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驾 赤峰玉龙沙湖、乌兰布统、承德、沈阳 (2016.7.23-7.31)

eliudan LV.6
2016-08-05 10:10 1460/4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亲子

大连自驾乌兰布统的帖子少,带孩子的亲子贴更是没找到。所以想想还是抽空写下来给以后想带孩子去草原的参考一下。(这里并没有省钱信息或绕行攻略)

带了俩娃(2岁9个月和6岁),车是大众高尔夫。俩娃一人一个安全座椅坐后面。

注意事项和建议

/1、 我们买了好多零食、矿泉水和水果。零食可以带些路上吃,吃不完也不会坏。水果可以带一两天的,在草原都可以买到,多带的容易烂。矿泉水可以多带些,不用路上总买。其实个人觉得一路什么都有卖的,挺方便。
2、 我们去迪卡侬买了可折叠的小桌椅。好多午餐都是用这个解决的,包括在高速服务区和草原上。孩子们很喜欢,也方便。
3、 这个季节在赤峰玉龙沙湖和经鹏镇晚上可以穿短袖,但下雨需要一件外套,还是挺凉的。在围场赶上一场雨,温度骤降,我们都穿上长裤和厚外套。
4、 在修路段发现还是越野车或SUV有优势。现在草原游客多,多条路段可能需要重修。去草原还是建议开大车。
5、 每天开车尽量保持在3-4个小时,大人孩子都不累。一路下来车都不多,我们是两人换开,一人一天开2个小时左右。高速车少容易犯困。
6、 草原的酸奶和奶酪味道不错,可以尝试。
7、 蒙古菜量大,建议少点,避免浪费。

第一天:大连-锦州,入住锦州王府酒店

中途高速服务区停了两次,根据孩子的烦躁度,因为孩子坐不了那么长时间,而且也要吃午饭。

早上8点半左右出发,约下午2点半到达酒店。锦州王府酒店性价比还不错,离古塔和饭店一条街近。

到锦州酒店休息一个小时左右,到步行15分钟左右的晓波烧烤吃饭。饭店室内有独立小包间,有拉门;室外也也有大排档式的桌椅。羊肉串和羊排味道不错。吃完打车去附近兴隆大家庭看了电影,距晓波烧烤步行20分钟左右。因为天热,就打了车,起步费2公里6元。

第二天:锦州-玉龙沙湖,入住集装箱酒店

早上计划参观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到了意外发现旁边有个古生物馆,门票10元(小孩免费),就先参观了。古生物馆两层,东西不多,主要是在当地发现的化石。

辽沈战役纪念馆需要身份证换票,免费进入,需要存包。里面分几个展厅,有个全景模拟战争场面的不错,会有音效和战争介绍。

参观完,10点半左右出发,中途高速服务区停两次。到乌丹镇后向玉龙沙湖方向段修路。地面不平,有大型工程车作业,本来半小时车程要开一个多小时。我们开的是小车,由于底盘低,被刮蹭了两三次。还好有惊无险。

到达集装箱酒店已接近下午5点。集装箱房间小,而且晒了一天房间闷热。屋外倒凉爽无比。酒店在主楼办理入住,之后乘坐酒店电瓶车到所住的集装箱房间。其实走起来也不远,如果从房间出来也打电话叫电瓶车。房间对着湖,里面有鸭子捉鱼,湖对面就是沙山,看见游客骑骆驼上山,还有越野车和滑沙项目。

休息一会儿坐电瓶车去主楼吃饭,三楼自助餐要6点半才营业,自助餐品种不多,味道也一般。其他楼层有火锅,没尝试。

主楼后有个大游泳池,有两三个人游泳。还有个小池子,水比较脏,上面浮着两艘小船,是孩子们手摇式的。两个孩子摇了会儿船,要收费,每小时30元。

之后骑骆驼上沙山,大人小孩每人都80元。感受一下还不错,自己爬上去会比较辛苦。可以在下面租一个滑沙板,然后乘骆驼时带上山,然后在山上玩滑沙。小孩子特别喜欢玩沙子。玩到晚上8点才去吃饭。

第三天 玉龙沙湖 – 经鹏镇,入住百泉商务酒店

晚上就开始下雨,早上还是下。可惜没法玩滑沙了,孩子还是很期待的。

没办法,吃完饭只能坐了沙地越野车。越野车绕到山后,有专门的赛道,有点像过山车,爬坡,俯冲,s型前进,再到一个高点欣赏一下景色。因为下雨,我们也没逗留。

下山回房间11点多退房。沿着泥泞的沙石路返回乌丹镇上高速向经鹏进发。本来今天计划要赶到达里湖,但因为下雨出发晚,临时把行程改了。出乌丹镇上高速雨基本就不下了,天开始晴了。到经鹏是下午四点多了,艳阳高照。草原的云非常美,陪着蓝天,变化莫测。

百泉商务酒店是临时在携程酒店选的。看评论还不错,入住感觉果然不错。酒店新,房间干净,小但比较精致。

休息后去镇上的金麦道手擀面吃饭,是参考大众点评选的。酒店步行过去15分钟左右。双人套餐的焖面很大份,剩了很多,味道不错。还点了一份当地野菜哈拉海炖土豆。后来才知道内蒙古产土豆,到处都是。哈拉海味道也不错,汤特别鲜,可以尝试。还到对面点了几串羊肉串,内蒙古的羊肉串膻味重,比较正宗。

第四天 经鹏 – 达里湖,入住百泉商务酒店

为了行程没那么紧张,今天就只去达里湖。事后看这一决定是对的。

从经鹏到达里湖,开了两个多小时。还是因为修路,本来可以更早到的。网上评论的最美线路达达线在修路,有大型工程车作业,有时要错车,开的很慢。两边都是辽阔的草原,正在修建的路却影响了美景和欣赏美景的心情。过了修路段才发现路是该修了,这条路只能容纳一辆车,现在游客多了,每次对面来车,两辆车都要一侧轮子下到路面下才能通过。

达达路尽头就是达里湖南岸。门票120元,包括曼陀山的电瓶车。达里湖目前就两个参观点:曼陀山和碧海银滩。

乘电瓶车上山,有一段木栈道供游客步行俯瞰湖景。山上风光无限好,除了达里湖,还有四周的山和草原尽收眼底。欣赏完景色乘电瓶车下山,再沿木栈道走到达里湖岸边。达里湖周边没怎么建设,商业气息不浓,人也不多。到岸边可以乘船,但我们没去。孩子更喜欢在岸边玩淤泥,趟水。玩了一会再沿木栈道走回去。达里湖景区里似乎只有一家饭店,东西不便宜,味道一般。

之后返程,开了两个多小时,到酒店下午4点多了。今天在酒店餐厅吃的。菜不贵、量大、偏咸。吃完到附近的广场开电动车,广场很热闹,很多孩子,还有跳广场舞的。

第五天 经鹏 – 公主湖 – 围场,入住火车酒店

今天沿着经乌线往乌兰布统方向开。我们觉得经乌线比达达线漂亮。每天看草原都已经审美疲劳,草原和山峦交错呼应更有味道。路上偶尔有停车照相欣赏景色的。

直接按路牌开到公主湖,在那里买票。乌兰布统景区每人120元,包括了几个景点。到公主湖,由于天热孩子走不动,我们选择骑马绕湖一圈。一匹马100元。湖不大,有种静谧的美。绕湖能360度欣赏湖景。走过草原才发现有水的地方才最有灵气。

离开公主湖本来想去老校长家吃饭,但往那个方向也在修路,开了不久就个坎估计能划底盘就放弃了。最后还是在路边草原树阴下支上小桌吃午饭。

后来看到将军泡子和影视基地。就在影视基地下来买了酸奶喝。也没仔细玩。之后一路开车离开乌兰布统景区,经过热闹的一段商贩街,就到了塞罕坝森林公园景区,另外花了一人135元的门票。进去发现两个景区确实风景不同,森林公园确实成片的森林,并不见那种一望无尽的草原了。

公主湖的牵马人的建议倒不错:建议不收取大景区门票,因为很多人并不能每个景点都玩到。而是每个单独景点收费,比如去公主湖就收公主湖的费用,这样不去其他景点就省了,也不会重复收费。

进了塞罕坝再开40分钟左右的车,到火车酒店大概下午4点左右。火车酒店后面也有个小湖,湖边是别墅。

我们住的是火车上的豪华套间,一张大床,两张单人床,正好睡4个人。小朋友觉得挺新奇。但火车酒店周围没什么孩子玩的,有几个小坦克但一直没等到经营坦克的人出现。建议再设些如骑马或游乐的项目,这样在休息之余可以让孩子们玩。

第六天 围场 – 七星湖 – 承德,入住福满佳酒店

早上去七星湖。七星湖商业化气息浓,人也多。进去前有各种小摊贩兜售当地特产。湖也不大,修建了木栈道让游客步行欣赏湖景。我们坐了脚踏船,150元一小时。乘船看湖景很美,微风徐来,很舒服。还有其他的碰碰船和电动船供选择。

从七星湖出围场方向找了家马场,骑马开越野车。

然后向承德方向进发。大约下午5点左右到福满佳酒店。离开草原天还可以,到承德天就灰蒙蒙的了,感觉城市污染还是挺严重的。

晚上去新乾隆饭店吃饭,看着点评去的。味道果然不错。但等位需要大概20分钟左右。

第七天 承德 – 避暑山庄 – 沈阳,入住亲戚家

承德不能不去避暑山庄。避暑山庄面积很大,主要分两部分:水和山。门票不便宜,每人145元。而且上山的车还要另外收费50元每人。天气是闷热的桑拿天,沿湖逛了一会就上山了。上山有三个停车景点,可以下来欣赏山下的景色。避暑山庄大早上就很多人,很多当地人来锻炼。

出来后10点半左右,直接上高速开往沈阳,大约下午6点到爷爷奶奶家。全程停了4次,孩子下来吃东西,上厕所。小孩子长时间是坐不住的,但还好都坚持下来了。

第八天 沈阳科技馆 – 北陵公园,入住亲戚家

沈阳科技馆要提前预约,然后到门口拿身份证领票进入。每个大人身份证只能约一个小孩。9点半开馆,下午4点闭馆。沈阳科技馆在浑南,离市区远,但周围有好多新设的场馆,包括辽宁省图书馆、博物馆等。

科技馆确实可以玩一天。有几个厅,各种体验区。还有个小孩单独收费的乐园,每人30元,里面也不错。

晚上还去北陵公园转转。

第九天 沈阳古生物博物馆 – 大连

沈阳师范大学旁边有个古生物博物馆,孩子们喜欢看。里面东西不是特别多,主要是化石和恐龙模型,不到一个小时就能逛完。

回大连从古生物博物馆到家开了5个小时。

整个行程结束。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