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滴眼泪里游荡,看世界尽头的模样之斯里兰卡

小X (shandong) LV.9
2016-08-05 12:43 203/4
  • 出发时间/2016-07-18

蜥蜴撇掉追食的乌鸦,大象不再打岔
沿金枪鱼回游的地方,一路苔藓斑驳的铁路叉叉
荒原,丛林以及西元前的断壁残瓦
那凶狠的脚趾,如朝拜的灵魂
踏碎了印度洋里激起的泪花
蓝色剔透的石头 红色泥泞的坑洼
在光荫的菩提下,它一步步向前爬
风,风干了冰冷的皮肤,
雨,浸不透坚韧的皮甲
在世界的尽头,它千与千寻着
在那里  安了家

在去斯里兰卡之前就已经写好了这段诗句,没有深层次的意义,只是想通过一只朝拜的蜥蜴经历了斯里兰卡很多美好的景点后终于在世界尽头修成正果。其中包括斯里兰卡的特色和特产以及优美的景色。下面加以配图会

离开了马累的下一站便是斯里兰卡狮子岩,很多人一般不会这么走,他们都会先经过尼甘布。其实尼甘布仔细想来并没有什么可玩的地方,除了有些熏人的海边鱼市和教堂。如果是作为行程的最后一站反而更妥帖些。纯属个人意见。
机场有1300卢比的电话卡,50分钟国内和五十分钟国际通话外加9G流量,打死也用不完,建议买小一点的。如果是穷游的话,兑换350美元玩的足够好(时间大约在7-8天)。
出了机场往右步行2公里向左拐便到了去康提的汽车站,费用很便宜,只有几块钱,时间却有两个小时。当地的公交车速度超快,虽然是泥泞坑洼的乡间小道,但司机都把他们当成了豪华的高速公路,不断地超车,不断地颠簸……不同的体验。到了康提还要转车去狮子岩所在小镇,去狮子岩还要坐突突车,1700卢比来回接送,应该是买贵了。路边5卢比一个红毛丹,50卢比一个椰子,边吃边走,说不出的心情。
狮子岩的门票大约200人民币,就像一个遗迹公园,山前是很多只剩地基的遗址,很有古风的味道,好的是游客可以随便进入。当地小孩子很热情,见面便是hello的问候,接着便是问你要money和烟,热情到家了(真拿自己不当外人)。这里空气很好,蓝天白云,拍照的光影效果也非常不错,就是没想到游人太多了,在爬山的时候基本走不动,原本一个小时就能走完的路程需要走三个小时,人挤人人挨人,不时还会有猴子出来抢你的东西,也蛮有趣。上到岩壁处就是为看一个壁画,袒胸露乳的神。走在前面的也不知道是一对什么样的组合,男的是黄头发的欧美人,女的像亚裔,不过英语不错,一路的喋喋不休高声喧哗,到最后上到狮子脚趾的位置,终于有工作人员出来制止。(老大,这是佛国圣地,容不得你大声喧吵)。
狮子岩从那个凶狠的脚趾开始往上爬怎么看怎么像武夷山武夷山,我以为我忘记了,可又怎能忘掉)。本想人多就不上去了,可总有个意念在作祟:去年的武夷山你都没能爬到顶,这次无论如何上去看看吧,就当弥补。弥补什么呢?自己很无奈的摇摇头。原来山顶别有洞天,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山顶,但上面还是有很多古旧遗迹,就像一座小城,站在上面俯瞰四周,满眼的荒原,荒草丛生。下面是狮子岩的照片。

从凌晨到夜晚,都没有睡觉,一天跑了多个城市,只能在公交上小眯一会,时间还真是赶,下午游完狮子岩后又马不停蹄的从丹布勒赶往下一个城市去看古城遗址(未完待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5 19:42

引用 筱筱sae 发表于 2016-08-05 19:42:05 的回复:

回复筱筱sae:那就亲自去体验一下吧

2016-08-05 23:3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8 11:55

引用 fp1992 发表于 2016-08-08 11:5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