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我们一家自驾深圳较场尾、杨梅坑

【ī】寵﹖忻 LV.5
2016-08-05 11:24 2218/5
  • 出发时间/2016-07-30

小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旅游,那时太懵懂,并不懂欣赏美,只是单纯的觉得旅游就是出去玩。
   长大后开始独立去旅行,做过很多攻略,走过很多地方,却慢慢的发现在旅行中除了欣赏美景,更要珍惜相聚的时光。
   马上就要成为一名母亲,想趁着自后自由的时间带着父母、阿姨、弟弟妹妹凌家大院的成员们浩浩荡荡的奔向阳光、沙滩、大海……

凌家相聚海鲜大餐

D1:广州/深圳市区----南澳镇水头海鲜街---酒店---较场尾
D2:酒店---杨梅坑---友友农庄---回程

凌家大院总共10个人参与,我们兵分两路,一路从广州出发,一路从深圳出发。
大家相聚在第一站:南澳镇水头海鲜街
   水头海鲜街在南澳镇水头村,位置就在路边比较好找。海鲜街里面大大小小有几十个档口,档口外面有新鲜的海鲜出售,买了以后可以找个店家直接加工。但记得一定要讲价!
   海鲜街里可以停车,需要收费7元/车,但后来我们发现其实靠路边的店家有自己的停车位,在他家吃饭的话是可以免费停在店家的停车位的,所以不妨先在海鲜街外面的路边转一转,看看店家有没停车位。
   很多人怕吃海鲜被宰,其实只要留个心眼,在挑选店家的时候多点攀谈,看看店家的态度在决定购买,一般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们经过几次攀谈和观察,最后决定在27号档口买海鲜并加工,透明厨房,老板略年轻,服务态度还不错。买了8样海鲜共600多,另外点了青菜和焖排骨。算上加工费,饮品和米饭茶位,最后880元10个人买单。价格还算公道,海鲜很新鲜,由于妈妈全程盯着厨师煮菜,感觉分量还是挺足的~
  另外就是整个海鲜街都是大排档风格,每间店都没有空调,炎热的夏天来讲,还是建议晚上去吃吧

入住南澳镇地中海风格酒店

从买海鲜到吃海鲜,吃完也已经下午2点了。吃饱喝足瞌睡虫就上来了,于是我们先启程回酒店稍作休息。
专程选了南澳镇上的酒店,无论去较场尾、杨梅坑,还是东冲西冲通通都只需要半个小时之内的车程。而且作为深圳景点的周末酒店价来讲,南澳镇上的酒店价格实惠很多。
酒店的名称叫:山水涧海岸酒店,三星级,地中海风格酒店。装修很小清新,有清吧和烧烤吧,还可以租游艇出海钓鱼,酒店离海湾大概10分钟路程,但住高楼层也能看到海。最主要是价格!价格!价格!(重要的事情说三次),一间大床房周六晚上只需要266元。你们去对比较场尾的民宿看看,能找个安静、环境又好,装修风格也不错的三星酒店,这个价格真是值翻了。
你要问我这个酒店在哪里订的,我只能告诉你一定要用国外的网站预订,国内的携程,同样的房间,价格却贵上一倍。

深圳鼓浪屿之称的较场尾

就在我们午睡的时候,天公作美。本月炎热至将近40°的天气突然被乌云遮盖,气温骤降到25°左右。正是游玩海滩最佳的气温啊。
4点钟左右我们出发去具有深圳鼓浪屿之称的较场尾,20分钟不用到达了目的地。哥哥在附近的村落处找到了一个免费的停车场,我们带上沙滩垫和一堆食物跟着人流一路往沙滩方向走。
较场尾果然是个小清新小文艺的地方,大大小小的客栈民宿有上百间,各种风格让人目不暇接。一路上也有很多小吃,不过跟真正的鼓浪屿比起来,这里的交通显然比较乱,卫生环境也没有鼓浪屿好。
走到沙滩,哇,果然是人山人海,海水的质量不太好,海滩的沙也不细,但是胜在海床非常平坦,一家老小还有宠物来都非常适合。海上活动也很丰富,快艇,水上摩托,水上单车等等等等,如果不是怀孕,我一定要玩上一圈。
较场尾果真是非常适合一家人来休闲度假的地方,很多人都自带沙滩垫,席地而坐,各种零食铺一地。还有带上帐篷来休息,溜娃,溜狗,溜老人。弟弟妹妹们租了辆水上单车愉快的奔向海中,妈妈和小姨也换上泳衣欢快的跳进海里游泳,姨妈四姨铺上沙滩垫享受缓缓的海风,老爸带着他的手机到处走走拍拍,我和老公就找了间清吧,点了杯果汁,静静的吹着海风,看着远处的海,近处欢快的人儿,幻想着美好的未来发呆。看,每个人都不落空,果然是适合一家老小的度假胜地。

夜幕降临,较场尾开始歌舞升平的夜生活了。就在海滩旁边的一个广场搭了个舞台,似乎在搞什么商业活动。请了香港的一对叫“讲者‘’的小明星组合RAP了一段,后来好像还找了泳儿来唱了几首歌,另外一个场馆还有荧光派对什么的,总之年轻文艺的你一定不会觉得闷。
我们几个就在舞台边的一档“‘嘻螺”的小店,每人一碗螺蛳粉,一碟海鲜拼盘,一扎酸梅汁,犀利索罗的吃了起来。螺蛳粉很带劲,是汤底的辣,比较深层次的辣。而且吃完居然没有口渴。海鲜拼盘是冷盘,浓浓的陈醋和芥末的味道,个人觉得一般。团购价10个人大概200多埋单。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在较场尾吃海鲜,虽然店铺装修的很不错,但是海鲜都是从南澳镇里买过来,不算新鲜,价格更是贵的离谱,虽然没有尝试味道,但景区的海鲜,你懂得!如果真要去吃海鲜,还是推荐去南澳的水头村,20分钟的车程,一条街全是,价格可是实惠得多了。
夜越来越深,考虑到我们免费停车场比较偏僻,大人们有点担心车,初略的逛逛就回程了。结果回程的时候发现那个偏僻的免费停车场却比来时要热闹的多了,而较场尾的大大小小清吧民宿也请了很多的驻唱歌手,歌手的水平真是让人无法停驻。跟鼓浪屿相反,相比晚上,我更喜欢白天的较场尾。

酒店清吧畅饮畅食

回到了酒店,年轻的弟弟妹妹当然觉得玩!不!够!
于是又约上去酒店楼顶烧烤吧吹水聊天。烧烤吧有食物套餐选择,几十元就可以有10几种烧烤菜,另外开炉费,碳费,人多算下来也不贵,跟外面的烧烤场差不多。当然也可以自己在外面买海鲜回来烧。不过天气太炎热,我们放弃了烧烤的计划。转场去4楼的清吧。
4楼清吧人很少,一个大的投影,每桌有骰子。好心的服务员提醒我们有免费的水果和饮品。然后我们就把白天没吃完的东西,又在清吧上开聚了一餐。阿姨们也抓住一切可以打牌的机会,轰轰烈烈的赢了几盘,简简单单的夜晚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美人鱼拍摄地杨梅坑

自助早餐后,经过一轮的移车大作战(酒店停车场规划太差,乱七八糟的堵了一大堆车),我们出发去电影美人鱼的拍摄地杨梅坑。
杨梅坑是一座坐落在海边的山坑,顺着海的盘山路可以骑车或者开车上到山顶。还记得周星驰电影美人鱼中的青罗湾?就是在杨梅坑这里取景的。当然热映的电影也造就了杨梅坑的人气。
我们9点左右到达杨梅坑停车场,停车位已经寥寥无几了。一路过来有很多的旅游大巴,也有很多在路边吆喝租单车停车免费的小摊档。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公立停车场,10元一天。然后在停车场边上租了4辆双人单车,准备沿路踩上山顶。
我由于没法踩自行车,就在山脚的海滩边上休息了半小时,山脚的海滩海水不怎么好,沙子更差。旁边是烧烤场又脏又乱的,十分不推荐。于是决定开车上山顶,就在拿车的时候,旁边小卖部的小哥告诉我,车很难开上去的,路窄,人多,一路上都是踩自行车的人,奉劝我不要上去了。但是就如小马过河,不试怎么知道不行?于是我还是坚持的要开车上山。刚开始的一段路确实让人不想再往上了,由于是周末人太多,很多人都是推着单车走的。但当过了最奔溃的一段路以后,慢慢的左手边出现了开阔的海,海水很清澈,视野很开阔,骑车的人群似乎也没有那么喧闹了。然后发现居然还可以潜水!
再继续一路向上,路边时有小小的海湾,可以下去戏水游玩,浅浅的礁石也显得那么活泼生动。太阳很晒,但是脱鞋踩在海水中暑意全无,沙滩比山脚的干净太多,两三只快艇停靠在浅湾,浪拍打上来,看着远处的山崖,心情大好。
本来因为怀孕有很多的限制,就因为在某处叫不上名字的浅滩踩水,居然也让我有旅行的满足了。
有时候美景未必只在目的地,沿途的某处可能就成了旅行的意义。

由于人太多,车辆只能到此,可惜没看到山顶的风光

必须让海水沾湿裙角才有到海边的感觉~~~~

农家午饭后各自回程咯~

一个上午就在停停拍拍,谈笑风生中渡过啦。大家似乎都玩得意犹未尽,但是想到周日深圳的回城交通状态,还是不得不离开杨梅坑,去附近的农庄找吃的。
农庄我选择的是距离景点几分钟车程的友友农庄,川味农庄。在海碓路上。海碓路一路都是农庄,路口有个大巴停车场,路口前几家都是做团餐,感觉环境很一般,大厅没有空调。我们选的农庄在路中间,也算好找,到了以后感觉耳目一新啊,虽然是农庄,但是装修一点不马虎,有房间和大厅,大厅都是露天的,有鱼池,还有个大池塘。几把大风扇吹着也不算太热。人品爆发的我们准备点菜的时候有间房刚好空出来,我们如愿以偿的搬进有空调的房间。
农庄的特色菜是鸭嘴鱼,做成酸菜鱼。里面放了菌子,酸菜等配菜,口感很丰富。连不吃辣的老公也觉得好吃。
10个人点了7个菜,吃的挺饱,埋单的时候老板给我们抹了个零头。最后拍了个大合影,相聚的短暂时光就结束了。

看偌大一盆鱼,让我爸捧着吃完啦,哈哈哈~

尾声&感想

看过一篇主题是“在A4纸上看人生”,说的是人生其实只有900个月,你可以用一张A4纸画一个30X30的表格,每过一个月在小格子里打钩,你的全部人生就会在这一张白纸上呈现。

看看剩下的空白还有多少?抓紧时间陪伴身边重要的人,将人生活的不辜负这每一格的时光,且行且珍惜~~~

✧*。٩(ˊωˋ*)و✧*。

2016-08-05 16:3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5 17:26

引用 finaodeyy 发表于 2016-08-05 17:26:08 的回复:

回复finaodeyy:随意发表一下感受,记录旅行的点滴。亲过奖了

2016-08-05 19:19

时过境迁啊,姐姐都结婚要当妈妈了 好有心啊哈,写这么长,要是齐人就好了,希望快点有下次咯,还多一个人哈哈

2016-08-06 01: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