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甘南(西安-甘南-色达七天之旅)

塬上人 (西安) LV.6
2016-08-05 08:56 574/2
  • 出发时间/2016-07-23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病, 去年自驾甘南九寨沟回来之后,因扎尕那天气和道路塌方,匆忙离开。一年来时常想起扎尕那的自然风光和淳朴原始的藏族村寨。今年南方降雨,趁LP年假约了几位好友又踏上了甘南色达之旅。

7月23日

7月23日6点起床装好行李吃完早餐,接上同行的几位7点从三桥走G30一路向西,甘肃服务区人满为患,大多是西安和周边自驾甘南青海湖的车,我们在甘谷服务区简单吃了午饭继续赶路.在陇西下高速走X44往殪虎桥,快到殪虎桥上到山顶对面梯田层叠,大家下车小憩拍照。从殪虎桥到岷县因修高速道路拥堵,尘土漫天。

过岷县城到S210路口一直烂路,拐上S210道路平坦,上到山顶出隧道往腊子口下山,路面全部铲掉石子路基加之时间已晚没敢逗留,在山顶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一路弯急坡陡需小心谨慎,但山势陡峭气势磅礴,景色非常美,近期走这条路还是要掌握好时间,尽量白天翻山,既保证行车安全又可以欣赏美景。

8点半左右到达腊子口,天色已晚。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匆匆往迭部赶,腊子口到迭部100公里路,到迭部已经10点半。找好住处吃完饭大家赶紧休息。

7月24日

早上起来推开窗户,外面天阴沉沉下着零星小雨,大家的心凉了半截。去年因为天气离开,今年不会又因为天气留下遗憾吧,不管了先找去年吃过那家的牛肉面,他家的牛肉面还是相当不错的。吃完饭不下雨了,先往扎尕那走。从迭部扎尕那大概30公里路。一路上山云山雾罩,快到扎尕那太阳竟然从云缝中漏出来,白云翻滚笼罩着大山,太阳从云缝中照着藏寨和青稞田,好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我与大山试比高

俯瞰扎尕那

藏族的小朋友。

扎尕那下来路边悠闲吃草的牛群。

虔诚的藏民不停地磕着头。

扎尕那出来走S313往红星乡100公里中间有一大片青稞熟了,一个摄影团几十人在田地拍藏民收割的场景,我们也停车凑热闹。

在红星乡吃完午饭,本想经尕海走S204到玛曲,谁知尕海景区工作人员告知不进尕海不能走S204,让往北10公里绕行到玛曲,不知这是什么道理。从G213绕行路过郭莽湿地,从观景台往下看湿地草原蓝天白云,使人心旷神怡。

偷拍一个摄影达人,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从郭莽湿地往北2-3公里有一条新修的路往玛曲,中间和从尕海S204汇合,道路平坦非常不错,6点到玛曲县城,玛曲住宿人多价格偏高非常难找,找了很多家终于把住宿搞定。

快到玛曲县路边的观景台,天阴的比较重,光线不好匆匆离开。

住宿搞定时间尚早,赶到离县城5公里外的玛曲黄河桥看落日。

夕阳下的玛曲黄河桥。

玛曲同行的一人高反,带的锅巴也跟着搞得高反了。

7月25日

一早离开玛曲久治年宝玉则赶,玛曲到阿万仓黄河边一直在修路,过了黄河久治道路平坦,11点到久治吃完饭沿S101赶往50公里外的年宝玉则。12点到年宝玉则120元的门票有点稍贵。

2点半离开年宝玉则下起大雨,翻过几个垭口到斑玛县住下。

7月26日

早上7点半吃完早饭离开斑玛县前往色达,斑玛到年龙乡水泥路很好走,年龙乡到色达新铺的柏油路,离色达5公里左右到德勒湖。

刚停好车,几个小朋友从山坡上跑下来和我们合影拍照,拍完照给小朋友分发了我们带的食品。

色达县城找好住处,下午赶往20公里外五明佛学院。

先到天葬台,在停车场看上边等着看天葬的人。

全副武装

虔诚的美女。

7月27日

本想从色达丹巴新都桥成都,听说八美到塔公和天全修路,只好改道走317,G317翁达到马尔康中间也在修路,堵车将近2个小时,好在过了修路的地方,刚修好的柏油路一直到马尔康。G317马尔康理县段道路还可以,就是一路在修汶马高速,路过高速施工路段要减速慢行。

7月28日

理县汶川路过桃枰羌寨和美人谷

参观完汶川映秀,下午赶到成都吃火锅。

7月29日

成都限号7点离开,一路高速平安返回西安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