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泰国曼谷、象岛、芭提雅

穷学生 (深圳) LV.5
2016-08-05 08:55 210/3
  • 出发时间/2016-01-27

还有提前把自己的行程表打印出来,下载翻译官APP、Google地图。这两个APP一定不能少。很实用。关键时候很能帮到你。

机票(往返900多人民币,在去哪儿订购的,没有包括行李票。在亚航官网买的行李票,20KG,好像是200多港币,然后从曼谷香港的行李票会贵些,大概贵50块吧。后来发现去亚航官网订机票会更划算,而且也不用提前这么早,不过有些很划算的还是要抢,之前有看到往返加行李票才600多人民币。我们的是提前三个月买好的,从香港机场出发(深圳坐地铁去上水再转A43到香港机场,A43在上水有2站:上水铁路站 和 上水广场站  地图显示应该从D1口出,直接就是上水地铁路站车程约1小时, $28可以带行李),抵达廊曼机场(曼谷旧机场,去市区打的费用大概40人民币,时间大概40分钟)。出发时间:2016-01-27.  回程时间:2016-2-05.
酒店:定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有酒店+机票的套餐。而且很多都是五星级酒店,出发时间也是挺不错的。比较推荐的平台有:亚航官网、去哪儿、艺龙、携程、booking、安可达。
电话卡:happy卡,提前在淘宝买的,去到泰国才激活。廊曼机场也有得买,711也有,感觉在泰国当地买和淘宝不会差别很大。
行程安排:
☞☞DAY1:深圳出发香港机场(10点多的飞机)----曼谷廊曼机场(大概三个多小时抵达)-----午餐(Magic food用餐,在Amari Don Muang Airport(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酒店电梯下去,机场出口直走,那里是机场人员的饭堂,会看到很多空姐在那里用餐,如果找不到的都可以问人,很多人都知道的。不过餐厅环境有点脏乱,但是东西很便宜,芒果糯米饭很赞。-------打的士去酒店(曼谷酒店Bankok hotel),之前看攻略说:如果为了节省50B管理费,可到2楼出发厅门口坐送客来的返程TAXI,进出廊曼机场便捷、经济走法是:以BTS Mo Chit站为中转点,TAXI或者A1、A2(机场大巴)往返机场,TAXI单程费用105B/车,视道路顺畅情况不同。------当时打的打了约40块人民币,没有走高速,大约40分钟。----抵达曼谷酒店(BANGKO k city HOTEL)----我们当时没有吃晚餐,都是在酒店周边吃小吃解决的。711门口的那家奶茶小摊的奶茶好特别 好好喝。还有去冰的话,分量会少很多。----坐巴士去法政大学,四面佛,大皇宫外面---逛考山路 顺便找旅行社去象岛----返回酒店。

香港机场停机坪

候机区

感觉曼谷的空气会很不错

4台工作席同时办理,通过这里打的需交50B管理费,如果有上高速,需另付高速通行费

廊曼机场的ATM,特别注意选用紫色取款机,操作便捷易懂,而且汇率划算些。

酒店有泳池,不会很大,但人不多。

BANGKOK CITY HOTEL室内环境。

Bangkok city hotel的眺望图。

Bangkok city hotel走道。个人推荐,性价比很高,周边也有很多好吃的,楼下过去一点点就是711,买东西很方便。当时新年前一个星期定的,好像是220多。它位于曼谷的旧城区,酒店附近没有地铁,不过公交车很多,去景点也方便。当晚我们要去法政大学,就在大皇宫附近,离考山路也很近,步行大概十几分钟。Bangkok hotel的酒店经理中文很棒,短头发的,人也很好,她建议我们坐公交去法政大学,担心我们坐过站,还写了张纸条(泰文的):我们到法政大学,麻烦到站告诉我,谢谢。让我们一上车就拿给乘务员看。当地的乘务员也很热心,会提前提醒我们。你还会发现很少旅客坐公交,曼谷的公交都有点破旧,窗户都打开,不开空调,不过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

泰国法政大学(靠近大皇宫、皇家田(Sanam Luang)、四面佛。建议游玩:30分钟。门票:免费。
这里好有校园气息,对外开放的,晚上好多小学生 中学生 大学生在这里运动。

球场上也好多人在坐着,休闲着,对面就是法政大学。

球场侧面就是大皇宫。真的好金碧辉煌。不过我和我大只B没有去,感觉在外面看看就够了,去过的朋友都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人特多,尤其是中国旅游团。

走多十几分钟就到考山路啦,这里好多酒吧,好多外国人,也有好多小摊贩,做马杀鸡的地方,也有好多旅游报团的地方,都是些面积很小的铺位,这里夜生活很high。我们打算第二天去象岛,四天三夜。在考山路711正对面的一家旅行社报了出发去象岛的。象岛5点就闭岛了。一天才几班车。我们当时2个人,每人大概100人民币,面包车,10个人左右。绝对要杀价,当时问车上的人,他们比我们每人要便宜30人民币左右。他们都是不含接送的,要自己过去旅行社集合。从曼谷出发去象岛大概5,6个小时,中途有休息区。休息区没有什么吃的的 都是些小便利店。

这是去象岛的出发时刻表,在考山路那一带的旅行社订的车。

-----------------------------------------------------------------------------------------------------------------------------------------------------------------------------------------------------------------------
☞☞☞☞☞☞☞☞☞☞☞☞☞☞☞☞☞☞☞☞☞☞☞☞☞☞☞☞☞☞☞☞☞☞☞☞☞☞☞☞☞☞☞☞☞☞☞☞☞☞☞☞☞☞☞☞☞☞☞☞☞☞☞☞☞☞☞☞☞☞☞☞☞☞☞☞☞☞☞☞☞☞☞☞☞☞☞☞☞☞☞☞☞☞☞☞☞☞☞☞☞☞☞☞☞☞☞☞☞☞☞☞☞☞☞☞☞☞☞☞☞☞☞☞☞☞☞☞☞☞☞☞☞☞☞☞☞☞☞☞☞☞☞☞☞☞☞☞☞☞☞☞☞☞☞☞☞☞☞☞☞☞☞☞☞☞☞☞☞☞☞☞☞☞☞☞☞☞☞☞☞☞☞☞☞☞☞☞☞☞☞☞☞☞☞☞☞☞
☞☞DAY2:曼谷酒店酒店---我们当时好像是10点左右的车出发去象岛   考山路旅行社去象岛---大概4点多抵达象岛的酒店MERCURE HOTEL(380多一晚,当时秒到好价格)  在lonely beach。象岛的中心区在白沙滩周边。那里的周边设施  吃的呀 购物呀等等会集中些。我们住在lonelybeach 开摩托去到中心区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如果不想开摩托,觉得坐双条车坑的可以选择住白沙滩周边。-----去象岛山脚觅食---找旅行社报团去四岛----酒店。

旅行社都不到酒店接送的,都要自己到旅行社集合出发去象岛。我找的这家旅行社是在考山路711正对面。10人的面包车,去象岛好像要5个小时。面包车--渡轮--面包车。这是旅行社包的。不过有些旅行社不包去到象岛后接送到酒店的,这些就便宜些。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坐到一条龙下去的,接送到酒店的。因为去到象岛你会发现只有两种交通工具:1、双条车--就是的士。不议价。按人头算,每人100B,无论去多远多近。2、租摩托车。不过一定要很小心。因为象岛的山路很曲折,在途中有看到有旅客摔伤的。

坐完面包车还要坐渡轮去象岛,很多车子还有摩托车队伍上船。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船上空位很多。

酒店外观。哈哈哈 BTW这是我们在象岛的交通工具。因为他是有开过摩托车的,而且技术不赖,所以比较建议在象岛以摩托车出行。但是不会开或者没有开过的,还是建议一定要小心,或者不要开,因为下山上山途中的山路真的很陡峭。

酒店大堂,服务态度很棒。每天起床都会把消费放在桌上给服务员。这是泰国的礼仪。千万不要给硬币哦。不过虽然这么说,有时候去到自己不满意的酒店,又或者没有零钱的时候,小费就。。。

MERCURE HOTEL 室内图

象岛当地大排档,东西很有泰式风情,够火候,这边大排档很多。

菠萝炒饭

海鲜粉

我们租的车,骑了三天半 还了半个岛才用了一两格油。我们是自己在路边买的机油,要比价哦 ,山脚下的比较便宜。当时租车是在酒店的租车点租的,一天200B。

报了第二天的四岛游,上面是价钱。包括了到酒店来回接送、包午餐。浮潜(包括浮潜工具。不过我们没有用,自己提前买好带去了。因为感觉会很脏,每个人的呼吸管都往嘴里塞。)、看猴子等。

报完明天出岛的团,吃完饭、吃完周边小吃、买了水果、去了711买明天出岛的零食(在泰国很多狗狗会躺在711门口乘凉,因为空调很冷,泰国人不会赶他们,他们对狗狗很有爱心。)然后就回酒店了。晚上骑着摩托车回酒店的路很黑,不要开太快。

☞DAY3:在酒店等旅社来接我们去四岛一日游,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报五岛一日游。我们提前买好吃的在船上吃,不过船上也有吃的,但是......。我们住的酒店MERCURE hotel离做坐渡船的地方很近,我们酒店在lonely beach,象岛的最南端。-------------BANGBAO FERRY(好像是叫这个名字,这里的海腥味很重,也有逛街的地方,有点类似水上市场的地方。不过消费的人不多。旅社的车子到了这边 然后我们就上船出公海。在泰国会看到很多外国中老年男性牵着泰国当地中年妇女一同出行,听说是地陪,服务范围广。)-------------午餐(船餐)---------四岛节目(最喜欢的是浮潜)---------大概下午5点左右回到酒店------开摩托车下山逛逛吃吃。

浮潜看到的鱼。。哈哈 想要看水底视频的可以私聊我。

栈道

水好清,沙子好干净

猴年看猴子

游四岛全程都在船上休息

☞DAY4:来到象岛的前两晚都好匆忙,所以最后一天决定好好游象岛。睡到自然醒----酒店附近午餐----开始游半岛---BIG C(好像是,还是另外一个大超市来着,忘记了)------白沙滩----周边小吃,泰国香肠好赞,还有711的冰箱不能再爱了。-----酒店附近晚餐。

上面的图片都是白沙滩,而且树底下还有人在做马杀鸡。周边有别墅。

酒店附近的饭店,草屋饭店,有驻唱歌手,不过它的消费跟深圳的差不多,人均消费100多。象岛的饭店狗狗猫猫都可以随便进出的逗留的。

泰国711的全都喝遍了 好满足。

☞DAY5:上午早点起来游泳,逛逛酒店,酒店有私人海滩---lonely beach。--------下午出发去芭提雅。(自行找旅行社包车。千万要记得砍价。)------大概7点多抵达芭提雅RED PLANET酒店,全球连锁酒店,给各大酒店预定平台欺骗了,评价好让人失望那个。结果才发现后来几天的曼谷之旅也是订了这家。去到芭提雅才发现芭提雅真的好小。然后才看到芭提雅原来也有MERCURE酒店。感觉RED PLANET那边好吵闹,好多酒吧。不过那边购物方便,BIG C那些大超市 还有boots就在附近。大只B突然感冒严重了 带低烧。附近只有药房,后来我们去boots买了感冒药,都是这边开的感冒药都是鼻炎药。后来也没吃。就拼命灌水喝还有cut一些行程。

这是酒店别墅区的小泳池区域。没什么人游,大家都跑海滩那边的大泳池了,因为那里有风景。1月份去的泰国虽然30度,可是一点都不热,很舒服。

海滩附近的大泳池。

酒店海滩周边

好多外国人在海滩晒太阳

一家子一大早享受阳光

酒店外观

酒店里面,无论是芭提雅的还是曼谷的 ,所有装饰都一模一样的。房间太小了。

☞DAY6:睡到自然醒----租车(这边比象岛贵一倍)------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提前上网买好套票,当时是在淘宝买的,买的好像是四项,80多。现场买很贵 是网上的两倍。)------附近的印度餐厅用餐-----EASYKART卡丁车(当时好像是1200B两次8分钟270CC,比在深圳划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那栋购物广场楼顶用餐。--------TIFANNY SHOW(在携程买的票,VIP 座位,第二排最中间,才80多90.现场要差不多200 而且还不是超级VIP的位置)。这些都是要提前买好的。当时我们有些行程不确定,就在前两晚购买好,因为一般网上购票要提前24小时。

我是2016年1月份去的,当时芭提雅租摩托车,250B至400B。压2000B押金,看了看护照。关于停车:一定不要停红白线相交的地方,那些区域都是违停的。泰国 路肩上只要画着红白或者橙白相间条纹的地方,即使有车位线,都是禁止停车的。一直有听说芭提雅的警察特别黑,一有机会就扣你车,罚款。尤其是去东芭乐园那段路,什么时候都有人在查车,尤其看到中国游客,什么理由都有 反正就要你罚款。后来我们自己在网上P了张国际驾照。另外可以去弄些假驾照,他们会扣留你的证件,让你自己开车去警察局开罚单交钱,然后才可以拿回证件,这个时候直接给假证件他们就好,然后直接开车走人,反正他们都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去警察局,而且证件是假的,送他好了。或者直接塞钱给他们,他们说去警察局400B,塞他们200B就好。这个时候随便塞就好,趁他们不留意 塞多少他们也不知道。

感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 鬼屋是最值得玩的了。哈哈哈哈,这个外国美美吓到拖鞋都踩烂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蜡像馆门口

easy kart卡丁车赛场

楼顶用餐

蒂芙尼表演--这位是妖后。表演完后她们都会在外面拉着游客拍照,然后要求给小费,所以大家都远远的看和拍。不过也有人自愿去跟她们合照的。

☞DAY7:10点多出发去东芭乐园-----开摩托车大概40分钟(加油的话 去油站加 会比自己买机油划算很多 )-------东芭乐园我们提前买好套票了。(不包接送 但是也比在芭提雅买划算多。当时买的是景点门票和表演票和骑大象票 当时好像在同程还是携程买的还是淘宝买的 忘记了。)---建议逗留时间:半天。-------去芭提雅汽车站坐车去曼谷。(基本没有包车去曼谷,好像只有的士 但是好坑   但是是酒店前台提醒我们去汽车站坐车的 才十几人民币车费)车程大概2小时吧。------坐地铁去酒店(阿索克站)----走两百米到达RED PLANET。

好多泰国小学生来东芭乐园春游。哈哈哈 女生的发型都是跟初恋这件小事的女主同款的。

好逼真的长颈鹿

东芭乐园大王的车库 好像是两层

训象师直接让我们给手机相机他拍照  也没有征求我们意见,就一直同一个角度随便咔嚓咔嚓,拍完直接说:100B。

最精彩的是这个大笨象表演,还有小只的。他们都好可爱。

☞DAY8:好后悔在曼谷又订了RED PLANET HOTEL。好后悔没有订第一晚的BANGKOK CITY HOTEL。---------泰国创意设计中心(不建议去,没什么特别的)--Emporium百货6楼,BTS Phrom Phong站下车2号口到Emporium;------避孕套餐厅(1.:6 Soi 12, Th Sukhumvit;搭乘BTS来到Sukhumvi站4号出口,“Cabbages&Condoms”餐厅或者坐公交,当时我们是把餐厅翻译成泰文打出来,一上车就给乘务员看,她们会很热心告诉你下车点还会提醒你下车。)---------坐地铁National Stadium站下车去JIM THOMOSON'SHOUSE(150B好像是,有免费配讲解员。冷门景点,如果没有地方去可以去去。)-------本来是要去Asiatique夜市坐摩天轮的,可是5点过后的曼谷交通太堵了,从JIM HOUSE过去要40分钟,所以就改为去shopping了,坐不了摩天轮有点遗憾。--------BIG C、MBK、central world、Siam购物。BIG C的李维斯只是部分打折厉害,都是断码的。MBK感觉商品参差不齐,偏中下品牌。------返回酒店。

这就是避孕套餐厅

这里挺大的。有室外室内。

用避孕套制作的人偶。

室内环境

很好吃。分量很足。

☞DAY9:睡到自然醒----Terminal21((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午餐(商场5楼吧有个美食广场。好多当地下班的人来这里吃,像大饭堂一样,要充钱进卡,这个卡有效期好像是一个月,钱有剩余的可以退。很好吃,很赞,尤其是椰子雪糕。)------BTS到siam站下车 暹罗广场B1海洋馆。在淘宝提前买的电子票。记得截图保存好。-----晚餐暹罗广场美食广场。

最喜欢海洋馆的水母馆、企鹅馆、还有空中水族馆

☞DAY10:去TERMINAL午餐后,收拾好行李,打的去机场,从阿索克出发去机场,走高速(赶时间的话还是走高速把,要不然会塞车),费用大概40多人民币,另外自付高速费 好像50B。
亚航行李费:从香港出发会严些,超重一点点都要另外加收费用。
泰国亚航很松,但是从泰国香港超重了2KG。她们都不会说什么。只要不超重太过分就好。

香港机场回深圳福田口岸。方案一:巴士(A43)-港铁(上水)。
方案二:打的(从机场到深圳福田口岸,车费大概港币360已经包括另外加收的行李费 好像是十几二十块)。
方案三:机场直通大巴,费用大概每人180。

-----------------------------------------------------------------------------------------------------------------------------------------------------------------------------------------------end.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