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 一个充满浓郁历史文艺气息的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很任性的旅程(对我来说),那时候我还是个高三狗,别人都在努力的熬夜赶作业的时候,我趁着春节放假和爸爸一起跑来西安,还在这里过了人生中第一个异地元宵节!哈哈如果没有和爸爸一起来,那我可能会哭鼻子咯

出发前的一些事~

首先,我是从深圳出发,我们订的是晚上六点多的飞机,高三狗的我在学校参加完最后一门考试(考试三点钟结束,可怜的高三狗连春节过的也不安生),就匆匆忙忙搭上亲戚家的车赶往机场。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我一直在路上担心会不会延误,但事实证明,国内的飞机,一定会延误
    到达宝安机场,大概是四点半,登记时间是五点五十,时间非常充裕。话说这是我坐那么多飞机第一次提前那么多到机场的一次(大概有我老爸的功劳)。
    check in,托运,过安检等等,弄完后大概五点十五。那天的人特别多,过安检过了挺久的~我们还抽空在机场里面的满记吃了东西,那价格简直是其他地方的两倍
    就这样,我们登上了飞往西安的飞机~
    抵达咸阳机场是晚上九点半快十点的样子了,取行李的时候,机场都没有人检查登机牌那些,所有人都是拿了行李直接走,汗,也不怕有人拿错
    出了机场,第一感觉,冷,第二感觉,很冷,第三感觉,超级冷。记得那晚西安的温度已经零下了,而作为南方的孩纸,尤其还在深圳这样一年只有两季的城市里,这温度已经把我冻得不想说话了。那是一种不同于南方的寒冷,风吹在脸上超级痛

这是在车子开动的过程中拍的,很模糊表嫌弃

关于行程

DAY 1:深圳西安,深夜抵达酒店,也就没出去了
DAY 2:西安美术学院 → 陕西历史博物馆 →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 3:半坡遗址 → 华清宫 → 西安事变兵谏亭 → 秦陵地宫 → 鸿门宴 → 秦始皇陵兵马俑
DAY 4 :茂陵 → 霍去病墓 → 唐懿德太子墓博物馆 → 乾陵无字碑刻 → 法门寺
DAY 5 :西安碑林博物馆 → 古城墙
DAY 6 :西安北站搭高铁深圳

关于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西北地区第一大城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十三朝?十六朝?)、时间最长的都城,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年多的建都史,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陕西位处于关中平原。但是,他的大背景是黄土高原。所以,这个平原也是在九百米以上的。而西安市则是在关中盆地。盆地是什么概念,周围高中心低,也就意味着他热量散发不出去。所以说,西安夏天超热的啊
    西安目前的地铁线路只有两条,因为他没有多少地给他建~
    西安的人们比较不喜欢夜生活~大概八九点,很多店铺就已经关门休息了,所以,需要买东西的亲们记得早点买哦~
    西安的天气比较干燥,冬天的时候一股风吹过来,那滋味。so,衣服要带够哦~

这里面含正在建的和规划的线路,但开通的只有一号线和二号线

ONE——抵达酒店

从机场开到酒店,已经十一点了。我们住的酒店是靠近西安美术学院的,在朱雀大街上,一眼望过到尽头可以看到小雁塔。酒店离地铁小寨站很近,离钟鼓楼也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真实体验)。楼下有一个太平洋,有一家华润,还有一些餐馆,到了晚上,就有很多小吃摊

附上一些酒店房间里面的照片~

两个双人床,旁边是落地窗,可以看到对面的西安交大医院的牌子

竟然还有一台麻将,迷而且特别占位置

TWO——随处逛的一天

一大早吃了早餐后便走路到西美了,离得不远,就在一条街上~
PS:不得不说西安的早餐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点了一份馄饨,但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馄饨很大颗,大概有十五二十个左右,油也放的特别多(而且跟南方的也不一样,南方叫云吞,北方叫馄饨)。外面的小摊上还有卖胡辣汤的,看到店家那锅里全是油脂,我表示,南方的孩纸不习惯啊

这个是西美以前的门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已经不用了,就被当成是一种观赏用的,也是一种标志。旁边又开了一个门,那才是进入西美的大门

这些都是栓马柱,就是古时候那些达官贵族用来绑马绳的。看到那些柱子顶上的动物没有,那些动物的腿啊之类的,有几个洞,就是用来系马绳的。里面更多

在西美就拍了这两张照片,校园里面的就忘记拍了。总体来说,西美相比其他的大学来说,并不是很大,可能是因为他在西安繁华的地方吧,没有多少地可以给他用~而且西美里面有一种浓浓的历史文化氛围,一些随处可见的栓马柱和石刻就摆在地上,还有一些建筑楼也是

逛完了西美,我们就回了酒店,因为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一大早起来去参观,参观完了就觉得困了。所以回酒店补觉
    吃完中午饭,下午我们决定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去看看,这个可是值得拿一下午来参观的,妈妈也一直在发微信叫我们去。我们大概两点多进去(因为是春节期间,所以人并不是很多,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队,就进去了。是免费的,但每天有限制名额,所以我很庆幸不是那么多人),一直到闭馆了才出来。

tips:进去之后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一定要租讲解器,一定要租讲解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不然你是不会看得懂那些文物的

好像,这个是镇馆之宝

这两个都是古代的玉饰,看着成色不必现在的差呢~

这个叫“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其实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大概意思就是这个东西属于独孤信的,而且他弄得这个东西可以盖很多的章来表示他的身份。。。。。
    不得不说,古人的智慧还真了不起

这也是一尊兵马俑,是从秦始皇兵马俑那挪过来的。上面的裂缝都是科学家考古家一点点黏起来的
    不要以为兵马俑挖出来的时候就是一尊完整的哦,其实都是一地的碎片,都是考古学家通过各种比对各种分析给一点点拼接起来的

博物馆里面还有很多精美的唐三彩。很漂亮但是没有多拍,毕竟是用来陪葬的(唐三彩都是陪葬物)

陕西历史博物馆里面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精美的古文物,都等着你们去参观哦~
    博物馆是有规定参观时间的哦,所以,附上他们的参观指南
    参观时间:
  免费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11月15日 - 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夏季(3月16日 - 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参观须知:
                          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团体参观须提前24小时预约(9:00—17:00),预约方式为电话预约和网络预约),确认后凭单位介绍信或旅行社派遣书领取参观卷。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就在门口搭公交去了钟鼓楼,但由于时间太晚了,钟鼓楼已经关闭了,所以我们只好失败而归。
    附上在远处拍的照片

夜晚的手机像素太渣

这是是我出了钟鼓楼地铁站后看到有人在街边卖,给我的感觉很像广东早茶里面的黄金糕,于是买了一个来尝尝,然而,味道一般

跟着老爹到处逛,逛着逛着老爹就问我要不去看看那个音乐喷泉?我肯定say yes
    大概七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处。那时候的人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的站在一旁聊天。我跟着老爹一路往上走,找到了一个绝佳的看景地方。但由于我们是一时兴起,没有做好功课,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于是我们傻傻的站在那里站了快半个多小时。最后,我跟老爹还是一人花了三十坐上了那个观景台

这个是大雁塔下面的浮雕,雕的很精美~

THREE——去参观最富盛名的景点的一天~

今天跟明天的行程,都是在当地找了一间比较小的旅行社安排的。因为考虑到车费那些的,所以还是果断的报了个旅行团。
    今天的行程是西安的东线旅游线路,明天是西线。东线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华清宫和兵马俑,而西线就比较偏历史文化,是去看无字碑和法门寺。记得当时报团的费用大概是两个人一共一千左右两天(也不知道这个价格划不划算,但因为旅行社小,所以一个团才十来个人,管理什么的还不错,导游也很好)

一大早,就跟着导游跟着车来到了这“半坡遗址“。
    “半坡遗址”主要是仰韶文化~仰韶文化是指年代约为公元前5000年~公元前3000年前,属于新石器时代范畴的文化(哇~真古远)。

也许有人眼尖的看到一个错别字咯!哈,这是郭沫若老先生提的字

看完“半坡遗址”,我们又乘着车到了华清宫

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毛爷爷

这张有点糊
    这三张都是以前古时候皇帝妃子还有其他侍卫泡温泉的遗址

雍容华贵的杨贵妃~

在“杨贵妃”的后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温泉水龙头,那是给游客免费试一下温泉水的(好的都被旁边那些温泉别墅承包了)。用温泉水洗手,洗完之后等他自然风干,长久泡会让皮肤更加光滑~(据说杨贵妃的皮肤很好呢

从华清宫离开之后,要座那种观光小巴,带我们开过一段路(也可以选择爬山),才到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往华清宫上面走,就到了西安事变的遗址了。。
    这个“五间厅”是蒋介石来西安下榻的地方

这是路上陈列的民国的军用卡车

民国军用坦克

西安事变的浮雕~

这些都是国民党一些将领的话刻在石头上

当年“西安事变”发生的时候,一堆人冲进蒋介石的房间,但蒋介石的侍卫拖住那些人,蒋介石就顺着山往上逃,逃到这两块石头的缝隙当中。那天抓捕的时候夜晚行动,如果不认真仔细的找的话,还真不容易找得到,不过当年有一个小兵看到了蒋介石的身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是从兵谏亭往下拍临潼的全景,那天临潼的雾(还是雾霾?)很大,灰蒙蒙的

吃过中午饭之后,我们就乘车前往秦陵地宫

不过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们讲里面不准拍照,我也就放一张门口的照片。里面主要是介绍秦陵的分布情况,可以全面的了解整个秦始皇陵的状况,还是值得一去

去完秦陵地宫,我们再去兵马俑之前去了鸿门宴遗址,这三都离得不远
    鸿门宴也许大家都知道,是刘邦和项羽之间的一次宴会。也就这个宴会,让项羽错失了杀死刘邦的最后机会,最终,使得西楚霸王自刎于乌江

最后,我们来到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

进入兵马俑之前要走过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老豆说以前是没有这段路,他们下了车就直接进去兵马俑博物馆了,也许是兵马俑的名气越来越大,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才修了这段路,用来疏散人群~但我们去的那天不仅天灰蒙蒙的,还很冷,我们一行人走在路上(还没多少人),感觉又累又冷

进去之前,导游告诉了我们让我们注意门票。门票上写着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馆,上面有着财务部和陕西省物价局的章,却没有税务部的章,这就是这里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差别。按导游说的:“级别不同”(一般景区的门票上一定会有物价局、财政部门和税务局的章)

周围都是有拉着警戒线的,就是我们参观都是在上面参观。据说,当年的美国总统(是小布什还是克林顿还是里根?)有站进兵马俑当中,其他的外国总统夫人都是在外面参观

兵马俑真的很壮观啊。向我们展示了秦始皇时期军队的盛况。前面的兵马俑矗立的笔直笔直的,后面的都是科学家考古家们还没有修补完成的,几乎要好久才能修补完一尊完整的兵马俑

看到这些砖块了吗?导游说,一块砖在外面的价格也是超贵,不过,应该没人会来偷吧?不会有人那么脑残吧?因为这里的安保力量都是,这里的导游好像都是部队出生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那些砖上面土的颜色?有些是红的?这兵马俑的土也非常不同寻常。有一小块地方是专门给我们游客来摸一摸这里的土,跟外面的土是完全不一样,摸上去之后感觉滑滑的(具体的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也是兵马俑神奇的地方~

这些兵马俑的身高普遍都比我们高,大概一米九两米的样子。但最最关键的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这么多兵马俑,没有一尊是相同的。包括脸的表情,神态,长相,手的姿势等等等等。这也是兵马俑神奇的地方。

这一大片空地都是晚上那些考古学家的工作地方。我们白天参观,晚上那些人工作。这里摆的都是还没有完全修补好的兵马俑。旁边还有武警叔叔站岗

这已经不是一号坑的景象了,这些都是陪葬坑,都是些还没有修补的“残骸”

兵马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挖掘完全,还有很多工作正在进行。

这就是铜车马了。有一个是真的挖出来的,有一个是后人仿造的。具体是哪一个,就忘了

看完兵马俑,真的感概于古人的智慧是多么的伟大,真的不愧于“世界第八大奇迹”!

从兵马俑出来(进去)之后(前)有一条街,是专门卖那些纪念品的。我的明信片就是在那里买的。如果有想买明信片的朋友,要记得买哦~
    ps:在那条街上,有很多小贩卖那种自制的兵马俑,是用个小盒子装着的,小小的挺好看的。千万别买,那些都是些水泥之类的坐的,颠一颠就碎了个稀巴拉,尤其是我们这些坐飞机来回的。

看完兵马俑,就意味着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从临潼西安,路上还遇上了塞车,一路上急的不得了,一直到八九点才回到酒店,还困的不行。本来想着今天可以找点回来的,然后去酒店楼下的华润买点元宵,那天是元宵节啊,可惜关门了(你说西安的超市怎么怎么快就关门了)。没办法,只有去太平洋要了一个芝士蛋糕,当作是庆祝元宵节了

我去买的时候,太平洋也快关门了,冷冷清清的,好多东西都没有了,本来还想着要一些其他的蛋糕

FOUR——历史人文气息浓蕴的一天~

今天去的是西安旅游的西线,最著名的便是无字碑和法门寺了~

第一站是茂陵。茂陵是汉武帝刘彻的帝陵,陪葬墓有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李延年《佳人歌》)、霍去病、卫青、霍光等人。茂陵在咸阳,一路上的树都是光秃秃的,可能是冬天树都掉完了吧!

西安周边都是陵墓,光是咸阳就有帝王陵墓就有27座,更别说那些陪葬墓,官员的墓,也别说旁边的宝鸡等城市。在这里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西安那么少的地铁了,因为他地底下全是宝贝啊

这些都是汉代是石刻,大气,栩栩如生(现在来看不觉得)。在我看来,看汉代的石刻要有很丰富的联想能力

茂陵的旁边就是霍去病墓。霍去病这个人可是少年英才,姨母是刘彻皇后卫子夫,舅舅是大将军卫青,这样的家世显赫,而他自己也是有名有才的将军,非常得汉武帝的器重。可惜,英年早逝,去世时虚岁才24(换成现在就是23岁)

然后,我们来到了唐懿德太子墓
    说去懿德太子,也许很多人都不认识,或者是第一次听,但说起他的父亲母亲这些家族成员,你就知道他是谁了。懿德太子李重润,原名李重照,是唐中宗长子,也是中宗李显和韦后的唯一儿子,祖母是武则天。懿德太子死的挺冤枉的,原因是他与其妹永泰郡主李仙惠、魏王武延基他们三人私下议论:"张易之兄弟(武则天宠爱的“妃子”)何得恣之宫中?"而被武则天处以杖刑而死,死时,李重润年仅19岁。

吃完中午饭,我们便乘车去了乾陵。
    乾陵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是中国古代帝王陵墓中唯一的一座一陵葬两帝的陵园,是唐十八陵中唯一一座没有被盗的陵墓(中国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座陵墓没有被盗,一座为乾陵,另一座为秦始皇陵),也是唯一一座女皇陵。

这里有些裂缝都是后人把他修补好的

乾陵是处于梁山上,而梁山的南二峰较低,东西对峙,当时群众称为“奶头山”。从乾陵东边西望,梁山就像一位女性的躯体仰卧大地,北峰为头,南二峰为胸,人们常说它是女皇武则天的绝妙象征。

乾陵是仿唐都长安城的格局营建,分为皇城、宫城和外郭城,但却经历了千年的风雨历程,曾经的辉煌早已荡然无存。图中为残留的古城墙。

这是两座石狮子,一座是一直留存下来的,一座挖掘时被破坏了,后人重建的。

这就是著名的“六十一蕃臣”了。都是些外国使者,被武则天雕刻成石像来给他守墓。不过他们的头为何没有了至今还是个疑问。

然后,便是大名鼎鼎的无字碑和述圣纪碑了。无字碑是女皇武则天的,大家都知道。而述圣纪碑则是她的老公唐高宗李治的,是她亲自撰,儿子中宗李显书丹(将文字刻在碑石上)的。与无字碑相对。

那天太阳很大~

这是从上往下看的景象,灰蒙蒙的

之后,我们来到了法门寺。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原名阿育王寺,隋改称“成实道场”,唐初改名法门寺。寺内保存着的

法门寺有分旧寺和新寺,这就是新寺,叫法门寺合十舍利塔,里面也有一颗舍利(是什么忘记了。而且我们那天来的很巧,刚好就碰上了舍利开放的日子,平常这里的舍利是不开放的,只开放法门寺的那四颗。)
    不要带相机去拍舍利,这是对佛祖菩萨的不敬

这个是双轮十二环大锡杖,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年代最早、体型最大、等级最高、制作最精美的佛教法器。

这才是真正的流传至今的法门寺

仔细看法门寺上面的砖是有不同的。这是因为他曾经遭受到各种天灾人祸,上面的新砖都是后人修补的。法门寺地下是地宫,里面放着佛指舍利(放大后的地宫)。之前的地宫很狭小,在古时候,尤其是唐朝的时候,都是帝王迎请舍利入长安,每三十年一次,俗称六迎二送供养佛指舍利。
    tips:在地宫里面,或者说是在这些寺庙啊道观啊这些有着文化传承的地方,还是放下手中相机静静观赏吧~用相机拍下总归是对先人的不敬

FIVE——休闲的一天~

慢慢的,这趟旅程也差不多渐入尾声了。今天睡到自然醒,在老妈远隔万里的问候和微信“嘀嘀嘀”的吵闹声,我跟老豆来到被老妈说“一定要去看”(还真多一定要去看)的碑林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就在城墙的旁边,很近,所以我跟老豆的决定就是看完碑林,再去看城墙,然后再去找个地儿休息休息写下明信片,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今晚要早睡,毕竟,明儿一早的高铁

tips:进入碑林参观之前,一定要去租一个讲解员,因为只有他们可以给你讲解清楚那些碑林的来由

这个碑林的“碑”字少了一瞥,缘由至今也没弄明白

这些碑林大多数是颜真卿、柳宗元、苏洵这些书法大家的真迹。只是很多碑林因为各种天灾人祸,都残缺不全,或者字迹模糊,很可惜

这些都是栓马柱,比西美里面还要多呢~

这六匹马的石刻名为“昭陵六骏”。六骏是李世民在唐朝建立前先后骑过的战马,分别名为“拳毛騧(gua)”、“什伐赤”、“白蹄乌”、“特勒骠”、“青骓”、“飒露紫”。为纪念这六匹战马,李世民令工艺家阎立德和画家阎立本(阎立德弟弟),用浮雕描绘六匹战马列置于陵前。六骏中的“飒露紫”、“拳毛騧”1914年被打碎装箱盗运到美国,现藏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其余四块也曾被打碎装箱,盗运时被截获。

孔庙

门外,就是古城墙了~

附上一张城墙全景图~

当时正是春节假期(北方人过春节都是等十五十六之后才开始上班,羡慕),所以城墙上面都是装饰物,很漂亮

这是从城墙上俯拍的~

看完城墙,我们就做地铁来到“小寨”站,这里有一家星爸爸,星爸爸的附近也有邮局~不错的地方

SIX——回家咯

一大早的高铁,从西安北到深圳北,还是老妈抢票抢来的。老妈边抢还打电话过来吐槽这票怎么这么少,老爸解释到可能是元宵之后,很多人要从家乡回到深圳开始上班了(大家都知道深圳是个移民城市,一到春节前后那飞机票火车票都是稀缺资源)。其实,我还有个疑问,在深圳,什么公司是元宵之后上班的?我毕业后一定要去那里上班
    所以,这告诉我们,一定要提前订好来回机票
    早上大概六点半从酒店打的过去西安北。走的时候天还没亮,到车站天已经完全亮了(起得太早了)。从酒店到西安北站,大概四十左右,还不算太贵,而且一路上畅通无阻。
    高铁时间是早上八点多到下午五点多,一路下来坐的我屁股都要烂了。一天也就这样没了

西安那些事儿

不得不说一下西安的地铁,这我真的要好好吐槽一下了。人多的不得了啊。我自认为见过深圳早高峰地铁拥挤的场面,没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啊。记得那天看完喷泉之后想在钟鼓楼的地铁站那里座地铁回去,没想到刚进地铁口,准备下扶梯,就看到人山人海,都是在排队入闸的,队都快排到扶梯这里了,更别说车厢里面了,恐怖
    这次终于坐上地铁了,但是平时(那时候大概两三点)也很多人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嗅觉比较灵敏,一股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像是蒜味,像是那种地铁本身的臭臭的味道,总之,那股奇异的味道令我再也不想做西安的地铁了
    西安的交通我也要吐槽吐槽,你说你早晚高峰塞车就算了,一般大城市都这样,我在深圳也被塞惯了,但是你晚上九十点也塞成那个吊样?真是无语啊。打的碰上塞车也是绝配,硬生生的在跳价。还有,西安的人民群众可不可以小心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啊,横穿马路这种事儿咱能不干吗?在公交车上看着你们也是心惊胆颤
    得说说在西安洗澡的问题,这是我觉得挺重要的一个问题。在酒店洗澡的时候,我就立马感觉到了,水是滑的,淋在身上会觉得像是没洗干净一样。但是试了很久,搓了很久发现还是这样,无奈了,只能按照平时洗澡一样洗干净了出来问老豆(老豆是百度)。老豆说这可能是因为西安临海淡水资源比较少,平时过滤水的时候没有完全过滤干净,所以才是滑滑的(也不知道对不对)。
    tips:洗完澡之后如果有带面膜的亲们一定要第一时间敷面膜哦~因为洗完之后皮肤就会觉得很干,而且西安位处西北地区,风很大气候也很干燥。妹纸们白天一天在外面奔波脸肯定会觉得特别干,这种感觉在洗完澡之后更胜,所以,亲们出门要记得带面膜、润肤霜、夏天要记得带防晒霜(夏天西安很炎热)。当然,肤质问题因人而异
    比较重要的是,如果有亲们是完全自由行,中途都不跟团的话,要注意一下西安的公交站的位置。因为他的公交站名都是同一个,但是地方却是不同的,有的在这条路,有的却在另一条路,隔得有点远。所以亲们搭公交的时候一定要留心
    在吃食上,有一个西北人民都有的习惯,可能对于南方的亲们就不习惯了——在桌上摆生蒜头。第一次见真的是吓到了。一碟蒜就这么大辣辣的摆在那(下图的泡馍有照到),然后看到隔壁桌的一位姑娘拿起就吃,真是。不过蒜这个东西还是好东西,可以杀菌之类的,如果习惯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对我来说,还是炒菜的时候放一点蒜末就好
    西安的大型购物商场很少,万象城也没有,星爸爸也很少,太平洋倒是稍微多一点。所以来西安,还是专心参观吧~

Xi‘an's food is delicious~~呀比

首先不得不说,这次来西安真的是临时起意,没去网上查找攻略,所以很多著名的小吃店都没有进去,只是随便选择一家店进去吃。现在回想起来,有点抱歉呢~。但是我跟老爹两个都是不怎么关注吃的,我们都觉得西安的历史文化比较值得看,小吃在第二位,所以,那些喜欢西安小吃,或者是关注西安小吃介绍的亲们,抱歉啦~

这是岐山臊子面~。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当然,他的分量也很足哦,只是刚开始上的时候就拿起筷子吃了,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照

牛肉泡馍~

麻酱凉皮~

羊肉泡馍~
    tips:泡馍发胀了就不好吃了,所以一定要尽快把他干掉

生态饺子~这个名字挺有趣的,外形也好看,吃着味道也不错
    西安的饺子宴也很出名哦~

羊肉酸汤水饺~那汤真是酸啊,我以为只是说说

这个,忘了叫啥了,也还不错~

羊肉串~西安的羊肉串很出名!
    tips:要吃羊肉串,建议还是去买路边小摊小贩的,烤的也很好吃,而且看着也挺卫生的,食材什么的也干净!毕竟俗话说的好:“一个城市的特色小吃,要在街边摊里寻”(哈,不知道原话是什么,总之就是这个意思~)

麻酱凉皮~

酸辣粉~超大份,根本就不是东门卖的那些可以比的

肉夹馍~真的好大份(再次重复一遍),而且里面夹得肉也给的超多

其实,那个泡馍、饺子那几样都是在回民街附近吃的,但是忘了是哪家店。不过记得这两家店的招牌很大,好像有四层,不知道是不是攻略说的那些店(在钟鼓楼附近)。
    回民街,这是攻略上人人都去的地方,但是我们走到那条街前面,就被吓得打算不去了。因为好多油烟啊。回民街的上空都是烟,各种炸的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那情景,是另一个“人为雾霾”啊。。
    还有好多吃过的,比如说前面提到的混沌啊这些都忘记拍了,但是味道都还不错的~但biangbiang面没有尝到,略可惜

最后的最后——不舍,西安

随着这篇游记的结尾,关于西安的一切也就要关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去一趟西安,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清楚的回想起这一次去西安的点点滴滴~
    The last,我想说,旅游,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他不仅仅能让你去了解到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也可以让你感受到这个国家的魅力和这个民族的灿烂文化。旅游,不仅仅能让你开拓眼界,更能让你的心胸在美景和遗迹中得到震撼,使你的想法、你的思维无限被放大。旅游,真是个好东西
    在我看来,女生,更应该多去走走看看,不能局限于你的小家之中。女人,应该有自己的想法,不可以只依赖于男人。女人,要活的更好

大家,都离开办公室,离开电脑,放下手机,和对的人喜欢的人来一趟愉快的旅程吧~

END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5 14:26

引用 hi_chew 发表于 2016-08-05 14:26:14 的回复:

回复hi_chew:建议人少的时候,不分几月~因为西安是个旅游圣地,假期的时候绝对是人山人海。。我是在春节假期的时候去,人相对较少。。so,有时间就可以去啦,不一定拘泥于几月~

2016-08-05 15:23

1,铜车马都是真的,不过二号车被上海世博会借走了,到现在还没还。所以在博物馆里放的就是复制品。吐槽下,当初说借两年,现在5年都过去了,还不还,上海是不是想吞没陕西的铜车马啊。
2,乾陵前的两个狮子都是原装货,不过有一只前段时间被文物部门通过化学手段去掉了附着在石头表面的杂质。所以看上去像新的一样。
3,西安的自来水来自秦岭的山泉,品质接近天然矿泉水。你们住的宾馆用的洗澡水是温泉水,含硫化物。如果你洗完不擦,自然风干,就会发现皮肤非常光滑。

2016-08-05 17:4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hi_chew:十月,四五月。最适合到西安旅游。

2016-08-05 17:43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8-05 17:42:27 的回复:

回复qq-kk1999:哈哈哈哈你比我专业,我这写都过了半年,细节都忘了😜谢谢指正🙏🙏

2016-08-05 17:52

回复qq-kk1999:自来水真的那么神奇?我这还真不知道😰下次有机会去试试

2016-08-05 17:5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08 01:0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10:56

引用 huavle 发表于 2016-08-08 01:03:0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uavle:哈哈哈哈那是一定得

2016-08-08 12:30

引用 suelc 发表于 2016-08-08 10:56:39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suelc:好的~欢迎你回来后来指正里面当中的错误和交流心得~have a good trip !

2016-08-08 12:31

引用 TOSKA 发表于 2016-08-05 17:54:17 的回复:

自来水真的那么神奇?我这还真不知道😰下次有机会去试试

回复TOSKA:有温泉的宾馆没几家,你运气好,不过不知道而已。

2016-08-08 15:08

引用 qq-kk1999 发表于 2016-08-08 15:08:46 的回复:

有温泉的宾馆没几家,你运气好,不过不知道而已。

回复qq-kk1999:欸。。那不是温泉酒店哦,就是一般的洗澡水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