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程 广州出发 完美攻略 多图多字 - 曼谷&芭提雅纯玩7天

麽麽旅行家 LV.7
2016-08-05 12:02 2738/31
  • 出发时间/2016-07-13

前期准备

在这里要感谢蚂蜂窝,感谢所有写游记的蜂蜂们,要开启此次旅程,我从你们的游记上得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我才能担起大任,2个月前我找遍了各大旅行团的资料都是大同小异,可能我要求高的原因,我觉得所有行程都满足不了我,无论是酒店,饮食,游玩项目都不是我想要的,价格也是含有较高的水分,之前被旅行社坑怕了,所以我决定自由行。就算再辛苦,以后我都会选择自由行,选择蚂蜂窝!
大家最关心就是人均费用!!!我们4人同行,广州出发。签证住宿机票门票饮食,除了一些景点之外不能在网上订购,几乎所有都是网上订购的。我在这里PO一下费用表。人均是:8000RMB(包含吃饭购物交通等等一切。)我们买东西比较多,同行两位男士应该是用了7000RMB!

除以上费用外,交通费7天大概费用:3692B(4人),餐费7天大概费用:15000B(4人包含零食,雪糕,饮料等等),还有其他购物费用。

机票我是提前两个月在淘宝订上的:1331RMB/每位(来回包含保险费用),去程广州直飞素万那普 中午12::40分起飞,返程从素万那普直飞广州 中午11:55分起飞(南方航空公司)我看游记,很多蜂蜂都说坐亚航,在香港出发,或者红眼机是会便宜很多的,但我是绝对不会选择的,这里包含了众多因素,虽然价格是很有优势,但是体力消耗同样厉害,再加上其他同行的意见,我决定选择最方便,最好的时间段订购机票,我不知道我这个价格是否合适,但我知道这个是对于我们这个行程来说最合适的,各位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签证:淘宝,广州领区7天出签。很顺利 229RMB/每位,这里说一下,只需提供2张大一寸彩色证件相片即可,邮寄顺丰,超级快就收到了。
酒店:我找遍了各大订酒店网站,去哪儿,携程,BOOKING ,AGODA,甚至蚂蜂窝,最后我将所有订单交给了AGODA。因为始终价格,确认速度都是我想要的,还有就是他们的服务,后面我会详细说。
酒店类目:
第一晚&第二晚:Oriental Paradise Villa(东方天堂别墅) 芭提雅
第三晚: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圣塔拉幻影海滩度假村)芭提雅
第四晚:Mode Sathorn Hotel Managed by Siam@Siam(莫德沙松酒店) 曼谷
第五晚&第六晚:True Siam Hotel(泰正宗暹罗酒店)曼谷

泰铢&外币&银行卡:泰铢我是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的,下载他们的APP,先在手机操作买入现钞(这里肯定汇率不是太好的),一口气买下6万泰铢,再外带少许美元和人民币过境,以备不时之需,银行卡就带两张,一张VISA信用卡和一张银联。这里我换了50张1000元,,100张100元非常好用。另外,去到当地买东西的时候换成20元的纸币无论是买东西给小费都很实用。

必需品清单

由于他们推选我为此次旅程领队。。。。(情何以堪)。所以必需品我亦打印了给各位团友:身份证原件,HAPPY卡(淘宝购买),移动电源,电源线,插座,转换插,相机,手机,银行卡,防晒,帽子,泳衣,泳镜,太阳镜,驾照,驾照翻译件(如需租车必须携带),蚊怕水,药品,防水袋等等(根据自己需求加加减减吧)

另外就是一大叠确认信了:AOGODA酒店确认书,(因为我们4人中有2男,所以要额外预定两张单人床房间,所以确认书和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门票确认书:6996成人SHOW , 泰浴模特秀,东芭乐园,真理寺,let's relax,四方水上市场/四合镇,彩虹云霄自助餐厅(baiyoke Sky Hote)。除了彩虹云霄餐厅的自助餐是直接在官网预定,其他景点门票都是在淘宝上预订,价格基本不会差太远,十分方便。

还有额外的6天行程细节表,怎样坐BTS(捷运),MRT(地铁),怎样转车,多少钱,地址在哪里,很多很多(可能我是处女座的原因,力求完美吧,什么都做得很细很细,我也觉得自己太恐怖)众多众多的A4纸全部带去了,每个景点、酒店地址都写在当日行程上,无论是搭车问路都比较方便,还可以通过google地图输入地址定位,距离景点、酒店多远和怎么走都一目了然。

DAY 1 广州--曼谷--芭提雅

2016年6月13日 AM:10:30,我们在广州白云机场南航办理了登机牌,很简单只需要在南航国际出发柜台前自助扫描护照,就可以选座位了,然后拿着登机牌到柜台前办理托运即可,经济仓:20KG行李(超出是要另外收费的哦。)今次我们很幸运,没有延误,很快我们4个屁颠屁颠的乘坐了飞往泰国的航班 CZ3081。(记得在飞机上问空姐拿出入境卡填好哦。)

当地时间PM 2:30,安全着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此时准备好你们的护照、出入境卡和电子机票,跟着人流方向,还有中文指向牌,一点也不用害怕。经过一段路后排队等过境,我们是提早在淘宝办理签证的,所以直接排队的就行,落地签的话,就在提示方向柜台那里填签证表格,缴纳1000铢即可。我们前3位都很顺利的过境了,什么都没问,携带的现金也没查(蜂蜂们最关心的问题,过境要每人带够2万铢,我们肯定带不够的,一点都没有问及够不够现金)最后一位同行就出了点问题,原来那位POLICE,问他要回程机票,之前在南航柜台打印的只有去程机票呀,那没有怎么办,好在我这个领队有所准备,用A4纸打印了电子机票出来(大家要注意这些细节,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去程和回程信息。呵呵,顺利通过!!

只要跟着人群方向去,就是入境的地方了,也有中文指示牌。过境后再去拿行李哦~~自己看电子指示牌滚动信息对应自己的航班号,在那里等就是了。

因为我们要马上赶往芭提雅CHEAK IN 酒店,订的别墅之前在AGODA确认过了,要当地时间PM 8:00前到达,如超时,就要联系他们的经理,加收500B的手续费哦,于是乎我们不敢怠慢,马上拿完行李后,赶往机场1楼8号门的柜台,购买开往芭提雅的大巴车票,每位120B(之前做攻略时蜂蜂们说是122B一个人,现在应该是价格更正了,呵呵)大巴每小时一班次,我们买不到3点的票,只能乘坐4点的班车,曼谷素万那普开往芭提雅要耗时2小时左右哦。

拿好车票后,在旁边座位上休息下,差不多到发车时间,他们就会有人来叫你,检查车票和帮你的行李绑上标记(车票和行李是对应的,下车时会检查的哦,这样就安全很多了),亦会询问你的下车点,芭提雅总共有5个下车点可供选择(详细请往下看图)。

在等车期间,我们马上拆开在国内预定的HAPPY卡,这卡很好用呢,35元/张,人手一张,绝对的超级方便。7天无限流量,100铢话费,插卡立即激活。呵呵,收了一堆看不明的短信后,马上WeChat朋友圈,发发发。。。发完之后最最坑爹的事情就来了,我们打算给预定酒店的打电话,发现电话根本打不通。。我们试着互相打对方手机号码,打通了,但就偏偏打不通其他电话。尝试了很多次失败之后,情急之下,我们在候车区找当地人求救,幸好这时走过一个泰国导游妹子帮我们解决问题,她在原本的电话号码前面删了前面第一个“0”加拨了“66”,原来打泰国的外来电话格式是 【删”0“+66】这才打得通电话,打本地是不用这么麻烦的直接拨电话号码就可以,因为我们是打去预定酒店所以比较麻烦,这很重要务必要记住(最主要还是要看得懂说明书啦^-^)。。时间很快就到4点了,是时候赶往下一目的地:芭提雅。(心里小激动一下,这里省略了好多字)

芭提雅的路上.......

这就是芭提雅的下车点,蜂蜂们根据自己酒店的位置,选择最近的一个下车点即可,做好功课,少走冤枉路。大巴每次到达一个落客点,都会有人提醒的,说着比较难听的英语。。。。。(哈哈哈,反正我是听不清),我们选择第五个下车点,就是大巴的终点站,因为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我已经考虑过预订的酒店距离我们要去的景点不会太远,而且交通便捷,这些非常重要,做功课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下车记得车票别扔哦,要拿行李的哦)

曼谷-芭提雅巴士运营时间:(当地时间)AM7:00~22:00,一小时一班车。

咦,这是到了吗?

我们的别墅三房两厅,很大很大呢,有上下两层,私家泳池,私家车位。,治安很好,有cam头,有保安巡逻,周边环境都超级安静,太喜欢了。这里有段小插曲,我们是在别墅区大门口的保安姐姐带领我们进去的,人超级好呢,小费自然少不了,当我们到达别墅时候,不见帮我们CHEAK IN的经理,唯有打电话给他了,但是英文水平双方都有限,始终搞不懂他的意思,只能寻求AGODA。客服很快就帮我们处理,原来别墅的门直接推开进去就可以了,但这套别墅并不是我在网上订的那套。(此处等了他4个钟)等经理来收取押金的时候,我们又跟他说了一通广东口音英文,此时他知道我的意思,原来订的那套已经错给了别人,我也是醉了....但这套环境也不错,比之前订那间的泳池要大得多(哈哈)...但我肯定一副不满意的样子呀,浪费我们几个小时时间,他也不好意思,然后他说这2天的住宿,电费不要我们钱,让我们免费使用。所以这里说给蜂蜂们知道,订别墅,是要另付电费的,到底泰国电费有多贵呢%#¥%#¥(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好像是7B一度电,也不是很贵呀。。。)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各位,Google地图定位和Google翻译软件都是必不可少的!

就这么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入住,我们此次旅程的第一个落脚点,大家都很累了,但是十分有成就感,必须亲身体现才能感受!

别墅的私家花园小径

很快就已经天黑了....

住别墅有种不方便就是离主要道路要走5-10分钟路程(才能打到TUTU车),但我们实在太幸运了,认识了住在隔离的驴友们,还是说粤语的哦,忽然同声同气,滿滿的親切感....几位“同鄉”马上给了一个叫TUTU车的电话我,250B一口价(贵了),所有芭提雅地点都可以到达(最紧要肯定是来别墅门口接送啦),司机还懂英文,我们出发去吃泰国的第一餐晚饭....卷心菜&避孕套餐厅(Cabbages&Condom)

大家肚子都咕咕的叫了,终于抵达餐厅。这里很幽静,里面有几个是用避孕套设计成的假人(套套很多^_^)参观后要走一段迷宫路才能找到餐厅,这里不仅有吃饭的地方,还有酒店,无边泳池,棒棒哒。在服务员的引领下,到达了位于一颗假树的4人台位置,一眼望下去:海景呀!!!好美呀!!!哇哇哇!!!我们顿时已经忘记了肚子的呼唤,拿起相机,狂拍一通,人家服务员都看着我们笑了,这是在干啥呢??!!(没见过海吗。。。)哈哈。

还好菜牌是有图片可参考的,乱点一通,太饿了,但不会忘记拍照给蜂蜂们看的。

总结这间餐厅,我也是在蚂蜂窝看游记推荐的,风景超美,海风超级大,口味挺合适,但价格偏高,结账没有套套送(说好的送套套呢。)这是我们4个人的结账单哦....

饱饱了,屁颠屁颠的回酒店了,此时我们不再叫TUTU车了,直接打开GOOGLE MAP(这东西在国内不好用,在国外好使啊,定位超级准确,超级神速。强烈推荐)导航回我们的别墅,走着走着,见到有好香的芒果煎饼啊....有群年轻人在买,一过去问,又是地地道道的老乡啊!哈哈哈,今天真是幸运星降临。遇上的中国人全是说粤语的。二话不说买买买,吃吃吃。

价格公道,真材实料,一份的分量已经够我们4个人吃!

有芒果和榴莲选,是新鲜的水果喔!50B一盒,4个人分享,很香奶油味很甜很好味呢!...

经过seven....可以用支付宝结账的哦,按当时汇率泰铢:人民币结算,相当方便。还很便宜,没中国银行坑爹。赞!!还有就是,芭提雅满大街都是seven和family,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便利店。。。

回到别墅把刚才买的啤酒和芒果煎饼拿出来,一边泡着水,一边畅饮,第一天劳碌又愉快行程到此结束,期待第二天的来临.......晚安!!

DAY 2 博物馆与中天海滩

第二天一早给清晨的阳光叫醒了....,在芭提雅的烈日实在太刺眼,今天早上的行程本来是安排到格兰岛海滩,由于昨天晚上已经商量过,大家经过第一天的行程都比较疲劳,所以临时决定取消格兰岛的行程(上格兰岛的话需要去到海边还要坐40分钟船,如果选择上岛必须要掌握好时间,提早出门,况且后面的行程安排还有阳光与海滩),于是AM 10:00,我叫了奇奇一起去了别墅附近的超市买了意粉,和肉酱,结账后发现门口还有卖烧鸡的摊子,半只50B。味道实在不错(泰国街头小食是不可错过的)。。我们还去了租摩托车的地方,原来要3天起租,实在坑,1天都不肯租,大概是480B 3天,2000~2500B的押金,我估计那间是连锁店来的,如果去私人的相信应该可以短租,相对价格也会亲民一点,所以我们放弃租摩托的念头(带了驾照并没有什么用...但是后来结算觉得如果是两到三天的话,租摩托车还是划算的)

回到别墅,其余两位团友都已睡醒,一起动手在别墅煮起了意大利粉,分工合作感觉真的很好,别墅五脏俱全:电磁炉,微波炉,煤气炉,碗筷,刀叉,调味料一应俱全。丰富早餐之后,大伙都饱了,在这么漂亮的私家游泳池畅泳一下,随后商量着增加之前讨论过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里感觉比较坑,后面详细说。)

阳光明媚,感觉生活相当写意...

偷拍比基尼妹子一枚..

3个都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暖男哦(要介绍吗?)呵呵...

大功告成,好味哒....

食饱饱继续戏水~~

经过一番商量后,前往”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里tutu车费200B四位。从这里开始,我们已经懂得要”杀价“这个原则了,理论上两三公里的路程我们4个人100~150B就可以成交,8~10公里的肯可能要200~300B,晚上的话可能会贵一点,总之记得要还价!要还价!要还价!(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到达了.....这飞机告诉我们博物馆就在商场的3楼。

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看看这个价目表,990B 三个项目,其中包含蜡像馆(这里并没有什么博物馆,只有一大堆游玩项目,其中有鬼屋,激光屋,蜡像馆等等)

到这里为止还是挺期待的。。。

我们不想玩其他,因为国内都有,我还去过日本最大的鬼屋,更不想被鬼追了。所以决定选了一个蜡像馆(好坑呀!!!!)

完全不像好不好!!!

这货言承旭!??我醉了,这什么鬼呀。。。

Harry算是良心皮肤...

出来了,受不了.....这样就没了590B/每人!!!完全是个坑,有木有有木有...可以改名叫“信不信坑你博物馆”

蜡像馆过后,在商场一楼见到有雪糕吃,应该是日本品牌雪糕吧....99B一杯,双球哦,怎么能不试一试呢~ (肯德基老爷爷你入镜了哟)

好评!

到商场外面看看...这就是中天海滩了

简直停不下来了。。。

这里就省略了中天购物广场的图了就是跟后面篇幅提到的其他购物广场差不多。

这里海滩旁就是马路,夜晚还有节目,所以在路边餐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别墅。稍作休息之后致电我们预订好的人妖show,有专车接送我们去,一个是比较出名的6996成人秀,另外一个是泰浴秀。来到6996秀门外就是一个很大的场馆,是我们此行见到最多中国游客的地方了,买门票的话是1500B/人,我们淘宝预订是6996秀148+泰浴128=276RMB,绝对比去到再买票要便宜一大截,我好奇问了跟团来的中国游客,他们的收费单一个show就是200+的人民币(水分很大哦)。因为那里比较严格,手机都不让带进去,进场之前要搜身的,贵重物品放储物柜,看网上评论有几个人是放储物柜被偷东西,所以我们也没敢多带现金,4人只带了一台手机,所以照片比较少(里面的内容就是成人内容,现场乌烟瘴气,SHOW是循环演出的,看到重复了,游客们自然就会离开,然后你自己找位置坐,我们去到比较悲催,人实在太多,都是中国人,连坐的地方都没了,只坐在楼梯的梯级上,之后陆续有人离场才有位置),大家可以脑补一下,个人认为泰浴模特比6996好看多了。我们两场show看完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了,然后在附近便利店买点吃的喝的就回别墅宵夜了,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每天都很累但很充实哟~

6996 show, 此次行程见到过最多中国游客的一个地方。

DAY 3 幻影酒店&真理寺

AM8:30起床后,各位收拾行李,我们要更换住宿地方了,离开别墅真的有点舍不得,下一个落脚点——圣塔拉幻影酒店

同样是tutu车出行,来到蜂蜂们强烈推荐的圣塔拉幻影酒店(★★★★★)。来到大堂已经感觉十分气派了,拿出酒店早已在AGODA预订确认书check in,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台湾的MM(Zara),看到我们是中国游客,很热情地帮我们办理手续并介绍酒店的设施:游泳池(深水,浅水,漂流,跳水,儿童,专业泳池共有大小12个)私家海滩、游戏中心(各款游戏机,PS3,大型跳舞机)、健身房、各种球类、攀岩、泰式按摩,小型高尔夫球场等等...... 除了马杀鸡外以上全部都是免费的,足够我们玩一整天,听到这里已经觉得不枉此行了。【这里说明一下:圣塔拉幻影海滩度假村 (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地址:277 Moo 5, Naklua, Banglamung, 旺马特海滩, 芭堤雅, 泰国 20150;我们预订的时候一个房间是768RMB,我们办理了升级房间,每个房间只需要400B(约80RMB)升级到豪华套房】然后Zara还热心的帮我们介绍附近景点,她是我们整个行程第3次遇到的国人,感觉十分亲切。check in完毕当然是马上看看我们的房间...

房卡、设备使用说明、饮料券、毛巾卡、menu等等......

走廊都是开放对流的,风景好,还有海风!(圣塔拉幻影度假村全部房间都是海景,另外一边是没有建筑房间的,这样的建筑手法在国内很少见,因为这样会浪费成本,由此看出这间酒店非常用心,也是非常土豪。)

看到这个画面,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手机拍照没停过...

人造沙滩、漂流河道⊙o⊙..

景色美得完全可以拿来当电脑壁纸好吗⊙o⊙!心情是亲自去感受才会明白的!

后面的各种配套设施。

看看我的房间。

大堂都装修得那么别致。

大致的参观了一下看时间不早了,放下行李出去吃午饭了。午餐吃什么呢?我们很少去那些多人的地方吃,而且我们的行程基本都很难遇到旅行团的,基本都是问路人或者自己探索或上网查。路过一家门面装修很有情调的餐厅,进去像是我们中式的餐厅(就在幻影酒店出门的不远处,名字我们实在不记得了。),简单的桌椅,很整齐,没有什么花俏的地方,于是就坐下来了。这里推荐一下百度翻译手机APP菜单翻译功能,这东西可以对着菜单拍照翻译,你要知道,菜单不是每一个菜都配图的,而且就是有图你也未必知道那是什么,乱点的话上来什么东西我可不知道。。。

冰镇柠檬叶?怎么吃?服务生告诉我们是包着上面的虾仁和蔬菜一起吃的,我还真不懂,不过味道很特别,吃起来特别有当地的风味,好吃!

正宗冬阴功汤当然是好评!

随随便便又一餐了,我们往下一个景点真理寺进发~~因为真理寺离餐馆不远,我们决定打开GOOGLE MAP,导航步行过去,走过了一排排的小别墅,五颜六色,真有点异国风情气息。

如蜂蜂们在淘宝网上订购的话,记得一定要在真理寺第一道大门就要兑换门票,换完门票后,一直走进去便是了......,远远望去,蓝天白云,真理寺映入眼帘,很宏伟的赶脚!!正在拍照的时候,就已经有几位泰国MM问你要门票了。(女的不能穿吊带,不能穿短裤,拖鞋,男的一样!)泰国的寺庙都是这个规定哦,所以我们同行的MM,就当场买了一条靓靓的布遮挡了。(250B)

这里说一下,要通往真理寺的必经之路,有个开放时间公告牌,每半小时放行一批游客哦!!如果没到时间,麻烦各位游客呆在外面玩自拍!!

很幽静,人超级少,没旅行团哦~~属于自由行必去之地,感觉比大皇宫靠谱。

4人一起喝了个清凉的椰子消暑,很清甜

奇奇在很认真地捕抓角度力求拍得美美哒~~

我的女神

里面是可以拍照的哦,但是 不能用闪光灯,抬头一看,有种万佛朝宗的气势!!很多地方都在修葺,我就特意去问了正在工作的员工,他们说这里可能还要20-30年才能完工.....我查了查度娘,这个建筑已经耗时了几十年,全部木质雕刻建成,是由一位中国人兴建,但这位老板已经与世长辞,现在由他儿子接手,又施工了20几年,现在这位儿子已经有60多岁了,天啊~~~~还要建到何年何月呀,一代接一代,真的是漫长,巧夺天工哦。我去参观靠近海边的建筑发现,很多木质结构就已经是腐蚀得很严重,日晒雨淋再加上海风的洗礼。。。。工人们修补完一边,又到另一边腐蚀,可能永远都无法完工,这份工,也是永远都不可能没得干~~可能直接没得退休~~呵呵!!!想太多了、、、、

进真理寺是要带安全帽的,这3位是不是像开发商包工头~哈哈~~~热啊~~猜猜哪个是我 |ω・`)

参观完后,和MY LOVE去骑大象~大象好可爱,买了两扎香蕉给它吃,骑象要800B哦(一圈),你可以给手机她帮你拍照,免费的。大象围着走到一半,有专业人士给你拍照,相框+放大照片,总共两张,要450B,香蕉一扎要100B!!!相当土豪,但是大象也是相当可怜的,所以我要喂多点给它吃,嘻嘻。

真的好晒哦~~~!!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依依不舍离开真理寺,回到那个土豪酒店!!我们这次打TUTU车回去(实在没力气再走了~~实在太热了,200B直接回到酒店!!)

因酒店地理环境非常优越~离海滩只需2分钟不到,我们回到酒店迫不及待的换好泳衣,马上疯玩四人组!!!哈哈,以下相片不多(因只顾着玩,忘了照相了),酒店的设施实在太好玩了。。。。感觉又回到童年了~

好咸的海水,比广东的海滩咸得多,咸到苦涩,所以浮力也相对大

漂流池,还有圈圈提供~~嘻嘻

玩累,把CHEAK IN时给的免费饮料票拿出来,到BAR台兑换~~每人一杯用柠檬叶调制的鸡尾酒,好好味道哦!!

快活不知时日过~~!!很快太阳公公已经下山了~~回房间冲淡,开始我们的晚餐了~~

大堂下面的餐厅情调不错。

坐TUTU车回来时经过比较多的餐馆,从记忆中找到一间不知名的俄罗斯菜餐厅。菜式都相当不错,挺适合口味的,吃饭前,还是要臭美自拍自拍一下哦~~(MY LOVE最喜欢自拍了~)

又是外语菜牌,习惯了。

上菜了,肚子饿了~~

加上调味,跟中国的饺子有点不一样哦。

各种烤肉、油炸食品应该是当地特色。

饱饱了,结账不到1000B!~很划算,反正吃完饭散散步挺好的,就直接步行到Let's Relax.做一个泰国最正宗的马杀鸡~~

Let's Relax在淘宝预定的,每位240RMB / 60分钟香薰按摩,如果到了店直接支付的话,请看下图价目表,贵多了啦~~

确认4位后,就要选择香薰味道了,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了。然后在前台换好拖鞋,自己穿的鞋子他们会帮保管,很贴心的服务哦,稍等一下,就有专属技师带到一个房间,然后就要沐浴更衣了,LZ我自己一个人一间房,独立房间哦。沐浴更衣后,换上专用的裤子就开始按摩,过程真的是超专业,她连我左肩膀有肩周炎都知道,注重左肩膀,真的是太周到了(全程用英文沟通哦~我英文水平实在太烂,但是我听得明白,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1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给了5元美金表示对技师专业的肯定。

等我沐浴期间,还送上芒果糯米饭和一杯泰国花茶。这才是服务~~~超级满意,5星好评!!!

芒果糯米饭,米饭跟国内的很不一样哦!

慢慢品尝完这么美味的芒果糯米饭后,找回隔壁房间的童鞋,一起出发下一个景点:WALKING STREE(红灯区)!!

这里早知道我们的按摩店离这个红灯区不远,所以坐TUTU车去也不贵,150B即可。
来到红灯区大牌坊,塞车,人多,杂乱,灯红酒绿,强劲的音乐声~~~外国人真的很多呀(其实我们也算是外国人!!哈哈哈,这是泰国呀,童孩们)

路上都是CLUB,酒吧,和一些主要的”业务“!这里忽略1000字啦~~哈哈,所有CLUB门口,里面,街上都是为了钱而奋斗的年轻人!
这里一点都感觉不到害羞什么的,放开心情去体会,尝试,旅游嘛,都是成年人了,没什么的(如果小孩子还是不要带来了。呵呵)
泰国是禁毒,禁赌,不禁黄~~

这里汇聚了鸡,鹅,鸭所有种类,你想到的都有~~在街上,我拖着MY LOVE(并没有女的过来挑逗,只有一大堆扯皮条的男,过来 3P,4P~~这什么鬼,不P 不P。。。再说下去,会不会被屏蔽呀,哈哈,其实那些是拉你去看表演的。)但我们同行的两位男生就....艳福不浅了,挑逗一波接一波!!这简直是男人的天堂啊~~

我们走累了,随便挑了一间CLUB进去喝啤酒,一进去,两个大舞台在中央~~台上全部是女啊,女啊,女啊~~~~!!!数了数,起码几十个呀(这就是传说中的性都~)这里的规矩,架步我不方便说,但想知道的蜂蜂可以留言给我,我会马上回复你。(精髓都在不言中~~~~)

一些开放式的酒吧,有驻场乐队!

跟MY LOVE回去休息了,实在太累了。今天行程太紧凑,明天我们还有安排!!晚安

DAY 4 芭提雅到曼谷的每一步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各位收拾好行李后,我们要CHEAK OUT了,依依不舍离开这个这么好的酒店,日后有时间回来,一定长住在这里,一定选择这里-圣塔拉幻影~~

CHEAK OUT完成后,寄存行李到前台(免费的)。就要出发前往我们在芭提雅最后一个景点《四方水上市场》看看有什么手信要带的。

同在芭提雅,但这个景点离幻影酒店都有半小时的车程(TUTU车费350B),之前在攻略里提及到,并不需要门票,直接走进去。原本我不想在蚂蜂窝订购门票的,直接去到碰碰运气的。(幸好最后我还是订购了,136RMB/ 4人),因为都是封闭管理的好不好~~怎么可以偷走进去呀?哈哈哈,所以蜂蜂们还是提前购买门票好了。

这个市场以电影《杜拉拉升职记》闻名,这里全是中文简介,中文导向图和中国人,今天市场内人不是很多,旅行团寥寥无几。但这个市场真心不推荐,河水很脏,水上市场烂烂的木屋,都是卖东西的商户,我来买东西还要给门票(这点就是最想不通的。)还好把长尾船也一起预定了,来一圈水上人家的生活。拍下了一堆照片........

可见到处都有卖东西的小船。

真是琳琅满目。

逛累了,玩累了,肚子饿了。这里好就好在小吃挺多的,有烤鳄鱼肉,泰国凉皮,海底椰饮料,烤小章鱼......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一口气把整条街的地道小吃都尝遍了。还把他们的泰国米粉大大碗也点了.....

美味的熟食,挺不错的,推荐试试!

四方市场吃一下船上小食是一定要的,但是不推荐在这里购买手信,有点贵。

看一看时间,是时候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到芭提雅车站买回曼谷的车票了。联系带我们来的TUTU车司机,蜂蜂们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记得留下载你们的司机联系方式,如果有什么遗漏行李什么的,都可以有得联系,还有就是你在马路上一直找不到TUTU车,或者出租车的时候,就直接CALL 他来接你。当地人是很热情的,很快就接回我们,这次有点麻烦,要先回酒店取行李,再去芭提雅车站坐大巴,又是时候运用超烂的英文的时候了,居然这位叔叔听明白我说什么,把我们送到酒店,还下车帮我们搬行李,然后等我们去完洗手间后,立刻奔赴车站了。

下车后,我们给了500B作为答谢,其实我们确实很多行李,还有路程是挺远的,这位司机叔叔真的不厌其烦。感动啊!

在柜台买好车票了,108B/人,有去很多地方的大巴,我们是要回曼谷北站--EKAMAI。这个车站是曼谷最方便的,嘻嘻我早就已经做好攻略,到达后下车即可坐地铁到我们下榻的酒店。。。。。。。呵呵,还是感谢蜂蜂们这么好的攻略。

当地时间15:30分,登上大巴回曼谷~~车票记得别弄丢了~~

2小时后,顺利到达!!!下车后,面向高架桥,在你的右手边,就是曼谷的BTS,-EKAMAI站。到达曼谷市中心,交通会非常便利,但是避免不了的是人多车多。。。

BTS空中捷运。

BTS捷运售票机,十分不人性化,需要投币购买车票,没多少车站是有直接投纸币的,硬币还要去柜台兑换。票价最便宜的是15B,最贵的52B。如果在广州,绝对被超级吐槽,坐个车,都超级烦琐~~~

全部都是单程票,而且不便宜哦。

然后要提醒各位,这里的BTS换乘方式十分多样,时刻记得要看这指示牌乘车,不然很容易坐错车或者坐错了方向。

感觉到了大城市的气氛。

看到我们的酒店了,交通十分方便,归功于我们的攻略!终于见到我们预定的莫德沙松酒店了。

习惯了的check in,外语已经难不倒我们了!

话不多说,先看房间。

整个房间比较有情调,环境非常舒适。

此次攻略中一直向往的空中无边游泳池!

看完房间,时间不早,先填饱肚子。网上搜索附近的一些餐厅,决定在离就店15分钟路程的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就餐。此时下起了大雨,但餐厅门口还要叫座,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饭呀,顿时想到,绝对没有选错地方啊~~

由于我实在不知道这个餐厅的名字,找了蚂蜂窝都好像没有这个定位,我只能给出一个大概位置,就是位于莫德沙松酒店后面的,围着酒店走,就到达了。

又是时候拿出我们的百度翻译了,菜单拍照翻译十分方便!价格也不贵哦~~

餐厅服务满意度调查表,乱填了一下,服务员看见我们不懂泰文尴尬地笑着过来,默默地把调查表收走了,我们真的不懂。。。哈哈

由于是雨季,时不时会下雨,就没多拍照片,赶紧赶回酒店。

这玩意我们一进房间就发现放在地下,为什么要放地下呢,很容易打碎啊,幸好我们发现了,放回冰箱里

又是时候说晚安了~~从芭提雅曼谷,今天大家都累了,其实旅行是一种体力活呀~~

DAY 5 享受无边泳池&唐人街

由于酒店泳池是早上8点到傍晚8点开放的,昨晚吃完晚饭已经过了开放时间,所以我们决定今天一早起来,去享受一下这个无边按摩泳池。在游泳之际,睡着按摩池,饱览曼谷城景,夫复何求啊~~~

不停地拍拍拍~~~~

在偷拍韩国美女~~

酒店大楼外观

按摩池要叫服务生开的,直接说英文便是了~~

男美背

经典动作~~~拍照必备,哈哈哈美美哒

酒店还配套健身房哦

看时间已经到CHEAK OUT的时候了,放下小费,我们该换酒店了。这个行程由高档住到普通,总来说都是方便我们下个景点~~!!

又是坐BTS,又是一大堆硬币的节奏,每次到这里,我都要吐槽,泰国这些落后中国呀!!!!

向PHAYA THAI站进发,出站后走不远就到了连续2天入住的酒店,正宗暹罗酒店。

酒店门口很有泰国特色呢

虽然没有之前住的酒店豪华,但是也是挺不错的,干净,整洁,舒服~~

放下行李后,我们还是要赶往下一个景点唐人街(CHINA TOWN)。本身我们是想打出租车,和TUTU车去的。突然我这个领队突然想到UBER~~国外用UBER肯定很好玩,立刻叫车~~如下图,请看!!!

但是这里要说明一下,由于注册UBER时是用国内手机号码注册,泰国的司机是联系不到你的。他们也会如约来接,可惜回程再想CALL  UBER就不行了,要你注册了,但输入我们的电话卡号码是注册不到的,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在国外,只能一台手机,呼叫一次UBER!!(真的很便宜呀~~~哈哈哈哈哈哈哈,牛叉吧)

司机很好人,直接往目的地送~~

很快一堆中文映入眼前~~~这就是唐人街~

哈哈,熟悉的感觉。

但又另有一番味道。

海味、干货一条街

走累了,在街上碰见一个婆婆,她是华人,在这里卖了几十年冰糖燕窝了,蜂蜂们如果去到,记得去帮衬一下~~婆婆人很好,在给我们端了4碗燕窝,跟我们有说有笑,相信她已经习惯了泰国的生活,相信她以后都会在泰国扎根。

燕窝很滑,很甜。强烈推荐~~100B/碗

我们还去了港式茶餐厅点了干蒸,虾饺~~

在唐人街就是扫货集中地~~买了许多特产回中国,包括鳄鱼肉干,蜈蚣丸,芒果干,鱿鱼干,等等等。。。离开唐人街,回酒店放下我们的战利品后

就坐这个,记得杀价!

口水一地...

怎么能不试试泰国当地的榴莲呢?

晚餐过后,我们出发摩天轮河滨夜市,ASIATIQUE,这里称之为:曼谷之眼,这个是一定要来的。
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这时相当多游客会在此站下车,跟着人流方向走就可以了。

出了BTS,会看到很大的一个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到了码头有一只免费摆渡船在那里等候游客,免费的哦~~

船开了不久,远处就能看到曼谷之眼~~

登陆了~~~呵呵呵,来一张经典照,我见过蚂蜂窝很多蜂蜂都是这个角度影的

这里就是一个集市,只是它比较新。还有摩天轮而闻名,这里货品,吃饭,都比较贵~~

不经不觉已经来到摩天轮下了,真的很浪漫呀~~

门票价格如下~~::

等候排队上摩天轮了,摩天轮是玩5圈的,2圈快,3圈慢。。。我们玩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下雨的原因,玩了很久~~一直在上面停着不动,俯瞰下去,河滨夜市另有一番风味~~

游玩摩天轮后,想去吃点宵夜了,在路上见到很多ATM机,听蜂蜂们说,这些紫色的机器,用国内银联卡拿现金是收50B的手续费,其他ATM机最少都要100.我抱着好奇心去试了下,真的是50B手续耶~~

但不要开心得太早,这次取完以后的每一天,我再去取,已经没有50B了,而是100B的手续费了,以后的日子我都不取现金了。(这里它有提示的,问你接受不接受收取的手续费,还用问吗~???肯定不接受啦!!)蜂蜂们说24小时后再取又是50B,但我过了不止24小时了,无论怎样都是100B,这个有待探究~

找了家披萨店,吃宵夜咯~~

经典动作再来一个,结束我们今天的行程。明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晚安~~!!

DAY 6 乍都乍与彩虹云霄

今天是星期六,刚好是曼谷乍都乍市场开放的日子,没理由不去的
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个市场,市场占地有10个足球场大,拥有15000个摊位,号称全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它只在周末开放,这时各地游客一涌而至,堪比百花齐放。

所以我们也凑热闹 ,立刻赶往这个市场一探究竟~~从酒店出来坐BTS到MO CHIL站即可。

来到就已经惊呆了,这里什么东西都有,很多很多,不知道怎么形容,很大很大~~~

这个冰棍,也是蜂蜂们推荐吃的,5B一条。超级便宜,但是我觉得是色素来的~~

走累了,汗出多了,多吃点水果补充是相当有必要的。很甜哦

热热的,排长龙。。这是买椰子雪糕呀!!一定要吃哦~~吃个雪糕真的不易哦

买到了每一个都加了点辅料。75B一个~价格是根据你加的辅料而变化,越加得多,越贵~!!

大热天时来个椰子雪糕也是不错的选择,两个字:好吃!!

吃着走着,看到一辆车的车牌!!!!是国内的牌~~反正你红了!!!

逛完市场,还有时间,也把暹罗中心也逛了,市场出来后直接坐BTS到SIAM站,全是大型广场中心。
这里有世界品牌,化妆品店,服装店,名车展示,女人喜欢逛街扫货这里必不可少,爱车的男士也是不错的好去处

高大上!

哈哈,麦当劳叔叔!

这里的日用品还可以,其他百货比较贵,奢侈品比国内便宜。

我相信这里的车,都比国内便宜一大半不止,因为没这么高的赋税呀。

暹罗广场最底下的一层是海底世界,我们只是拍拍照就走了,因为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广东这边有很大的海洋王国呢~~哈哈,国内还是领先的,而且这里价格也不便宜,具体价格忘记了,不过有几个项目,人均开销在300RMB以上。

最后一天,已经放开去SHOPPING了,由内逛到外,连街铺都不放过了~~~

遇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因为我是做日本化妆品牌的零售商,以下见到的商品我们均有售哦,这里卖下广告,蜂蜂们有需要的话,请联系我哦

街头的小店价格就亲民多了,大家可以放心在这里疯狂购物!

我们店铺的二维码~~用淘宝客户端直接扫描即可~~

继续买买买,又一支高档香水入手~~

继续尝试,还是100B手续费,宝宝不开心~~

把街边小吃也吃了~~

街头小吃一定要试,到处是特色,回国不一定能吃得到,而且价钱也不贵!

放下一大堆手信和战利品,是时候到自助晚餐时间,这是最后在泰国的一餐晚餐,所以特意选址:曼谷第一高楼:《彩虹云霄自助餐厅》。在国内对比过淘宝上,亦找遍了各个游记,只有在官网预定位置,到达后再付款是最划算,最方便的。官网预定:http://www.baiyokehotel.com/

晚上很难拍到,所以盗图一张,哈哈

这酒店很多旅行团入住,这里住宿感觉一般般,要400多RMB一晚。

将确认书给前台美女,然后付款,这里可以刷卡付的,也可以付现金.我们订的是81层,露天自助餐厅,为何要订露天?请继续往下浏览!!!   价格是每位:1450B,大概276元RMB左右吧。

等待电梯的同时,PO一下自助餐券哦

来到81层露台,这个用餐环境好吧?美吧~~很浪漫的感觉吧~

这里已经不用我多说,整个曼谷城都在你脚下的赶脚~,我们都顾不上拿东西吃了,直接就拍个不停~~

要说明的就是,这个自助餐分为室外和室内,如果蜂蜂们订购的是室外的自助餐券,那绝对是没问题的美景尽收还可以到里面进餐,但如果是订购室内的餐券,是不能到外面参观和进餐的。价格的话肯定是差半。

还是要拍点里面的食材给大家看的,这里海鲜一应俱全,汤,糖水,牛排,鸡扒,寿司,点心,所有所有都挺齐全的,东西也很新鲜,服务态度也是一级棒,而且不会出现国内一些情况就是受欢迎的食物一拿出来就都被抢了,要不就要排队,这里供应充足,大可慢慢享受!

选自己喜爱的部分,服务生会帮你切下来。

不用排队!!

火龙果真的很甜,国内绝对吃不到,不是夸张!

下面这些是火锅食材。

360度的设计,绕了一圈,太多东西吃了,宝宝的肚子装不下呀......

大餐开始了!

餐厅还有乐队演奏,十分有情调。

选择室外进餐,每位还可以选择一个餐牌上的菜式,多数菜式都是挺不错的,有刺身拼盘,战斧牛排,鸭胸,鸭腿,还有涮涮锅~~  除了这些以外,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任君选择,每人一杯!!

居然给我朋友点了~~~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也是时候结束我们这第6天的行程.......................

DAY 7 完美行程的结束

酒店出来就可以直接坐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TS。绝对的超级方便。在PAYATHAI站,直接坐手扶电梯到第三层。有指示牌的,在自动售卖机买直达票即可,大概93B张。

大概半小时就到达机场,赶赴南航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这里有规定清单,蜂蜂们要注意哦。出境很方便很快捷很简单,没什么要注意的。

还没到登机时间,最后的冲刺,我这时也是累了,像似整个人都散架了,把这几天的累都全部散发出来,我直接坐一旁看你们买好了,把全部现金全部挥霍完毕,因为拿回国,真的超级坑,又给中国银行吃差价,我不如全部用完好了。蜂蜂们自己看着办

经过2小时45分的飞行,我们回到了熟悉的广州,为我们这个行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总结与感谢

总结一下整个行程的安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首先我们是在网上搜索城市里的各大著名景点,你会搜到几百个景点,然后选择评价比较高的还有就是亲们特别想去的景点,然后把大家意见综合一下,选出几个主要景点和备选景点,然后把比较近的两到三个景点安排在同一天,如果某一个景点实在太远就只能舍弃或者替换一个差不多的景点项目,备选景点也是附近,随时可以替换的;大致每天的景点都安排好之后就要选择酒店囖。第一天的景点附近可以搜索到很多酒店,也有评价,选择自己适合价位或者比较喜欢的酒店,不能太近或太远(不放心的话可以先翻墙使用Google map先定位一下),最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而又不会离你们景点太远的酒店;然后酒店通常可以加钱购买自助餐券的,如果不喜欢自助餐,可以在各种APP上搜索好吃的东西,或者可以像我们一样,有特色的先预定,另外的都是自己到处去找、跟当地居民打听回来的一些餐厅,这样会比较有意思;最后就是交通问题了,这些景点、酒店通常离客运站什么的都不会很远,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大家可以先从攻略里面找到去下一个城市的交通方式,然后根据价格和方便程度选择一种,还是用定位,车站距离景点或酒店有多远、大概在哪里都心里有数,到了那边再找的话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和金钱。行程大致安排好之后团友们可以多商量一下各种细节,制定一最适合自己的行程!

芭提雅:是一个阳光与海滩的城市,夹杂着色情与开放。给人的一个印象就是非常成熟的旅游度假胜地,我也是十分推荐这里的酒店,幻影酒店给我们一个难忘的假期。

曼谷:是一个人多车多的城市,在城市生活的我,并不喜欢。

每一个旅程都会遇到任何人和事,出发前,说走就走很重要,本身是我和最爱两人的行程,但最爱说人多才好玩,刚好遇到两位朋友同事,问及之下马上意见统一,收齐预收款项出发,我本人很讨厌旅行意见不一的,直接一点比较好吧。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但旅行一句就一句,不需任何借口。
行程里有许多的事情发生,有不愉快,有争吵,这不是旅行所要经历的?对!!旅行不等于旅游。。。。。

行程出发前,做准备工作用时两个月,行程前后7天,游记编辑大概1个半月。很多人说你花费这么多时间在这方面上,值吗?值得,这是我的兴趣呀

希望我们的攻略对各位有帮助,同时希望大家也有属于自己的愉快的旅程!

感谢你看完整篇游记,谢谢~~~!!

旅行还在继续......

引用 麽麽旅行家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吃吃吃啊

2016-08-05 12:2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5 12:21:2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很好味之余还对着海景进餐

2016-08-05 12:31

云南省的车牌

2016-08-05 13: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5 13:22:34 的回复:

楼主好棒啊~~好攻略!能不能留个Q或微信呀 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直接在这里提问即可,我会有信息提示,谢谢

2016-08-05 13:27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8-05 13:08:08 的回复:

云南省的车牌

回复robin:哈,我还是没搞明白怎么开来的

2016-08-05 13:28

自驾游啊

2016-08-05 13:32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8-05 13:32:56 的回复:

回复robin:对喔,我查到可以自驾游,这个也挺不错的

2016-08-05 13:39

好漂亮的酒店!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4:31

是我最爱的椰青,餐厅名字怎么那么奇怪呢!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4:32

是几个朋友一起租的民宿吗?这种方式好棒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4:33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5 14:33:33 的回复:

回复Vicky:这是芭提雅的一种家庭别墅,里面五脏俱全

2016-08-05 15:34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5 14:32:30 的回复:

是我最爱的椰青,餐厅名字怎么那么奇怪呢!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已加粉了

2016-08-05 15:34

引用 麽麽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5 15:34:19 的回复:

这是芭提雅的一种家庭别墅,里面五脏俱全

回复麽麽旅行家:这种真的好棒啊!

2016-08-05 15:54

引用 麽麽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05 15:34:36 的回复:

已加粉了

回复麽麽旅行家:

2016-08-05 15:55

引用 麽麽旅行家 的图片:

去楼主的店铺观光了一下,价格挺实惠啊良心买卖,泰国这么晒不知道楼主有哪些好的防晒介绍?

2016-08-05 16:15

引用 乖包籽 发表于 2016-08-05 16:15:43 的回复:

回复乖包籽:欢迎来店选购,碧柔的很好,呵呵呵

2016-08-05 16:2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5 17:26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8-05 17:26:10 的回复:

回复菊子_港代:会的,嘻嘻

2016-08-05 17:39

2016-08-05 20:41

楼主 那些kissme是在siam ceter那里吗

2016-08-06 14:20

引用 灿烈女友 发表于 2016-08-06 14:20:07 的回复:

楼主 那些kissme是在siam ceter那里吗

回复灿烈女友:在商场HelloKitty那边,街铺

2016-08-06 18:16

这头图不错

2016-08-06 23: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6 23:51: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喜欢就好

2016-08-07 08:14

言承旭蜡像好像刘梓晨😂😂😂

2016-08-07 13:00

我也是广州的,准备这个月尾去,买了亚航的机票,而且是去香港搭,机票钱来回也要一千多,好伤心,我还想问下做精油spa的话洗唔洗除晒衫

2016-08-07 15:38

引用 欣欣欣🍉 发表于 2016-08-07 15:38:58 的回复:

回复欣欣欣🍉:系啊,差唔得几多,去香港路费都系翻度,香薰spa是要脱光的,有一次性底裤的

2016-08-07 15:5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8 10:56

引用 五十个字 发表于 2016-08-08 10:56:53 的回复:

回复五十个字:没什么,见到有你支持就有动力

2016-08-08 11:07

想问下白云机场随时行李严吗,只有一边超了3cm

2016-08-17 00:15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8-17 00:1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