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赌钱你去澳门还能干吗?

前言

帮别人弄过几次公众号,都是在写别人的东西,多多少少,与钱相关。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经营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众号,用文字与图像符号将自己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不为了讨好谁,只为分享我对生活的感觉。

如果我的东西对你也有感触,让你回想起了青春和岁月,那就是我最大的成就,不用猜测我是谁,只要记得——《我小名叫苏小咸》

(现在自我感觉一路飙升,听着“咖啡厅场景”的歌,撩着小鼻孔,肾上腺素的小文艺情怀爆发了。)

好了好了,前言废话也说得差不多了,写写“隔壁村旅行团”前天刚去玩的澳门游记,新鲜滚热辣。

“隔壁村旅行团”是我和我老公两个人组成的非官方民间无牌照旅行团,目前就两个成员。我是团长(通过举手表决,鼓掌通过)。

澳门,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自己去过多少次了。翻开我的QQ空间相册,哇,不知不觉就去了4次之多。

基本都是跟老公一起去,基本每次都离不开“大三巴”
之类的景点。澳门也实在不大,能去的地方也不算太多。不是赌场还是赌场。对于我和我老们两个不赌的人来说,除了吃就是吃了。

我们两个也是特别能走路的人,所以去澳门都是把自己往死里走的,一天下来都没能坐上20分钟,每次回到家脚都是抖的。

这次也是兴冲冲的临时决定去澳门,感觉周六没啥事做,所以拉着老公去澳门吃吃拍拍。

关于费用

交通:49/人(广州-珠海来回)
吃喝交通:300两人(别问我怎么花的,我们不赌,只吃一般小吃,景点免费,其中200块还去万宁买了两盒“大麦若叶”,实际两人只花了100块吃喝交通)
(绝壁不是打广告,当然金马看到了可以主动联系我给我广告费)每次去澳门,金马国旅必定是我的首选,广州珠海拱北口岸来回49块钱。在微信搜“金马国旅”公众号就可以了,然后上他微官网找到澳门的分类,它新推出一个“昌岗信和广场分点”能直接去到珠海拱北口岸,新推出的地点不错,比我们在公元前集中出发还要快上20分钟到拱北口岸。

如果有朋友是在海珠附近住的话,昌岗信和广场集合必定是你首选。

周六(按道理很多人才是),但是基本大陆关口就15分钟,澳门关口也是15分钟左右出关。现在的人都比较少去香港澳门了,广州很多东西都能买得到,并且现在也有跨境电商,大家选择也多了许多。而且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也影响出去买东西的心情。

关于路线

出关闸:
1.祐汉小贩市场,出关步行十多分钟可到(推介三楼其记:拉肠、面食)

2.东望洋灯塔,进入口可自行选择:
a.搜索“松山公园”,可坐2分钟“松山缆车”上去,沿路直走到灯塔处;
b.直接搜索灯塔导航坐车;

3.塔石广场。灯塔下来,导航步行十几分钟可到。澳门特色建筑,有澳门图书馆(24小时开放)、澳门其他博物馆及一艺术展览馆(都免费开放)

4.疯堂斜巷。特色澳门建筑,有间教堂(开放时间不详),一建筑内大树很大很靓,斜巷下午5点-6点,有组队玩音乐。

5.回到葡京赌场附近坐3X大巴到关闸总站

首先这个路线是得到当地澳门人的指点,然后我堂妹实地亲测回来告诉我的。

别客气,地道的澳门美食,放马过来吧!!

来一张蓝蓝的天空照。

要是不赌钱,只是想到处逛逛澳门,那墙裂要求各位在过关的时候买张澳门流量卡,真的非常好用!好多路都找不到的情况 下,还是打开地图的好,所以这里又要感谢我的堂妹把她在澳门不用完的流量卡给我。

出关后打开地图,搜索“佑汉街市”,跟着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

找到这个大大的标志,搭电梯到三楼,找到澳门人 推荐的【其记】,好多人排队的。

我看到好多人点【炸粉】,以及上图这个双拼粉,好多料,炸粉15葡币,双拼26葡币,抵食到烂!

大家有机会去帮我试试不同的肠粉之类的,然后话我知哈,哈哈哈哈。

充电食饱,准备出发去东望洋灯塔,望一下表,这时候才11点多,我们9点到拱北口岸,过完关10点,唱了322元葡币。

在佑汉街市出来,问人哪里是公交站,坐22路可以直接到公园附近,具体哪个站不记得了,可以问问人 。

地图搜索“二龙喉公园”或者“松山公园”,一到入口处就看到缆车,给2块葡币就可以上去了。

在这里多说一句,在我印象中,在中国很多地方 的缆车都至少20-35RMB之间的。

当我看到2元葡币的缆车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吃鲸了。

地方小有地方小的好处吧,据说这个公园都是政府贴钱来搞的,满满都是给市民的福利。

这里的健身器材齐全到跟健身房一样了。
很多人跑步,好多有肌肉的阿叔在那里吊着。

另外还有一件让我感觉到吃鲸的事,我居然在这个二龙喉公园第一次看到小松鼠。。。。。。

松。。。鼠。。。。。

刚开始我以为是老鼠,我在想,老鼠什么时候会爬树了啊,立马叫老公看,老公居然很兴奋的跟我讲,这个是松鼠啊,尾巴蓬蓬长长的,哪里像老鼠尾巴细细的那么恶心!

生态环境何其好.。

看到了吗。。。小松鼠挺难拍的啊,到处穿来穿去吃果果。

一直走着看着路牌,来到了东望洋灯塔的脚下。

园林艺术鉴赏~(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

走没几步,就来到了东望洋灯塔了。

今天澳门的天气也实在太好,蓝天白云,随便一拍就是景色。

随后我们上了灯塔,眺望整个澳门半岛
(感慨:这么好的风景,对一心只有赌博的人来说,他们是感受不到了吧……)

感受到一阵清新的风吹,歇会儿之后就原路返回坐缆车到刚进来的入口处。

接着我们往前走了几步,来到“玫瑰咖啡室”。说实话,这间小店最大的特色就是那种七八十年代的情怀,不仅仅是它的玫瑰logo。旧旧的摆饰,略显老派的经营格局,甚至还能给街坊赊账的掌柜,都好像旧电影里的画面。

外面的天气热到不行,坐下来之后点了奶茶,柠檬茶和菠萝油。

看到他送上来的奶茶,感觉自己孤陋寡闻了,我去的茶餐厅都没有这样分开奶、立顿茶让我自己来搅。
觉得挺新鲜的,就拍上来了。

奶茶味道......也就这样吧,奶味比较重。
最主要还是休息休息。

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着这个地址自己找路过来,反正沿着二龙喉公园入口处出来左转一直走,没几步应该就看见了。
再说一次,好喜欢那朵玫瑰。。。。让我想起以前TVB 播的“神探李奇”里面的黑玫瑰张可颐。。。

离开茶餐厅,接着继续导航去塔石广场,但是走着走着太热了,真想发烂渣,也没看到塔石,就随着性子走到哪是哪了。沿途看到很多特别的建筑。

很多运动店,进去看了看,价格确实没什么优势。
广州的很多OUTLES都跟他一样便宜。随便看看就行。

溜达溜达了一段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大三巴附近。
人太多,逃离了这里,又导航去疯堂斜巷,原来前几次来澳门就去过了!只是不记得名字,这个时候, 已经三点了。。又热又累,脚开始痛了。

这一天我们买了3瓶水,一瓶宝矿力,两瓶维他的饮料,全部喝完,还是没什么尿.....可想而知那个汗......

走到疯堂斜巷那个教堂附近,看到了一家卖奶茶卖甜甜圈的店铺,前两年经过没买,这次不能错过他了,怎么样也要试试味道。

感觉......................也是跟广州一般的甜甜圈差不多。
也就这样吧..............................贪得意买来吃。

吃完后问了路,“哪里有商场?可以买衣服什么(明明也没打算花钱)”,不想走路了。巴士司机跟我们说去葡京赌场那边的八佰伴商场,那是全澳门最大的商城了(港澳的司机素质普遍都还不错,问路什么的都比较配合)。

道谢后就按着他告诉我们的指向坐车走路。
这个时候我也没什么图可以PO了,原因是我太失望了。

所谓全澳门最大的商城,还不如我在广州看到的太阳新天地...............

不过这些商场起在赌场旁边,当然是为了方便那些赌钱赌赢的人走到这里买买买吧!就是香水化妆品什么的最多人在帮衬了。

但是他的整个商场结构方式太让我不舒服了,我也说不上来什么,总之一路上到七楼,随便看两眼就走了。

也来不及买牛肉干什么的,时间有点赶,7.15PM就要在拱北口岸集合,意味着我们要6点30分出关,在拱北附近吃点东西集合。

我们坐上大巴去关闸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幸好过关很快,6.30真的准时到拱北了。
出站之后就是珠海,相比之下吃的东西就太多了。澳门真是一个很“现实”的城市,整个城市都在迎合外来的赌客和旅游者,除了那些个名声在外的赌场,就是一堆药店和化妆品店。便利店和路边小吃店却是少得可怜。我不去过多的评价一个地区制度和文化的差异,如果对这方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过去了解了解。

如果你按照我的攻略走了一天,我保证你的微信运动步数一定可以超过25000步,然后第二天一定想睡个懒觉!

文章的结尾免不了一些总结,就我这次去澳门的观感来说,一天 的行程下来让我更加了解澳门的另外一面,只要你离开大三巴,哪里都是人少的!

很舒服,很安静的一个地方.....
还有就是,澳门政府真的是有钱,并不是哪个地方都可以有那么好的地段用来做公园而不是被开发商拿去做半山别墅的……

但是也让我感受比较深的是,大陆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也真的是不需要再依赖澳门香港的产品,跨境电商的崛起,大大的方便了我们这些大陆来的朋友。

以前我每次来到澳门香港,也会跟大妈大婶一样多点买些东西回去,生怕回去没有得买。

但是现在,有京东,有美国亚马逊,有海淘,有跨境实体铺,有中粮我买网这些大公司在做进口的东西,来澳门就真的纯粹看看走走而已。(这里肯定不是广告,毕竟人家平台不稀罕我打是吧)

以上也是我的观感吧。

能看到这里的人,也是有爱啊~谢谢你们的耐心阅读和支持!

如果对我写的攻略觉得有点意思的,欢迎你们留言给我,支持我写下去.......

感谢.................

今天的澳门,晴。再会。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5 11:4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5 11:54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吴哥窟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0447.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8-05 12:08

2016-08-05 13:27

2016-08-05 15: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