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亲子游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准备

女儿毕业考试一结束,马上启动行程,7月2日出发,7月8日回家,一共7天的行程,娘俩收拾好行李,出发。
因为要爬华山,所以带的东西稍微有点多。不用说,加运动鞋2双,擦汗棉纱巾2张,光是包就带了6个(2个斜挎包,2个双肩包,2个腰包),加厚雨衣2件(虽然后面没用上),一次性床单2件(后面也没用上,因为决定不在华山上住了),压缩面巾6个,手套4双(其实带2双就够我们用了),手机挂绳2个(长空栈道上用的,防掉),遮阳帽2个,防晒衣2件,爬山的裤子给女儿带的运动马裤,我的则是运动长裤。另外就是多带短袖短裤,夏天的西安太热了,出门就是一身汗,真真让我感受到我们爽爽的贵阳实在是太美好了。
每次出门的必备药品是必带的(速效伤风胶胶囊,霍香正气水,创可贴),驱蚊水,湿纸巾、一次性马桶垫,充电宝,干发帽、旅行装洗衣液、洗发水等等等等。老公说,你们出门太麻烦了,带一堆东西,可是不带行吗,反正我不行,另防晒带的水宝宝。
搞定各种请假。
带上宝贝的学生证(有用哦)
预约好陕博的门票,太实用了,窗口空的,直接领票。
做好行程攻略。
订好长恨歌的票,指定中区10排第2、4号位置(很赞,最中间),票价为中区的全价,就观看效果来说很值,接近vip位置。

住宿安排

此次西行住的都是湘子门青旅,感受好,推荐入住,女儿很喜欢这里,员工热情,未发现网友说的只对外国人热情的问题,女儿还在这里学会了打台球。
这次入住分了4个单,第1晚1个单(想住的房型没有了),第2.3.4晚1个单,第5晚1个单,第6晚1个单,之所以后面分3个单,是因为看天气预报7号有小雨,虽然带了雨衣,但实在不想雨中爬华山,另还在纠结到是否要在华山上住(当时住宿不紧张,可临时订),所以还不确定后面具体是哪天上山。
这里点赞一下湘子门青旅,我们住的B楼大床房,虽然第一天空调有问题,但员工积极解决,阿姨们也客气,住着也安静,公共区域很有感觉,A楼那边的有天台,可以看城墙的夜景。有早餐,有简餐,玩回来后可以喝点东西,下哈跳棋,打下台球,还有那只馋猫,三只猫中有只最馋最黏人了。

交通

西安这几天,因天气太热,市内基本上打车,因刚放假,没发现车难打的问题,而且西安的打车真不贵。

主要行程

本着休闲、轻松的原则(华山那天不轻松),安排了这几天的行程
第一天:出发,钟鼓楼、回民街、城墙。
第二天:陕博、小雁塔。
第三天: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第四天:半坡博物馆、大明宫
第五天:华山
第六天:碑林、湘子庙、大雁塔
第七天:回民街、返程

我的美食推荐

说实话,以美食著称回民街里太吵杂了,7月初还有红红的石榴,真不知是好久的;卫生状况不能细想,老米家老孙家太多,满大街的牛羊肉,酸梅汤和烤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得来,要看自己的口味。推荐一下我在西安吃过并觉得好吃的美食:
1、回民街的贾三灌汤包(个人觉得羊肉的好吃些)。
2、西安银桥酸奶。
3、秦豫肉夹馍(不是浪得虚名)。
4、柳巷面(10点后才开业)
5、春发生(馍都是香的,个人觉得比什么老米家的硬帮帮的馍好太多)。
6、冰峰。
7、永丰岐山哨子面。
8、魏家凉皮。
9、德发长饺子宴

第一天:出发,钟鼓楼、城墙

乘长安航空9H8314航班,于10:25贵阳洞堡机场准时起飞,12点过到咸阳机场,在携程上订的预约接机的秦师傅已到机场等候我们了。值得一提的是秦师傅的车很干净,服务也好,开车也稳,费用的话除去优惠花了90多元,如果是一行4人的话,比坐机场大巴还便宜,关键还送你到目的地,不用转车,不用多走路。我们两点不到就到了湘子门青旅,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就步行到钟楼。

南大街上的银杏树到秋天一定很漂亮,大约走了10来分钟就到钟楼,钟鼓楼联票50,女儿买的两个楼的半票34。登上古老的钟楼,感受它质朴的气息和闷热的温度,有许多燕子在飞着,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融。
欣赏编钟所奏的乐曲以及仿古舞蹈。曲目有<< 钟楼神韵 >> 、<< 赶 牲 灵 >>、<< 春江花月夜 >> 、<< 喜 洋 洋 >>、<< 茉 莉 花 >> 、<< 彩云追月 >>、<< 友谊地久天长 >> 、<< 花好月园 >>、<< 钟楼神韵 >> 、<< 迎宾曲 >>,每日六场,演出时间为上午:9:10、10:30、11:30 ;下午:14:30、15:30、16:30。

钟鼓楼相互遥望,下了钟楼,走向鼓楼。鼓楼也有许多燕子在飞。
鼓楼表演曲目有<< 战鼓风云 >> 、<< 欢天喜地 >>、<< 黄河船夫 >> 、<< 龙腾虎跃 >>、<< 双鼓绝唱 >> 、<< 滚 核 桃 >>、<< 山林汉子 >> 、<< 迎宾锣鼓 >>、<< 鼓 舞 >>, 每日六场,演出时间为上午:9:10、10:00、11:00;下午:15:00、16:00、17:00。

看见飞舞的燕子了吗

鼓楼的后面就是北院门,就是传说中的回民街,人多多多多,烤肉烟也多多多多。走到贾三家吃灌汤包,一笼牛肉的,一笼羊肉的,一碗八宝玫瑰粥,一杯酸梅汁。

吃饱喝足了,慢悠悠地走出来,一看地是湿的,才知道刚才吃东西时下了雨,看到太阳慢慢地没这么大了,往城墙走去。城墙门票54,学生半价27。看见有城墙和碑林的联票100,但必须在一天使用,两个地方行程安排在一天的朋友可以买这个比较划算,因为碑林的门票是75。租了2个自行车骑了2个小时费用为90。
城墙的图片看了很多,但上去后还是被小小地震撼了,厚重、宽大,两车道直接是绰绰有余,忽略两边的高楼,我穿越了。
另提示:
1、城墙上路面不平,且有的地方有坡,骑车小心,带小孩的犹为小心,过北门那边时,女儿骑车冲坡时因路不平,车又高摔了下来,膝盖和手被擦破了皮,下来后,在湘子门旁买了碘伏等药来消毒,还好后面对爬华山没有影响。她自嘲是一跟头摔在了历史上。
2、不要妄想走完城墙,除非你自虐。全长近14公里(官方数据为13.74公里),我们骑行一周用了2个小时,骑回南门时,灯笼亮了,感觉很好。
3、雨过天晴,在城墙上看到了彩虹,衬着飞舞的燕子,那是手机拍不出的美。

回到青旅,洗个澡,宝贝学打台球,慢慢地,到西安的第一天就过去了。

第二天:陕博、小雁塔

一觉醒来,我们决定到东木头市的秦豫肉夹馍吃早餐。步行跟着百度地图走就到了地方,要了两个优质馍和两碗粉丝汤,哇,太好吃了,终于知道什么叫腊汁肉了,真的有汁,吃下去满嘴香,不象我们这边的腊肉是干的,配着粉丝汤真是太绝了,上了《舌尖了的中国》,真不是浪得虚名。只是只是,份量太足了,我们木有吃完,这边的份量真是太足了,后来我们点一碗面,我和宝贝吃刚好。

吃完早餐,正好有空出租车过,直接打车到陕博。陕博的免费票是提前在官网上预约的,到了现场只需出示身份证和预约号就取票了,和长长的排队队伍比,我只能说网络窗口没人,真的一个人都没,直接取了票就进去了。但是,但是,里面好多好多人啊,我们迅速就拼好了10个人请讲解,等了半把个钟头(还是捡得一个前面的号)才等到了讲解。
可能是星期天吧,人太多,直接没看舒服没听安逸就结束了,而人,还在一潮一潮地涌来,陕博,我会再来的。另外人多了,请讲解真心不舒服,在讲的过程中没看到,看到了他又讲完了。以至于后面我们要么单独请(兵马俑、华清池、碑林),要么租讲解(半坡)。
陕博的宝太多了,没拍什么,网上有太多的图片。精力都用在听和看上面

陕博出来好热啊,原计划是去大雁塔的,考虑到那里可能太晒,马上改道小雁塔,马上订了小雁塔里面的皮影戏,打车直接过去。
小雁塔里面果然清幽,树木茂盛,皮影戏和木偶戏是两位老人表演的,不错。

看过表演,休息一下,订了小雁塔旁边的德发长饺子宴,真的,这边的份量足,订1个单就够我们俩吃了,不错哦,还有讲解。
德发长里的酸梅汁不错,好喝。
图片没照全,但是值得一尝的,最起码在炎热的夏天,进去是很凉快的

吃好喝好了,又进小雁塔去逛了。小雁塔免费不免票,我们去时人少,感觉好。

西安博物馆就在小雁塔里面,虽然没有陕博这么多藏品,但胜在清静,可以慢慢地看。这里有一个关于小雁塔的全息电影,好象是15元1个人吧(真记不清了,这记性),讲小雁塔被称为神塔的故事以及裂开又合拢的秘密,让女儿增长了不少的知识。

看完全息电影,从西安博物院这边出来打车回青旅休息了。

休息好了,我们向回民街出发了,晚餐吃的红红酸菜炒米,真的是众口难调,我觉得真是不好吃,但宝贝说还可以,又吃了红柳枝烤肉,10元一串,肉吃起倒是饱口,只是我看到那满地满桶的红柳枝,还在想再用是会不会洗。
逛了联略萌店,宝贝喜欢,选了些东西。
看到一家画漫画的,给宝贝画了一张。

夜幕下的鼓楼

夜幕下的钟楼

第三天: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今天的早餐是去吃柳巷面,他家的面是当天现做的,所以要10点钟才能营业,等了近半个小时。开头还有点小着急,想着今天是去的东线,怕晚,但想反正都要看了长恨歌才回来,也不急,所以慢慢吃面喽。面真是太好吃了,不愧等了一些。

看过攻略的,去兵马俑的车在火车站东广场那头,稳稳地坐上了国营车,每人7元到兵马俑,因晚上要看长恨歌,所以先去兵马俑,再去华清池,吃过晚饭后再看长恨歌。
到了兵马俑,要下车时车外好多人围着,小声问了师傅该怎么走,就径直下车了。真的象各种攻略上说的,好多人说远很坐车吧;走反了,要往那边走;我们一律无视。发现和我们一道坐车的4个外国人在前悠然地走着,我们想他们肯定是对路线有数的,好吧,我们跟着走,一直顺利走到售票口(期间发现有路标指示,但太小了)。哎,在中国的境内居然跟着外国人走,我也是醉了,但是,管理上~~,不好说。
我的是150元一张票,宝贝免票,花了90元请了个讲解,就径直进去了。因为是星期一,且还在12点左右,人要么在吃饭,要么还在华清池,所以人不算多。

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看了无数的图片,亲眼看到的第一眼时内心还是被震撼了一下。有缘的是讲解员和我一年的,她儿子和我女儿也是一年的,她耐心地给女儿讲着关于兵马俑的故事、各个坑打开的、复原的、未动的情况,临潼的土质和气候,怎样认识级别高低等等,女儿还知道了成语趾高气扬的来历,责任追究制(每个俑都刻上了陶工的名字,做不好是要杀头的)。

一号坑的旁边有360度环幕电影,分中文和英文介绍兵马俑的制作和当年的金戈铁马,还是不错的,有时间的可以看看,看了电影出来照了这张照片,天蓝得真舒服啊

这个时候的人多了,照张集体照

西安的吉祥物,西西、安安

兵马俑出来,在魏家凉皮吃的中午饭,点了秘制凉皮,辣的,好吃,不愧是口碑店。按讲解员说的,我们在门口买了到兵马俑—华清池的直通票站买了华清池的门票,直接车送我们到华清池了,很方便,反正在华清池买门票也是这个价,我的150,女儿的是75。
进华清池里,请了个讲解(60元),给女儿讲华清池的故事。
另外,不要错过长生殿的电影。

看完电影,宝贝把几点的章收集完了,逛完华清池,我们就出南门出来,一是领纪念品(朕略萌胶带),二是领晚上长恨歌的演出票。票是网上订的,虽是288的中区原价,但位置好,十排最中间2、4座位号,送望远镜(虽然没有什么用),且还送回程(只在钟楼和五路口下),我们是在钟楼下的。

我们往广场对着的那条路走,找到一家李先生冒菜,好吃又不贵,推荐,吃了慢慢往华清池这边走,广场上好多拨跳广场舞的,打太极的,轮滑的,热闹,旁边的小卖部还有马迭尔冰棒。

慢慢排队安检进场,真心真心推荐看《长恨歌》,有故事有气场,唯美、感人。当骊山被点点灯光点亮时,惊艳全场。没照什么照片,也照不出那种气场和感觉,推荐大家现场感受吧。

看完表演,按着店家发的短信提示,顺利在西停车场找到回西安的大巴车。

第四天:半坡博物馆、大明宫遗址公园

早餐,步行到南院门的春发生吃葫芦头,太好吃了,馍香汤香料又足,

吃完了又慢慢走到地铁站坐地铁到半坡遗址博物馆,门票是吃早餐时在携程上订的,一大一小共68元,租了个讲解器(15元),有两个耳机,我们宝贝慢慢看,慢慢听,里面还有电视以中英文两种语言轮着播放半坡人生活的场景。对半坡人的智慧和审美有了一定的了解,人类从古到今都在追求实用和美的结合。

从半坡出来,打车到大明宫,早餐太扎实了,一点饿感都木有,也是在携程订的大明宫的票,85元,含电影、博物馆、讲解和电瓶车。女儿的是在现场买的,60元。在炎热的夏天,电瓶车太有必要了,坐着看看就行了,反正是遗址,大都是荒着的。地下博物馆也有精致的藏品,我推荐的是电影《大明宫传奇》,尽显大唐盛世,音乐很美。
女儿还在探索中心开心地寻宝;丹凤门吧,是照像的好背景。

大明宫出来,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窄巷子陕菜馆,就在粉巷里面,挨着华润超市,味道不错。吃出来正好在超市买明天到华山的东西。

洗完澡又下楼到大厅来玩了一下,下了会跳棋。

第五天:华山

这是最艰苦、最兴奋、最刺激、最具有挑战且最有成就感的一天了。
考虑气温热,体力、山上环境,最关键的是天气预报说明天有小雨,担心看不到日出,其实第二天西安的天气也不错。想到这些,决定当天去当天回。事实证明我的体力也就这样,当初想全程爬的我太高估自己了,女儿倒是木得问题。
7点起床,在青旅吃了早餐,背上背包,向火车站出发。
讲一下背包里面的东西:750毫升的水一瓶,350毫升的水一杯,茶叶1小袋(太管用了,降暑解渴,其实凉水泡茶口感也挺好的);火龙果一个(加勺子一把);陶瓷小刀1把;苹果1个;桃子1个,士力架2块、德芙2块,牛肉干1袋、奥里奥1盒,火腿肠3根;雨衣2件,充电宝1个;防晒衣2件。基本上就这些了,加上湿纸巾、餐巾纸、创可贴,背包不算重。带了防晒霜的,根本没再用,简直浪费我的体力。
路线:北峰上,西峰下。按照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道理,考虑到华山的险要,选择了这个方案,实事证明是对的,从南峰到西峰其实并不险要,而且距离相对近,下山到了索道时我的小腿一直在抖。如果是西峰上北峰下的话,让我下云梯(要么选择不下),下苍龙岭,简直不敢想象。
提示:我们是在火车站坐的到华山的车,36一个人,来回60。但是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国营车(在东广场里面,绝对是里面的工作人员指的),到了华山没让我们在宝莲灯广场或游客中心下,把我们带到了玉泉院附近的一家宾馆,说有免费讲解怎么上山下山,卖爬山的东西吃的东西,有食宿。尼玛,我做了这久的攻略,听你在这儿浪费我的时间。问了一下售票员,怎么到北峰索道,居然不正面回答,说你听嘛,讲解是免费的。我说我现在不想听,只想知道怎么到北峰索道。她居然不理我了。好,我直接出门,10元打车到了游客中心。在车上师傅还问我住宿订没,票订没,我说我在网上都订好票的,不在这儿住,可能他看见没戏,直接带我到了游客中心。买了票,坐车到北峰索道。门票180,摆渡车20,索道80。尼玛,躲过了东线的黑车,还在这儿遇到,晕。这管理我也是醉了。后来听说他们主要是让游客在这里买索道票,西上北下,有点组团的意思,不知是不是这样,要参加了的人才知道。
时间:11:30索道坐到北峰,6点走到西峰索道,几个峰全部走了,历经6个半小时,其中长空栈道排队加走个来回用了2个小时。

上北峰了

下面的路是智取华山路的台阶

到北峰了

左边的山脊是苍龙岭,我爬得最为辛苦的一节路,正是太阳最大的时候 ,没有遮荫的地方,台阶又陡,简直只有喘气的时候,女儿在前面不住地为我打气,调整呼吸,加油。身边的人都在相互鼓励加油,反正没有回头路,上。

爬完苍龙岭,我在韩俞投书的地方歇了好一会儿,和女儿吃了一个火龙果,恢复元气,继续向前。

下面这些地是我们爬过的地方,自己为自己点赞

华岳仙掌

到金锁关了

云梯,我要挑战我自己

加油,没问题

到东峰了,欧耶。鹞子翻身在东峰,人也较多,不是恐高,而是:一是怕没时间,二还是有点担心自己的臂力。下棋亭,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看到南天门了,马上到南峰了

去长空栈道的小路上,路看上去已然有些险了

宝贝,加油

带上保险绳下去了,现在还呆在铁杆上等下面的人上来,窄窄的路上还有错身。这时风也较大,下面有个女孩说,还要多久啊,我都快吹感冒了

玩开了

谁刻的

马上到西峰了

我笑女儿是不是怕把牙晒黑

从南峰下山到西峰,我的小腿就在抖,在打闪闪,女儿一点事都没有,好吧,我承认我真是年龄大了。

西峰索道,刺激

下了索道,坐40元一个人的摆渡车出来,再坐车回火车站,再打车回青旅。晚餐是在青旅吃的,很奇怪的是,本来爬山是一项消耗体力的事,我是吃了早餐,中餐没吃,到吃晚餐时都没有饿,一路都在喝水去了,带的水果倒是吃完了的。女儿中途吃了一块士力架,一块巧克力,一根火腿肠,在中峰和东峰时,准备让她吃点东西的,她说不饿,吃不下。
水,是最需要的东西,另外到东峰时,水已经是11元一瓶了。
这是经历辛苦的手套和我一圈汗渍的衣服。

第六天:碑林、湘子庙、大雁塔

昨天爬山太累了,等宝贝睡到自然醒才出去吃早餐。本来打算再去吃柳巷面的,但一去关门的,开斋节停业一天。只好在旁边的兰州牛肉面吃了,吃完就去碑林,阿里上订的票,成人票55元,女儿的是现场买半票,花了100元请了个讲解。

对称谓最具体的石碑

四书五经的标准版

论语

字典

碑林是一个可以慢慢学习的地方,受益匪浅,不仅有石碑,还有藏品和石棺等等,现场看了拓片的过程。
从碑林出来我们走回青旅休息了一下,出门时顺便到对门的湘子庙参观了一下,就向大雁塔出发了。
坐公交车到大雁塔差不多5点左右了,我们在附近吃的永丰岐山噪子面,好吃,又是一大碗

大雁塔在维修,就不想登塔了,慢慢在这里逛,等9点的喷泉

天幕

南、北广场都有好多好多的人

潇洒的诗仙李白

潇洒的李

说实话,号称亚洲第一的喷泉真没有什么看法。
原因:
1、看喷泉的地方设计不合理。一个广场象摊大饼似的,观众一个水平线地在站在周边看,对比南昌秋水广场的一层层的台阶,直接被秒杀。当然大雁塔有一个点赞的地方就是有老年人和1米2小孩的看台,就在大雁塔下,位置很好,监护人可以跟着进去1个,完全免费,又有座位,很人性。但是你把其他的60岁左右的老年人和1.2以上1.5以下的小孩置于下面的水平线挤啊。在层层的人头后面,只能看到喷泉喷起的上面。
2、喷泉的变化和层次不突出,效果不佳。
3、灯效一般。
4、音乐、灯光、喷泉的融合度还有进步的空间
如果是亚洲第一的话,我只能认同他的场地大,其他木有了。喷泉没看完就我们走了,人太多了,车又不好打,又木有地铁,公交又远又少,感觉设计者和规划者是有专车的一样,忽略大众的乘车需求。

找不到车

第七天:回民街,返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走到回民街去吃老米家羊肉泡馍,可能是口味问题,我觉得太一般了,馍比不了春发生的馍,糖蒜还不错,泡馍一吃完,其他的一样都吃不了了,买了两盒军军绿豆糕,慢慢又逛回青旅,路上打包了一个魏家凉皮,吃了哈根达斯的两个球。回到青旅收好东西退房,坐在青旅玩着等送机师傅过来。

青旅的蝈蝈正叫得欢,来,照一张,害羞,照不了正面

青旅酒吧的空调足,在这里玩着等人再好不过了

预约送机的耿师傅准时1点钟到青旅接我们到机场,乘山东航空SC4766次航班,于15:30提前起飞回贵阳(比原计划15:50起飞提前20分钟,还是第一次坐这种提前起飞的航班),到了贵阳,老公已到机场来接,如同所有旅行社行程的最后一条一样,回到温馨的家。

总结

每次到了一个地方,都免不了总结一下,要么感受要么感想,要么讲出来,要么写出来。这里就写出来吧!
西安绝对是一个旅游城市,因为有兵马俑,更是一个国际旅游城市,作为炎黄子孙,有必要来西安感受古老与现代的融合,感叹先人的智慧,透过文物去想象曾经显赫的王朝。
一、收获
1、西安是历史名城,作为亲子游,有必要安排陕博、兵马俑、碑林等具有历史感的地方,将书本的故事,成语故事与眼前的实物对应,这比枯燥的读书有用得多。
2、爬了华山,让我觉得女儿比我想象的还要有勇气、胆量和毅力,而她也真实地感受了胆大心细、脚踏实地是该怎么做。现在遇到困难就给自己打气,长空栈道都走了还怕什么。
3、以美食的方式记住一个城市的符号和一个民族的习惯。
4、住在青旅让女儿更好地感受到休闲。
5、长恨歌的实景演出让女儿对《长恨歌》本身和那段历史感兴趣了,还有就是音乐和舞蹈。
6、感受到了穿越。
7、在城墙上的骑行,美丽的彩虹、点亮的灯笼、飞舞的燕子让我们深深爱上了座城。
二、痛点
1、管理上有待加强。走兵马俑的车、走华山的车,如果不是认真看了攻略的,会傻傻的分不清,以游客自我辩认为主的话,我只能说太难,上车要辩认,下车走个路也要辩认,出个门也太难了吧。
2、门票打捆卖。兵马俑加了秦始皇陵,华清池加了骊山,希望象钟鼓楼一样,可以联票,也可以单买,让游客的选择更多一些,是不是觉得单买了有些地方就不去了。
3、满街的三轮车、电瓶车乱窜,为了顺道还在人行道上开着且速度不减,太不安全,反正我看着都心跳。
4、城墙上的自行车基本上都高,没有考虑过个子不高的人和儿童吗。
5、公交站点离景点有一定距离,如兵马俑、大雁塔、半坡(地铁站);直达车少不方便。象汉阳陵,要在图书馆坐游4,回程的车又少,班次少间隔时间长。跟团的话最少要和法门寺打捆,最关键的是这样的话在汉阳陵参观的时间不长且不能看电影。这些是西安的名片啊,隐隐的让人觉得是给黑车、三轮车、旅游团留有空间的。
6、门票较高。象西峰索道、北峰索道这种花了大量人力物力的地方我没话可说,但象华山这种自然景观和其他古迹票价略高就觉得呵呵了。
三、遗憾
1、华山没有全程爬,没有看到日出和日落,没看到日落是因为西峰索道的关闭时间太早。
2、没去成汉阳陵、乾陵。
3、陕北没去。
4、没有听秦腔。
这些有理由成为下次去西安的理由。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5 17:26

2016-08-05 21:23

西安四季分明,夏天热,下个墨迹天气随时关注

2016-08-06 13:0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5 21:23:17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8-06 13:0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0:56

引用 tommey 发表于 2016-08-08 10:56:46 的回复:

回复tommey: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