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都成周边顺带游!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阴差阳错又被抽调彭州项目。
终于又可以趁机回我大四川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四个月的抽调项目被拒,于是又回到这种所谓“小项目”,殊不知这种“小项目”也竟然持续了快一个月。。。
于是就在成都“周边”的这个地方待了一个月。。。顺带又温习了下巴蜀味道!

酒店位置超好,旁边就是《彭州园》,就是一个开放式法制宣传公园,彭州人民在这个仅有的小地方的一片天地里,把这个法制公园的每一寸肌肤和土地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哈哈哈 。我一点没夸张,园里每天到散步时间好不热闹,摩肩接踵,跑步的,散步的,锻炼的,跳舞的,遛狗的,遛孩子的,嬉戏怒骂的。。。。应有尽有啊。
    其实每天任务完成后的必修课就是到公园漫步和跟着各种“团伙”加入他们的广场舞行列。。。不仅有广场舞,还有各种类似拉丁舞、现代舞的舞蹈教学。。。学了几天拉丁都学差不多了。
    还有一天,跟同事跳的入神了,挤到旁边的大妈,大妈实在忍无可忍,瞪了我们几眼道“你们要跳就站远点啊,我们是出了钱的”!!!
     哈哈哈哈哈 至今想起来都忍俊不禁哈哈哈哈哈

白鹿依山尽

一周一动,又到团队活动日,网查+同事推荐,死乞白赖要去白鹿镇。。。

四川人民是全国出了名的会!!!休!!!闲!!!
不信你看哇:

专门有脚泡在河水里打牌打麻将的营销机制,我也是。。。。
真会享受啊有木有,好安逸!好巴适!!

接下来就是中法风情小镇了。。。

领报修院于1895年动工

据说领报修院于1895年动工修建的,天主教于18世纪中叶传入四川彭州即受到深刻的影响,成为四川天主教成都教区的一部分。领报修院则是四川天主教成都教区培养教职人员的神职学院,有上书院和下书院两处,是四川天主教成都教区的宗教中心之一。

整个领报修院是个典型的四合院,规模宏大,高耸的白色法式礼拜堂,雕花的护栏,圆拱形的窗棂,弧形的台阶,置身其间,来访者无不赞叹,恍若身处异国。大教堂的牌坊高耸,独矗于四合院之间,有直插云霄之感。墙体用厚厚的大理石堆砌,内部为木架结构,并有筒形的拱券顶构造。教堂前部由祭台、祭房、厢房组成,呈拉丁十字形,窗户以彩色玻璃装饰,实为罗马式教堂建筑和哥特建筑的混合体。四合院分为上下两层,上层计有60余间房屋,作为修生单人寝室用。下层则是教室、办公室、厨房、面包房等等,全系木质结构。

但不幸的是,领报修院不幸于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8.0级汶川地震中坍塌。地震当天,只用了数秒,这座老教堂就被摧毁。

下图是当年建好时候的旧照。。。有没有很恐怖的感觉

这是地震前的照片

地震后的惨剧。。。

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如今修复的了。实在可惜啊

三星不是盖乐士堆 夜色是青铜的眼睛

下面来八一下三星堆——我国青铜器的宝库。

三星堆古遗址位于四川广汉西北的鸭子河南岸,分布面积12平方千米,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

先看标志性的logo

中国青铜器在人类文明史上独具特色,体系化于二里头文化晚期,勃发于二里岗时期。由开发长江金属资源而深入南方的一支尤为活跃,并在二里岗晚期开始形成自身风格。

三星堆器物坑出土的十多件青铜尊和罍,都具有商代南方青铜文化风格和工艺,这一发现将汉江畔的陕南和鄂北、长江、湘江乃至淮河、甚至渭河流域以及安阳的一些青铜器串联了起来,可以从风格和技术两方面重构商代青铜器的生产、流通以及风格的演变和南北的相互影响。

在这批古蜀秘宝中,有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有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均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以金杖为代表的金器,以满饰图案的边璋为代表的玉石器,亦多属前所未见的稀世之珍。金杖太长了都没法拍全啊 悲哀!

这些风格的形成和一系列独特的工艺紧密相关。这些工艺包括铸接(铸铆式和捆绑式)、扉棱分铸、范-芯合作纹等,艺术表现如勾云形扉棱、勾牙形扉棱、高浮雕纹饰、动物形饰等等。

这是金面具

玉器的加工其实已经到了很高尖端的水平了

这个切割一直是个迷 而在当时的技术是不太可能的 ,已经达到了现在的电脑绘制纹路的级别了

这是博物馆内仿造的古祭台。

南方类型器物基本上出土于窖藏而非墓葬,地域遍及长江流域及其支流,并输送到中原、殷墟乃至渭河流域、长城地带,三星堆尊罍是其集中代表。

三星堆遗址的发现,始于当地农民燕道诚与儿子燕青于1929年春淘沟时偶然发现的一坑玉石器,其中有圭、璧、琮、玉圈、石珠等,一共300多件。1986年7月18日,当地砖厂取土的工地上传来消息,工人在那里挖出了一块玉石器。省文管会接到报告后立即派考古队前往调查,发现那是一块长约40厘米的玉璋,已经被挖碎。考古队立即封锁现场,进行抢救性发掘。从7月18日至8月14目,共开掘25平米的探方6个。

这个是在祭台旁边的一处还原坑内的复原景象。

最近盗墓题材炒鸡火爆啊有木有,又燃起了当年的下斗风啊,关于青铜神树,个人觉得青铜神树这章写的是最好的,但是这一章独立性比起强。三星堆博物馆里有青铜神树,我在三星堆看到这个东西就猛然想到了盗墓笔记的青铜神树里。 青铜神树不仅是三星堆的另一重大发现,它也是古代蜀人心目中一棵具有复合特征的通天神树,它应是古代蜀人心目中一棵具有复合特征的通天神树。

在盗二里,对于“青铜树”的描写可谓是神奇,上仰望不到顶,下挖探不到底。即便是古人的生产工艺再好,也不大可能收集到这么多的铜原料吧?所以,很有必要要怀疑青铜树实际的大小,也就是青铜树或许是“物质化”出来的。“它真的通往地狱么?”(前面已说到已“物质化真实存在”为论证基点)
吴邪第一次对“青铜树”这一概念的形成是在他和老痒叙旧时,老痒给他画的青铜树形象——“说着说着,他就用筷子蘸着酒,在桌子上画了个东西,……我醉眼朦胧,看了几眼也看不清楚,只觉得像一棵树,又像一根柱子……”(出自《盗墓笔记2第一章》)通过老痒比划出来的形状,“青铜树”的雏形已经大致在吴邪的脑海里形成了。

在盗二里,对于“青铜树”的描写可谓是神奇,上仰望不到顶,下挖探不到底。即便是古人的生产工艺再好,也不大可能收集到这么多的铜原料吧?所以,很有必要要怀疑青铜树实际的大小,也就是青铜树或许是“物质化”出来的。(前面已说到已“物质化真实存在”为论证基点)

吴邪第一次真正见到“青铜树”时,是看到老痒挖出来的一根枝桠,此时吴邪在通过比例和之前形成的青铜树雏形,就想象出了青铜树“伟岸”的形象。

青铜神树通高3.96米,树上九枝,枝上立鸟栖息,树干旁一龙援树而下,生动细腻而弥漫着神秘气息。树的底座象征神山,树干代表连接天地,树上的龙代表沟通天地的交通工具,树上象征生命的鸟,表达着对太阳和生命树的崇拜。它既是十日神话传说中扶桑与若木的象征,又是天地之中建木的写照。分为三层的树枝上栖息的九只神鸟,分明就是“九日居下枝”的情景;而在已断裂的顶部,据推测还应有一只象征“一日居上枝”的神鸟。栖息于青铜神树上的九只神鸟都长着鹰喙与杜鹃的身子——鹰是翱翔长空最为矫健的猛禽,杜鹃是深受蜀国先民喜爱的禽鸟,将它们的特征融合成这种具有复合特征的神鸟,大概就是古代蜀人想象中太阳精魂——日中金乌的形象。

因为三星堆遗址的发现,与长期以来历史学界对巴蜀文化的认识大相径庭,有些地方甚至完全不同。历史学界一向认为,与中原地区相比,古代巴蜀地区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与中原文明没有关联或很少有交往。而三星堆遗址证明,它应是中国夏商时期前后,甚至更早的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并与中原文化有着一定的联系。

三星堆可以买学生票40元 园内对于景观的塑造还是不错的 环境很好,里面有餐厅,菜价也不贵。

历史悠久的三星堆位于成都平原北部的沱江冲积扇上,北临沱江支流湔江(俗称“鸭子河”)。传说玉皇大帝曾从天界撒下了三把土,正落在广汉的湔江边,成为突起于成都大平原上的三座黄土堆,仿佛排成一线的三颗金星,所以被称为“三星堆”。与三星堆隔河相望的是一处高出周围地势的弧形台地——月亮湾。月亮湾曾有一棵高大的马桑树,虬枝怒放,玉树临风,被称为“婆罗树”。每逢月夜,此地别有一种清幽神秘的氛围,是闻名遐迩的汉州八景之一——“三星伴月一婆罗”。

上图为祭台遗址

成都 吃喝玩乐都成

四川 morethan pandas

从小对于成都的记忆都是都市化的,然而后来长大才慢慢知道,别有洞天的地方是透露着巴蜀风味的特色,譬如——锦里。
个人觉得锦里比宽窄巷子有特色,而且旁边就是武侯祠,可以待上一天。

打着双流兔头的旗号,其实味道不如,但是 里面的小吃已经独具成了气候,更多的不是吃它的味道了,而是吃的一种情调 哈哈哈

酒店环境不错,早餐丰富,而且可以点餐 套餐价格相当实惠划算,菜品很多,够好多人吃。

彭州肥肠粉可谓一绝,便宜好吃

还有这个,不要以为是黑暗料理啊哈哈
糍粑冰粉!!
我也是很诧异啊,传统的冰粉真的被玩坏了有木有,味道将就,太杂,不过因人而异,我还是喜欢家乡传统的红糖冰粉,简约而不简单!!

串串,就不用多说了,只有来成都才地道!
但是老派的毕竟好吃些,其余的噱头只是中看

2016-08-05 20:52

6顶

2016-08-06 11:5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6 17: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0:56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6-08-06 17:25: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好多没玩过:谢谢亲

2016-08-08 11:10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8-08 10:56:50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yuanxjh:去吧去吧,我也是工作之余抽空玩的

2016-08-08 11:11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8-06 11:54:06 的回复:

6顶

回复小山:😘😘

2016-08-08 11:11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8-05 20:5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