买买吃吃吃
DAY3   飞往甲米  甲米夜市
DAY4   奥南莱利海滩
DAY5   出发前往兰达岛
DAY6   bubu岛+奈岛浮潜一日游
DAY7   租taxi  环岛一周  兰塔国家森陵公园

六月底准备好一切就开始漫长的等待7.19出发了

决定以后旅游一定不能让自己有太多等待的时间,等的我新鲜感都快没了
还没事干在家写了很长一篇攻略

但不管怎么样,终于等到出发了!

7.19-7.20第一天

乘的是21:25的飞机,我们俩在一起永远会忘记时间,于是在免税店买买买到忘我,忘记去登机了,开始了这七天的第一场跑步。。。浦东跑! 跑的气喘吁吁结果。。飞机晚点。。。

4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曼谷了,本来就没睡好,又因为时差,漫漫长夜多了一个小时...
网上有个曼谷素万娜普机场的攻略,如果像我们一样要在机场过夜或停留的可以去搜索,很齐全。

到达机场一定要先吃吃吃, 看到了别人推荐的Magic food,算是机场工作人员的食堂吧,尝到了第一口的泰国味儿~

点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像干脆面,还挺好吃,可能是我太饿,magic food要买饭票,吃不完可以退,反正我们俩这种馋人,肯定是能吃完的

吃完之后就在机场找了一排椅子横躺睡下了,女汉子啊,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为了省一晚上钱这么干,一定要睡好才有精力好好玩儿,我们俩没睡好,所以第一天的旅行完全毁了,没有精力啊啊啊。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俩就在机场厕所疯狂化妆卷头发,也是没谁了哈哈。本来我还不好意思,但发现后来好多人还有空姐什么的都进来化妆了,就淡定了。

风风火火终于乘着机场快线换轻轨到达曼谷的酒店
我们住的是曼谷城市酒店 BTS 的N1站,地铁出口步行即达,在暹罗前面一站,地理位置好,酒店环境也很不错,要求安排高层也帮我们安排了,推荐。

到达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superrich换钱  大皇宫  卧佛寺 考山路  唐人街 (其实最终我们只去了卧佛寺和考山路。。。)

到达central world商圈找了一家BIG C 换钱,控制不住购买欲买了点东西,就出发去大皇宫了,乘红眼航班的后劲来了,整个人开始萎靡了,天气又非常热,还背着单反...苦不堪言。下了码头找了走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大皇宫的入口,随便进了一个人很多的寺庙,后来发现是卧佛寺,当时整个人已经不好了,只想坐一会儿走人。。。但是寺庙还是非常的美

实在太热,决定还是打车到考山路吃点东西就回酒店睡觉了、
到考山路的时候下午两三点,不是很热闹,天气很热,没有心情逛,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走了,晚上应该会很好玩。

7.22 甲米夜市 奥南你好

旅行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感谢甲米与我分享如此有当地气息的夜市,与不用调色的天空。

7.23 莱利海滩一日的安静

一本书,一片沙滩,一片大海,就能发呆一天。
沙滩上玩球的孩子,接吻的情侣,看书的老人,一起玩乐的家庭,就足以构成这天的所有美景。
在沙滩边睡了一天,是正确的度假模式。

7.25 BUBU岛奈岛 浮潜 落日

甲米的船员都是撩妹满分,一天夸你100遍漂亮。
阳光沙滩猴子浮潜,有些遗憾和不开心自己心里知道。望以后能与不怕晒的小伙伴一起下水玩。
心情不美丽的一天,看到落日后又一次觉得不虚此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大抵如此。

7.26 最后一天的环岛

听说兰塔把最美的海留给了国家公园,我们把最后的一天留给了国家公园的灯塔。
稀里糊涂的包了一辆敞篷taxi,用带有仪式感的环岛,结束了最后的旅程。
以为无法在泰国遇见波澜壮阔的汪洋大海,终于在最后一天与它相遇。
一路的颠簸,一路的惊喜,这样的感觉,终于对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5 14:2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