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攻略,2013.11.9大溪地蜜月归来!Bora Bora+ Tikehau(完整版)

elfyyyy (卢湾区) LV.13
2016-08-05 09:09 2455/10
  • 出发时间/2013-11-10

写在前面:看了自己写的第一篇游记,纯属半途而废。且过去了3年,游记开头还雄心壮志的,结果手上还有一堆大溪地的照片没有放上来……其实我一直想补全的,无奈工程浩大,时间又相隔太久,很多细节自己也记得不甚清楚了。现在下定决心,即便忘了很多也比神马都不写的好。老版游记不便于编辑修改,所以用新版重开一个,这次务必补全它。前半段还是沿用以前的,记录比较详细,后半段只能靠回忆,也算精简,看过前半段的有兴趣可以直接跳过看后半段……照片p了几张有人的,风景的一律不高兴p了,原汁原味。不为给别人看,只为自己留念。

先放上计划行程一张

11.9/8    星期五
上海浦东机场 1号航站楼 9:10am起飞 东航Mu0523, 2小时40分钟
东京成田机场2号航站楼 12:50到达
注意:行李托运到大溪地
             到东京,安检前换登机牌,需要出示电子机票,告知是Air Tahiti Nui
             东京转机时要再过一次安检

东京成田机场2号航站楼 5:55pm起飞 大溪地航空TN0077,11小时10分钟
大溪地波利尼西亚国际航站楼,10:05到达
注意:入境时可能要出示护照、机票和酒店确认单
              到达后找地接社要内陆机票、船票及消费凭证(支票本形式voucher、coupon)
              不要忘记取行李
             飞机坐右边可以看到大溪地

11.10/9    星期六
12:20-13:10搭乘国内航班VT4013前往Bora Bora
到达Bora,找Hilton的船,给护照,不用给小费
注意:飞机上要抢左边的位子

11.11/10    星期日
去跟前台订项目,确认赠送项目的时间、
注意:赠送的spa、tapu(柠檬鲨)和bloody merry没有券,直接跟酒店订
             到主岛集合的,所以要跟酒店订船接送,5-10欧船费
需要订购的项目有:喂鲨鱼shark & ray feeding
                  四驱车quad
                  滑翔伞kitesurfing
                  水底漫步underseawalks
                  深海垂钓(如果有时间。。。)deep sea fishing

11.12/11    星期一
11.14/13    星期三
最好早上玩项目
下午做spa
注意:跟酒店确认明天走的事情,晚上理东西,不要忘记东西!
11.15/14    星期四
10:30先乘酒店船去码头,再乘VT555去提克豪
11:30到提克豪,找Pearl接到酒店
注意:机票和护照要出示
           飞机上抢右边的位子!
           最好订好后面两天的项目
           最好能找到pearl farm看看

11.16/15    星期五
粉色沙滩(pink beach)tuherahera或les sable roses
浮潜snorkeling
         topdive
注意:确认明天离开的时间
             理好东西!

11.17/16    星期六
最好能找到pearl farm看看、如果第一天看了就去周边玩玩
14:20坐酒店的船去提克豪机场
15:35乘VT544到大溪地
16:30到达,接到manava酒店
到周边找小摊摊吃饭!
注意:早点睡觉,理好东西!

11.18/17    星期日
5:00am退房,5:25乘酒店的车子到机场
8:10am乘TN78到东京,12小时15分钟

3:25pm到东京成田机场,2号航站楼
跑去1号航站楼,6:50pm,DL0295,3小时45分钟
9:35pm到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

很多行程最后还是跟想象中不一样的,旅行是遗憾的艺术啊。

原版的废话前言……

总是觉得旅游回来就该写游记,不过每次都是到我妈追在我后面问“你到底写了伐”才想起来干这件事。不过鉴于这是我跟猴子的蜜月,而且我发现我很有兴趣跟我的朋友们说说我自己觉得很重要的细节,但是她们都表现出一种“羡慕嫉妒恨”的眼神……我还是决定把它写在网上吧。至少在我去之前也很痛苦地在蚂蜂窝上拼命找各种Tikehau的游记,只是实在太少啦。谨以此献给我的公公婆婆,粑粑麻麻,和所有帮助我实现这次梦想的朋友们!

先放三张在日本成田机场的图,有我超爱的宫崎骏的动画周边,总是忍不住要带回家的!

我的朋友曾经说过一句让我一直很后悔的话“结婚之前,一定要和你的那位一起去一次长途旅行”,据说这样就能充分看到他的生活习惯、为人处世,才能知道你们是不是真的适合在一起。可惜,我还没有跟猴子长途旅行,就已经结婚了。好在经过了这十天,我们还是完美地处下来了,而且没有发生重大矛盾。总结一下,原因就是在于我们两个都是传说中“懒”到奇葩的懒人。最好的证明就是我们这次去的方式,明知道旅行社订比较贵,明知道大溪地只有半自助行,明知道宾馆的饭贵,还是很开心地跑去锦江搞了一套,而且还很开心地问了一遍又一遍“真的不能配导游吗?”
    所以,我现在还是很无耻地在这里提一下,各位经常自助的大虾们,由于我跟猴子这种浪费钱又不动脑子的懒人是没有救的,大家看到之后发生的事情可以当是笑话看看,仅作参考!
    好吧,正式开始,作为懒人,我还是比猴子好一点,去之前我努力地比较了各个网站的行程和价格,当然后来发现网上要比旅行社便宜点,但是想到签证要自己办,以及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啥很详细的攻略(那个时候我还木有看到蚂蜂窝……),所以就决定我们两个菜鸟还是找个旅行社吧。这里还想到一个笑话,我们一开始想既然不包饭,那饭的预算也要cover进去吧,所以选择旅行社的时候就会先问,大概一顿要多少钱?结果果然有很多地方问了半天都没人知道,还有客服说“我帮你们百度下吧……对不起,好像没有百度到具体的价格诶”,这样的地方让懒人怎么放心啊。好在锦江的小鱼还是非常专业的,至少他自己去过,这就成为了我们坚定地找了他们原因。哎,怎么感觉在帮他们做广告一样……其实他们家还是非常非常贵的,所以,再次要感谢给予我们经济支持的公公婆婆!
    订好了旅行社,后面就很简单啦,他们都会把一群表格填好,到时候通知我们去面签(其实我们很惊讶的是居然还要自己去面签的)。唯一我们要准备的就是户口本上要有“服务处所”,也就是工作单位的。这东西谁会去改啊,我的上面还是我的小学……后来去单位人事部开了证明,到派出所只要两分钟就改好了。面签的地方在火车站附近,小鱼陪着我们去的,后来门口预检的小姑娘果然把我们拦住,说你们怎么没有单位证明啊,还好小鱼在,很屌地跟她说不要的,你先放进去好了。诶,如果是我们两个自己去的话,估计这么着就被弹回去了吧……
    总之,那段时间忙忙结婚的事情很快就过去了,本来小鱼还说要碰个面跟我们讲讲注意事项的,结果我们两个忙到都没有空去,最后一天想了几个问题就电话里问了,简直是电话会议啊。可想而知,那么忙的情况下,我只有照着别人写的物品清单整理了,不过大家的攻略还是很有用的,基本没有出现到了那边说什么没带要去买之类的。
    具体的东西我就不复制黏贴了,这里要强调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应该已经算是雨季了,所以带了伞,临走的时候婆婆又塞了雨衣给我。雨季果然不是盖的,在Bora的5天基本上天天下雨。这时候会发现海上风还是很大的,所以我觉得伞基本没有用。而且酒店一般都会提供大伞,尽管如此,马路上还是没有看到人撑伞的。至于雨衣嘛,相对伞来说还是方便点,但其实大家去都是穿游泳衣下水玩的,下不下雨都是湿的,所以像懒人猴子这种的,连雨衣也不用了。另外就是方便面这种,一开始我真的觉得自己算带的多的,一共带了4碗,还有几罐薯片,结果到了那里倒觉得带了少了。反正我们两个吃的精光,到Tikehau就没的吃了。
    防晒霜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看了半天的游记,发现大家推荐的是安耐晒和科颜氏的,安耐晒特地叫人带来准备好,科颜氏是浦东出发的时候机场买的。后来发现其实到日本成田机场也可以买。也许还正宗点哦。反正这两个我们用了都没有差别,我们都还是晒伤了……猴子问题更严重,那个皮退的我现在头上还都是他的皮,搞得我像头皮屑很多一样。我就奇怪了,难道我们涂的还是太少么?反正我们是早上去的时候涂,下过水了一有空就涂。而且我们还碰到那么多天下雨的……诶,反正下次大家自己当心点。

突然想到要讲讲房间的问题,鉴于我们两个比较纠结,所以订的还算是晚的,导致我们这次住了各种各样的房型。下面来讲讲各个房间的实地考察情况:
1.山顶屋
    反正就是在山上呗,不知道其他酒店有没有,Hilton是有的,而且还蛮好玩的。其实本来我们是要住瑞吉的,诶,反正后来就是没有订到。然后就是还订不到前几天的水上屋,就变成去山顶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会用那种打高尔夫乘的小车把你送上去,而且有的人开的还超快的,建议有兴趣的人可以尝试坐在最后倒的上去,开得快的话相当刺激。不过不用担心下山麻烦,走走也就5-10分钟,而且房间旁边也有木头楼梯的捷径可以走,晚上开了灯还蛮有情调的。房间是跟水上屋一样的,就是看出去有几片椰子树的叶子和远远的海景。此外就是厕所和浴室的百叶窗可以开的,必要时可以透透气嘛。地理位置方面Hilton的山顶屋离spa的地方比较近,但是我们是住到水上屋以后才去spa的……比较有趣的地方是,晚上你会听到鸟在屋顶上叫。是真的,一开始我以为鸟晚上不叫的,也许是空调机发出的声音,不过听听也没有什么规律的,叫的也不多就算了。后来一天下好雨不知道为什么鸟特别多,我吃好饭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只鸟站在人家的屋子上面叫,那个声音帮我晚上听到的一模一样……

2.水上
     这个么大家去的话总要住的。不过我们就发现一个问题,貌似旅行社订的时候说除了房间略有大小之外,还有景色的好坏的。反正我们也搞不清楚我们这个算好还是算坏的景色,问题是我们两个都不是游泳健将,就发现我们呆的水上屋水太深。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住水屋也不下水了,海浪太大,我穿了救生衣下去了也不敢放手,紧紧抓住下水的楼梯才不会被冲到别人家去……但是也有相对水比较浅的水上屋,就是那种要是被冲走了自己站起来走两步就回去了的那种。而且我们还发现一个比较浅的水屋门口,每次到晚上就有一群鱼呆在他们的亲水平台那里。一开始我以为是这家人用面包引来的,自己也在大晚上拿着面包去引,啥也没引出来……结果每天晚上经过那里都在,我就发现应该那里是这群鱼的老家。所以喜欢鱼的去Hilton的话记得要住那个水屋啊。

3.沙滩屋
     我们去Tikehau的时候住的是珍珠的沙滩屋,虽然条件跟hilton比差好多啊,但也有值得的地方。既然Tikehau的特色是粉色沙滩,我们就在沙滩前面,下水比较方便。珍珠的每个沙滩屋前面都有个吊床,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不大好……那几天天气晴朗,我把前几天的脏衣服都洗干净了之后就放在吊床上面晾着,一会儿就干了。还有么就是每天晚上,开了靠沙滩的门,就会发现有个“小朋友”在脚下等着你,挥着两个大钳子。不过去珍珠的时候,工作人员带着大家看酒店设施,指着水屋那里说“这里是浮潜最好的地方,不过大家都可以去啊。”我就不知道那边水下到底是不是很赞了,唉,谁叫我游泳技术实在太差啊…… 条件不好的地方在于厕所是没有屋顶的半开放式,虽然外面肯定是肯定看不到的,但我们总有一种在上茅坑的赶脚啊。不过这也许是跟珍珠的四星有关,其他的沙滩屋也许不是这样的吧。

11.10 Day1 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好了,出发了!去那里不管上海还是北京貌似都会选从东京转机,要飞12个小时。这里要说一下,由于我是标准的晕机晕船晕车一族,所以刚听到这个时间有种想放弃的感觉。所以一开始,我们还问了旅行社是不是要去新西兰缓一缓,再飞过去。但是小鱼说新西兰过去也要11个小时,玩好再飞去的话也会觉得很累,不如就一次性搞定算了。后来想想也就豁上了,大不了就去飞机上抢四人的位子。后来这一招果然很有用,因为11月是淡季,飞机很空,来去我都抢到了位子,就得救了。此外另一功臣是晕机药,在上海买的那个,最多支持5个小时,之后不管在飞机上怎么补第二粒都没有用。后来我又想到飞去大溪地后要乘船的,我的这个药买少了,看到日本的机场有药店,就冲进去问人家有没有sea sick的药,那个mm很开心的告诉我有很多种,有时效长短的,我们听了就异口同声地“来个时间最长的!”结果这版晕车药要了我100块人民币,不过真的很有效,吃好一点问题也没有。以前就算吃好药我一闻到飞机上吃的那些东西就要吐的,这次我很开心地来什么吃什么,反而是没有吃药的猴子最后回家的那班飞机上闻了就想吐……所以,最后我们回来成田机场的时候又买了一板这种神奇的晕车药。

东京飞往大溪地的飞机。

飞到大溪地之后有地接社来接,其实也就给了两串栀子花和一包voucher,然后跟我们说到那边一个口去办转内陆飞机就可以了。于是我们两个傻乎乎地就去了,然后办好了就啥事也没有只能傻等了。其实后来回来的时候发现这个机场还是有店可以兜兜的,卖肥皂卖珍珠的。反正如果大家看看时间有的话,可以先兜一圈再去办转机,了解地形嘛。特别是我们这种最后行程非常紧的,根本没啥时间买东西,相当痛苦啊。

来一张大溪地航空的飞机和机场欢迎的歌舞,不过大家都很含蓄的没有去加入他们,
实在是自high啊

我们在等飞机的时候就只能无聊到拍自己带去的鸟了啊……

等啊等,终于到我们那班去Bora Bora的飞机了。然后迅速按照前人的指点坐在了左边,还使劲让猴子拿出了大相机准备拍。结果一个小时后大家睡得昏昏沉沉的时候,Bora Bora出现了!我拼命戳猴子让他快点醒,但是他说拍出来也是很糊的,因为玻璃窗太脏了……唉,怎么这里的飞机都不擦玻璃窗的啊。不管怎么样,还是有很多坐右边的朋友伸长了脖子来看我们的,心理得到了满足啊!

到了Bora的机场,有一家无比小的纪念品商店,竟然也有Robert Wan的,据说这里没有人卖假货的,不过后来离开Bora的时候我们比较了才发现这里的货都是比较差的那一档的,应该是店主在专卖店买来倒卖的吧。办了手续,拿好行李,找到Hilton的木质柜台,头颈上套好花,却被告知船还没有来。那朋友跟我们说你们拍拍照片等等哦,结果我们就等了半个多小时。照片啥的都拍好了,只好在机场的位子上坐坐,买了瓶可乐喝喝,要人民币30块,不过后来发现差不多酒店里面也是这个价格。所以,其实在各个地方价格还真的差不多,如果看到什么喜欢的,买就买吧,不要想以后再说了(我买珍珠的惨痛教训啊)。之间有很多其他酒店的人乘着船开心地走了,后来就来了几个外国人跟我们一样去Hilton的,等啊等,等到花儿也谢了。然后船终于来了,开出去以后就超级兴奋,尤其是美国人在旁边一尖叫,再看到那蓝得像倒过染料的海水,开了几分钟还变个颜色的那种。我在船上兴奋啊,拍照啊,猴子只好乖乖地坐在位子上填check in的手续。就这样我们的蜜月算正式开始了!

hilton的花花,猴子过敏,都套我头上了

让人无比兴奋的蓝色

迟迟赶来的船,大家都喜欢坐二楼

大溪地的水特点是三层的渐变,还是很渐变的

到了Hilton,照例是欢迎饮料,甜甜的菠萝汁配大红花,老外拿起来就往头上戴。我还是含蓄点拍拍照片算了。一位漂亮姐姐很开心地像我们介绍各种酒店设施,饭店几点钟开门啊,哪里借东西啊,前台拨几号键啊,然后就是车子送去各自的房间。到了房间也是有介绍的,不用担心有什么要收费的,小冰箱里面是点单的形式,基本放外面的都可以用。我发现其实是有沐浴露、洗发水和肥皂的,只是没有中国特色的一次性牙刷啥的。他们还帮我们把窗也开好,透透气,告诉我们可能有蚊子哦,不过窗可以拉纱窗的。最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准备帮我们把空调也开好的时候,突然发现怎么也开不出来。我说是不是遥控器没电了啊?她说有可能,也有可能是坏了,要么过会儿派个人来看看?我们说好啊。结果他们走了,就没人来了。猴子纠结了半天,索性还是打去前台叫人来,顺便把预约晚饭的电话也打了。结果这次效率很高,一男的五分钟后就来了,但是让我们觉得很坍台的是之所以空调没反应是因为窗开着……大概是为了节约能源,在窗开着的情况下是不能开启空调的……感觉让人家白跑了一趟啊……

欢迎饮料

山顶看到的海景

房间基本是和水上屋一样的

天渐渐暗下来了。

顺便说一下,hilton一共有3家餐厅,最大的那个是吃早饭的,其他的两个都要预约,而且就在一栋楼的铁隔壁,像一家门一样的。反正我们吃下来那个最大的tamure grill & bar量也最大,东西也蛮好吃,楼上那两个简直就是劈情操的地方嘛。而且很难约哦,当天打去基本只能约19:00以后的了。反正我们的第一顿是在iriatai吃的,约过的他们还把房间号搞错了,好在还是让我们吃了,做为吃货,每一餐我都要上图的。

在那里吃的唯一一道汤,奶油南瓜汤,非常美味的

猴子的鸡肉色拉,一般般

椰子汁烤鱼,反正那里的鱼吃来吃去都差不多,口感比较像鸡胸肉

猴子的猪肉,他吃了两次猪肉都评价很高!

相当法式的三色冰激凌,可以选味道的,我就记得谁游记里面说到了passion fruit,忘记是好吃还是难吃,反正最后选了,超级酸!咖啡的最好吃

猴子独爱巧克力

晚上就冲去前台要订明天的项目,可是人家说已经下班了(早知道一来就去订了),后来前台很开心地说他们发邮件给不知道是订的人还是啥的,还说明天他们会打电话联系我们的。第二天我们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打电话来,之后的经验就是不管他们怎么跟你说会打电话给你的会处理的,都不要相信,还是直接冲到前台去面对面说。反正第二天早上就这么浪费了,我们只订到下午的项目,因为他们基本早上都是8:00钟就出发的。而且当天订的话很难订到的,本来想去水下漫步的,结果只能订了潜水了,不过总结下来还是非常有趣的。

是因为Wan是中国人,所以才在这个池子里面养莲花和鲤鱼的吗?

第一次抓到的小东西,马上就放回去了

在沙滩上看到一只花腿螃蟹,弱弱的问能吃不?反正它看到我飞也似的逃走了

酒店贴心地送上蜜月香槟

11.11 Day 2 开始玩项目啦~雨天深浅

第二天一早就去订项目,订到的是下午的深浅。

订的时候Hilton有本很厚的本子,上面有各种项目的价格,出发时间,所需装备等等,有英语版和日语版(啥时有中文版就好了)。要跟那个订的人交流下,比如上下午的项目怎么衔接时间啊之类的,她还是会很周到的帮你都排好的。不过,这并不代表就是最终的行程了,因为天气原因什么的他们还是会跟你打电话说某个项目要取消了,时间要换了之类的。反正我们后来就被换过好几次,好在还是很圆满的把要玩的都玩了。

我努力的回忆一下本子上的项目,不过价格都不记得了,反正是猴子付的钱……

1.diving潜水

有什么introductive diving,还有什么explorative diving,反正后来我们问她有啥区别,她说公司不一样……后来我们就选了一个便宜的。

2.quad/ATV四驱摩托

但我对着他们说quad这个词的时候,他们木有反应啊,后来我解释了半天,他们说“oh, ATV!”好吧,那就ATV吧。我是网上看到人家推荐的,不过来之前还问了小鱼,要不要驾照的,他也讲不清楚。后来事实证明还是要的,还好猴子带了。我反正也没有驾照,就躲在后面乘乘呗。

3.para sailing(他们这么读的不知对不对)摩托艇降落伞

我一直以为这个是kite surfing,搞了半天不是的,那个是后面拖了一个冲凉板……我们订好了,我看看图片觉得不大对,后来再跟猴子去确认了一下,原来不是的,是Para sailing,再改,不过他们真的态度蛮好的,一点也不会觉得麻烦。这个项目其实不吓人,可以选100米15分钟25分钟,300米15分钟25分钟。猴子最想玩这个,所以毫不犹豫地要300米25分钟,当然价格是不一样的。我一开始怕得要死,不过后来发现只是有点晕,反正跟晕车一个效果,如果晕晕的朋友们还是玩少一点时间吧,稍微体验下还是蛮好玩的。

4.lagoon excursions礁湖游

其实就是喂鲨鱼和魔鬼鱼啦,有full day和half day可以选的。我们选了half day,为了可以多玩几个项目。full day的话应该有吃午饭的吧,这次没有吃到新鲜鱼烧的午饭相当后悔啊。要重新去过!

后面就是没有玩过的了

5.deep sea fishing钓鱼(非常想去的,没有时间了)

6.看鲸鱼(我们那个时候没有鲸鱼)

7.水底自行车

8.水底漫步

9.还有包私人船出海,超级贵

10.无人小岛婚礼

11.各种各样的潜水(深的要执照的吧)

12.玻璃底船看鱼

13.冲浪之类

14.直升机飞行加小岛

好像还有什么,实在想不起来,只有自己玩过的才会有印象啊。反正大家去之前可以先看看游记,想好几个要玩的,到时候因为时间天气可能会改,不过改了也一样好玩的,就当是缘分吧!

其实这是来接我们去酒店的船,去玩项目的时候看到它停在门口就拍一下

早饭的时候总有只小鸟在地上啄面包屑吃

今天的项目是潜水,下午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下雨也是可以玩的嘛。我们就换好游泳衣去前台,然后那个订项目的人跟我们说船来了,我们就上去了。那个晃啊%&*……还好我吃了药。结果船老大让我们穿好潜水服再下去。他们之前都会问好你衣服的尺寸和鞋子的大小,帮你准备好脚蹼和衣服的。我们两个很努力地在众目睽睽之下穿着,非常非常紧身,船老大看实在是慢就来帮忙了,还问问我们大小行不行。总之穿下来没问题,鞋子还是要脱下来上船的。后来就很开心地出去了,大风大雨地,满脸都是水,不过船上的人还是很客气的帮你把包什么放好,还有小哥帮着拍视频,当然这是要钱的。

终于到了潜水点了,老大很专业地用英语培训了一下怎么使用面镜和氧气瓶,然后分配了跟两对美国人下水,让我跟猴子等着第二批。其实我那个时候已经很紧张了,虽然以前在海南潜过水,但已经隔了很多年了,而且刚刚那个浪头真是把我晃得不行啊。因此,能够拖着成为第二批真是非常开心。老大对猴子说你们可以自己浮潜一下,不会游的话后面有救生圈绑着绳子的。我们很开心地点点头,我以为猴子跟我一样不下水了,装装样子点头的,没想到他还真下去自己跟救生圈玩去了。只剩下我跟一外国女的,哈,竟然有人跟我一样不会游泳的,她连下都不下去了,看来我也不是很坍台啊。

这时候太阳出来了,照在身上暖暖的,海面比较平静,一切都很完美。一直到他们上来了,天就又阴了,猴子装备好,已经从船上向后翻下去了。我异常紧张,简直不想下去了,难道就不能用楼梯走的嘛……反正老大已经抓住我,问我“ready?”我就拼命摇头,他们一边笑着,一边一把就把我推下去了,木有人性啊!下去了就不对了,海浪打过来,咬着氧气瓶我还是吃了不少水。很咸很苦的,喉咙就觉得很干,简直无法呼吸。我于是拼命跟船老大摇手,表示我不行,我要上去!结果他看看我实在痛苦,就来把我的呼吸器拿走,我就说我喉咙干,我要喝水……他们只好拿水来。一个浪打过来,我就着一半海水一半淡水喝了一口,正准备说放我上去吧。老大就下来,果断让我呼吸器戴好,把我的头往水里一按……

神奇的是,世界一下子清净了,本来在上面风大浪大,晃得厉害,下了水,反而平静得只有水流和水泡经过的声音。等我回过神来,已经在水下一定深度了,抓着绳子,照着老大的方法平衡耳朵,一会儿就到了水底。于是老大就带着我们开始了水下探险,看到鱼我就来劲了,各种拍。不过我真的不会游泳,所以脚总是碰到珊瑚,划出不少小口子。那个时候也顾不上痛了,反正玩得不亦乐乎,把老大也累得一塌糊涂。由于他身上带着面包,鱼群基本上都爱围着我们转。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上了船以后再想想刚刚实在是非常坍台。美国朋友在船上为我们欢呼,老大递来两杯甜甜的热茶,喝好了有种幸福的感觉。于是,猴子忍不住就买了那个video……600块人民币。我之后穷打他,早知道我就多在镜头前表现表现了啊!

这个会发光的好神奇

海葵摸着软软的

海参被吓了一跳,竟然是会吐须须的……

这下你被发现了吧

拍我们的帅哥

那个船老大也是个很有趣的人,他会对女士法式吻面礼哦,很拽的说自己是kissman,我走的时候他还说“you forget my name?”然后冲过来亲两口,还很得意地说“I love my job!”,猴子看得惊呆了,默默地帮我们俩拍照……

吃晚饭前来一张

我们后来晚上去吃的便是那个大的餐厅了,超级推荐那里的肋排,还有圣代,这两个真是吃不腻啊。看见人家点汉堡的也很大的样子,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反正猴子说,来这里吃不用担心吃不饱,因为再难吃的主餐也会配一份薯条的,光吃薯条也饱啦。

传说中很有特色的金枪鱼配椰子汁沙拉,洋葱味很浓郁,不喜勿入

继续免费的冰水,人家给的好大方

这是猴子说他此生吃过最最好吃的rib

超级推荐的圣代,太妃糖口味的

11.12 Day 3 ATV+初到水上屋

第二天,我们选的项目是ATV,下午被告知天气不好不能去para sailing,猴子非常失望。但是ATV真的是我觉得最好玩的项目了。因为关于水的项目对我来说都属于有危险的。早上先到前台集合,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其他项目的小伙伴们一批批出发了,我们的还是没有消息,最后最后,那个订项目的朋友实在屏不住了,跟我们说接我们的人已经来了,就在门口的jet上。我们又搞不清楚什么是jet,就很开心地往人家的大船上跑,结果人家说不是ATV的……那个订项目的朋友只好从位子上冲出来指给我们看,旁边的那部摩托艇……惊呆的我们自己安慰自己,也不错啊,玩ATV还赠送一个jet ski,也算蛮超值的。

驾驶员是个很cool的帅哥,很有绅士风度地把我的包包放进他隐藏的小“前备箱”里面,不过后来我悲剧地发现,那个箱子里面是有小虫子的,不知道怎么爬到我包包里了……反正当时我是没有感觉,在后坐上正high呢。乘摩托艇的经历就是幻想着自己是铁掌水上漂,因为真的离海面很近,开得快遇上浪的时候会有海盗船的感觉,我就在后面乱叫。开着开着还看到一队专门玩这个项目的外国人,排成一排开过去,我们三人一车的默默从旁边经过。

大概5分钟摩托车程,我们就到了Bora的本岛,然后有一对美国老夫妻跟我们一起参加这个项目。老板看过猴子的中国驾照后,很开心地表示,天朝的翻译工作做得不错,据说有的驾照是只有本国语言的,这要人家老板如何是好。听过简单的驾驶培训,老板给我们一人发了一顶头盔,木有戴过的我赶脚好重啊。然后大家把新鲜的屁股放上热呼呼地车子,就出发了。

我要强调的是,一定一定要防晒,要穿长裤、长袖。因为猴子的皮肤是属于过敏型的,我的就正常,一般只是变黑,不会痛。但是我玩这个还是中招晒伤的,而且是大腿,因为我穿的是短裤。

车子在平路上开很舒服,可以看看本岛的风景,我还很激动地看到了后几天要吃的bloody marry。接着,上了山就不对了,完全是过山车的慢动作啊。每到一个危险的路口,老板都会停下,然后下车让大家把档调对,再一起上去。那是真正的山路啊,就是烂泥和石头的那种,猴子瘦,有种把控不住的赶脚,我在猴子后面紧紧抓住扶手,几次有要掉下去的感觉,嘴上还只好为他加油,但其实都是有惊无险。人家就好很多,因为两人都有驾照,可以互相换着开。到了山顶,可以欣赏渐变的海水,然后老板就开始罗里吧嗦讲岛上的历史,还有对面的塔哈。我们似懂非懂地听着听着,突然他讲到了GI,于是猴子就问他,到底GI是什么意思,然后他默默地求助了两个美国朋友,他们就说是General Infantry,然后大家均做“噢”状,我当时其实不知道什么是infantry,只知道大概是军队的意思,后来了解了其实就是美国大兵啦。

出发前来一张

超酷的jet

偷拍一张老板

到了山顶后的风景

这只脏兮兮的狗狗,那个美国妻子很开心地帮它挠挠,结果,这家伙上瘾了哈。好有爱的

下午就搬迁到水上屋去了,对于新设备好奇不已的我们,就愉快地决定要在自己家附近浮潜一下。在大饭店的旁边就是租借浮潜设备的地方,我们不会用脚蹼所以都没有借,只借了救生衣。后来发现近海水浅的地方都是珊瑚,根本无法下脚,远的地方又风大浪大,根本不敢过去。最后,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自家下水的地方,拿个面包引诱小鱼过来。我们的水屋比较靠海,水下其实很深,那个下水的楼梯上已经有很多青苔了。我穿着救生衣仍然不敢放开抓住楼梯的手,深怕我一抬头就到了人家家里,或者索性被吹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不过有面包就有鱼,这群贪吃的家伙看到我手上的食物就冲来乱啄,力气非常大,我承认不是它们的对手,所以只拍到很少几张。等到快喂完的时候,突然出现一群很庞大的鱼群,样子长得跟黄鱼差不多,就是个儿很巨大,也可能是水下放大的效果,我紧张地逃回了水屋。后来几天发现,这应该是隔壁人家常驻的鱼群,有一间水屋的下面,每到晚上就有这么一群鱼呆着。而我们家附近就这么几种黄色、紫色的鱼,由此判断,鱼应该也有自己的领地。所以不游到别人家里,应该看不到什么新品种吧。

酒店也可以租借帆船出海玩

最赞的就是水屋面对的大海完全没有人,于是各种自拍来啦

晚餐继续大餐厅,吃完听着海浪美美睡一觉

11.13 Day4 喂鲨鱼+降落伞

今天是重点中的重点,一早拿着预订单去大堂等人来接。

参加喂鲨鱼的人果然多了很多,船开到bora大岛,然后有车子绕着去各个酒店接人,其中不少是中国人哦。车上还有人演奏哒,好兴奋~

两层的大船来接我们,这个船大到什么程度呢,就像上海的那种摆渡船差不多大吧,反正比酒店的要大很多。后来我才知道大船的好处,它稳啊~

看这水花,船开起来可欢啦

船开到一个特定的点,大家穿着救生衣下船,沿着一根很粗的缆绳排好。这时候我跟猴子就后悔了,自己买的浮潜镜没有带,只好用船上那种黑色的脏兮兮版本了……喂鲨鱼其实不是我们喂,只有船老大有食物。这里的水其实很浅,猴子的脚可以踩到底,只要头伸下去就可以拍照片了,可惜我腿短啊。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吸引,魔鬼鱼、小鲨鱼和各种鱼都游到我们这边来。即便腿短的我,还是被游来的魔鬼鱼蹭到好多次,原来它们摸上去滑溜溜的诶。

第二个点是一个比较深的浮潜区域。会游泳的老外下了水就四散开去,不会游的我胆子还特别大,反正有救生衣,就跟着飘过去了,然后看到了他们在水底摆的造型。等我回过神来,已经离船很遥远了,要命的是过来的时候是顺流,很轻松,回去的时候逆流,随便怎么划都在原地……船老大一看我这个旱鸭子,就过来拉着我往船的方向游,于是我就一动不动等着被拖行,把他累得够呛……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啊

第三个点是他们的养殖基地。里面也是魔鬼鱼和小鲨鱼,整个基地类似一个U型的巨大游泳池。猴子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下去了,我的兴奋劲儿还没有过,坚持要去,就跟着老外们走了。一开始的地方水并不深,脚也可以站立。船老大们还抓来鱼给我们合影。

后来水越来越深了,我只能浮起来,看到船老大的屁股……由于人很多,水渐渐浑浊了,还有时不时踢过来的脚。我开始越来越慌了,船老大见状过来扶着我,我以为他又要救我了,没想到,他只是把我浮起来,呈现平躺的姿势,就不管了……苦命的我只好用手胡乱扒,扒着扒着竟然看到终点的岸了。就在没力气的时候,猴子终于来救我啦。

上了岸,我又兴奋了,看到浅水区有一根活的海参,怎么这里都没有人抓住吃啊

这里的猫猫狗狗都很清闲啊

下午就是猴子最期待的para sailing了。天有点小阴沉,猴子还挺担心又不能玩了,好在照常进行了。
一起的就一对老外,好像也是米国的。本来没啥交流的,后来他们没有带相机,我们带了,帮忙他们拍了照片,猴子说给个邮箱我帮你们发过去吧。他们老欢乐了。

如图所示,这个项目其实就是利用快艇的速度,把降落伞上的人放风筝似的飞上去。其实飞的过程一点也不 吓人,是很缓慢的上升。从上面还可以拍到bora的景色。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下来以后,我就开始晕船了,难道是上面风太大,晃得厉害?

下了快艇,我们被送到bora主岛,wan的珍珠店那里,类似各种活动的一个中转站。由于约了晚上的bloody mary会有车来这里接,晕乎乎地我就躺在椅子上睡了一觉。醒来又精神满满啦。

醒来以后又逛了逛周围的小珍珠店,不过人家都在17:00左右要关门了,没有多少时间看。小店的价格肯定是比wan要便宜一点,貌似主要看颜色、瑕疵、圆的程度,但是我们挑不来啊……最后猴子还是在wan买了几颗单颗的,品质稍微好一点都要2000rmb左右一颗。如果是一串蓝色或者粉色比较完美的项链,就是5万rmb了……我跟猴子说你欠着我,以后带我再来买哈

天又开始下雨了,路过一家人家,看到芒果树上结着芒果,路边的摊子上也有得卖。馋老的我就忍不住买了两个,好像也就十几块人民币吧,芒果很大,价格算跟上海差不多。

晚上的bloody marys是bora著名的餐厅,都是出发前小鱼帮忙订好的。门口的牌子上写满了来过的明星的名字,有我同学最爱的Johnny Depp,特地拍给她看。

点餐感觉像在海鲜店,先是排队到海鲜区去点好,没有菜单的。看到网上有人推荐螃蟹前菜,就点了一个,真的很好味。到海岛当然要吃海鲜啊,我主菜就点了龙虾,非常非常非常新鲜,肉很弹牙,不像上海的饭店吃到很多软塔塔的肉。

然后全程吃的时候,这只喵喵就这样很可怜地看着你。虽然很好吃我也不舍得给它吃,但是它的小眼神真的太可怜了啊……

吃完心满意足地结束了丰富的一天。出门看到洞里有只大螃蟹,这个大小应该抓来吃不错

11.14 Day5 无人岛

订了希尔顿都会送一个moto tapu的无人岛半天游项目。就是一个专属希尔顿的小岛,上面没啥人,可以在上面喝饮料,浮潜,散步,很私人的感觉。当然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是当天订了这个项目的人都会去,不过岛虽然不大,基本上走开了也碰不到人啦。

无人岛真的是没啥人,所以海边的树叶都没人清理的,绝对原生态哦。

一群海鸥很自在地停在沙滩边上,要走得很近,他们才挪动一下。好后悔没有带面包来……不过大家要注意保护无人岛的环境,不能乱扔垃圾哦。

沙滩上有躺椅,我们那天也没有大太阳,躺着看看海鸥,真想一辈子都这样……

海水很清澈,海边随处可见这种蜗牛一样缓慢爬行的生物。过了很久我有次在美食节目上看到,这货竟然可以用来做菜吃……那个岛上真的一抓一大把啊,看它的样子有红点点还以为有毒的……不过我不会告诉你我还是摸了~

浮潜时最兴奋的是看到一只巨型寄居蟹,真的是巨型诶……海岸边的水还是很浅的,只到肚子这里,所以猴子手伸下去就抓住了它,它怕得缩起来了……我们还是放它回海里比较好哈。

下午也是希尔顿的赠送spa,第一次被老外做spa诶。一人发了一条一次性内裤,脱光以后基本就是精油开背。然后可以在房间洗个澡休息休息。

做spa的地方在山顶,就是山顶屋的旁边,预订好了会有电瓶车来接。精油有很多种味道可以选哦~

走出来才发现这里还有个观海的平台,平时不做spa来看看海也不错。

晚上没再去大餐厅,订了另外一家尝尝味道,没想到其实吃的地方就在第一天那家的旁边……菜系有点亚洲风味,香草冰淇淋最棒~

突然想到个小插曲,当时跟小鱼订的时候是说在希尔顿的几天晚餐是包含的。后来可能因为水上屋订不到,在山顶屋那晚的晚饭突然说不包含了。我们当时就联系了小鱼,他很自信地说,不要紧你们先吃……后来某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来了一位大溪地小姐,是很美的中国美女,带着希尔顿的manager问我们是不是遇到什么问题。后来我们就如实相告了,人家也很爽快的免单了。原来大溪地小姐是小鱼派来拯救我们哒,她好像是负责整个大溪地的旅游项目的,跟所有的酒店都有联系哦~

11.15 Day6 离开希尔顿,提克豪我们来啦

一清早又是大餐厅满地跑的小鸟。

吃了那么多顿,我刚发现除了自助以外,还有小菜单可以点煎蛋的,也是不收费的哦。强烈推荐这个法式奶油吐司,上来热呼呼脆脆的,味道很惊艳。真后悔前面几天没发现小菜单啊。

稍微整理下东西,就准备离开bora bora和希尔顿了。好伤心~再来看一眼我们的小屋吧~

作为懒人,我们每次出去都把东西摊得满房间都是,打扫的阿姨会帮我们理好,整齐地摆放好。所以走的时候,猴子忍不住放了小费感谢他们呢。

下图就是租借救生衣游泳圈的地方。

这个就是餐厅的指示牌,上面的两个是小餐厅,下面的这个tamure grill&bar是大餐厅。

等船的时候再拍一张希尔顿的旗子,我会回来的,你等着~

到机场,继续小飞机乘到提克豪。虽然飞机小,但乘客一点也不少,飞过去大概也就1个小时不到吧。过了兴奋劲儿,我们两个在飞机上睡了一觉。

到了机场,先是上接驳车到码头,珍珠会有船来接。看到这个船,就发现完全不能跟希尔顿比了啊……就是那种有棚的小渔船而已。不过想到提克豪是比bora更原生态的存在,我们还是很兴奋啊~

坐等check in,欢迎饮料和花朵可不能少。跟希尔顿一样,check in 以后会有工作人员带去房间,讲解一遍酒店的设施。

然后我们就看到我们的沙滩屋了,看这沙滩,这海水,比水上屋更近诶。

这栋就是我们的小窝啦,虽然装潢没有希尔顿的好,洗澡的地方还是露天的。但是它胜在离海边近,而且沙滩由浅入深,更适合我这个不会游泳的家伙。

珍珠只有一家餐厅,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看这样子也没别的地方可以吃饭,泡面早就消耗光了。所以就乖乖坐下了。忘了说,大溪地所有餐厅的餐前面包都是一种法式小圆硬面包,上面撒的一种很小很小类似芝麻一样的东西,好香的。后来到大溪地没有时间去超市,不然很想买点这个东西回去做菜肯定很赞。

中午天气奇热,就有虫子在我们吃的周围飞舞。有点小面包被虫子叮过了,我也不想吃,不过临走的时候,服务员说,你们不要了?不如带去喂鱼好啦。我一听到喂鱼,立马点头。在希尔顿都是偷偷拿点面包藏在包里带去喂的,这里竟然那么热情,深得我心啊~

工作人员介绍的时候特别提醒,大家没事做可以在酒店周围浮潜的,但是到了黄昏就别去了。因为……有鲨鱼~黄昏到了,我还是就在岸边拍拍照吧。

拍好照片,预订了明天观鸟的行程。晚上也没得选,继续去那家餐厅吃饭。平时大家在屋子里都看不到,到了吃饭发现人还是挺多的。我还特地穿了中式的衣服过来,但是没有引起注意啊……好吧,其实感觉餐厅里也是有不少亚洲人的。

吃饭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这里的寄居蟹。每只都是中等体型,比希尔顿看到的大很多,而且根本不怕人。我们在吃饭,它们就在旁边的窗台上爬……随手都能抓到诶。

请对比我在希尔顿拍的照片,这里的就是那么大~

酒足饭饱,我们两个回家躺好,突然听到外面有漆漆搓搓的声音,然后打开门一看,这就是罪魁祸首。这里的生态真的比bora要好,这些动物们能那么自由自在来去自如。而开发成熟的旅游地是绝对看不到这些的,虽然住宿条件稍微差点,但一切都值了~

11.16 Day7 丢脸的观鸟之行

游记上推荐提克豪是浮潜的圣地,而且观鸟也是特色。早上我吃好了晕船药,兴奋地上了小船。但是这里的船不比bora那次喂鲨鱼的,真的是小得很啊,一路颠簸不止。但我是吃了超强晕船药的好吗,一直到第一个浮潜点我仍然是兴奋不已的。

到了浮潜点,老外们都一跳而下,于是我也跟着一跳而下,反倒是被颠得晕头晕脑的猴子,呆在了船上。但是,我的游泳水平实在……而且水下非常深,根本没有看到鱼儿的影子,船老大看我是危险人物,就把我早点拉回了船上。

悲剧的是我在船上开始晕了,即便是躺着,这一上一下的小船也把我要去看鸟的心思都驱赶得烟消云散。最后,我几乎是哀求着猴子要回酒店。

猴子看我可怜,努力用英语跟船老大开始交涉,但是人家只听得懂法语呐。。。。。。
就在这危急关头,遇上了一对法国老夫妻,他们也在船上没有下水。看到我们如此囧的境遇,好心地做起了翻译。再这里真是要感谢这两位国际友人~船老大听明白以后,非常爽快地说等大家上来就把我送回珍珠。

于是,我就这么坍台地回来了。才有空在珍珠的海滩上拍了那么多照片……

总结,水性不好的朋友,千万不要逞能。。。。

这就是我们的船,现在想想坐的感觉基本就跟一直在海盗船上差不多……以至于后面我都躺下了,还是晕得不行……

回到酒店,睡了一觉,感觉人生都被浪费了。但是晕船是那种,给你黄金你都不想继续的体验好吗……

下午阳光不错,我拿出白色的裙子,欢天喜地去拍蜜月照啦。出发前做了很丢脸的第二件事,就是把我们的臭衣服洗好晾在摇床上……但这里阳光好,洗晒指数一级棒啊~

这次没有往门口的海滩走,而是走到餐厅那么方向的礁石滩。原来这里是岛面向大海的一边,水很深,浪花拍打着岸边跟在观潮似的。最最爽的是,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照片拍出来很有风味啊

礁石上都是这种小螺的尸体,还有一只螃蟹的……估计这里以前是被海水覆盖的,后来退了潮以后,它们来不及逃就晒干了……

太阳渐渐落下了,我们回到房间放相机。经过沙滩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条小鱼从水里跳的老高。定睛一看,它后面就是动画片里出现的那种三角形鱼鳍,原来是鲨鱼追杀它啊。终于相信工作人员的话了,黄昏鲨鱼爱出没啊~

其实选了提克豪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里粉色的沙滩,但是看了前面的照片根本没有发现是粉色啊……水下相机的色调有点偏红,拍了一下,总算是粉色出来了,哈哈,自己骗骗自己算了……

11.17 Day8 收拾行李,大溪地之夜

短暂的提克豪之行真是好不过瘾啊。早上醒来,看到抓来的小寄居蟹爬到我们蚊帐的顶上去啦,哈哈,没错我们一起睡了一晚哈。

突然想到前两天买的芒果还没吃,拿出来剥了。发现香得惊人,不是那种果香,而是香水一样的香味,蛮奇特的。不过水分很足也是很甜。

又晒了一波衣服……

离退房还有两个多小时,我们就在沙滩门口喂喂鱼。没想到这里鱼也那么热情,看到吃的都游得很近,尤其是那群小的,感觉用手撩就能撩起来啊……大的里面有一条满吓人的长着尖牙,每次它过来我就有点慌,赶紧把面包扔远一点……

最后check out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关于前一天我们毁约逃回来的问题,本来船老大是说不能退钱的。那个时候死的心都有了,不退就不退吧,不过退房的时候想想,要么跟他们商量商量看?毕竟一人1000rmb了啊,我们下午没有去,饭也没有吃啊。猴子难办那么勇敢,跟前台搞了10分钟,本来前台不肯。后来由于酒店要填满意度,猴子说那我肯定选不满意咯,前台终于退步了,说退一半吧。哈哈,一半也好的呀……

另外,忘记说,根据游记我一直想提克豪的珍珠大概便宜点。后来发现,这里是没有pearl farm的,酒店只有一家很小的旅游纪念品商店,里面珍珠的牌子也是连锁的小牌子。不过小牌子还是比wan便宜的,所以又挑了一颗不是很圆的,但是比较大的。最后我的希望寄托在回家那天的大溪地……不过事实证明出来买东西,真的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啊。

心情愉快地登船去机场了

下午到的大溪地,有包车来送去酒店,在大溪地的wan又看了一圈珍珠,最后发现虽然货比较多的,但是种类就这么几个,跟Bora看的也差不多。后来也没有时间去超市逛了,只好直接酒店了,真是遗憾啊。

大溪地订的酒店是manava,虽然没有前两天酒店的惊艳,装修风格比较现代化,但是非常干净,而且餐厅的食物很美味哦。

酒店在床上拼了我们的名字,好温馨~

我跟猴子说,如果这是颗珍珠就好了

其实我们晚上无所事事还是去了周围看有没有传说中便宜又好吃的大排档。后来走了20分钟,终于在一个广场看到稀稀拉拉几辆看着像早餐车一样的地方。猴子是环境控,立马打退堂鼓,说酒店吃算了。于是又走回去……不过这次无心插柳了,这家酒店的餐厅真是非常非常好吃。就是很精致的那种好吃,最推荐的是鸭胸肉,自从吃过他们家的鸭胸肉,我们以后都不爱牛排了。

11.18 Day9 回家了

一早醒来,酒店窗口望出去的景色也很美啊。大溪地的码头,停满了船。可惜没有时间去逛逛了……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竟然有种海上升明月的感觉。今天是中秋节啊,满满的乡愁,不过我还是不舍得回家哈。

由于那个时候干的是通讯行业,看到沃达丰也要来一张的……

又到了机场,没进去之前有不少纪念品商店的,工艺品、香皂这些手信比较多,进关以后,就只有香烟香水糖果这些卖了。办登机牌的时候又看到了大溪地小姐,感觉她们的工作好欢乐啊。可以经常来这里出差~

成田机场转机的时间很充裕,又是一轮买买买。不过我们在T2转T1想买宫崎骏纪念品的时候,日本的服务员看了我们的登机牌居然说不可以买……大概因为我们的登机牌是T1的。于是搞了半天,我们还拿出了T2的电子预订单,这才肯收钱让我们买……

等着落日,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就回到上海了,回想这几天的日子真的不过瘾啊,难怪高更那个时候赖在大溪地不走了……

终于把所有的照片发完整了,一转眼结婚已经三年了,但大溪地的日子真的是很难忘。很庆幸当时选择了这样一个蜜月地,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中国人民去大溪地的也越来越多了吧。这篇游记的参考价值也许不多了,但是对我是很重要的纪念哈,所以即便是懒人坚持完成非常必要。猴子啊猴子要好好赚钱,等到哪次结婚纪念日让我再去一次吧~

很不错

2016-08-06 21:2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8 01:03

2016-08-08 17:47

引用 liuyuchenlove 发表于 2016-08-08 01:03:06 的回复:

回复liuyuchenlove:要趁着记忆还新鲜的时候

2016-08-12 22:19

很不错

2016-08-15 04:59

楼主13年11月18号不是中秋有好么?国庆都过了多久了?

2016-09-14 17:36

引用 流浪的企鹅 发表于 2016-09-14 17:36:56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企鹅:好有道理哦,那我为啥会觉得那天是中秋啊,难道是那里的电视在放……被误导了……

2016-09-14 22:17

引用 elfyyyy 发表于 2016-09-14 22:17:29 的回复:

回复elfyyyy:是想家了。要不就是外国月亮比较圆

2016-09-19 11:15

你去的时候是雨季?那是不是每天一直在下雨啊?影响旅游嘛?

2016-11-06 13:34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1-06 13:34:14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是雨季?那是不是每天一直在下雨啊?影响旅游嘛?

回复S:是雨季刚开始,确实一半在下雨,但是他们下雨很短的,一会儿变阴天了。好处是不会被晒伤……最后在提克豪的时候大太阳出来,还真是烈日炎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