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毕业季

2016-08-05 00:33 1835/11
  • 出发时间/2016-07-19

行程计划

DAY 1           上海                DAY 10          高雄
DAY 2           台北                DAY 11          台南
DAY 3           九份                DAY 12          嘉义
DAY 4-6        花莲                DAY 13          台中
DAY 7-9        垦丁                DAY 14-15     台北
                                             DAY 16          上海

行前准备+小贴士

两证: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下面简称“大通证”)+入台证,缺一不可。
       办理大通证就只要前往当地出入境管理处申请就好了,10个工作日,费用(包括签注)为¥50。
       入台证只能通过旅行社代办,TB上到处都是,因为从2016.4.1起台湾方面要求一定要用新保险,所以价格普遍都在200左右,最后我在蚂蜂窝上找到一家有APP立减20元的活动,花了165,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由于申请的时候,我还是学生,所以不用提供财力证明,只需要有注册章的学生证代替就好了。财力证明的话我记得只要有白金或者金卡信用卡就好了,总之满足条件很容易,详情可以问旅行社。
        注意:大通证的有效期为5年,签注6个月,入台证3个月,入境最长16天15晚,但是建议15天14晚比较保险,以防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离境,比如我们就遇到了香港台风过境,差点不能飞的情况。全程都只需要这两证,护照不需要带。

夏天的话,衣服不用带太多(主要是减轻行李重量,方便接下来多购物),民宿+酒店都有洗衣机,晾一天就干了,街边也有很多24小时自助洗衣房都有洗衣+烘干功能,价格 NT30左右。(NT代表新台币)
         一定要用防晒霜!包括男生,这不是开玩笑的,我就一开始什么都没用,晒得紫红,又痛又痒,非常难过。防晒霜,晒后修复这些都可以到了台湾再买,拼车的妹子推荐我买了Biore的防晒霜,比较适合男生,涂上去不油腻。晒后修复用的是banana boat芦荟,价格比大陆便宜不少。同时推荐说冰袖很好用,但我没买到,要去商超买。
         日用品都要自己带好,有些民宿不提供的。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沐浴露(肥皂15天肯定用不完,沐浴露用完就可以扔掉了)+男生可以带个剃须刀。

关于便利店,7-11是最多的,其次是全家,Hi-life, OK。一开始我都去7-11,除了店铺多,到处都有以外,还有可以集点去其他统一集团旗下的店铺使用,例如集满12个点可以去星巴克享受饮品买一赠一,随行杯NT 70的优惠。后来对全家转粉是因为他可以使用支付宝,全家内的台新银行ATM用中行活动的信用卡可以随时取现不收手续费,而7-11内的信托银行就要手续费。

台湾常用的APP:google chrome,google map, 台铁e订通,自在客,airbnb,蚂蜂窝。大陆的android手机记得要更新一下google+服务才能正常使用google,建议在台湾用google play下载软件,因为会自动定位在台湾,下载当地的软件。

交通篇

我们的机票是出行前一周订的,用的阿里旅行,所以对提前买票的并不具有参考性。我们坐的是国泰港龙上海台北的航班,在香港转机。国泰的服务真的不用多说,飞机餐也很棒。上海台北的直飞航班价格在¥1700左右,提前2个月左右我搜到过国航¥1500上海虹桥—台北松山的航班,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相连,松山坐捷运十几分钟到台北市中心,这两个地方真的超级方便,有可选的话一定要选择这两个地方起降,能省很多时间,浦东和桃园都离市区很远。

台湾青壮卡已经取消了,已经有卡的,也在今年年底全部停用,建议学生的话带好学生证,很多地方可以使用大陆的学生证,比如阿里山景区。最最最重要的是到了台北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相当于大陆的交通卡,台湾所有的捷运(台北+高雄),公交车,台湾好行,台铁,便利店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除便利店,其他刷悠游卡都会有优惠)。高雄捷运是从7.1开始可以使用悠游卡了,现在还有85折优惠。

台湾的公交车叫公车,一定要注意是否上下车均要刷卡,要是少刷一次,悠游卡就会被锁,要去服务点解锁,很麻烦。有个规律,大家可以借鉴,上车刷卡的听一下语音提示,若是全票上车,则说明下车一定也要刷,下车的时候会提示全票下车;若是全票刷卡,则说明下车不需要再刷卡了,实在搞不清楚就问一下司机或者看一下别人怎么上下车的。值得一提的是,台中的公车10公里内刷卡都是免费的!!!

台北的公车上车不需要刷卡,下车才需要刷卡,前后门都可以用来上车。台湾好行是一定要上下车刷卡的,按里程收费的,不少地方有卖台湾好行一日票的,当天可以无限次坐好行线路,大概NT 250,还是很划算的。

不赶时间的话没必要坐高铁,台铁绰绰有余。台铁分自强号,普悠玛,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价格依次递减,区间车没有固定座位,类似地铁,有空位就坐。一般长途的话会选择自强号和莒光号,去窗口买票会有座位,刷悠游卡都是没座位的,只能自己找空座。自强号和莒光号的区别简单点就比作D车和K车,速度快的票价就贵。

通信篇

关于台湾上网,我并不推荐买电话卡流量吃到饱的套餐,首先15天的套餐价格大概NT 800(¥160+),其次打电话基本用不到,实在要打电话,捷运站有公用电话机。我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租用了WIFI分享器(其实用的还是阿里旅行的平台),¥3一天,封顶¥20,所以最后我也只花了¥20在上网上。www.go2tw.cn,这个网站超级好用,很多实用信息里面都会有,同时也可以关注微博:台湾自由行。

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电信和移动的我不清楚,联通的话开通后立即生效,而且不在境外和港澳台的话肯定不会产生费用,开通国际漫游也没有像移动一样里面需要多少话费余额。开通漫游主要是用来接收短信,不管是银行短信还是预定通知短信,都非常重要,境外收短信是不要钱的,必要的时候打电话也跟台湾本地手机号拨打价格一样,都是¥1一分钟。

换钱篇

一定要准备一张国际信用卡(JBC or VISA or MASTER)和62开头的银联卡,有些不能使用银联信用卡的就只能用国际卡,例如在高雄租公共自行车,长途客运站买票... 62开头的银联卡通常都会和一些商家有合作优惠,同时大部分商户POS机都能刷银联,要是信用卡是VISA 和 银联双币卡,商家一般默认刷银联,因为他们知道银联通道不需要货币转换费,但是刷VISA不需要货币转换费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刷VISA,因为我算过会比银联汇率高0.01左右。
         换钱的话,机场并没有什么优势,因为有汇率差和手续费NT 30,我当时换了¥1500,损失了¥20+,银行RMB换台币的手续费为万分之五,最低手续费NT 100。最好办一张境外取现不需要手续费的银行卡,比如华夏,或者关注你的信用卡有没有类似优惠,像中国银行信用卡2016.1.1至2016.12.31境外每天首笔取现无手续费。建议机场换¥500,之后没钱了用ATM取现。台湾用现金最方便,很多地方只能用现金,刷卡一般都在台北+高雄+台中这种比较发达的城市购物的时候用的多。
         7-11要是刷信用卡的话一定要提前问员工伙伴,有些7-11是没有刷卡机的,有些要满NT500才能刷卡,大部分还是正常的,这些奇葩的7-11都集中在一些乡镇和偏远地区。

住宿篇

我们两个人没有提前订住宿,都是隔天才订当天的住宿,所以会比提前订贵,但是好处就是比较自由,喜欢的地方可以多住几天。高雄台南嘉义的住宿是全台湾最便宜的,都是住的酒店,房费没超过¥200。住宿APP推荐airbnb和自在客,airbnb推荐新用户双方都可以有¥270左右的优惠券,非常划算。自在客是台湾本地人用的多,同样的房子确实会便宜几十RMB。

早上7:20的航班,所以提前一天就住在了浦东机场附近,早上酒店有送机服务,可以提前预约。

很不巧,飞机有一点机械故障,延误了3个小时,没赶上第二程的航班,好在香港台北的航班非常多,到了香港国泰工作人员就已经换好改签好的新登机牌带我们去登机口登机。

过了海关以后,直接去负一楼去坐国光客运的大巴去台北车站,票价为NT125。(插曲:去台北的路上路过了游览车车祸现场,现场很惨烈,大巴被烧空,整条路都被封闭,后面堵车很严重。)

办理悠游卡在台北车站捷运站里,一张卡NT500,卡中有NT400的余额,退卡的时候还能退NT50,记得要在窗口右手边取号排队。

宁夏夜市很小,很快就逛完了。西门町比较热闹,非常日本化,强烈推荐下图的丸子汤,里面放了西芹和萝卜,非常入味,肉粽里面的料特别多!店名叫王记府城肉粽,google map 就能找到,捷运站出来走几百米就到了,很好找。

早上我们就坐区间车去了瑞芳火车站,可以用台铁e订通查询列车班次,在瑞芳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不过夜一件NT70,然后买了平溪一日游的车票,车票NT80,都是一个小时一班车,我们去的晚了,只去了猴硐+青桐+平溪+十分,寄存行李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坐到终点站,再一路往回走,风景都很美,可以看下图~

青桐老街转角的冰店可以尝一下,四种料NT50,加炼乳NT10,这是我对台湾冰的第一印象,以至于到后面吃冰根本停不下来

晚上6点多我们回到了瑞芳火车站,坐了公车去了九份,大概20分钟左右,整个九份就在半山腰上,可以看到基隆屿,夕阳美到爆炸!特别要注意的是,九份老街八点多就全关门了,我们七点多去住宿的地方放行李,等我们出来全都已经关门了,速度非常快!

有一家芋圆店味道很棒,能吃到芋头的纤维,名字已经忘记了,整家店有三个门面,一碗NT45。

九份是千与千寻的灵感地之一(洪崖洞已经去过了),全是拍照的游人,但照片看上去还可以。

一大早我们从九份出发去了瑞芳火车站,买了最近一班去花莲的莒光号,票价NT281。

中午太热,到了花莲住宿的地方吹空调吹到三点多,去了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查怎么去七星潭,我们只看到了一班公交车,3:30开,但是我们等到了4点车才来,整个一天就只有三班公交车去七星潭。后来我们才知道坐台湾好行也可以去七星潭,速度还快...

整个花莲的出行都不是很方便,主要是班次太少,基本只能靠拼车+包车的方式,这个接下来再慢慢说。

花莲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海看鲸了。看鲸提前一天跟民宿老板预订了,NT800一个人,好像比自己去便宜,车子早上会在约定的时间到民宿来接。赏鲸的地点在花莲港,出海也不会离海岸线远,我们当天看到了旋飞海豚,一个族群有300-400只,很遗憾当天没看到鲸。

中午我们就去了太鲁阁,坐的是台湾好行,买的一日票NT250。

实在去的太晚了,太鲁阁线去一次大概要两个半小时,基本上没玩到什么,也没看到攻略上说的风景很好的地方。燕子口也去看了,也是太晚,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头盔也没带就进去看了。有个酋长岩,我只能说台湾人的想象力很好,我看了很久也没看出来。

台湾好行的话要关注一下末班车,不然很有可能就回不去了。如果包车的话就轻松很多了,一般都是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可以在当地民宿或者蚂蜂窝上看一下,类似拼车+包车很多。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花莲的夜市,福町夜市和自强夜市现在合到了一起,真的很大,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公车了,从火车站打车过去NT140,也就2.5公里左右,有点小贵。

自强夜市里有原住民的舞台表演和唱歌,可以给一点钱打赏,也有卖原住民歌曲的CD,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张。值得一提的是生鱼片寿司也只卖NT10,超级便宜。喜欢吃牛排的也有福了,大概在NT120左右就可以吃到。

夜市吃完我们还是去住的附近买了水果和奶茶,一个大凤梨NT90,我们以为有点贵,事实证明他还算便宜的,我们后面看到的大凤梨都比他贵。奶茶店一定要天天去报到,果汁类的都是鲜榨的,鲜奶类也很好喝,主要是便宜!平均都是NT50,便宜的冬瓜柠檬茶只要NT25,最贵的大甲芋头鲜奶NT70,加料更便宜,珍珠之类的都只要NT5。我一般都喝鲜榨的葡萄柚绿茶,NT45。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花东纵谷线我们一大早就去了,同样台湾好行一日票NT250。

最美的还是鲤鱼潭和最后一站的农场,光复糖厂去了才知道现在主要是吃冰淇淋的,一个榴莲味的球也要NT55。立川渔场可去可不去,就去喂了鱼和吃冰激凌,对,又是冰淇淋。林田一定要去,那边有滑翔伞,但是没有预约+时间来不及,成了这次最大的遗憾。

如果选择拼车+包车的话,玩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比如瑞穗农场之类的。

花莲垦丁并没有直达的台铁,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的方式,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200一个人,民俗老板定的话NT1200。也是因为这次拼车结识了新的小伙伴,更巧的是,我们在没有互相留联系方式的情况下,分别在垦丁大街和高雄街头相遇,还同时住在85大楼里,果断加了微信拉了一个群。

因为纵谷已经看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海岸线。司机真的是很好的,带我们去了游客很少的点,只要没有旅游团的地方都很空。到了垦丁船帆石放好行李还来接我们去垦丁大街。

台东的东河包子豆浆一定要尝一下,中午吃的台东当地比较有名的牛肉面,但我觉得也就一般吧,一碗招牌好像NT150,我吃的半筋半肉,NT120,不过吃的人真的很多,还不是旅游团。

路过台东的时候,真的是受灾很严重,大多数农作物都倒了,很多地方还没清理干净,海岸上都是台风从山上吹下来的树枝+树干+树皮。所以台湾的水果欠收,都比往常贵了一倍。

垦丁是我15天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它的海岸线真的太美了。

晚上住的是船帆石,白天的游客很多,一到晚上就很安静了,在沙滩上走走真的是很舒服。还很巧的拍到了闪电,下图会有。

昨天晚上我们预定了后壁湖潜水,NT1900,我们在垦丁大街上的一家店订的,真的是最便宜的了,早上会来船帆石的7-11来接,总时间大概3个小时,水下真的很美,建议大家潜水而不是浮潜,潜水真的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那家店在垦丁大街Hi-life便利店旁边,垦丁路27号。

我们让台湾潜水的工作人员送我们去了恒春转运站,然后坐车去海生馆,据说是亚洲最大的,而且门票比国内便宜太多,NT450,上海的海洋馆至少¥200。海生馆的门票也可以在那家潜水的店买,比当场买便宜NT40,但是要去售票处换票才能进。

这一天我们租了电瓶车环垦丁一圈,这时候强烈推荐船帆石7-11旁边的小猪哥租车!!!价格是24小时NT800,12小时NT600,租车要用大通证登记。当天晚上8点,老板看我们打算坐公车去垦丁大街逛夜市,二话不说就开车送我们去了,人真的很好。

很遗憾我们租得太晚了,只有一个电瓶的车了,这种车只能开40KM左右,两个电瓶的可以开100KM+,中间不需要充电,但是老板说可以打他电话,他开车带电瓶过来免费换。

晚上去了白沙湾附近看落日,千万要记住白沙湾海滩是看不到落日的,屏153公路上发现了一条小路穿进去可以看到落日,而且当天没有云,可以看到落日全景,很漂亮。

后面太累都没加文字和滤镜,大家随意看看,因为都是用自己的手机拍的,结伴的同学照片很少,下面来一张。

鹅銮鼻公园是要收门票的,好像是NT60。说实话当天真的超级热,很晒,海滨步道又都没有开,没办法看到最南端,其他能看得地方都很少,所以也就看到一个灯塔。

下午就是一路开着电瓶车,绕了垦丁东西海岸一圈。龙坑,白沙湾这些地方都值得一去,沿途的景色也是非常美。沿途会路过出火,就是一个小火堆,地下的天然气在燃烧,所以不会熄灭,因为是白天看上去肯定没有晚上好看。

晚上在垦丁大街找到了之前极限挑战,孙红雷吃的三杯鸭舌,实际上有两家,都是一家人开的,东西挺贵的,6-7个鸭舌要NT150,但是味道还可以。不推荐你们吃三杯鱿鱼,因为基本味道很淡,没有入味。

垦丁高雄的车很多,公车要NT413,但是出租车拼车只要NT350,而且快,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只要在路边站着,一般都会上来问你,也可以提前联系民宿老板帮你订。

说实话,高雄很适合购物,没感觉到有很惊艳的地方,也可能是只呆了一天的原因,所以也只去了打狗英国领事馆,爱河,国立中山大学,艺术特区和打狗故事馆。我们在中山大学里租了公共自行车,用信用卡就可以租了,建议下一个高雄公共自行车的APP能查找租车点。

我们住在了85大楼里,是高雄的地标建筑,整体很干净。

晚上去了台湾最大的购物中心,统一梦时代,离85大楼也很近,骑自行车,公车和有轨电车都可以到。负一楼吃的店很多,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最便宜的话应该就是麦当劳了,台湾麦当劳NT50就可以吃到一个汉堡+可乐。坐电梯到R层是个小的楼顶游乐园,坐了摩天轮,用大陆学生证会有优惠,看看夜景还是不错的。

六合夜市我们没有去,去过的小伙伴都后悔的不得了,东西一般又贵。

台南火车站出来坐公车去住的地方,结果坐了反方向,误打误撞去了成功大学,真的是美爆了,有个榕树园,拍的照片完全不需要滤镜。
PS:台南的公车虽然标明了上下刷卡,但是实际我坐过的都只需要刷一次,大概NT18。

下午我们就去了安平树屋+安平古堡,门票都是NT50,但是我们问酒店前台买都只要NT30,还不用换票。

树屋的话很可惜拍的照片都没存起来,就是整栋房子都被树绕住了,可以上观景平台看一下风景,也有水车可以自己踏着玩,还是值得一去的。

古堡离树屋很近,过条马路就到了,古堡也是人工复原的,里面有视频可以看历史故事,也有一个小塔专门看风景的,跟杭州西溪湿地的差不多。

赤崁楼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没进去,就在门外看了一下,反正看得多了,也就没什么新鲜感了,票价也是NT 50。

回来的路上随手拍了一张夕阳的图,也是很美。你会觉得在台湾,这些美景出现得都很平常。

台南之后就去了嘉义,准备上阿里山。原本以为阿里山需要逛一整天,实际整个景区也就3个小时肯定能全部逛完。从嘉义火车站坐台湾好行,两个半小时到阿里山景区,单程票价NT230,刷悠游卡大概NT205左右,如果刷悠游卡需要去买票窗口预订座位,因为好行的大巴车不能有站着的,而且都是山路。好行最晚一班5:10分,在7-11门口去坐,售票要座位的也是在7-11里面,可以提前预定末班车的座位。

阿里山的温度在18摄氏度左右,比较凉快,也不能说冷。阿里山总共有三条线路,其中一条是看日出的,我们直接就可以pass了,接下来两条是神木和沼平线,都需要买小火车票,都是票价NT100。推荐先去沼平,然后一路走到神木车站,再从神木坐小火车返回阿里山车站,这样比较省力。

在这里必须提醒一下,台湾故宫南院是在嘉义的,而著名的大白菜就是在南院展出的,我们是到火车上才想起来,原本以为可以在台北的北院看到红烧肉,结果它在旧金山展出,也没看到,非常可惜。

台中的行程也很简单,只去了彩虹眷村和高美湿地,时间来不及的话彩虹眷村可以不用去,都是一些墙壁上的彩绘,但是高美湿地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要去看日落。

去高美湿地搭公车要先去清水火车站,然后在全家对面坐178,179,111到高美湿地,注意末班车和班次发车的时间,因为间隔时间会很久。我们从高美湿地回来是6个人拼车去了逢甲夜市,每个人NT250,打表的话NT1300多,其实距离很远,还是划算的,台湾不会有宰客这种事情(至少我没碰到,景区内的东西价格也跟普通商店一样,这点跟大陆很不一样,而且他们的门票很便宜,都没超过¥100的,大多数都是免费的)。

台中火车站附近有一家宫原眼科冰淇淋店人气很高,可以去尝试一下,我们要的是两个球+饼,一共NT180,有点小贵的,而且他们家凤梨酥不要吃,不好吃。

原本是6个人拼车一路北上去台北,参观清境农场,南投等等,结果司机晚上忘记借行李架,我们的行程就取消了,直接就坐大巴去台北了。国光客运的大巴到台北大概三个小时,票价NT 220,比台铁还便宜。

台北已经四点了,基本上这一天就废了,晚上就一路购物,在西门町又去吃了那家王记府城肉粽。

当天从捷运站出来看到了台独的集会,但是对面有反台独的集会,说到这个,我碰到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政治立场的,也没有加入任何一个党派,也有台湾当地人很真诚地告诉我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两岸统一,不过这些都需要时间和台湾民众投票决定。现实情况就是没有媒体报道和网上键盘侠那种很紧张的关系,一切都很正常,而且台湾人尤其是服务业的人非常热情,不管你是不是大陆来的。

也有一个现实情况,确实自从蔡上台后大陆限制了旅游团数量,自由行不受影响,所以景区人少了很多,这对我们自由行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台湾当地的电视节目我也看了一点,都是一些很夸张的报道和讽刺抹黑大陆的综艺节目,它们的电视台都是分蓝绿阵营的,所以出现这个也不足为奇,甚至不少台湾人都觉得那些节目很傻逼,在FB和微信上都能看到,心疼那些不清楚大陆情况的台湾人,被政治耍得团团转。

台湾的倒数第二天,也就去了中正纪念堂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其他时间都在购物...大家看图就好。

中正纪念堂每一个小时都有宪兵交接班,可以看一下,整个过程很长,我看了十分钟就不想看了,但是真的很辛苦,可以看得到他们的后背是全湿透的。

这是在台北吃的最后一顿晚饭,就在住的附近有一家重庆卤味,而且吃到了久违的蔬菜,就这么几片蔬菜要NT50,整个一碗NT160,比在垦丁大街上的一品卤味便宜不少,一品卤味人均在NT250左右,我前面结账的吃了接近NT500...

这是台北故宫前的彩虹,当时刚好有太阳雨,运气不错。

离开台湾的这一天才是最难熬的,香港台风,前一天晚上收到邮件和短信说飞上海的航班取消了,打了几个国泰订票处的电话也没打通,联系了旅行社也说他们一直在拨打航空公司电话,让我们优先去柜台改签,所以这一天早早地赶到机场看航空公司的消息,索性飞香港的下午的航班只延误了半小时,上午的航班全部取消了,值机柜台帮我们改签了晚上八点飞上海的航班,但实际起飞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以至于我们出浦东机场已经凌晨一点。
       商量了一下,决定坐守夜大巴直奔虹桥火车站,坐早上六点的高铁各回各家,期间也就小憩了2个小时,不管在高铁上还是公交车上都是秒睡,大概估算了时间调了闹钟,好在早上八点平安到了家。
       国泰针对长时间延误的航班提供了75港币的餐券,可以凭登机牌在任何餐饮区享受折扣,也就这点补偿了。
       另外要买化妆品的建议在台湾的昇恒昌免税店买齐,因为香港的DFS免税店真的很贵,比日上还贵。
       最后注意入境的时候不需要填写入境表,我们有入台证,当时填了也是海关的姐姐跟我说的,不必多此一举,过海关很快只要录指纹入台证刻章就好了,出关也没有检查行李,直接就过了。

引用 喵喵要去旅行 的图片:

2016-08-05 11: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5 11:26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8-05 11:26:25 的回复:

回复qihuizhuo:有机会的话还是值得去看看的~祝你成行

2016-08-05 11:29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5 11:54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5 11:54:30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8-05 12:00

准备评论的时候刚好听到了“那些结伴而行的人,在汹涌中走散了”。哈哈哈,觉得好奇妙。台湾有不同的美,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线,但是总会在不经意间再次遇见。

2016-08-06 12:48

游记不错呀,已顶,哈哈,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2016-08-07 00:0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7 00:05:1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正好下一站打算去韩国

2016-08-07 13:24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8-06 12:48:46 的回复:

回复Chris.:有机会再见!

2016-08-07 13:2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8 12:54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08-08 12:54:43 的回复:

回复jilingelelven:可以啊。你直接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