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难忘,在西安

安可可 LV.3
2016-08-05 12:29 1007/7
  • 出发时间/2016-07-18

旅行,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毕业两年多了,去过很多地方,头一次鼓起勇气在自己还没有记忆模糊的时候记录下来,点点滴滴,真真切切
因为即将读研,两年的教师工作停止了,不想把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浪费,那么说走就走吧,也许机会就这一次
2016年6月27日,第一次问了老闭什么时候回家,七月末是否还在西安,我只告诉他我已经不工作辞职了,他很惊讶问我“是要结婚了?当家庭主妇了?”“为什么不工作了”····················我对一连串的问题笑而不语,心想我没有那么不上进吧,直接发过去一张录取通知书的图片,他才恍然大悟
颖17号有考试,我一直在等她,喜欢两个人的旅行,四年寝室生活,彼此照应,已经形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
7月1日,我发现到西安的机票都太贵,卧铺票也所剩无几,那么赶紧定下来吧,我跟颖最终买了18号去往西安的车票,24号回程的车票,都是上铺,长春-西安西安-长春共890元。K128西安终点站,到站晚10:22,老闭说“我去接你们”,我心定了
老闭很快制定出计划(兵马俑,大雁塔,城墙,钟楼,小吃一条街,大唐芙蓉园,华清池),感觉老闭很靠谱,西安旅游门儿清,可是直到后来才觉着老闭是既颖坑之后的六号坑闭坑,(明明可以在宾馆门口坐307就可以到景点,可是听了闭哥的非得折腾我跟颖到火车站换乘306去了)
一直对西安充满好奇,可是在闭哥的威胁加恐吓下,因为炎热我差点对西安望而却步了,甚至开始疯狂的淘宝买防晒霜防晒衣防晒喷雾防晒伞,我问他在西安是穿长袖还是短袖,他说“短,必须短的”“那好,我买短的,越短越好”
沟通就到这里,然后闭哥就到他的青海湖梦幻般的湖去潇洒去了。不想打扰颖,那我让我独自计划一下这次的西安之行吧。
闭哥玩的高兴,时不时还给我发几张大青海的沿途美景(青海湖,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黄玉回流,祁连山,大草原)
7月14日闭哥告诉我他也买了回家的票,24号晚24:49上车,正好是我跟颖离开西安的日子,可以跟我们一起离开,给我们送上22:15的车,他再等两个点,感动ing,可是事实是闭哥偏偏多等了九个多小时
好了,我开始进入正题吧,原谅我废话连篇,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但是我只想记录点滴,不想忘记。

7月18日中午上车K128,19日晚10:22到站(西安终点站),可是火车习惯性晚点,满31个小时送一个半小时。十一点半多了,终于到站了,我跟颖挤过满满的接站人群,有人用伞把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转身一看果然闭哥,闭哥直接领我们去坐公交,在东北这个点钟已经是夜深人静,公交也停运了,而此时正是西安热闹的时候。闭哥直接将我们带到宾馆,我定的是雁塔周边的嘉羿丽苑酒店,也正好是闭哥长安大学雁塔校区对面,团购价标间129一晚,需要事先预定,多亏老闭已经提前找好地方我们直接过去了,我跟颖也愉快的住下了。闭哥领我们去袁记吃了凉皮6元和肉夹馍9元(肥瘦的会便宜点,我要的精肉),我对肉夹馍印象很好,以至于 连续吃了好几天。

行程花费

(自由行行程花费包括路费共2500,加上事先准备可算3000,五天四晚,住宿都是标间,来回火车)

这么远的行程有了颖也就放心啦,甚至我全家都放心啦

这是我们住的宾馆,图片看上去很气派,其实只是很一般的宾馆,不过还算干净,服务态度也很好,喜欢前台带圆眼镜的女孩。

大雁塔、楼兰古丽、城墙、回民街

因为来西安之前就听说了楼兰古丽,一直心生挂念,偶然发现在大雁塔区有一家楼兰古丽,把它定为明天的一个点儿。
7月20日,行程第一天景点安排(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楼兰古丽(饭店)-城墙-钟楼-回民街)一大早闭哥来找我们,在去往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路上闭哥领我跟颖吃了早饭,豆浆油条,胡辣汤,茶蛋,颖因为喝到了有史以来她喝过的最正宗的胡辣汤因此很兴奋,而我还是中规中矩点了油条豆浆鸡蛋。然后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发放几千张免费门票,我们就奔着这个去的,排了四十分钟的队才发现排错队了,是花钱买门票的队,因此直接去了大雁塔。因为相距都不远,所以可以步行走到,我跟颖买了门票(全票50元学生25元),闭哥因为去过他直接去大慈恩寺乘凉等我们。

以上是闭哥的胡辣汤颖的胡辣汤和我的豆浆

陕西历史博物馆留影

闭哥的照相技术不敢恭维,总是能照进来一大群人,继续看就知道了

因为大雁塔在整修中,所以照出来是这个样子

大雁塔旁边的阴凉小路

大雁塔旁边的步行街有很多这样的小亭子卖东西,看了看都不贵,没有吆喝,静静的售卖,都很规整。

离的不远,很快就来到了楼兰古丽,终于了心愿了,特别推荐一元的小牛肉串,太好吃了,帅哥服务员态度很好,晚上应该还有新疆舞的表演,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饭点,人很少,只放了新疆音乐

吃完之后回到酒店休息,途中会路过音乐喷泉,很壮观,很好看,有很多小孩子在玩耍嬉笑,可惜走路太多太累就没有驻足观看

下午去公交站点坐车的路上看到这个牌子赶紧照张相以示我爱党爱国,从大雁塔到火车站有很多的公交都可以到,可以看出西安的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公交地铁都很好,空调给的足(以至于我都感冒了)
我们乘坐的是23路,大雁塔上,文昌门下(共七站),然后步行到西安城三学街城墙售票处(全票40学生27),一路走过来景色还是不错的

闭哥因为来过古城墙,所以他直接去了城墙旁边的碑林博物馆(票价37)等我俩,我跟颖就兴奋的登墙了,如果会自行车的话就太好了,可以在城墙上骑自行车,可惜我跟颖都不会,只好步行
刚上去时正好阴天,走的又快又远,看到很多外国帅哥骑着自行车我俩很是羡慕

从城墙上俯瞰西安景色也是极好的

我俩边走边照相

只能说来时幸运阴天,没一会就艳阳高照,我俩都热得不行了,决定回程,从来时的路回去,因为太热我感觉像中暑(头晕恶心),以至于这之后的行程都倍加小心

然后我们来了钟楼(全票35,学生17)顺着上面图片人流方向(不是车流)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回民街了。
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与鼓楼相对,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

给闭哥露张脸

钟楼留影

回民街很是热闹,特色很多,都可以尝尝,但是卫生条件太一般。
人来人往,同时也要看好自己的包,我认为伴手礼不用在回民街买,都很贵,就是卖给游客的,想买的东西在超市都可以买到,干净卫生

闭哥说酸奶特别酸,我顿时失去了兴趣

这是有名的一家店,闭哥看见我本上有写便帮我们找到了,他们俩各吃一碗凉皮,我吃了红柳肉串,是用很粗的柳树枝串的大肉串,很多人都在吃,桶里装很多吃过的柳树枝,我想这是回收再用吧,尝尝就好。

这就是回民街,从钟楼出来可以直接走到回民街,路程不远,还好一直有闭哥在,虽然有时也恍惚,也曾带错路,但是向导当的还是很不错的,我想吃的几家美味都被wuli闭哥找到了,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回坊花奶奶)需要一直往回民街里走,人很少的时候就到了,酸梅汤五元一杯,量很大,很好喝。(石家包子)1.5一个包子,很实惠,店不大但是很有名也是回民街一直往里走

逛完回民街跟着闭哥回到长安大学大雁塔,此时倦意全无,我们三人竟然暴走起来,从长安大学雁塔校区北门,走育才路,穿过地下百福乐超市(因为有空调凉快啊)来到小寨

从超市出来,直接来到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相对来说比较高档,有个亚洲第一梯,可以直接上到第四层,大家可以来看看,楼上有个美食广场,很大众化那种,没什么特色,但环境相对较好。我们原路返回,回来的时候在超市买了西瓜哈密瓜,银桥酸奶挺好喝的也挺合适的,有个大果粒才2.9元也是银桥的,在宾馆对面老潼关肉夹馍吃了饭,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精肉夹馍,虽然较贵但是真心不喜欢肥肉啊。老板很热情,看我们抱着大西瓜主动问我们要不要杀(切)瓜吃完之后闭哥送我们俩回到宾馆又计划了一下明天的行程,愉快的一天结束

骊山、华清池,兵马俑

7月21日我跟颖一早起来在附近吃了牛肉面和臊子面共23元,正好也是大雁塔公交站旁

我的是牛肉面她的是臊子面,面条口感好,牛肉多,臊子面对我来说太酸,可能会有人不喜欢,从大雁塔上公交到火车站(有很多趟可以自己看站牌),换乘游5路(306路)其实这是一辆车,只是对内和对外的叫法,大家不要以为是两辆。找站点是看到排很长的队人很多的地方就对了,千万不要看到队伍太长就跟旁边戴红袖蓝制服的吆喝的人走了,虽然队伍长但是排个十分钟车就能上车,很快的,安全快捷,车上有专业人员讲解还会帮你安排好路线。车票6元先到华清池、骊山,参观出来后下车的地方就是上车的地方,再去兵马俑,一定先去华清池,因为车从终点站兵马俑回来的时候不在华清池停留。

天气太热我跟颖都受不了了,为了减重,赶紧把包里的东西都拿出来吃了,酸奶、李子····
景区的水很贵,又热又渴我俩都吃不进去饭,但是喝了好几瓶可乐

进入华清池后有个展览馆很不错,比起山山水水我更喜欢这里,讲述了历史名人的是非功过,在这里买了明信片15元,可以印章,又了我一心愿。

图片上是缆车,到处都是拉游客上缆车的人,如果体力可以,如果状态较好,如果想更直观的感受历史那么请步行吧。

蒋介石一生不抽烟不喝酒不喝茶,只喝白开水,相信去过的朋友都知道这句话

为了省钱也为了填一些乐趣,我跟颖选择爬山到兵谏亭,再往上没有太大意思也不太向往,这是在兵谏亭俯瞰西安,景色很美,但是爬山很不容易,全是石阶而且很窄对于女生来说也要一直走一个小时,天很热还好小路都有树荫,我们一路走走歇歇,终于到达兵谏亭我俩歇了20分钟,吃个酸李子,眺望一下西安美景,开始下山。

兵马俑(全票150学生75),下车的地方离兵马俑还有一段距离,很多人忽悠你说要走两公里才能到,一定不要听不要管,跟着大家走就好了,景区卖的水好贵可乐十元,我又稍稍往外走可乐就变成七元了,如果真的很累可以坐电瓶车进入景区,如果体力还可以就选择步行,毕竟大部分人群包括老人孩子都选择步行的,全是绿草坪景色很美,进入景点之后就可以从一号坑到四号坑依次观看,如果人很多很挤就等一等,因为那就意味着有团来了

晚上颖的同学请我俩吃炝锅鱼,全名是“锦翔炝锅鱼”,在西安有很多家分店,可以团购很便宜,最重要的是态度好啊,好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很提倡节俭,会鼓励你打包,下次去一定还来。在这里还要谢谢冬同学给带的礼物,真的很感谢,再次让我体验到了西安人的热情。
吃完饭冬同学带我跟颖找公交,直到给我俩送上车才走,到大雁塔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刚下车就看到闭哥在站点等候,说实话心里满满的感动,只是没好意思说出来,同时闭哥也遵照了我的嘱咐带了钱和刀(为了切昨天的哈密瓜),送到宾馆帮我俩切了瓜嘱咐了一下便回寝室了,真是有劳闭哥了

大唐芙蓉园

本打算第二天乘8::22的动车到延安两日游的,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啊,我们两个第二天都没起来,而且这几天行程比较赶,都很累,于是欢快的决定了改行程到大唐芙蓉园,晚上坐车去延安
7月22日:大唐芙蓉园
从我们住的地方乘坐公交两站地就可以到大唐芙蓉园(还在住在大雁塔)(全票120学生60),门口有喷泉还有很多鸽子,本来想买鸽食合个影,但是时间有点赶就买票进景区了,不过还是照了几个相片,在这里要感谢闭哥帮我照了几张能看的

这是下了公交之后往大唐芙蓉园售票点走的路上

跟颖合个照

难得照出来的离地照,我能说我蹦了N次么,还有点小小的不高兴了,嘿嘿

闭哥喜欢这种不正经的照片啊

在刚刚进入大唐芙蓉园的时候有表演时间表,门票上没有,所以大家最好照下来方便查看,我们三个去了赶上两个节目仕女馆的赐妃大典15:00,紫云楼的东仓鼓乐15:30,其实最好的是晚上的水幕电影,但是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取消了再加上我们晚上要赶火车就匆匆离去了,大家可以看一下第三季黄渤那期的跑男,大唐芙蓉园的建筑可以说都是仿古建筑,都是后建的,门票还很贵,不过大家还是可以看一下景色还是不错的。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回到宾馆,我们三个吃了顿自助回转小火锅,简直是救了我的胃啊。

延安、南泥湾、知青故居

我跟颖坐的K1674,紧赶慢赶终于赶上车了18:10开,21:40到,三个半小时,车上人很多很挤,上厕所都费劲,很庆幸回来买的是动车。西安延安温差很大,下车之后冻得直哆嗦,拿出一件长袖发现已经在西安捂得不能更潮了,穿上湿漉漉的。我们住在宝塔区尚庭快捷酒店,最后商议价是135标间,在宾馆定了明天去壶口瀑布的团160元每人,没想到第二天来接的车是个面包车。

7月23日8:30出发开到壶口瀑布车程大概三个半小时,虽然车小很挤,但是司机很好,并且安全到达了。途经南泥湾停留了二十分钟,有很多卖特产的,多是一些延安的粮食。

南泥湾生产展览馆不大,但是参观的人很多,讲解的人很有意思还教大家一起唱南泥湾,停留大概半个小时后又出发了

八点半从延安火车站出发大概十一点半到了壶口瀑布(全票91学生50),自由活动一个小时之后集合返程,门口有很多卖水果的,水蜜桃很甜,西瓜块又甜又解渴,但是边吃边玩很麻烦,我们赶紧吃完然后买票进景点了。

很想跟小毛驴照个相,看见它优哉游哉挺美的。

陕西山西一河之隔,我们在这头,山西在那头

此时我的王老大给我发信息,告诉我她也要出去玩了,我们互相发了自己的位置,她在大连我在陕西,忽然就感觉我们竟然相距这么远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虽然来回七个点的车程,但是看一眼黄河也值了,在黄河旁边有很多雾滴,如果是用单反的旅客要保护好镜头。

回程的途中在北京知青故居停留一个小时,其实就是农家乐,司机带去让你吃饭的,对于我跟颖来说我俩都没有胃口,干等一个点,白瞎了时间,不过给窑洞照了几张照片

回程已是五点多,感觉对延安没有太多期待了,我俩变匆匆在宝塔山照了相回到延安站,改签车票回西安
D5095   17:50-20:07延安-西安
我们出站时闭哥已经在地铁站等候帮我们排队买地铁票,从延安回来又开始不适应西安的天气,热啊。坐地铁不到一个小时,从小寨站出来,寻找美食,而颖唯一的期待就是可以吃上一口米饭,我们顺着小寨走,最后找到一家五毛串串,有涮串还有烧烤,服务小哥态度很好,但是烧烤上的好慢。

7月24日,也是我们西安之行的最后一天,闭哥也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了,早起沿着第一天的路线去陕西博物馆旁的葫芦头饭店吃了早餐,斗胆点了碗胡辣汤喝两口最终还是换了豆浆。在博物馆门口排队四十分钟买了三张票每人三十(没有学生票)便开始参观了,门口有安检不可以带自拍杆进入,在包里都会被检查出来,不过可以去自助存包处存一下再进入。博物馆不让拍照,所以我也很自觉的没有拍,在馆内买了一个我喜欢的冰箱贴20元,大概参观两个小时,我们便离开了。
晚上在距离火车站一站地的五路口吃了炝锅鱼,突然下起大雨,这才知道在西安打车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我们大雨中暴走,拖着行李取了票终于进站,西安火车站又老又小,与市中心的繁华格格不入。很明显西安老站已经难以承受如此庞大的旅客量了,希望下次再来西安的时候会是另一番景象。

最终闭哥把我跟颖送上车,彼此都没有说一句再见,感谢这些日子闭哥辛苦的陪伴,唯有在心中道一句珍重,祝你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歇的脚步
不停的遇见,不停地思考
不停的流逝自己的思想
不停的更新自己的记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5 17:26

游记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

2016-08-05 20:46

引用 lannan 发表于 2016-08-05 17:26:1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annan:同是懒癌患者,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说走就走

2016-08-06 04: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5 20:46:42 的回复:

游记不错,值得一读,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8-06 04:1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08 01:0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8 10:56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8-08 10:56:57 的回复:

回复关注abc:不是相机,就是手机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