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塘栖白金潭(情人潭)露营戏水避暑

巫殷鹏 (南宁) LV.3
2016-08-05 11:58 1179/3

有两个月没有带孩子出去玩了,天气很热,就想着找个地方。首选上林,因为近。打电话到下水源订房间,不巧房间订满了。(TS:下水源的房间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定)。后来看到网上说上林新增了一个地方叫白金潭,可以游水,也方便营水很清,空气很好。于是我们一家就计划去一次。
周六起床吃早餐,收拾帐篷,野餐桌,卡式炉及餐具,露营灯,野外厕所等等,开着车出发了。从南宁上林走,首选当然是往宾阳的二级公路了,近。快到宾阳时,看到往上林的路牌后左拐。从南宁出发大约1小时40分钟到达上林县城。吃点上林的小吃,算是午饭了。(三里马肉就不吃了,有三里的兄弟,虽不常吃,但也吃过)。本来计划在上林县城进城大道看荷花的,由于正值晌午太阳太大。取消了。
吃过午饭继续前行,从上林县城(大丰镇)往马山方向走约3公里左右顺,有个云里圩,云里圩其实是个小村子,但在路边,形成了一个小集市,有菜有肉卖。我们就在云里圩购买了晚上和第二天早上要吃的食材。在云里圩根据导航左拐往塘栖走(网上说是双拥村,其实不是,是拥军村,但请注意去白金潭要走塘栖,不要走拥军村)。约两公里,到达塘栖村。感觉这里已经被开发了一样,都是村民搞的农家乐,停车场,大排档和小食摊。很多村民拦车让停车(停车费10元/白天,过夜再加10元)。注意,这里还没有到达白金潭,属于白金潭的下游,也有一些小浅滩可以戏水,水也算干净吧,但人太多。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
我们一路开车往村子里走,都是水泥路,在村子里一个比较窄的三叉路口右拐(不懂路最好问村民,村民还是会很热情指路的。)继续沿着水泥路往白金潭走。注意从村子开始水泥路变小了,只能是一辆车经过,无法会车的。并且了村子后就开始上坡,其中一处是急坡加急弯,新手不建议自己开车。大约两公里吧,到达一处稍微开阔的地方,当地村民铲平了一块空地,可以停十来辆车,这就是白金潭了。(停车场再往前走200米左右才是通往白金潭的小路口。还是车多人多,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往前走。虽然出发时目的地是白金潭,但这里一眼看去,人多车多,提不起在这里戏水露营的兴趣。
白金潭往前走100米,下坡,有一条宽约50米的小桥,又走了不到一公里,看到了情人潭的牌子,再往前走200米,来了一个小山屯,左边是一座沿河边新修的棚廊,约有60米长吧。有七八户人家,家家有狗。
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这里了。有村屯人家,晚上一家人露营安全有保证,并且挨着人家家里,用水,用电(手机充电)上厕所等等都非常方便。。大山深处新建的棚廊,一看就是供露营用的。所以决定不走了。虽然听村民说前面还有路,有一个吃羊的农家乐,但我们还是决定不走了。停下来开始安营扎寨。
这里的小河,水有多清就不说了。好处在于有两处只到成人大腿深的地方适合不会游泳的小孩子在此玩水。情人潭大约50平方米,水有深有浅,深处约2米,大部分浅的1米多,水清见底,两边树木可以挡着阳光的直射。
我们一家两大两小在这玩了一下午的水,大约6点,水有点凉了,结束玩水,开始做晚餐。晚餐除了我们在山下云里村买的,我们还和村民买了新鲜的竹笋。
晚饭后,坐在网兜看满天的星星,听蝉鸣蛙叫,孩子们和村里的孩子们玩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动静最大的是老鹰抓小鸡了。村里的孩子现在都说普通话,和城里的孩子玩起来没有隔阂,反而是村民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不懂事,久不久吼一下自己的孩子。
晚上住帐篷了。小溪的流水,听着很舒服,一点也不觉得吵,村里的狗久不久叫几声,增添了不少的安全感。
早晨5点多,醒了。帐篷外面还是很凉的。天还有点黑,开始蒙蒙亮了。又过了一会,朝霞出来了,山里的空气清新,没有污染,朝霞特别漂亮。我喊小孩起来看。可惜他们晚上玩太累,还困,起不来。我就拍了几张朝霞的照片。
7点多,起来做早餐。早餐后继续戏水。
太阳慢慢热了。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5 12:2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8 11:55

引用 danyu 发表于 2016-08-08 11:55:13 的回复:

回复danyu:这还不算攻略啊?完全是介绍路怎么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