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外公外婆过暑假 之瑞士

仰铮 LV.1
2016-08-05 04:28 438/6

娃睡觉了,爸妈也熄灯了,五天四夜的瑞士之行告一段落。答应了要写个功略造福大家的,趁着头发未干,睡意未至,记录下来。

瑞士去了好几次,每次都觉得时间太短了。这次因为带着爸妈和女儿,所以行程更加缓慢,只走了几个比较经典的地方。从德国出发,途经A4,A81,过了苏黎世就抵达了卢赛恩,因为上次有了游湖的美好经历,这次也不例外,邮轮有好几种选择,码头有时刻表,非常方便,上次去只有北岸有码头, 这次去,多了一倍,果然游人如织。和各大知名景点一样,处处都是小商小贩,而国语也随处耳闻,最难得的是爸爸居然听见了乡音,一番交谈发现居住地和我们的老家不过几百米而已,世界很大也很小。顺路去了斯普洛耶桥和狮子纪念碑,从此时开始,我的美丽的妈妈就手持自拍杆一路拍拍拍。因为我和钰爸路途熟悉,一点时间没浪费,三点以后,我们就继续一路南下,去往我喜爱的因特拉肯

上次是租的车,这次是自家的车,上次钰爸第一次在欧洲开车,这次可是持证上岗了, 盘山公路似乎也变的没有那么崎岖了,行至山峦中间,两侧高山峻岭威严,因为旅途才刚开始,期待和欣喜溢于言表。下了高速赫然发现到了我们上次居住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我告诉过钰爸,去往酒店的有那么一段路会比较难开,甚至那路在冬季会被封锁,酒店建议乘缆车前往,可这么难得的体验,开车爱好者怎么会放弃呢, 于是我们毅然开上了一条只能容一个车身的羊肠小道,3.2公里的路第一次开了近半小时,因为一路都是下山的滑轮自行车,彼此让道,艰难错过。半山腰的酒店看得见,却始终不抵达。这条我们开了三天的小路一直处于有惊无险的状态,后来也只需要十分钟了。 然后,我们就看见了让我们赞不绝口的位于艾格峰北坡半山腰的Berghaus Bort.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雪山的好地方。小贴士,如果不能开车抵达,也可以乘坐缆车,因为就毗邻去往FIRST 的缆车中间站,缆车大概五点左右停运,季节不同略有差异,需要提前查看。酒店的女主人也在最后一天结账时贴心的提示,直接致电他们订房, 价格更加优惠哦。能想到的瑕疵就是,因为地处高山,物资似乎没有那么丰富,早餐和晚餐不是那么吸引人,填饱肚子而已,建议晚餐另外解决,而睡前喝一杯的主意不坏,价格非常不瑞士。还有么就是因为牛多,所以苍蝇也多了一点,不过有高手钰爸在,也顺利解决了。
Adresse: BergHaus Bort , Grindelwald, 3818,
Telefon: +41 33 853 17 62

第一晚的房间是女儿超爱的,三张镶嵌在墙壁里的小床和一张大床被她睡了个遍,的确是很有趣,而我躺在窗口小床上随手拍下的上山小道也被大家赞不绝口。而殊不知,后来我们换的楼下的房间,推开门就是山,美的无法形容,就是好像生活在梦中画里的错觉,我们清晨晒太阳,傍晚乘凉,晚上看星星,时时有惊喜,而靠着窗口的那张大床,躺着睁开眼睛就是漫天繁星,夜空下牛铃声远远的传来,幽静而清雅。

到了因特拉肯,登雪山游两湖似乎是必须项,既然驻在艾格峰,那么我们去寻访其他的山峰吧,为了去不去少女峰纠结了好一阵子,少女峰通常是到次一游的最好选择, 毕竟是最高峰,但是旅游旺季的拥挤和我们上次登顶的感受让我再去一次的欲望很底,过度宣传导致的过度商业化,于是选择去僧侣峰,吃过早餐就出发,设的导航居然发了疯,一直指这我们走各种奇葩的路线,最后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迷路了,恩, 怎么办,4G网络在瑞士非常好用,密林深处信号也不差,而且速度相当赞,不过再好的网络也不能帮我们找到合理的线路,只好掉转头去雪朗峰,一部007炒作了很多年的雪峰。乘坐四段缆车方能抵达,雪朗峰顶端处处充斥着007的间谍文化,恶俗,不喜,旋转餐厅也爆满,食物很难吃,价钱不合理。我一直忙着看住乱窜的娃和自拍的妈,烦躁的心情因为拥挤更甚,直到为了躲避拥堵,我们在第三个缆车站略作的停留。那个瞬间云雾四起,阳光隐去,骤然而至的安静,穿梭在云雾中的空中栈道吸引了女儿,透明的栈道下是2700米深渊,而浑然不怕的娃和她爸爸一起欢快的来回游玩,走绳道,爬网道,不亦乐乎。此刻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因为纬度的关系,太阳还高悬,人群已经慢慢散去,终于可以静下心来看一看山景,听一听风声。很好。

开始游湖的那天,我们先去了因特拉肯的中心,购物中心,也是滑翔伞的降落点,泛善可陈。从图恩湖开始环湖,妈妈一如既往的拍拍拍,爸爸也被美景吸引,而我和钰爸却在私心里寻找当年被我们误打误撞却惊艳到的一家吃鱼吃龙虾的餐馆, 图恩湖很美,图恩市也很美,蔚蓝的湖水吸引着好多人从桥头接二连三的跃入,人满为患的餐馆比比皆是,而我们寻旧迹的愿望却有些渺茫了, 我在记忆里有着隐约的影子,但是模糊不堪。于是且行且找,一路走走停停。突然一晃而过的一栋房子同时唤醒了我和钰爸的记忆,停下车,走回去,果然是它,门口铜像依旧,门内的座椅依旧,露台的白发老人依旧,菜单上的菜式也依旧。

游布里恩兹湖那天早晨我们换了酒店,预定四晚的房间居然只订了三晚,协商让我换一家一开始是被我拒绝的,开门就是如画的风景让我们不忍离开,短发漂亮的Zimmermann 太太一再抱歉,给我们挪到了山下的kirchbuehl Apartment,
Adresse: Kirchbühlstrasse 23, 3818 Grindelwald, Schweiz
Telefon: +41 33 854 40 80
冒着细雨沿羊肠小道开下山,钰爸这几天的车技练得杠杠的,原本的不甘心居然换来了大惊喜,楼上楼下带大客厅厨房和3个卧室的大Haus,走到阳台向外看,云雾缭绕入驻仙境,我不想出门了, 就想坐在大阳台上享受静谧的山景。吃过爸爸做的好吃的中餐,我们出发去布里恩兹,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在我四处兑零钱投币停车时不期而至。又是一个小贴士,瑞士处处很方便,信用卡可以四处付账,欧元也好使,但是诸如去洗手间和停车这样需要瑞士法郎硬币的地方却没有办法了, 建议兑些零钱备用,避免小朋友着急上厕所时的尴尬。大雨阻止了我们继续前行,却满足了我不想出门的心思,打道回府,皆大欢喜。布里恩兹湖一圈开了一个小时左右,真的不算大。

值得记录的还有夜爬艾格峰,钰爸爸因为几天没有锻炼,所以一口气爬到索道的第二站,而我们祖孙三代则爬到一半就循着小路探访瀑布去了;因为一夜细雨而看到了小型的雪崩,来不及记录的震撼;订了去看溶洞却被外公看了一眼宣传照片就否决了,因为外公说无法和国内的溶洞比较,太小儿科了;感谢在任何一个大人可以看风景的地方都有孩子们可以玩耍的小型游乐场,甚至在我们最后一天回程顺路探访的莱茵河瀑布也不例外,这让活泼好动的六岁孩子有个安置的地方,释放能量后,回程途中安静的熟睡。

瑞士此行我和钰爸时时在寻找记忆中的瑞士,伴随我们的游历,以前的美好记忆有些淡去,有些愈加深刻,无论怎样,这里的山山水水始终是我喜爱的,如绒布般绵延绿意,如童话般座落的木屋,如诗意般散落的帆船,雨水洗涤后的清冷,人潮退去后的安静,都值得细细品位。而这一次,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都在一起,这大概是最重要的旅行的意义了。

2016-08-05 10:3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5 10:32

2016-08-05 11:00

引用 仰铮 的图片:

2016-08-05 11:16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5 11:5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