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路过苏州,我在这里等你

• 出发时间/2013-10-16

2013年10月中旬游玩苏州,算一算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年,从没想过要写篇游记来记录,那座城在我心中一直在,那么安宁那么从容,犹如婉约的江南女子一般。

济南坐卧铺到苏州,早上有朋友接站,我们直接去了位于平江路的她家,把行李放下,洗漱完毕开始了苏州之旅

作为地地道道的北方妹子,来苏州之前没见过小桥流水人家,数不清的石桥石路,到了苏州嘴都没合上过,不断哇哇哇的惊叹。平江路不愧是历史悠久的老街,两侧的横街窄巷非常多,商业化气息没有那么浓,还是更大限度地留住了民情风貌。虽然离观前街非常近,但清静古朴的生活气息与热闹繁华的观前街迥然两个世界。

想要先去苏州博物馆看一看,所以平江路我们就匆匆的走过游览了一下,下一站当然要去著名的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苏博啦,去苏博的人很多,所幸我们去的也挺早,排一小会儿队就进去了,苏博出口就是忠王府啦,忠王李秀成的宅子,也是太平天国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

看到两个老人那么和谐的在看介绍,忍不住拍了下来。忠王府真的好大啊,里面有戏台跟各种戏服。

出了忠王府,路上各种卖鲜梅子的。忍不住买了点,非常非常好吃酸甜可口。离开苏州的时候还带了一些回家哈哈。下一站拙政园走起~~

因为是自由行,对拙政园不了解,放眼望去就是各种花花草草亭台楼阁,所以我们就偷偷跟在各种旅游团后面听导游讲解(*^__^*) 嘻嘻…这样看着才有趣味。印象最深的当然要数苏绣展览馆了,各种震撼各种美!!

想一想我们一天好忙呀,上午逛完拙政园,吃完午饭立马赶往虎丘了。说到这里忍不住吐槽两句,还真是吃不惯苏州的炒菜,点了几样家常菜,不是稍甜就是味道太淡。

虎丘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百度的哈~~~)

称它为剑池原因有三个,一是从上面看,这池宛若一把平铺的剑;另一原因是传说当年为吴王阖闾殉葬有扁诸、鱼肠宝剑三千把,故名;还有一种说法是当年秦始皇与孙权都曾来这里挖过剑,剑池就是由他们所挖而成的,其实剑池是天然形成的。剑池可以说是虎丘最为神秘的地方,传说吴王阖闾墓的开口处就在这里。

虎丘塔,是世界第二斜塔,中国第一斜塔。

坐着马车逛了一圈~~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枫桥夜泊》

玩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好好吃顿晚饭啦,想念已久的生煎、据说哑巴生煎很有名,最后一天早上还是去排了好长的队吃了顿哑巴生煎跟薄皮馄钝。对了,早餐吃的大包子甜甜的汁,非常好吃~~至今都想念

晚上回到平江路当然不能错过猫的天空之城咖啡馆,里面的猫咪也超级可爱,还有好多宫崎骏的明信片,最主要的是在店里的墙上留下了想要说的话(*^__^*) 嘻嘻……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周庄啦,早餐又吃了一顿大包子还有平江路的鸡爪哟,味道超级棒!!

第三天各种闲逛了~~

引用 花开半夏沐沐 的图片:

果然是江南烟雨的好精致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4:21

真漂亮!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5 14:2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5 14:22:19 的回复:

回复Vicky:O(∩_∩)O谢谢

2016-08-05 14:2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5 14:26

引用 花开半夏沐沐 发表于 2016-08-05 14:24:29 的回复:

O(∩_∩)O谢谢

回复花开半夏沐沐:

2016-08-05 14:29

引用 花开半夏沐沐 的图片: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啊,好喜欢

2016-08-05 15:01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05 16:16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05 16:16:18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嗯旅行的意义也在此,不是说走过了多少地方,而是通过旅行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同的人文,只要走出去必然会发现惊喜。

2016-08-05 16: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5 15:01:11 的回复: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啊,好喜欢

回复狗剩儿:谢谢

2016-08-05 16:44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8-05 14:26:20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艾蔻yoyou:会努力哒!😄😄

2016-08-05 16:49

引用 花开半夏沐沐 发表于 2016-08-05 16:40:21 的回复:

回复花开半夏沐沐:说的好  鼓掌

2016-08-08 09: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