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艳团长带着团员畅游吉隆坡、兰卡威(7天6夜)

茄菲二姑娘 LV.5
2016-08-05 00:56 1093/8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物/带小孩

前几次出游皆因种种原因没有把游记写出来,有人则问我:为什么这次要写?
       我想这次下决心写的原因是想把这次难忘的旅程记下来吧。
       这次行程的总结:累并快乐着。

2015年底的时候开始留意亚航的特价机票,本想着仙本娜与兰卡威两个地方选择,但后来计划了一下路线,觉得去仙本娜太周折了,所以最后敲定了吉隆坡兰卡威,然后跟大麦提了一下,她马上附和,再然后跟老板翠西请假时,她说除非带她一起否则不批假期(当然是说笑的)……那好吧,因为甲米的教训(在甲米得了急性肠胃炎,而两父女又语言不通,我病着还要照顾他们),这次就再加两个伴吧。
大概在过年前订好了机票,有时间就找找酒店,看看网友的游记,就这样在6月底制定了行程。
       原本的行程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加翠西、大麦,在订好机票与房间后,我哥嫂叫我带上大姐,打电话问过亚航的客服可以加儿童票,但是这样加订不能参与任何特价,所以大姐的机票相对比我们的贵。
       此行成员是4大2小,摄影师兼司机(我老公小新)+事头婆(我负责定行程、管钱)+大姐(我侄女)+2姐(我女)+翠西+大麦。
     当机票、酒店订好了,其他就可以慢慢来。
      出发前的准备:
1、订机票
2、订酒店(因为我觉得收拾行李很烦人,所以每个地点订一家酒店),我们家一向旅游住酒店的宗旨是经济实惠,不需要高大上,只要干净方便。
3、签证(马来西来可以办理电子签,不过我还是送签的)。
4、买电话卡,60元人民币(我们在淘宝买了两张)。
5、在美亚买了8天的东南亚旅游险。
6、买行李(坐过亚航的都知道机票价格不包托运行李),国际航班最低是买20KG,国内(马来)最低是15KG。
7、订飞机餐(去吉隆坡那段是中午,为免饿肚子,所以订了午餐),意想不到的是大麦爱上了这趟的飞机餐。
8、 上网做功课,定行程(是我最喜欢的)。
9、 收拾行李(是我最讨厌的)。

她们俩问我此行要带什么?我说一定要带的是信用卡与护照,其他应该可以在当地买买买
行程必备:
1、信用卡(注意:如果在马来西亚使用有visa的信用卡消费时,商家一般会说是用不了银联的,据说是visa在马拉比较强大手续费比较高,但是有mastercard的信用卡就基本都能使用银联。以上是当地华侨解释的)。
2、护照。
3、拍摄照片的器材:佳能5D2(这次只带了135,2.0F的镜头),松下GN1S, GoPro hero4,iphone6+,iphone6s+,小米MAX

7月15日,晴

行程的首站是吉隆坡,我们在广州坐1020-1420的飞机到吉隆坡国际机场2。到了白云机场时已经可以check in,搞掂后马上去安检,在候机大厅没有等多久就可以登机了。据我多次坐亚航的经验,一般都能准时起飞的。
在机上,小朋友们看一会书,吃了午餐,再玩一下牌,转眼几小时就过去了。

4个小时后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2,到了机场居然能看到“贡茶” ,突然倍感亲切。因为接机的司机已经到了,我们赶着去找接我们的车,所以没有尝试吉隆坡的“贡茶”是什么味道,有点可惜。

找到司机后马上出发去酒店。来之前在携程订了接机服务,因为行李多,所以订了8座的车,谁知人家没有了大车,安排两台5座的车来我们,两台车开始行程后打表,表一直在跳,吓得我马上打电话问是什么回事。对方解释因为没有大车了,所以安排两辆出租车来接我们,打表是因为当地规定出租车载客不打表是要被罚款的。由机场去我们订的酒店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要50分钟左右。最后到了酒店表的价格差不多是100元,还有过了两次收费站,所以我们280元人民币订的车是太值了。

吉隆坡入住的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com订的"吉隆坡标志服务式公寓酒店",这酒店的员工非常nice。酒店最棒之处是楼顶有一个无边游泳池,晚上可以坐池边遥望双子塔看夜景,早上看日出时也能看到双子塔䑃胧的身影。就是地理位置不好。

陪2姐游早泳,意外收获是可以看到日出的美景。

2姐也被日出的美景吸引,坐着静静地欣赏。

7月16日,晴

一早打uber去双子塔(酒店的员工建议我们用专车,说是当地的出租车非常不靠谱),在双子塔里面的商场逛了逛,里面的东西不算便宜,跟广州的价钱差不多。
        不过2姐被拍好几张很帅气的照片。

午餐

中午我们找到了一间槟城美食的餐厅(有中文菜单),出品不错,旁边还有间书店。

在商场里有一个专卖榴莲制造食品的店,尝试当地的榴莲雪糕,应该没有添加香精,味道很纯很好吃。可惜大麦听到“榴莲”两个字,马上一脸嫌弃地远离我们,哈哈哈……

逛累了,小新与两个小朋友在全球歇脚地休息,翠西说冷,我们3个继续逛逛,上了2楼居然有MUJI,翠西好像着魔一样冲进去,很兴奋拿起一件针织外套说要买,问我们哪个颜色好看,不过我俩很冷静地说两个颜色区别不大(它家的颜色真是差别不大),然后翠西就没有了购买的欲望。

晚餐

约5点多就call uber去阿罗街吃"黄阿华烤翅"。

我们一致认为这烤翅蜜糖不够

双子塔留倩影

吃饱饱了,就回双子塔看夜景。原来打算走回去的,可是不停地下着小雨,加上两姐妹也累,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打车去,一直记着酒店员工说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很坑人,所以是问清楚才上车的,那司机说30马币送我们去,算过也差不多就上车了。上车后感觉他在绕路,小新用肢体语言说他走得不对,那个司机一直就跟他说:your map no ok,only this way ……就这样,在我们一直担心的情况下回到了双子塔,but 在下车前那司机跟我:two kids pay 10 myr。呃,好吧,原来在吉隆坡坐出租车真的不靠谱,没有办法只能给钱。
      然后,我们几个疯了一样在塔下照相,轮着独照、合照,一开始是打伞的,后来小新要我们不打伞,为了在这个地标能照张好相片也是拼了,伞也不要了。我家小新也是敬业得不得了,一直淋着雨帮我几个照相,但是这样疯到最后也只有大姐的相片能见人,我们几个的就留着自己慢慢欣赏吧,哈哈哈……

虽然在吉隆坡的重点好像只为与它合照,不过它的夜景还是顶美的。而且吉隆坡给我们的印象还不错,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

7月17日,晴

从吉隆坡坐12点多的飞机去兰卡威,当地的司机跟我们说,幸好这天是周日,否则起码要7点就要在酒店出发去机场。真的很幸运。
       天气很好,所以在飞机上看到了蓝蓝地天空,有看大片的感觉吧。

租车

到了兰卡威机场,我们先去租车。机场里面有很多柜台,都放着照片让你选,千万别以为看照片的都新车,实物也没有差很远。我们租了台假7座车,最后排的一个椅背是坏的,有一边的后尾灯是烂的,所以拿车时一定要检查清楚,另外车有多少油,他们会要你那个油量还车

关于出海

搞掂了车,就去把第二天的浮潜也定了,以我多次出海游的作风,会是到了当地的第二天就安排出海,以身体、心情最好的状态出海。我们定的是去芭雅岛一天游,有两种选择:1、登上海中的浮台,大人是230马币,中午包自助餐;2、上岛,90马币中午吃盒饭。我们选择上浮台。
       其实除了出海,还可以跳岛游和坐帆船看日落。跳岛游就是去3个岛看一下,然后给些时间下水,以我经验来说是没有多少时间下水的,所以没有定。而坐帆船的时间是下午4点-8点,就是在帆船上看看日落,在浸在水里的拖网,就要180元马币一个大人,我觉得比较贵,所以也没有订。
      出机场已经差不多3点了,就马上开车去酒店。

兰卡威入住的酒店

酒店就在珍南海边,对面就是珍南海滩商场(有全球歇脚地、有KFC、有麦当劳甜品店、有旧街场餐厅、有万宁),车就停在这个商场的停车场。酒店旁边有PIAAZ、SUBWAY,后面就是海边。不过下面有个工地,商场前面有洒吧(如果介意的就不要选这里),不过我们觉得这个价钱与这个地理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原来就我们一家人的时候是订大床房的,后来加了我侄女,打电话过来说是换双床房,哪知道没有帮我们换,但是酒店真是好好免费帮我加床。
       因为还没有吃午饭,所以我们去了最简单最方便的SUBWAY,选了最简单的套餐,每人一份就吃起来了,我朋友说这里的SUBWAY比广州的好吃。吃完刚好就可以上房了,我们订的两间房分在了不同楼层。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大伙就急不可待地要下海滩,珍南的海滩海岸线比较宽和长,虽然沙滩不算很干净,但还是比较细,两小孩开心得不行,我女儿完全将她的2性释放出来,后来看着她的照片(2性照片不能公开)我都忍不住笑
      但是美照还是可以公开的。

因为当地的日照时间比较长,所以在这里可以同时清晰地看到太阳与月亮,就这样太阳与月亮都被我们玩坏了

这边是月亮

这边是夕阳

照这照片时欢乐多多

当天都黑了,我们又开始去找吃的了。大麦说她的朋友介绍她去真浪花园吃饭(我之前已经看过部分网友说这家只有名气,出品就真是一般般,所以也没有照相了),但本着出来玩就开开心心的,所以也没有拒绝了,结果真是不出所料。我没有吃饱,晚上饿得睡不着,最后还是吃了个杯面才能睡。

7月18日,多云

我们一早起床到对面的KFC吃早餐,吃完回房间换好衣物服就到楼下等车来接我们。按以往经验以为会是中巴来接,已经过了10分钟了,准备打算打电话去问的时候,空调大巴就来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瓜埠的码头,坐进密封的船舱(在甲米出海是坐快艇)。因为没有经历大风浪,大家小眠一会儿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上了浮台后有工作人员中文解说相关安排,然后就自由活动。她们几个都逼不急待地要下水。
       我觉得这里鱼的品种不多(在甲米能看到很多种鱼,而且还能看到好大好多的海胆),可能是因为水比较深的原因,望下水底不是很清晰,不过鱼还是顶多的。
       整整一袋面包全喂🐟🐠

那个橙色的胶浮台,不是一般人能上的,我们几个都是被好心的男游客拖上去的,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硬拖上岸
       我们几个都被拖上去,那小新去哪了?小新在大浮台照相呗,因为他下水没有多久就体力不支……(真不懂怕水的人心理状态)

大麦为了这张装逼的相片,吃了一口沙,笑死我了。

2姐去哪都不忘劈叉

庆幸的是选了上浮台,岛上的环境真是不怎么样,沙滩很小,那区域的海水不干净,不过就是有鲨鱼BB看,我都不想下水,她们几个下了。不一会儿就上岸坐小船回浮台。大约3点多就上船准备回码头。
      上了船坐下没多久,有人派胶袋,我想一会肯定会很大浪,然后我与小新一人陪一个小的,还没开船两父女就睡大觉了。不出所料,开船不久就开始浪了,大姐紧紧地抱着我说:姑姑,我很害怕。我抱着她哄:不用怕,你就当自己在摇篮里,摇啊摇,睡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然后我抬头看两父女,睡眠质量杠杠地。大麦就在旁边说很辛苦,然后也加入了呕吐大军中〜我也累了,想小睡一会儿,可是那呕吐声始起彼落,就这样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呕吐声,终于到码头了,上码头前大麦还在吐
       因为大麦不舒服,所以我们各自在酒店休整,大约8点左右,那个吐得生不如死的吃货又生龙活虎了。

晚餐

这天晚餐在这家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吃饭(前一晚小新走过的时候一直在说“老虎屎忽”),出品味道不错,还有驻场唱歌的(开始以为是免费,后来结束了拿着顶帽子过来),因为光线很暗我也懒得照相了。
         这顿是此行程最贵的一餐,330多马币。

一有空就抓紧时间自拍的大麦,我说她这究竟是有多爱自己吖。

7月19日,阵雨

前一天晚上一直在下雨,因为这天是计划去天空之桥的,很担心到那了不开放,直到9点雨一直在下,小新果断的说按原计划出发,在楼下吃完subway就开车过去了,因为不远,很快就到了东方村就停雨了。趁没雨我们直奔去买缆车票。
      这里的管理真心好,门票是每人一个手环,带着上山。

路上常见猴子。

因为下过雨,所以山上一直有雾萦绕,两小孩说那是仙气。到山顶看到很多猴子,在小卖部吃了杯面充饥,就买票去“天空之桥”。上桥有两种票,一种是步行的,一种是坐车下去的。我们觉得一场来到,想感受这里的风景,所以选择步行下山,大约就几分钟的路程,由于是山路,所以走得不算快。
        到了桥上,我觉得什么都值了,站在桥上不动,一会儿迷雾围绕,四周烟雾朦胧像身处虚幻之中;一会儿大风吹来把迷雾吹走,让人感觉凛冽,但是环岛的美景可以清晰可见;一会儿阳光洒满,又能感受阳光的猛烈,让我们想起我们是离赤道是那么近的。
         直接上图。

2姐忙着把美景尽收。

最难忘的是大麦和翠西穿着裙子去的,而大麦穿的是短裙,在桥上做了一回“梦露”,她的总结是:在云端的感觉就是裙子也会吹掉。哈哈哈……
后来,风越来越大,2姐说又冷又怕。大姐对她说:不怕,我抱紧你。

往回走那条山条时很辛苦,每块石阶的高度与长城的有得一拼,我是凭着一个信念走上去的(上不去会被人挤下山,因为路很窄)。
       我们准备走的时候,上山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晒了,所以我们赶紧走。

去取车的途中,两姐妹看到这个,一边冲过去,一边喊:我们要找回童年。
       我们在后面直翻白眼

我们看着地图,到了附近的瀑布,因为又下雨了,照了一些照片就走了。

晚餐

晚上去了瓜埠吃大麦一直心念念肉骨茶。
        因为中午没有吃正餐,所以大家都饿了。玻璃生菜很好吃,后来再加了一份。吃完马上走,因为我接受不了他家的厕所,2姐形容好像唱卡拉OK 一样,放着很大声的华语歌,我们每个人每次进去都能听到不一样的歌,而且我最接受不了的是一进门抬门看到一个贴着符的鬼面。出门在外,还是谨慎点好的。

吃完饭,我们去了附近的免税商场,在里面的手信店买了手信(老板娘是华侨,就是她告诉我们信用卡的使用)。买完手信,行过路过adidas,终于没忍住,在买了一个包包,帮2姐买了一对特价鞋,翠西买了一顶帽子。
      不得不说,这里的油费、停车费真是很便宜。

7月20日,阵雨

今天的计划是环岛游,上午去巨鹰广场,傍晚的时候去四季酒店的海滩看日落。
       起床的时候还下着雨,没想到差不多10点的时候雨停了,还出太阳。真是太幸运了,我们马上改计划换泳衣,到下面海滩玩拖伞,2姐一直想玩,不过人家说她还小不能玩。所以就我、翠西、大麦3个玩,一个人收60马币。
       因为太晒了,我和翠西玩完拖伞上房洗澡,他们几个还不愿走。

两姐妹在沙滩上玩疯了,看着照片上她们的笑容,也能感受得到快乐。

在海滩能看到她俩静静地,非常难得。

大家洗干净了,就去瓜埠吃午餐,和去今天计划的行程。

午餐

前一晚在手信店买手信时,2姐随手拿了一本介绍当地的宣传书,上面介绍了一家专门吃马来美食的餐厅,果然出品很地道,咖喱、沙爹鸡肉串极好,还有奶茶非常非常好喝。

吃完饭,把要寄的明信片给寄了。之前几次都没有给自己寄过一张,这次肯定要有的。

巨鹰广场,去的时候被围了起来维修。
真心感觉不到这鹰的威风凛凛,正面看去有点像鸽子。不过广场的空中会有鹰在盘旋,时而会俯身向海里捕鱼。天越来越暗,吹起很大的风,还下起小雨,我们就马上离开这里。

原来计划是进四季酒店的沙滩看日落的,但是现在的保安很严不让进。

没有办法,我们就想去黑沙滩看看吧,看上去很脏,所以也没有下车。然后,我们看到这个海滩,这里是丹绒海滩的一部分。
         我们走上那个胶浮台,浮台随着每个浪花而浮动,我们站在上面感受着浪花每次的拍打,因为浮台没有任何围护,有点像站在冲浪板上冲浪,只有在现场才能亲身感受这份刺激。

我们被这里的晚霞深深地吸引着,连2姐也自发的摆出这个造型,要求照相。

她们几个去捡贝壳,我俩夫妻无聊地在互拍。

晚餐

晚餐还是回瓜埠,最后就找到了这间饭店,两只肉蟹70马币,没有任何加工费,这顿晚餐实惠美味。

7月21日 阵雨

此行的最后一天,因为晚上坐凌晨的飞机,打算就随便逛逛或做个spa,所以早上比较晚起床,在收拾好行李后退房,把行李寄存好后,就去逛逛免税店,但这里没什么买,东西也不便宜,小新说烟很贵,真是有钱没地方花。最后回到酒店附近做spa,两姐妹做了人生一次的脚部按摩。2姐说,很舒服就是时间有点短(小孩子只能按15分钟)。

做完spa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在珍南商场的旧街场餐厅歇脚顺便解决晚餐,我们的手机几乎都没有电了,发现餐厅的座位有电插头,想着手机还要撑一个晚上,英明的小新叫我回酒店从行李拿出小米电线板(这个线板绝对是居家旅行的必备产品),全靠这段时间的充电,才能使我们安然地熬到飞机起飞前。

到了机场把车还了,还有时间,当然不会放过免税店,通过价钱的校对,我与大麦以比较实惠的价钱各买了一瓶雅诗兰黛的红石榴精华。
        可以chik in了,负责帮我们办理的那位小哥效率真心慢,我们一直在研究他是不是来代班的,我们最后给他起了一个代号“闪电”(疯狂动物城里的那个),终于搞掂了。没想到,到了登机口又见到了“闪电”,原来他在柜台真是代班的,哈哈哈……然后我们不断地在脑补,他还会在哪个岗位上出现呢?因为他,我们愉快地过了一个等上机的晚上。
       2姐已经有多次坐夜机的经验,所以还没有等飞机上天,就进入了睡眠状态。

因为飞机早起飞了,我们回到广州的时间是比航班报的时间早了。
        2016年的旅程,每天都欢声笑语,感谢团友对我的支持与信赖,让我过了一个充实又愉快、难忘的假期,希望下次依然能结伴同行,同时也在这次旅程中发现2姐的成长与懂事。
       此行7天6晚(早机去,晚机返)每个大人的费用(保险、签证、机票、当地吃、住、玩,车费、杂费等)平均4700左右(不包括个人买手信)。

还有很多细节和照片不能一 一道来和上传,写下来只为方便以后能回忆起这段开心的往事。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5 11:54

谢谢

2016-08-05 13:36

引用 茄菲二姑娘 发表于 2016-08-05 13:36:3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茄菲二姑娘:团员表示很快乐,美艳团长加油哦!

2016-08-05 14: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5 14:45:20 的回复:

很棒!楼主方便留个Q或微信吗?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私信你了

2016-08-05 15:2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05 20:25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08-05 20:25:44 的回复:

回复我爱欣儿宝贝:呵呵,谢谢支持喔!其实还有很多细节没有细说的

2016-08-05 20: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8:56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8-08 18:56:25 的回复:

回复maggiec:没有拉,还有很多细节没记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