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鹅旅行记

知更鸟 LV.4
2016-08-05 12:49 525/2

关于标题

标题,你们能理解内涵嘛,本来是乘(成都)鹅(峨眉山)旅行记,快快乐乐(乐山),从(重庆)心出发,好不容易把所有玩的地方都串上去了,虽然感觉自己有点腻害,但感觉太长了,感觉作为标题有点怪,本来以为乘鹅旅行记也正好是个书的名字,但结果发现好像是《骑鹅旅行记》,感觉有点尴尬。乘鹅就乘鹅吧,反正乘跟骑一个意思。脑洞历程有点大嚎。。。

身未动,心已远

每个暑假嘛,咱爸咱妈必定是会带我出去玩一趟滴,为了按下我跳动已久想要出去玩的那颗心,静下心好好学习,所以,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7.13-7.21
连上在路上的两天,讲真,这是我出去玩的最久的一次(鄙人15岁)见识短浅,请多多指教
为什么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没做啥攻略,也没订行程,也就错略的想了一下,最后也没有按着来,所以也就不废话了,打上最后的实际行走路线吧
DAY1:loading(即在路上)
DAY2:乐山大佛
DAY3:峨眉山
DAY4:成都市内景点
DAY5:熊猫基地,都江堰
DAY6: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洪崖洞
DAY7: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古镇
DAY8:人民公园,礼堂,三峡博物馆
DAY9:come back(强势回归)
大体就是这样子了,很多人去成都四川,会去九寨沟的,咱家当时没有一丝一毫的纠结到底要不要去九寨沟,讲真,不去,因为正值暑假,人肯定很多,而且九寨沟是秋天,九月份,十月份左右是她最漂亮的时候,我觉得,要在最好的季节,当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时候,再过来体会她的美,而且时间太长,如果要去九寨沟的话,最起码需要三天,两天在路上(补充论述不去九寨的原因)
好好的嗨一下,为了更好的迎接高中的苦逼生活

在路上

镇江出发,到成都12个小时,当时我问我爸:“乘火车去要12个小时,太累了,干嘛不坐飞机”我爸一改往日的嬉笑脸,很认真的跟我讲:“相比于旅游景点,其实我更享受在去往景点的路上。”我当时就笑了:“一大把年纪了,装什么文艺青年。”结果,今天,我才知道我爸原来是认真的(☆_☆),当时我问我爸:“乘火车去要12个小时,太累了,干嘛不坐飞机”我爸一改往日的嬉笑脸,很认真的跟我讲:“相比于旅游景点,其实我更享受在去往景点的路上。”我当时就笑了:“一大把年纪了,装什么文艺青年。”结果,今天,我才知道我爸原来是认真的(☆_☆)
我自己来装回文艺

但说实在的12个小时,真不是盖的,经常还要穿隧道,有时候耳朵还会耳鸣。
清洁袋也是大熊猫的,萌萌哒

到达火车东站,一下车,就做2号线地铁,到春熙路,(住在春熙路步行街那边)正好看看就先逛逛,已经9点多了,但是春熙路依然很繁忙,看美女ʕ •ᴥ•ʔ

晚上像素超级渣

真正意义上旅游的第一天

就去乐山,看大佛,因为事先没做好功课,所以早上浪费了很多时间去订行程,(其实还有一个天气的原因,一下子成都市内下大雨,或者小雨转中雨的,一下子峨眉山乐山的天气又不好了,一下子又多云了,所以就没定)先去龙抄手总店吃早饭,讲真,真心不好吃啊,凉粉不好吃,抄手还没有我爷爷包的好吃,好像抄手里的肉馅还有点酸,那个钟水饺上的是甜大蒜,辣中带甜,什么鬼,黑暗料理啊!心累,还有担担面也是,也并不是特别和我胃口。
吃完这顿早饭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讲真,不是特别推荐啊

去火车站途中

再次遇到这只黑白胖子

然后坐地铁去火车东站,我们家以为从成都乐山很方便,也没提前在网上订票,结果,到那边发现,连站票都卖完了ಠ_ಠ
又拖着大包小包回到春熙路,走路到汽车客运站,跟着导航走的,还是有点小远的,因为那天天气有时候是有零星小雨的,地下也是湿的,就穿了一个平常不怎么穿的鞋子,是可以派水的那种,结果脚就磨出了个泡,出师不利啊,还没真正的开始玩,心累(苦笑)

最后坐的大巴到了乐山(本来坐高铁就是为坐着舒服点,其实真正方便的是坐大巴)直接到达乐山大佛,坐了,嗯。。。具体多久我也不记得了,因为睡了一觉,就已经差不多到了,我问我爸,我爸说他也在睡觉QuQ,但是估计要2个小时左右吧,反正3:30左右到达的(出发的就迟)
那个司机还是蛮热情哒,跟我们介绍了一下乐山啊什么的
那地方有很多的行李寄存啊,住宿啊什么的,就是看司机熟悉哪个店的人了,就会把你带到那个店,但应该都差不多吧,反正我们家没吃,因为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又过了饭点,也没啥想吃的
然后司机让我们往前走,因为在网上的其他游记上面看到很多司机会把游客带到东方佛都,然后拿提成(东方佛都是人工后建的一个,其实这个并不是人们所熟知的乐山大佛,要往回走,或者找不到,导航啊,问人都可以)当然你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玩一玩的,里面好像有大卧佛啊,好像还有好多景点的说,玩完了之后也可以通到乐山大佛就是了,但是,东方佛都要花门票,到了乐山大佛还要买乐山大佛的门票
当时有跟我们同车的人,说晚上还要赶到峨眉山(问司机的,好像六点钟是最后的班车到峨眉山的,当然你先买了票,司机是会等你的)结果被司机“骗”进了东方佛都,我们家就光光玩了一个乐山大佛,出门后看时间也都6点钟了。当然是玩的那种慢慢悠悠,不急不慢的那种喽。感觉深深的同情那位同车的人

景致不同,唯人多不变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我们家住的旅店是梅西百货那边,觉得还是很方便的。到张公洞美食街啦,到火车站,都有公交

俯瞰城市

夜景也很棒,小城市有小城市的美好

晚上当然就是到张公洞美食街啦,吃的麻辣烫,这边的麻辣烫是按签签算钱的,荤的0.7一串,素的是0.3一串

油碟很诱人啊

暴露不能吃辣的本性了

第two天

峨眉山走起
乐山出发,大概1个小时左右吧,11点到报国寺,转坐景区内的车子,11:30发车,一直坐到雷洞坪2个小时左右,中间在零公里那边一般会休息一下,这段山路其实我觉得还算平稳吧,相比于上庐山黄山的车子,但是晕车的人也不要轻易尝试,毕竟是山路,还是有点厉害的,车上备有防吐的的塑料袋,最好的防晕车的方法我觉得还是睡一觉吧,还有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因为有大转弯。
一下车我们就直奔索道,因为已经蛮迟的了13:30左右到雷洞坪,到索道还有一段子距离需要爬,大概半个小时以内吧,那时候索道的人已经不算很多了,看到那些排队的位置的垃圾,杂乱成都,应该早晨时候的排队,相当凶残吧,索道是可以容纳100人的大索道,还算平稳吧,我觉得,但是人挤人啊,都想往窗边挤,一下索道,就直奔金顶,中途吃了自己带的八宝粥,还买了山上小店卖的香肠,又辣又咸的,我觉得真心不是特别好吃,吃不惯,口味太重了,反正就沿着路往上爬吧。
到达金顶
去的时间不是很巧啊,正好在搞装修

狮子,莫名萌萌哒

选择纠结症,这两张照片都不能割舍,都传上来

看到一些劳动者,身材有可能还没我高,还没我结实,瘦瘦小小的,背着大框大框的石料,上山,讲真,不好受心里看的,然而这么辛苦,却有可能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还有,峨眉山上特别冷,虽然太阳照着,但是风吹在身上是凉飕飕的,当地的,就是在山上卖东西的小贩都穿的很厚,有的甚至穿着羽绒服,但是爬山又是个体力活,一会儿又会出汗啊,因为我爸爸背着双肩包,背后都湿了,再一吹冷风,更冷了
上厕所洗手时,那个水冰冰凉凉的,有可能是低下的山泉水吧
然后乘索道,回到雷洞坪,本来是想换条路,就是从洗象池-华严顶-万年寺,再从万年寺坐车回乐山,但好像六点钟景区车子就结束了,时间来不及,就只好坐景区内的车子回到报国寺了,没看到猴子,感觉有点失落,虽然我也很怕它,(因为听说这的猴子特别凶)但是到峨眉山连猴子都没看到,也太那啥了吧
其实峨眉山的风景跟黄山相比,相对会差一点的,不然“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可不是白说的。
然后因为时间已经六点多了,汽车站已经不发车返回乐山了,但是会有很多开小面包的拉客,就随便跟了一辆,后来又有三个本地人上了这辆车,她们很热情的,后来在回乐山市内的时候进过一条路,可以远远的看到大佛,听说我们游览大佛的时候没有请导游就给我们讲来历啦,什么的。

时间不早了,就直接去了张公桥美食街

先吃了一个蛋烘糕,因为我觉得应该也差不多吧,比那些有名的店应该不会差到多少的,就只是小吃而已,味道不错喽,好评

随便找了一家店,叫雷记烤鱼(好像应该是这个名字)因为看到吃的人很多,而且好像绝大多数的都是本地人,蛮好吃的,点的是柔情豆豉,还特地让他们少加点辣,但端上来就傻眼了,excuse me,这叫柔情豆豉?!然后就看我不停的用水过一遍,再吃,但依旧辣,但这个辣味才可以勉强接受,但是味道相当不错,还点了一个凉拌豆腐丝,当时我就想这个厨师刀功肯定很好,不然豆腐哪能切成丝呢,结果端上来一看,就是香干丝,(叫法不同吧)已经告诉服务员,让他们这个凉菜不要放辣,是没有辣椒了,很欣慰,但还是有股麻麻的味道。吃凉糕解辣,棒!

又到岷江边看夜景,嗯,还是很漂亮的,但跟西湖边的,太湖的夜景大同小异。

其实本来还有一轮明月的,可惜没法同框

吃在成都

乐山成都
打的到火车站,这的起步价很便宜啊,是5块钱。(乐山的行情)因为吃了上次没订到火车票的亏,早就订了火车票,到火车站一看,果然人还是蛮多的。估计是因为周末吧,城市又靠的近,很多人去成都玩吧(猜测)(OvO)
到了之后就去到旅店了,住在骡马市那边,听名字就知道了吧,古代是卖骡卖马的地方了
之后就去了宽窄巷子,大中午的,走在大太阳底下的,真心又晒又热的,人又超级多,也就没有想要拍照片的欲望了,就随便拍了几张啊
这时已经饿死了,就找了家川菜馆 (成都印象)看到蚂蜂窝上蛮多人在那边吃的,评分也很高啊,有的人还说排队,因为当时蛮迟的了了,好像已经1点多了吧,所以人已经不是很多了,里面格调很棒啊,楼底下还有一个戏台,下一楼会阴凉些,当时没注意,就在一楼坐下了。
菜还是很好吃的,赞一个,但有点小贵啊。

几张宽窄巷子的照片

出来之后人真心多,看的都是辣嚯嚯的东西,又那么热,根本就木有欲望啊,那种特产的小店东西也贵,然后就出了宽窄巷子了
到杜甫草堂,其实看地图吧,杜甫草堂离得宽窄巷子并不远,可是真心热的不行,然后还晒得不行,赶快打了一个的士。
当时周六,人多啊,不对,应该说是车子多,U・x・U,平时上班日有尾号限行的,周末没有,还有很多外地的车子,就堵了,然后就看那个司机啊再那吐槽,说:“知道成都为什么堵吧,怪在名字啊,成都成都,成天堵嘛,呐,不就是这个原因嘛。然后又问我们:“知道哪堵的最厉害吧。”当时我们没想到“北京啊,首都首都,头一位的堵车厉害的城市呗。”讲的好有道理啊,当时就懵了(☆_☆)
然后他说堵的太厉害了,就带我们绕了一条路,好像是条小巷子,不堵归不堵,就看计程器跳的厉害:-I
杜甫草堂,讲真,对于我,不是特别感兴趣,觉得没啥意思,历史的沉淀,岁月的轮回,转瞬之间,也不知是否还是杜甫所居住过的草庐,有可能人为的修补,人为的做旧,但是,沿着杜甫草堂里的小径漫步于花草之中,别有一番韵味(蚊虫多就是了)(-_-)(生态好)(喜欢拍照的姑娘们其实也可以选择这里,有古韵美哟,讲真)(其实觉得建筑风格有点类似于苏州园林吧,也没有苏州园林好看,但唯一的好处就是人会想对少一点,但只是一点,记住。)还有后面的介绍杜甫生平的陈列馆也还行,陶冶我们的情操,增加我们的知识面

突然发现在杜甫草堂里,我拍的是有关李白的,笑哭。

前往锦里,也是打的士的,锦里和武侯祠离得非常近,只一墙之隔,不是太感兴趣,所以就在大门外合了一张影而已\(//∇//)\

我觉得每个门前的小狮子都有个萌萌哒的角度,呆萌呆萌的,只是你们没发现而已

直奔锦里

人多啊!!!
当时天,反正就人挤人吧,其他的我也不多说了,自己去感受吧
(后来,去重庆玩了之后,吃了酸辣粉之后,才知道锦里里的东西讲真,不是特别好吃,贵不说了,料少,味道不好+_+)你们就随意吧
后来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天还没完全黑,灯笼也没亮,没看到锦里的夜景啊,有点小可惜( ̄^ ̄)ゞ

百香果,酸,不好吃

兔头,不敢吃QuQ但是后来啃了兔腿,味道不错就是了

咱家住在骡马市嘛,晚上就看见马路对面有家火锅店,叫蜀大侠,人超级多,排班,一直到凌晨两点还依旧热闹,必定要会一会这个蜀大侠喽

体会成都之国宝熊猫 都江堰

早晨一大早起来,去看大熊猫喽因为看的很多人写看大熊猫的话,要早点,不然他们吃完早饭就去睡觉了,他要睡觉,他舒服了,害得我就得起早了(*_*)
到达熊猫基地大概将近九点吧,熊猫基地蛮大的,一进门,就有景区内部的车子,要排很长的队,所以我们家就毅然决然的走了,不想排队(>_<)
反正你就跟着路牌走呗,去几号兽舍,去什么幼崽别墅,结果走半天,屁的熊猫都没有,都要骂人了,后来去了太阳产房,排了很长的队,看到了熊猫幼仔,\(//∇//)\啊,我的少女心啊!炒鸡萌,虽然感觉刚刚生下来的小熊猫(还没长毛的那种),觉得有点那啥,但一旦长了毛呀,颜值一下子就上去了粉兜兜的,啊,我的少女心要融化了

然后又继续到了外面露天的那种熊猫别墅,全是人去楼空,不对,是兽去楼空,只看到了小熊猫(不是同一品种的那种小熊猫,你们懂的)要么就是孔雀,心累啊,走了大半天的,都要骂人了,后来好不容易见到两只,一只睡的沉沉的,还有一只半睡不醒的

其实这娃子在睡觉,姿势销魂
 心累,最后想看不到大的,就去月亮产房,看看小的吧,(月亮产房蛮远的)排队啊,人比太阳产房的还要多,进产房都要靠挤的,就是靠近窗子的话,不然你都看不到,拼出一条血路看到的小熊猫,还有一些大妈,不讲文明,硬挤,弄的我都疼死了,一点素质都没有,我都想鄙视她了,恶心的人类
不讲这些话了,看到小熊猫喽,萌化了
结果外面的想往窗子边涌,我们看完的人想往外走,但是对冲起来,根本不好走,生无可恋的脸,后面还有人骂说,看完就可以走嘞,还在那边占着地方。。。真是的好走不走嘛,辣鸡啊,好生气哦,但我要保持微笑
结果后面的惊喜来了,大熊猫全都转移到室内了,关在月亮产房的后面,激动啊啊啊啊啊

一团团黑白配

要是夏季来熊猫基地的话,就直奔月亮产房,太阳产房吧,因为外面太热了,熊猫都在室内,只有一两个在外面,心疼当时我在外面看到的两只熊猫,待遇不公啊,到时候回头的时候再看看露天的有没有熊猫
后来回头的时候又看到一只在外面的熊猫,开心

熊猫基地里面卖的伴手礼,超级贵,我在里面买了两个很小的熊猫玩偶,一个15,一个20,后来上淘宝搜了一下,3块的5块,坑爹

后来就去了火车站,准备前往都江堰,我们家好像把成都的所有的火车站都跑遍了,这个是。。。记不清了,人特别多,好像是一个老的火车站吧,旁边的肯德基超级贵里面的东西,而且都是套餐销售,一个汉堡一杯饮料一个小吃就要40,然后人还特别多,然后就毅然决然的去吃对面的大娘水饺了,吃的炒鸡饱,还没有肯德基的贵,赞,支持中国货,反对美国货!
前往都江堰中,到达都江堰好像要两三点钟了,QuQ,具体是几点我忘掉了,就是当时懒,没记下来的后果。
租了一个电子的导游,20元租金,还有一百元的定金还是什么,到时候还机器的时候也会还给你的。反正就看看咱中国人的伟大智慧吧,讲真,觉得超级厉害,他们怎么想的到这样做的,佩服佩服,时间也不够爬山了,就回头了

回到成都,依然坐的是高铁,但坐票都卖完了,只剩站票了
到了成都,就直奔那个蜀大侠,我滴个乖乖,这么多人啊(・Д・)ノ可怕,不过有跑男看,有零食,水,冰粉供应,祝你度过漫漫等待之路,其实这段时间你有个好去处啊,靠近蜀大侠的旁边,有个四川特产店,经过老爹老娘的比较,价格还是蛮便宜的,而且品种齐全,讲真,不是打广告。
这边附近好像也有一家陈麻婆川菜馆(蛮有名的,看很多人都推荐的,但没吃,可惜)
等了将近三个小时,十点钟左右才吃到的晚饭啊,当时已经不行了,只剩一口气了,别跟我讲话,结果,一大锅端上来,满血复活,(☆_☆),讲真,值得等这三个小时
如果有意来这家吃饭的人,早点来,早吃饭的人,还有节目看,什么川剧变脸,魔术什么的,(加剧了外面等的时间啊,内心哭啊,说不出)一级推荐这家,坐地铁到骡马市站出来,超级近,忘记是哪一个出口了。嘿嘿嘿

讲真,只能点微辣,已经很辣了

吃完出来后还有很多人排队

补充一句,这边成都的早餐真不好吃,就是那天早上嘛,要去熊猫馆,看其他攻略上讲要早点去,不然熊猫就睡觉了,所以比较赶时间,然后就在小摊子上买了个煎饼,我买的手抓饼,味道我就不说了,吃一个手抓饼,消耗十年内功,头一次见有人可以把手抓饼弄得那么难吃的,后来一天,要赶成都重庆的火车,然后不敢再吃饼了,换了个包子吃,味道也不好,可怕,我觉得我要是长大到这儿开个早餐店,保证赚大钱(我老家的早餐不管煎饼,油条,面条,各种都很好吃啊讲真)

邂逅山城

就到了重庆
山城啊,不简单,只是单纯的从火车站的北广场到南广场,坐公交车兜了一大圈,上上下下,大拐弯,穿了两个隧道。在地下通道走时,也都热的跟什么样的,我已经初步体会到了山城的魅力了。ಠ_ಠ
咱家因为到时候8点多一点的火车回家,所以住宿的地方就订在了火车站的南广场,因为不知道那些地铁啊,公交什么的早班车时间,没数,如果不是这种原因的话,我建议还是住在市中心比较好,不然还要担心地铁的末班车
经过火车站南广场的轻轨只有三号线,三号线可真不是人呆的,不过你们也要注意一下吧,有可能三号线有新的,也有旧的,区间车会好一点,(回头的时候坐的)旧的那种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到站开门时,都能感受到地铁站内的凉意,人还超级多,人挤人的,超级难受
临江门这一站,随便哪个出口离解放碑都还不算远吧,好像,当然有个最近的,但我忘了,你们可以去问问那边的工作人员呐,重庆第一站 : 解放碑binglingbingling就到啦

然后又去坐公交车,到小什字站下,(其实感觉重庆的公交车很舒服哦,都是空调的,投两块钱,人也比轻轨少很多,就是怕高峰期堵车)就到朝天门了,就跟着人流走呗,不可能就只有你一个人来朝天门玩,其实,讲真,朝天门没什么意思,除非你坐游轮,玩三峡,其他真的没什么意思,还要走很久的,到最后,也就只是解锁一个目的地而已,来过这里而已了。

两江相会

这是我拍的。。。。

微博上看到的,心累,差距如此之大,完败

然后就去长江索道,坐的小三轮车

等了好久的,具体的有关索道的什么介绍我也就不写了,想知道的自行解决

本来想吹着凉爽的江风,穿梭于江面上,感受长江的奔流,聆听山城的声音,鸟瞰船只的奔走,眺望蓝天白云,可惜人多,挤成狗

又走到解放碑,一个路痴的悲切的哭泣,讲真,总结出了行走山城的心得

请不要吐槽,我已经尽力了,不好控制,反正为了更加生动形象,了解大概就行了
一般重庆的路是环形的,绕着建筑物,你沿着路走,也肯定能到达,就是比较远,但你从楼里面穿过,就会简单快捷很多,你觉得穿过这栋楼很有可能达到这条路的另一边,那你就尽情的去尝试吧,十有八九能成,你还需要仔细观察,行色匆匆,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丝毫停滞,直奔目的地的那种,你就直接跟着就好了,不必费神,保证可以成功。当然你要有敏锐的洞察能力,你判断错误可不能怪我。

我们家就这样成功了几次,还有一条路很有意思,从这个入口进入这个商店,在4楼还是5楼,下到1楼,出门,还是在这条路上,有趣。

又一次到达解放碑,准备去八一路好吃街,看地图,方向不好,不知道应该往哪走,后来好不容易找到的。反正你们就往有苏宁的那条路走就到了,后来又去好吃街,也是按着这个方法的。

好又来酸辣粉,讲真,绝对要吃,一级棒,想起在锦里吃的那碗酸辣粉,又贵,又不好吃,凉面也很好吃,口味很棒

成都名小吃,QuQ,当时在成都没吃,跑到重庆来吃了,有点搞笑,味道还是很好的,(这个锅盔不是在好吃街里的)

吃饱喝足的就去了洪崖洞,其实洪崖洞也有很多好吃的,可是已经吃饱了,洪崖洞也就匆匆看了看夜景,就往回赶,因为要坐地铁,怕错过了末班车,就回不了家了

你们不要真正的下到一楼,一楼是文玩什么的,在一楼往上看不到什么东西,被挡住了。

地铁时刻表

噢,对了,再跟你们讲,解放碑附近的地铁入口,其实时代广场跟国泰(好像是这两个)都通的,我们都气死了,找半天找不到,还入了一个什么红木家具城,上面贴着地铁入口的标志,走到尽头才告诉我们不通,生气,结果最后好不容易找到地铁入口,才发现当时围着绕了好久的时代广场跟国泰都可以通的

爱国主义熏陶与古镇的碰撞

到渣滓洞和白公馆,很多人来重庆不玩这个地方,我觉得有点奇怪,这个我觉得反而觉得应该来看看,这毕竟是中国一段不可分割的历史,一种沉淀。

渣滓洞和白公馆的WiFi其实蛮强悍的

前往磁器口古镇,在瓷器口解决午饭

毛血旺

古镇鸡杂

味道不错

想当年在黄山吃了一条街的烧饼,现在在磁器口吃了一条街的麻花

其实,讲真,不要纠结到底哪个才是正宗的老字号,一条街走下来,尝下来味道都差不多。

火辣辣的山城,文绉绉的店

文艺的街道加上有情调的民谣,游离于大都市的喧哗,感受文艺的气息

跟你们对比一下,同样是鱼疗,锦里.38元,半小时,磁器口10元,不限时

因为拎着好多麻花,所以就先回到住处了。

其实在山城,我觉得坐公交车也蛮有意思的,人肯定没有地铁人多,空调冷气给力,感受山城,体会这个城市风貌,都是坐地铁得不到的,但是要注意时间,不然打把的时间全堵在那了

因为堵,耗了好多时间,然后从住宿的地方出来就不早了

到凯旋路电梯,山城独有的交通工具,一人两块钱,很长,很高

拍的还不能完全表达出那种感觉

因为这是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本来以为),所以想来到重庆都没吃到火锅,算什么,就又感到解放碑,因为解放碑附近有很多火锅店好像,结果赶到那发现时间不早了,离地铁的末班车只有一个小时左右,来不及吃了,就又到好又来,吃凉面和酸辣粉,凉面是最后一碗QUQ,好幸运

另:轻轨二号线欣赏夜景一级棒

旁出枝节

本来这天应该坐火车回家的,可是恩施武汉发大水,火车停运,飞机当天的机票卖完了,结果就多玩了一天

又不能去武隆天坑玩,重庆市内感觉也没啥好玩的,不想再去歌乐山那边了,最后决定去重庆三峡博物馆,最主要原因,当天重庆温度三十八九°,去避暑的!

莫名的感觉来到了北京天坛

三峡博物馆就在对面

当时抗战时期的宣传,有点魔性啊

我觉得看看转转还是蛮有意思的,好像周一闭馆,16:00就不准进入了,有有关三峡的环幕电影,没有去看三峡的,正好看看,还有三层吧,不知道算什么的,不是电子屏幕,但是很精致的播放的,免费是免费,但是要在一楼领票,有关重庆轰炸的抗战时候的,很震撼。
在这博物馆里,也可以感受一下山城,独有的一些历史,还有城市地貌

觉得还是很有设计感的建筑

然后有机会品尝一下重庆火锅了,吃的朱氏胖子烂火锅,来的早,好像都不到5点,但店里面已经有好几桌人了

酥肉,小心藏在里面的花椒

感觉没有成都的火锅惊艳到我吧,没有那么精致

回归

我们是从火车站坐地铁去飞机场的,坐地铁20分钟,也算蛮远的,一下地铁就到飞机场就是了
我的巴蜀之地的旅游就这样结束了,这样一点都不酷%>_<%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5 17: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