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顾重庆

这是一篇不带攻略的游记
成都重庆 动车/高铁仅需2-3小时且轮班发出
只需准备在出发前一天前订票就能百分百按计划进行
如果你想问我为什么去两次?因为我是一名只有双休的上班  显然时间是不够的
这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两次也没能走完的重庆......

景点:

六、南山一棵树

七、三峡博物馆

第一站 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巴渝民俗文化旅游圈。地处重庆市市主城沙坪坝东北部,是一个有1000余年建镇史的民俗文化古镇。不需要门票,全天开放。大概3、4小时可供游玩。

磁器口古镇的大门 人山人海 入口处更是摩肩接踵 上方挂满了大红灯笼 作为成都人 感觉场景如同锦里~ 青砖绿瓦随处透露着古镇的历史悠久与古朴 来往的旅客在牌坊下驻足留影

正门侧方有一颗高大茂盛的树 看起来有点年头 远远望去 像站在门外撑着伞的人 默默为来往的人们遮风挡雨

我们的目光不停地被门口所摆放的美食与饰品所吸引 简直眼花缭乱 目不暇接 没想到 最终却被这货深深吸引~ 活跃的喵星人灵活的穿梭在草丛中 看见我们走近它开始疯狂跳窜 时而又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 足足逗它玩儿了好久...简直被它萌到!

这是喵星人的小主人 看见我们逗她家猫咪 她也开心的参与进来 哈哈

紫薯磨成面做的酸辣粉 相信去过的瓷器口的宝宝们都看到过 还蛮拉风的

走进磁器口正街  远远能够看到排着队的人在买当地有名的陈麻花 香甜酥脆 一口下去口齿留香 回味悠长

如果你没去过磁器口 你一定不知道这里每家酸辣粉的老板口才有多好 句句绕口令出口成章 脱口而出 如此接地气如此气势高涨的人才也出现在磁器口 不愧是人才辈出的地方 高手在民间这句话还真没错

靠近码头的这家店蛮有意义 店内面积不大 墙上却贴满了记录下所有美好时光的照片 不管是友情、爱情或亲情 满满正能量 人们之所以有情 不正是因为有个你珍惜的那个他吗 那一刻很羡慕老板 做着自己爱做的事 随性生活

这是一家饰品店 我喜欢这种稍带一些禅意的风格 可以心静 周围灯光很暗 目光自然就被有光亮的饰品吸引  主题鲜明 我猜这家老板一定有追求~23333

这是坐落于古镇里的一间服装店,远远被这田园的意境和门口模特架上的美裙吸引。别奇怪,这是我拍照的风格。

说说重庆的酸辣粉与成都的酸辣风不同之处就在于这个“酸”字
重庆酸辣粉里加的是酸菜 想想老坛酸菜的味道 写到这里 我已经垂涎三尺
成都的酸辣粉侧是用醋来调味

磁器口一条小路出来 看见一排大叔大爷在这里喝茶 虽然时代变了 但是依然能看见老重庆的样子 写着大字“茶”的招牌随风飘扬 大伙儿喝着盖碗茶 聊聊生活琐事 望着街上来往的车辆 看着这样惬意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一丝恬淡

磁器口古镇外的街景 富有中国元素的建筑外墙

第二站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即长江客运索道,位于中国重庆,是中国重庆的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重庆嘉陵江索道),属于国家AAA级景区。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预订前请注意安排行程。开放时间为7:00-22:00(正常情况下)

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 为节约宝贵时间 我们只在江边远远观望后离开。。

第三站 朝天门

重庆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它是两江枢纽,也是重庆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

游轮上的游客从码头上岸 岸上的游客眺望江上行驶的游轮

一眼望去 那座桥便是朝天门大桥 它是重庆主城区向外辐射的东西向快速主干道 大桥西岸通过‘环线’可连接机场、渝合、渝涪、成渝高速公路  东岸可连接渝黔、渝长高速公路  在重庆主城区内的路网中  是连接渝中、江北、南岸中央商务区 沟通长江东西两岸的重要通道

上一张合影

第四站 洪崖洞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 是老重庆“九开八闭”十七门中的闭门 也是古代巴国至清明时期的军事要塞和最早最发达的通商口岸 更是巴渝文化兴衰变迁的缩影
后来通过修缮改造 成为重庆巴渝文化的典型代表 以文化为引擎 以休闲商业为载体的大型都市商旅项目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渝中区 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4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
他依山就势 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风貌 也酷似《千与千寻》里的澡堂因而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重庆千厮门大桥桥面上是供车辆行驶的路面 桥下还是轨道交通

这个画面 让我不禁想按下快门记录他们美好的瞬间

吃过晚饭 我们等待夜幕降临 站在桥上 看见洪崖洞一盏盏邓慢慢亮起  心情无比激动

洪崖洞一共十一层 我们乘直梯下到第三层 出来便是繁华的商业街

来一张洪崖洞的外观夜景 相信来过洪崖洞的朋友都会向这个角度拍上一张 才算真正来过

走过千厮门大桥 来到江对岸 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 不愧被誉为“小香港”之称的重庆 这座不夜城是如此繁华 灯光在江面形成倒影 随风微微闪烁 开始爱上这美丽的城市 希望你越来越好~

第五站 观音桥

重庆观音桥是江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庆北部商贸中心。

在这里除了逛吃逛吃就是买买买 收获不小 哈哈
这里还有一家很大的免税店 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去瞧瞧

第六站 南山一棵树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前身是1997年1月建成开放的一棵树观景台 此处因多年来保留一棵重庆市树--黄桷树而得名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上 其中包括一棵树观景亭和野外休闲区  全天开放 门票每人三十元(个人感觉略贵)
第二次来重庆是直接奔着一棵树来得 虽然已是桑拿天的重庆 为了美景我们也是无所顾忌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位于南岸区王家山脉临江半山腰处 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 在这里可以看见重庆城这座山水之城的起伏面貌 除了看夜景 还可以欣赏日落时的重庆

这个绝佳之地如果来晚了 可能好位置就被摄影爱好者们占完了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来的不要太晚 这里确实是天越晚人越多

拖着疲惫的身躯下山后 我们来到了“火锅英雄”拍摄地--老同学歪馆火锅儿~~
能说一句这是作为成都人也不愿意接受的辣吗 真的很辣!果真重庆人真汉子看看那几个哥们儿光着膀子吃着老油火锅 这架势 小女子只能佩服啊~ 顺便说说这家店24小时营业不打烊!喜欢的来通宵吃吧 互相伤害啊

回到酒店 把火锅英雄看一遍 今天也算圆满~

第七站 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Chongqing China Three Gorges Museum),又名重庆博物馆(Chongqing Museum),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

这个大型地球仪真是把我国的地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看看那凹下去黄色那块 绝对就知道是我大四川盆地 23333

至今未变得美食——九宫格老油火锅 看见这张桌子 仿佛看见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着火锅嘻嘻哈哈的样子

栩栩如生的雕像 一盆清水 一个剃刀 加上一个传统的手艺 这就是老重庆的味道

重庆解放前初期的解放碑商业区

三峡博物馆对面便是人民大礼堂酒店

如今的重庆 繁华昌盛 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过这里 了解这里 虽然第二次来这里温度已经让我觉得不能适应 但依然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喜欢上了这里
愿 与君共勉~

2016-08-05 20:09

欣赏美文!

2016-08-05 22:06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05 18:14:36 的回复:

每张照片都超级美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喜欢

2016-08-05 22:21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08-05 19:26:0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iambackhome_:不在乎多远 就近也可以走走

2016-08-05 22:23

照片好棒啊 \(*T▽T*)/  介不介意推荐下住的酒店呀 过阵子也想去哎

2016-08-08 01:08

2016-08-08 19:56

引用 Sunshine in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8 01:08:22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 in summer。:解放碑周围酒店较多 这个看你路线怎么安排

2016-08-08 20:37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8-08 19:56:2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leozhenhai:我也是拖延症患者 4月去的第一次就没写 第二次去了之后觉得还是该写一篇才慢慢开始写的 多写几篇慢慢就能克服啦

2016-08-08 20:38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8-08 20:37:12 的回复:

解放碑周围酒店较多 这个看你路线怎么安排

回复Holiday:哦哦 好 我在网上老了许多宾馆 但是都和图片不符 所以有点慌

2016-08-10 09:25

2016-08-24 11:32

引用 蒙 发表于 2016-08-24 11:3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