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邂逅 古镇甪直

• 出发时间/2016-07-30

2016年7月的最后一天,炎炎烈日无情的炙烤着江南大地,迎着火球般的太阳我一路向着目标前进……

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甪直,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江南古镇,素以水多,桥多,巷多,古宅多,名人多著称。

自驾车从上海沿A30(G1501)高速一路向北,转沪常高速,到甪直出口下去后左转,沿浦澄路向北2公里至东方大道,再右转0.4公里即到达目的地。

黛瓦白墙,绿柳丝垂……

青石铺就的长巷,飘散着古城淡淡的烟火,偶有行人悠闲走过,把恍惚的记忆遗落在时光里。

甪直是一座非常安静的古镇,忙里偷闲,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份宁静……

在如今异常功利的社会里,好像一切都功利化了。很多的江南古镇也失去了古镇应有的韵味和娴静,一切都以盈利为目的。在这里,这样的痕迹还不是很明显,一切都显得非常的和谐自然。在这日常浮躁的社会里,希望这里能够一直保留这份难得的安宁。

如果有一天,你觉得累了,这里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交通小贴士:
苏州-甪直
公共汽车:苏州葑门18路,吴中区汽车南站52路,苏州火车站广场518路→甪直汽车站 车程约1.5小时。
上海-甪直
公共汽车: 上海中山北路806号中山客运站→甪直汽车站。

门票信息:古镇景区联票:78元
注:古镇是不收门票费的,古镇中只有个别景点收费,如:保圣寺,万盛米行,叶圣陶纪念馆,沈宅,王韬纪念馆等等。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05 15:0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