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行,纯自助攻略!简单,详细,多玩,省钱!

符号 (宁波) LV.5
2016-08-05 12:37 2124/10
  • 出发时间/2016-08-05

外出旅游必要准备

自由行,外出旅游,如果想花最少的钱,旅游最大的价值,就是前期通过网络要做很多的准备!
国内游相对来说还稍微好点!

1、首先要在各种旅游网站查看比如厦门的旅游攻略,大家都是怎么走的!
2、手机上的地图,旅游,订房等APP都不可少!
3、不用带很多的现金,因为基本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刷卡等付款,只要带一些真实要用的就好!
4、其它就是常规的看自己的要求带一些自己认为要带的,比如帽子,防晒霜,杯子、、、、、、、

旅行即将开始哦!

我的个人做攻略经验

1、我会先打开百度地图,因为我要去旅游这个地方,我会先了解他,大概什么景点在什么地方,什么位置。
2、然后看大家去过的攻略,我会做下小记录,比如哪些我是要去的,哪些我是感兴趣的,先刷选一遍,然后做好小笔记!
3、接下来我会参照着地图来看这些地方,这些地方之间交通什么,自由行是否方便,还有我住宿要安排在哪?如果有把握,我就会基本都会先定下来。
4、因为在国内这些感觉还是稍微好点的,所以我会把线路都查好,坐什么车怎么做,酒店定哪边,交通是否方便!
5、最后就开始旅行了!

厦门之行第一天(6个小时左右的动车)

个人感觉出行我还是比较喜欢坐动车的,因为整体的环境还不错,而且可以看沿途的风景,而且每经过一个车站,感觉也是到这边的一次旅行!
厦门之行,我们也是动车出发,到厦门北,因为厦门北是在岛外面,所以要做公交到岛内,整体来说还算方便的!

厦门旅游景点自我概括

个人感觉厦门的旅游,基本上就是鼓浪屿为主,可以安排满满的一天!
然后就是鼓浪屿对面的台湾美食街,晚上可以在那边吃!价钱还实惠的!
然后第二天可以去厦门大学,因为厦门大学逛好,出另一边的校门,就是白城沙滩,环岛路,炮台都是在那
厦门大学旁边还有个南普陀寺,如果想去也可以看下,个人感觉基本就是三天的安排差不多!

厦门北后,我们是到市区的快捷连锁酒店,因为是先预定好的,而且查了有去鼓浪屿,厦大的公交车,线路也很方便,很多,所以我们就打算住在那边!
有好多攻略写到是住在曾厝垵那边,会有好多的名宿,也是很有情调的那种!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住那边!
因为我们是早上出发的,到厦门差不多3点左右了,然后从厦门北坐公交到岛内住的地方,差不多快5点了,入住酒店后,经过大概的整理,我们就出发,台湾美食街了!
美食街就在鼓浪屿对面的中山路步行街那边,你去了那边就会看到很多的人,店,和美食!下车基本就可以找到!
里面的海鲜个人感觉真的是很便宜,像扇贝那些,和我们那晚上烧烤的价格真的相差太大了!
所以就各种美食尽情的吃,吃好后,然后大概的逛了下,回酒店,准备第二天鼓浪屿之行!

厦门之行第二天(鼓浪屿之行)

第二天鼓浪屿之行,坐车到轮渡站,因为我们是5月份,感觉人整体还好,没有想象的多,买票做船,没多少时间就到了,整体的风景真的是不错的!船到鼓浪屿后就是暴走的模式,边走边逛边吃的节奏!

岛上就是感觉创意园一样的,都很有文化气息一样的感觉。然后就是每家店基本都有自己特色的小印章,所以你们可以带个自己的小本子到一个地方盖章,还有在厦门大学也有,都可以盖,感觉也挺有意思的!
鼓浪屿之行基本就是还很充实的,然后晚上出岛后又可以去对面的台湾美食街,和中山路逛,然后回酒店,准备第二天厦门大学和白城沙滩之行!

厦门之行第三天(厦门大学和白城沙滩)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我们的每次旅行出发时间都不会很早,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因为出来旅游,不像跟旅游团那样每天完成任务一样,到一个地方,快速的通过,很早就出发!那样感觉是花钱买痛苦,所以我们都是快中午才出发,然后到那边正好吃饭,晚上嘛稍微晚点,因为旅游是享受的!
所以继续我们的第三天!

厦门大学,我们是有同学,所以是直接能刷卡带进去的,感觉有人真的好爽啊!不然就是要排队的,具体我也不清楚是攻略查来的,可能也是不想因为游客太多而影响学生学习吧!
厦门大学游客只能从【大南门(靠近南普陀的校门)】和【群贤(西村)校门】入校,周一到周五,每天只有两个时段开放给游客,即12时-14时和17时以后。中午开放时段总人数不超过1000人,17时-24时不限人数。周末全天开放,不限人数。进入都要凭借身份证。

厦门大学,有人带就是好,我们先参观了,历史博物馆一样的,就是厦大的发展史吧!
之后就带我们去了厦大的一个思源谷,其实就是一个湖的水库,还挺不错的。
然后就是随便一种逛,里面可以文化艺术气息的芙蓉峡隧道,里面是各种的艺术,挺有意思的!
然后也是有章的地方进行盖章,
还在里面的食堂吃了点东西,感觉还挺不错的!
厦大南边其实有好几个校门,出来就是白城沙滩,环岛路,不过感觉海水不是很干净,可能是近海的原因吧!
不过人真的好多,就是走走逛逛,可以租自行车在环岛路上骑行,可以看下炮台,去曾厝垵逛逛,基本上也是充实的一天!

厦门之行,基本安排3天的旅游差不多,把玩的地方基本都可以玩遍!结束又一天的行程,第二天买的是厦门站的车票,厦门站是在岛内,稍微方便点,不用坐公交出去,不过,现在好像厦门站在维修,好像没什么到那边的车了!

厦门之行,整体感觉还不错,因为岛内没有地铁,所以都是公交出行,岛内的交通很方便,而且感觉次序也挺好的!环境什么,都不错的!

本篇游记共含2058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符号 的图片:

小小小小只的小螃蟹

2016-08-05 15:4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5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5 15:47:51 的回复:

小小小小只的小螃蟹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那边沙滩人什么还很多,能被我抓住也是醉了

2016-08-07 15:04

引用 骷髅恰恰舞 发表于 2016-08-05 17:26:11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骷髅恰恰舞:也没有啦!就是感觉做人适度的爱好还是要有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出去看看广阔的大好河山,也是增长见识的一种方式,你也可以的

2016-08-07 15: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8 10:56

引用 sudan 发表于 2016-08-08 10:56:58 的回复:

回复sudan:你去旅游不拍照的吗?
确实可以写一下,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聊一聊

2016-08-08 16:55

互相顶谢谢

2016-08-15 08:45

厦门北到第一天住的地方大概要多久啊

2016-08-15 11:29

有推荐的住宿吗

2016-08-15 11:31

引用 天蝎 发表于 2016-08-15 11:29:47 的回复:

厦门北到第一天住的地方大概要多久啊

回复天蝎:我是住在市区的快捷连锁酒店的,公交车过去也要40分钟左右吧,因为厦门北是在厦门岛外的,其实岛内市区的快捷酒店还是蛮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