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飘洋过海来看你----宝岛美食之行(上篇))

• 出发时间/2015-05-19

纯属个人感想

台湾宝岛自开放给内地后就一阵热传,每个都去
我发觉去旅游这个风好奇怪的,这阵子好像大家都会去那
宝岛这么多美食,像我这种吃货是不会不去的,而且一去还去了2次
分别在15年,16年去了一次
以为我工作的关系,年假不算长,不能像别人一样环岛游半个月
那只能分开咯
今次先来个上篇15年的,下篇会陆续上新,敬请期待!!

行程安排

19日D1:GZ-HK-台北桃园机场,宁夏夜市,住台北
20日D2:九份-十分,饶河夜市,住台北
21日D3:上引水产,士林夜市,住台北新北
22日D4:中正纪念堂-台中,逢甲夜市,住台中
23日D5:青境农场-高雄,六合夜市,住高雄
24日D6:垦丁-猫鼻头,垦丁大街,住垦丁
25日D7:鹅鼻銮-帆船石-高雄-台北-101,西门町夜市,住西门町
26日D8:飞HK-GZ

摄影:
微单索尼F3,iphone 5s

通讯:
电话卡到台北桃园机场买,分日买,多日选择,买左7日卡

温馨提示

签证:
内地需要持双证,台湾签证,入台证
首先要系办证中心办理台湾通行证,有效期5年,还要签注,有效期半年
然后决定好去台湾噶日期再办理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
入台证有多种途径办理,旅行社,淘宝,甚至系马蜂网上面都有
价钱各有不同,有财力证明,等等,
我第一次系抢到蚂蜂窝入面噶秒杀办理的,不过我老公就没抢到,原价办理,
那时好像是168左右,加急按每日收费,所以决定好就赶快办理

好了,两证在手,粗发~~~~

2015.5.19 提早在淘宝上订了车,rmb185一个,海珠广场上大巴到深圳湾,下车换7人保姆车,
连人带车,一起过关,途中不下车,然后直接送我们到香港机场,不省心不费力,价格跟服务感觉还可以啊
大概中午1点左右就到了HK机场,全过程差不多3个小时,如果是自己坐车去机场基本没可能这么快的
到了机场,马上寄存行李,办理登机手续,在美心翠园吃了个下午茶,爽!

翠园噶环境唔错,如果等机时间长噶话不妨黎依度叹下茶,食件点心

依度噶茶名好特别,一人一壶

依个燕窝蛋挞好正!!
吃饱饮饱茶,就系机场兜左个圈准备去过安检候机

delate半个钟,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打卡成功

罗左行李后,买左电话卡,等车接,这里订的酒店基本都有车接送,这服务赞!!棒棒哒!!
好快就有车接我地,送我去地去今晚噶酒店,新驿旅馆2馆,靠近台北车站,宁夏夜市,而且服务超级好

从旅馆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宁夏夜市,真心方便
宁夏夜市,5算大,种类5算多

这个夜市,最深刻印象就是胡须张的卤肉饭,好想再来1碗哦

这个是1人饭量,为了能吃更多的,我们只要了一个套装,样样都试试

这里的牛奶木瓜好浓,喝到最后可能有点涩

来宝岛不能不吃的蛤蜊煎,到处都看到有,不知道哪里正宗,只知道想吃,就点了,还可以

这是到处逛,找到的芋圆,不过感觉宝岛的芋圆跟gz的不同,口感好像要淋滴,但是芋头是超正点的,满足!!第一天就这样完了...又该回去洗洗睡了,,,zzz

一早,走去台北车站达火车往瑞芳出发
提早在网上抢了早鸟票6.5折哦!!
建议未出发前在app上down高铁软件提早抢票,有时会有6.5折哦

一个车站云集高铁火车地铁,好犀利

买了一日票,因为要在瑞芳换乘去九份或者十分

闸机表示很特别

这个真没见过

在7仔买左个饭团做顶顶肚先,发觉宝岛噶都比gz噶好食

路上,下雨了,台湾的天气真是说不准,经常下雨,比较郁闷这点
这趟旅行几乎全程3分之2都在下雨,真比较郁闷

班车时间,可以参考下

瑞芳落车按指示到公交站坐车上九份山城

翰林茶馆的珍珠奶茶还不错,重点是这个分店在九份上面,环境很好,在阳台可以看九份的景色

我挚爱的抹茶哦

这个米糕是在隔壁买的,忘了那家店叫啥了,听说很多人排队,,

幸好上了山后没啥雨,可以欣赏一下景色

这是在九份山城上比较高的地方看下去,好美

山上有2家芋圆比较出名,一家是赖阿婆,一家是阿柑姨,个人感觉2个都差不多,但是我比较喜欢吃鲜芋仙,哈哈,可能口味的问题吧,相对来说,阿柑姨的环境好点,窗边可以看九份景色

九份最忘不了就是这只猫,在九份门牌附近的小店,想了个明信片寄给小伙伴们,这只猫真的不怕人哦,真可爱哈

它好像在说:过来看,过来买,好便宜

上午行完九份后就搭公交车回去瑞芳车站往平溪线粗发,去十分车站
十分车站,睇完电视剧就好有冲动黎,追分车站,十分幸福

由于每隔1个钟就1班车,错过左就要等好耐,所以确定目标,抓紧时间,系十分车站买左孔明灯放,甘大个女第一次放孔明灯,哈哈,兴奋

一定要飞得高高哒,,愿望成真!!

十分幸福!!!

我喜欢露天的轨道拍照,好有意境

买了几张明信片留念

车到咯,我们去候铜站,,找喵星人玩

云集喵星人!!

哈哈!!

整理照片的时候,这只肥猫笑屎我了

嗨!!

在宝岛很多景点都有这个机器,可以压币出来,我们去很多景点都有去压,收集了很多

压出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可爱

嗨!你怎么这么圆

探过喵星人后,搭火车翻台北,今晚去另一个夜市觅食,饶河夜市

忘了什么名字了,烧鱿鱼,好大只,挺正点

左边2个都是小菜,重点是右边的花枝羮,挺多料,味道也不错

很有药材味的排骨,应该挺补

青蛙下蛋!!哈哈
在我看来就是青柠檬水加了啫喱,,酸酸的,开胃

走过忍不住就夹左2只蕉蕉,哈哈

这个胡椒饼好出名,不过我不是很喜欢

台北车站买的抹茶丸子,忘了叫什么店了

饶河夜市买的释迦果,好香甜

夹回来的蕉蕉,可爱!!第二天就这样过了,,,晚安

第三天一早就到台北车站办了这个青年牌,听说某些地方可以打折哦

去吃个美美的早餐,阜杭豆浆,善导寺捷运站,在一个市场的二楼,排队排到楼下了,不过真的超好吃,豆浆超好喝,念念不忘啊

油条都正过人!!

今天的目标好像都是吃的
吃过早餐后,就去了行天宫捷运站出来,坐公交车去上引水产食海鲜,公交车搭得比较多站,下车后还要过马路穿过市场,才看见

好鲜甜

我们2个受不住诱惑,买了很多,最后有点吃撑了,里面有几个区域
第一个是生的还在游水的海鲜,可以称了买回去
第二个是弄好的刺身寿司,饭,还有什么雪糕之类买
第三个立吞区才是最正点的,不过要一早去排队,这次我们顾着买前面的,都忽略了,到最后才去罗号,实在等太久就没进去,里面都是站着吃,不过就可以立刻点菜,师傅在里面立马做出来,很新鲜,这个我第二年来的时候才吃到,如果想看,要留意我后面出的文章啊哈!
买现成的要出去埋单才能吃,外面还有位置,都是站着吃,不过真的很多人,很受欢迎,食物都很新鲜

上引水产回来市区后,偶遇这个巷子有个啊姨摆档,买这种糯米圈圈,我最喜欢的啦,我们也凑热闹,排个队,好大个,好香

台北不能不来101这个标志点啊,可惜今日维修电梯,最后没上到去,我们就改到过2天再来

鼎泰丰,很久之前就想吃他家的小笼包,听说粉好吃!!
不过要排好长的队伍,但是我们今日来早啦,不用等位,立马可以进去,哦,才5点多,
貌似上一顿还没消化完...不管了,尝尝先

要了1笼试试,果真多汁,正点,不过价格也是稍贵

上不到101,变了今日全是吃的
晚上去了第三个台北夜市,士林夜市
豪大大鸡排好像很出名,不过来2次宝岛,我都没买,,可能嫌太大了

这个臭豆腐,一点都不臭,超好吃,他家的汁酸酸甜甜,不错

这个小鸡纯粹逗b,,买来拍照应该不错,不过我没买,哈哈

这边的大肠包小肠,还是不错的

台北新北投那边很多温泉酒店,自己房就有私家温泉,够晒私隐,正,今晚就享受个温泉浴吧

摸宁!~一早退房往市区出发

去排队吃永康牛肉面,还没怎么开店,外面就一堆人啊,刚出站,就下雨了,排队还是露天的,不过宝岛的人真是超nice!前面排队的母女有2把伞,借给我们1把,真的超感谢啊,!幸好排队也不是很久

这个牛筋,,淋,,好正

后来去到捷运站,发觉原来这边也有便民雨伞,只不过是不收钱的,而且靠自觉还伞,还到随便一个捷运站就可以了,借完就没有了,哈哈,我还罗到一把

中午来到中正纪念堂,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整点的仪队交接,最注目的参观点之一

一步一步响亮,标准,给个赞!

下午我们搭高铁去台中,不过去台中真心不方便,我们要去旧火车站,下了高铁,摇了差不多1个钟的公交才到目的地,坐的我不要不要的,,,

这次就住在宫原眼科的对面马路,方便啊,办好登记房间手续,放下行李,就来对面吃雪糕啦

雪糕超多味道的,都不知道选哪个好

我们好像太贪心了,,,,一人一个
还没吃完,又下大雨了,真心无语,超大的,的士都好难叫,最好好不容易叫了1辆,去这边出名的逢甲夜市

来到这边,又没什么雨了,太好了,逛夜市,又要买又要吃,没手罗伞

这个臭豆腐跟昨晚的不同做法,不过也挺好吃的

映像最深刻应该是这个店,好像都是学生开的,东西都挺好吃

这个贝壳类烧的好多汁,不错

玫瑰盐烧虾,虾除了头部都已经剥壳了,好细心啊,这样吃好方便哦

说真的在gz都没咋吃过车轮饼,不过在这里的好多陷,味道比想象中好吃,挺多口味

逢甲夜市真系好大,想稳食噶无稳到,就稳左其他,,迷路迷左好多次...第四日完结...

第五天,一早,退了房,包了车,送我们去青境农场,睇羊咩咩!!咩~

进门口盖了个手印

天气不好,好麻烦,雨蒙蒙
寻找咩咩...

哈哈

哈哈

这只够肥

好喜欢这张照片

终于肯抬起头看我了

那个家伙去追羊,越追越跑,都要笑屎了,,,

来个大头照

看完羊,去后面吃点午饭,买个山猪肠,超好吃,忍不住再买了根

这个好骚,吃了一口,吃不下去就扔给我老公吃了,哈哈

青境农场上面还有个瑞士小花园要另外买票,就没进去,去寄给明信片给自己吧

这家店挺特别,叫纸箱王

逛完,之前约好司机送我们去台中高铁站

高铁站偶遇纸箱王

到了高雄,我们直奔民宿,这次住高雄85大楼,里面有好多民宅

出来就往高雄之眼去了,梦时代摩天轮
连门票都是明信片可以直接寄,好可爱啊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就大概10+分钟的样子吧,不算大,摩天轮在一个百货上面

摩天轮下来就去了高雄的有名夜市,六合夜市

郑老牌在六合夜市很有名

仍然是木瓜牛奶,补补,哈

在六合夜市不得不吃的肯定是度小月跟郑老牌

好吃极了

粽子还不错,就是有点撑

这个表示很一般

这里很流行吃官财板...就是西多士,入面夹不同的馅料

第五晚在最美丽的地铁站结束..

第六天一早退房后,就包车去了垦丁,这家民宿是我第一个要订的,因为面向海边,而且很梦幻,很抢手,必须要快,因为面向海的房子不多

来到下大雨,只能避避先

登登登登!!就是我想要的房间啊

雨没那么大,就租了台小绵羊,出去买东西吃,这个肉碎卤蛋饭,真的好吃

在这里,50疯很出名,这是波霸奶茶,波霸就是比珍珠还要再大的珍珠
别说,这边的珍珠吃起来很有嚼劲,蛮好吃的,而且这边有鲜奶选择哦
喝奶茶,最好选择鲜奶,奶精喝多了真不好,宝岛这边如果写住红茶拿铁就是鲜奶红茶
来这里我每次都是选鲜奶,味道真的不一样的啦

这是我们的小绵羊

下午我们出发去后壁湖那边食很出名的辉哥生鱼片

这份又大又便宜,不过我还是喜欢剩三文鱼多滴咯,哈哈,辉哥都是坐满的

趁没啥雨,海浪不大,去海边踩了踩水

记录雨衣的样子

猫鼻头真的太远了,一路狂风大雨,路面超滑的,飞过来看,惊心动魄

垦丁大街就是夜市,晚上都摆满了路边摊

我们民宿距离垦丁大街2条街,走路不远,不过绵羊仔更好,这里到处都能停车,好方便

第七天一早,捉紧时间去鹅鼻銮看看

途中还去看了总统的侧脸

回来之后就退了房,订了车送我们去高雄坐高铁回台北

这个是在高雄左营高铁隔离的新光三越食的卤味,好吃,这边的芝士丸真的好芝士
而且不得不提新光三越有好多好吃的

台北后,直奔西门町,今晚住西门町,西门红楼只是在外面看了一眼

捉紧时间去了101,补回那天没去的

天黑前

天黑后

最后一晚,来到台北第四个夜市,西门町夜市

这个夜市印象最深就是阿宗面线

猪肠面线,超正点的

诚品书店在宝岛也是一个标志

第八天一早,早上趁有点空档就去买了点手礼
结束这次的旅程

去到桃园机场,又吃了一次度小月套装,真不错哈
回头路线依然是飞hk再回gz
台湾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礼貌,美食多,风景美
还没来之前我就只是为了吃美食,来了发觉风景真的不错,人真的又礼貌又热情
下篇风景更美,敬请期待

THE                             END

2016-08-05 14:55

引用 chacha 的图片:

哇...一路下來, 您倆真心吃了不少美食!

2016-08-05 17:1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05 17:2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5 17:10:57 的回复:

哇...一路下來, 您倆真心吃了不少美食!

回复KS旅行家:對啊,天天吃幾樣,就吃到不同的品種

2016-08-06 00:13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8-05 17:26:08 的回复:

回复yanyue:是應該這樣

2016-08-06 00:14

2016-08-06 01:5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08 10:56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6:48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有時有些時候也是走不開的,沒關係,日子長著咧

2016-08-08 12:19

引用 chacha 的图片:

溫馨提醒 : 捷運進車站後就不可飲食了, 連白開水也不行喝

2016-08-11 16:09

引用 Rudder 发表于 2016-08-11 16:09: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