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北京双飞七日游

2016-08-05 12:30 456/6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今年春节有9天假,和儿子一起去北京游玩了7天,虽然7天还是比较长,但是因为北京太多值得去的地方,所以并没有玩彻底,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北京。忘记了写游记,今天才想起。
        儿子以前跟团坐飞机,都是坐的红眼航班,这次自由行,儿子特别要求坐白天的飞机,中午11点多从成都双流机场准时起飞,我和儿子都是第一次去北方,我们都很新奇,几乎二个半小时的航程都在看窗外的风景,从成都起飞后,底下一直都是连绵大山,绿意葱茏,过了至少一个多小时,慢慢大山变成了广袤平原,也从绿色变成了黄色,飞到北方了。
        从机场坐机场快线到市区,购买了一卡通,然后坐地铁到和平里西街的如家酒店,很顺利。一直以为北京雾霾重,谁知空气好好,比成都好太多,我和儿子都觉得到了北京后,喉咙和鼻子好舒服。大家可以看看二张照片的对比,成都的雾霾无法言表。
       去酒店放了行李,然后去附近的烤肉宛吃了晚饭,烤肉宛还不错,推荐。再去的什刹海冰雪嘉年华,我和儿子一起玩,儿子觉得是这次北京行最好的项目。然后一直玩到人家要下班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然后坐地铁回酒店。

第二天 八达岭长城、国家大剧院

我们信奉的是休息好再玩,我们不论去哪里都不会太赶时间,所以在北京待了6个早晨,也没有安排去看升旗。今天也是7、8点才起的床,等到收拾完吃完早饭赶去火车站坐上S2时,已经是10点过了,终于有幸见到了进站台后百米冲刺的壮观场景,幸好有我儿,我们坐到了座位。一路在火车上,好有那种时光倒流的感觉,S2沿途的站点都是很小的,像八十年代的感觉,沿途树木都是光秃秃的,好多树上都有鸟巢,这是我们在成都从没见过的。在火车上看到长城时,第一感觉就是好壮观,心情好激动,后来也见到了詹天佑设计的人形铁路。下了火车先填饱了肚子,就向长城进发了。我们的运气好好,今天天气好空气好,万里无云,我们上到长城时,看到下面高速公路堵成了长龙。走在长城上,才会感叹古人好聪明,反正我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能够在这高山上修筑这么宏大的工程。但是唯一扫兴的就是每块砖上几乎都被后来人刻字。我们爬了几个烽火台,就准备下去了,因为晚上还安排了去国家大剧院看京剧。我们在长城上可能只呆了一至二个小时吧。下来后,又去KFC填肚子,又被街边店拐去制做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照片。等我们再次坐上回程的S2时已经16:00以后了,这次就没座位了。但是因为我和小朋友一起,我们站在车门边,列车员大姐好热情,一路都比较照顾我们,一口京腔特好听。
       到北京差不多快要18:00点了,我们赶去国家大剧院,晚上的国家大剧院看上去外表好梦幻,进到里面我们去吃了糕点填肚子,好贵的。然后逛了逛,真是各种高大上,阳春白雪的,到了19:30进了戏剧院,应景看了出《龙凤呈祥》。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不是很会排版。

第三天 故宫

我们就想着冬天是北京旅游的淡季,所以才选择春节过来,谁知淡季不淡,人好多,我都无法想象旺季是什么样子了。
        幸好是在网上早就把故宫门票订好了,所以直接去窗口取了票,租了解说器,我们就进去了,我们去的时候可能10点左右,听说当天的票已经快要卖完了,但是售票处还有好多人排队。
我们进去跟着人流走,挨着看,并且还看了珍宝馆和钟表馆,人多都一步一步挪,我们还算走马观花,因为人多,压根儿不可能仔细看,就这么赶,还是错过了东西六宫。我们出了故宫,本来还说去景山公园的,谁知一抬头,发现对面景山公园的人不比故宫少,所以我们放弃了,然后在路边买了冰糖葫芦,这挺好吃的,强烈推荐大家去吃。然后去了传说北京很有名的护国寺小吃店去吃晚餐,我和儿子都觉得不合的口味。后来就回酒店了。想不到北京的泡菜还要收钱,米饭是按碗收钱,太贵了。成都任何一家餐馆都是泡菜免费,米饭一人一元随便吃。

第四天 国家博物馆、前门大栅栏

我们提前了好多天在网上预约了国博的参观券,幸好这些功课做足了,当天上午下着小雨,幸好不冷,说实话,我觉得北京的冬天真不冷,比成都好多了,成都才是真的冷。当时国博门口排了长长的二支队伍,一支是先预约了的队伍,另外一支是未预约的队伍,我们赶紧去预约队伍排好,然后慢慢挪,然后就是换券,然后安检,排我前面的一位男士,我都不明白他来参观国博,为什么背包里会带着改刀之类的工具,安检处的工作人员让他去寄包,他不去,还要理论,立刻特警就过来了
        国博里宝贝太多了,一天压根儿看不完 ,我们只看了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这二个部分,如果要把国博里所有的展览看完,至少需要三天。我们一直看到清场才离开,然后会公交车去了前门大栅栏吃小吃,过了太久,吃的什么忘记了,有些小吃还是合口味,有些不大合,特别是山寨的。
       因为看到了双层公交车,这可是儿子的最爱,成都早没了,想不到首都还有,心血来潮,我们跳上去,坐着玩,顺便看看夜景,不过北京的夜景真没啥看头,路上人少,我们看到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央广播电台,这些以前如雷贯耳的地方。后来我们找了个有地铁的站点下了坐地铁回了酒店 。

第五天 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来了北京这么多天,今天终于降温了,有了成都冬天的感觉。我们就是想来看北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胜景,满以为能看到,谁知直到我们离开那天都没看到
       今天去颐和园,所谓的皇家园林,还行吧,可能是冬天太萧条了,唯一让我们提神的就是快要出去的时候,在那个出口的湖边,有人拿着大棒敲破湖面的冰,然后跳下去冬泳,有男有女,首都人民好彪悍
从颐和园出来后就坐公交去了鸟巢和水立方,我们的计划里就没有专门去北大清华这一项,我们坐在公交车上,从北大一个小门前路过,我给儿子说:“我不要给钱请人带我们进去,我要以后以学生家长的身份从正门进去。”
       鸟巢和水立方我们只看了外面,晚上灯亮了挺漂亮的。我们又吃的KFC,我们照了相就离开了直接坐车回酒店了。

第六天 雍和宫、国子监、孔庙、天坛

去雍和宫也是应景,我们拜了该拜的,烧完了香,就直接去街对面的国子监和孔庙,这二个地方还挺有意思,有下马碑,然后在孔庙里,鲤鱼跃龙门、状元桥、独占鳌头,我们把这些该弄的彩头都弄了,还看到了传说已经失传的瑟,猜的,应该是瑟,不是筝,因为弦太多了
        然后我们就去了天坛,在天坛对面先吃了三元梅园,北京的酸奶真不错。天坛里儿子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天坛周围的梯子,儿子把它当成梭梭板。从天坛出来后,我们去了东来顺,这也不错,推荐大家去吃。我们选择的辣味,但是一点都不辣。

第七天 天安门广场、回家

今天下午2点多的飞机,我们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去天安门广场,今天睡醒后,直达天安门广场,今天好冷的,风太大,风刺骨刺心,终算感受到了北方的冬天。我们在天安门广场逛了逛,安检好累人,好佩服广场上执勤的武警战士。然后去了广场旁边的胡同看了看,然后又围着国家大剧院转圈,白天和夜晚,又不同了,在太阳的照耀下,国家大剧院像是浮在水面的大球,哈哈哈,然后去前门的全聚德吃了烤鸭,我们坐上地铁去往机场,中途退了一卡通,到了机场,飞机晚点,到18:00后才起飞,在空中看落日好壮观。我们的北京之行圆满结束 。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05 12:54

2016-08-07 23: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08 01:0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8 11:55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8-08 01:03:1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sy83:没有,我没习惯PS

2016-08-08 13:44

引用 pdstongping 发表于 2016-08-05 12: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