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ICELAND】宇宙超级无敌 冰岛夏至5日露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19

一言不合就上图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先不发了 是不是没有看够 抓我来呀~

在我设计这次旅行之前,其实宝宝从来没想过能够自由行去一趟冰岛,感觉冰岛如此神圣,以至于它的风景和自然现象不像是出现在地球上,心里会有小小的担心和不安全感。但我看完大量冰岛资料后,简直心潮澎湃,去他的一切!作为本次欧洲行的最后一站,冰岛的每一个瞬间,绝对都是高潮迭起。

前期准备

① 签证

冰岛虽然不是欧盟,但它是申根国,所以我办的是法国入境的申根签证(这趟自由行是从巴黎开始,经过斯特拉斯堡阿姆斯特丹,再到的冰岛)。建议你办一个5年多次往返的申根签证,10天出签,不用面签,需要链接可以私信我。特别省心,成功率还高,一劳永逸的事儿。

② 租车

由于冰岛地形特殊,全年气候多半恶劣,因此当地是没有地铁的,且几乎是没有公交的。来冰岛旅游一般只有两种形式,要么全程报团跟着大巴车走,要么自驾,沿路看到美丽的风景,停下了拍几张照片,再继续前行。
       向往自由的我,当然要选择自驾游咯!我在租车APP上提前两个月预定了车型,5天1953元,大众Polo自动档,租车公司会有人在机场的出境大厅举着牌子来接你,大厅里全是各家租车公司的人举着牌子。

需要注意的是:
1、冰岛5-9月正处夏季,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自驾出行,一定要尽早确定租车订单,否则时间越近,可选择的车型会越少,价格也会贵出不少。
2、如果你开手动档车的技能已经退化了,就更要尽早租车冰岛租车行里大部分都是手动档车,下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选对了自动档车型。
3、如果你像我一样在夏季选择沿着海岸线的一号公路驾驶,不打算去内陆的话,大众Polo这样的两厢车就够用了;如果你打算到内陆看火山或者在冰岛的冬季自驾游的话,就一定要选择辆SUV,否则你就能感受到什么叫寸步难行。
4、在国外租车,如果你没有国际驾照,建议先在国内的公证处做一个驾照的公证及翻译件。租车的地方不太会去看,只要你在他那租车就行,但万一被警察拦下来,驾照公证件就派上用场了。
5、手机、pad上都下好Google map ,导航全靠他了。
6、在国内务必先学习一下欧洲的交规,查查在冰岛当地开车的习惯。

加油几乎都是自助的,你可以自己估计一下公里数和耗油量,算一下需要多少钱。需要先选定金额,信用卡或现金在自助机上付费后再提枪加油。

关于冰岛交规特别嘱咐几点:

A. 冰岛所有车辆行驶中,24h都要开着大灯;
B. 在高速路上,如果是两个车道,他们习惯靠右侧车道行驶,左侧为超车道;
C. 高速路上最高时速不能超过90km/h;
D. 高速路上经常会有小环岛,一方面可以掉头,但主要是为了减速;
E. 当地人开车非常文明,在你拐弯或者进入主路或进入环岛前一定要减速甚至停下来等待,确定远处都没有车了再行驶,因为冰岛主要都是高速公路,大家车速都很快;
F. 你会经常看到像一座桥一样的路标,说明前方有一段路是单行车道,一般出现在桥上,你需要停在桥这头等待对面的车都行驶完再通过;
G. 还有就是要避让动物,冰岛的动物都自由的不像话,如果撞死撞伤动物或车辆损坏,你都要赔偿这些损失,赔偿费还是很高的。

用心整理的经验哦~记住了嘛

对了!
      由于去之前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一直苦于VPN特别不好连,Google Map也上不去。我找了好多资料和攻略,都没有特别具体写到每个景点的相对距离,以至于我没法估计路程需要多久,每天的行程都很难控制好时间。在出行之前不能掌握这些细节,简直要搞疯我。
      于是,我在回国前候机的时候,把每一个去过的地方都Google Map截好图,它会出现在接下来每天的行程中。
       拿走,不谢!

③ 交通

中国没有直飞冰岛的航班,你可以从巴黎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等城市,坐冰岛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到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我是从阿姆斯特丹坐的WOW航空到冰岛,回国是坐的柏林航空到柏林转机,再坐海航回的北京。总共花费6220元。欧洲的航班越早买折扣越多。

只有在冰岛才能见到的极光摆渡车  太美了!

当然 我建议你可以从阿姆斯特丹待两天转机
不多说 你懂的~

④ 住宿

在冰岛共4晚,前两晚都是从airbnb上订的,第一晚在首都,房东超耐撕,跟我一起把接下来的行程捋了一遍,第二天早上还叮嘱我很多事情,家里超大,还有看起来好高级的大浴缸,超级推荐!第二晚是一个类似青年旅舍,一对儿老夫妻自己开的,那里原来是个学校,餐厅底下还有室内篮球馆,设施都非常新,且空间很大,我妈甚至都想临时改变行程,多在这儿住一晚,如果你去完黄金圈刚好路过这里过夜的话,同样非常推荐!

大胆的我决定,后两晚带着同样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麻麻去露营。这个决定成为了此次旅程高潮Top10之首。也许第一晚露营,心里还会有点小激动睡不好,但第二晚居然是我妈这十几天欧洲行里,睡得最香的一晚,简直就是治疗神经衰弱的神器!

赫本(Hofn)露营地。风景极美,设施也非常完善。

安利安利
       冰岛租户外用品的店iceland-camping-equipment.com 网页里有价格,比较了几家,这个是性价比最高的。装备很新很干净,他们每次收回会有专门工作人员进行检查修补和清洁,拿到后可以放心用。
       如果你和我一样没有露营经验的话,不用担心,店员会很细心的给你讲解。露营在冰岛相当普遍,如果搭帐篷遇到困难,露营地里找个帅哥邻居帮忙就好了~你可以拿一本免费的冰岛手册,里面有一个模块是介绍露营地及设施的。你如果够幸运的话,还会在一个箱子里淘到很多旅友留下的一些露营食品或生活用品。
        drop off也非常方便,即使你回来的时候不在他们的营业时间(9:00-17:00),你可以放到他们的秘密小仓库里。

⑤ 拍照

每一次旅游回来,我会经常回味拍的那些好照片,它们是让我坚持到下一次旅行的动力。跟以往和闺蜜们旅行不同,这回只有我跟麻麻,那么就要做好自拍的准备。
       在这里安利大家gopro,有了它,你就不用在景点一遍又一遍跟中国大妈说让一让,即使足够近,也可以同时把你和你想拍的东西都拍进来。而且gopro抗寒防水的功能非常适合冰岛
       Canon 60d 带的50mm定焦镜头,专门拍人物用,不过你要是夏天去冰岛且想拍慢门的话,建议带一个渐变镜和小三脚架。
       如果不嫌沉也可以再带一个75-300mm的镜头,不过我就拿iPhone代替了。

提前做做功课 拍出来的照片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否则这么美的风景这么美的人儿 拍不出来的话 辜负了他们的美 可有你着急的呢~

⑥ 其他前期准备

上网:我在携程上订的欧洲39国WiFi,一天32块钱,可以在机场取还,整体来说还是很好用的,就不用买电话卡了,有WiFi和漫游就够了。

转换插头:提前从网上买好欧洲专用插头,一个到两个,或者带一个插线板。两个手机、两个相机、几个充电电池、WiFi、两个充电宝,你会发现它们会接二连三的哭着喊着要充电。

证件资金:护照复印件、招行visa全币种信用卡(简直畅通无阻)、提前取好欧元(冰岛克朗只能到雷克雅未克的机场再去换,多换点零钱)

行李:速干衣、泳装、厚袜子、墨镜、登山鞋、冲锋衣、毛线帽子(很保温)

用品:雨伞、防晒霜、小药箱(感冒药、止泻药、抗过敏药)、创可贴、蚊不叮、眼罩、耳塞、瑞士军刀(托运)、巧克力、酒精棉、水壶、密封袋

最后一步

把攻略和机票酒店的订单电子版都存在手机里,再发到邮箱里备份。所有都准备就绪就可以上路啦!

走起!

5天4晚行程总览

DAY1:凯夫拉维克机场——蓝湖——bryggjan餐厅——雷克雅未克
DAY2:黄金圈(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Haukadalur地热小镇-黄金瀑布)
DAY3:Ljosafossskoli Hostel——塞里雅兰瀑布——迪霍拉里海岬——雷尼斯德兰格玄武岩石柱群——维克镇露营
DAY4:维克——斯维纳冰川——杰古沙龙冰河湖——Humarhofnin——赫本露营
DAY5:赫本——雷克雅未克——ostabudin——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凯夫拉维克机场

DAY 1

冰岛的物价很高,建议在机场免税超市买好酒水和食物。随着人流走到机场大厅,会看到各家租车公司的人举着牌子,他会先带你去取车

如果你的航班在下午5点之前到达,那就以世界闻名的蓝湖(Blue Lagoon)之旅开启冰岛的精彩行程,在欣赏冰岛奇妙的盛景之前,先在牛奶般纯净温暖的蓝湖中洗涤飞行的疲惫。建议提前在蓝湖官网www.bluelagoon.com预订好票,标准票价60欧/人,可以在温泉中间的吧台免费领取冰岛特色的火山岩面膜。
 蓝湖用时2h

哎呦!辣眼睛!
                  我是一个粉刷匠 粉刷本领强

不知道是不是阿姆斯特丹小蘑菇的后遗症 妈妈到了冰岛就变成好奇宝宝了,各种嗨皮

离开蓝湖后行驶7km(10min),我们直奔房东推荐的bryggjan餐厅,龙虾汤是他的招牌,味道偏重但很浓郁,回国以后一直都很怀念那个味道。
       用完餐到雷克雅未克(51km 40min)住的地方,你可以整理一下接下来冰岛的行程。

Natalia一家人超赞,她有两个超可爱的儿子,小儿子狂爱吃东西,Natalia抱他的时候,眼神从没离开过他的早餐,我不会告诉你,当时他已经吃了3大碗牛奶谷物了。。

DAY 2

在开始第二天行程之前,我要先安利大家一个非常好用的网站,https://guidetoiceland.is 关于冰岛的一系列介绍都可以从上面找到,你也可以通过网站报当地的团或者买景点票,大部分去冰岛的游客都会用这个网站。另外,冰岛很多项目需要提前订票,是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根据预定,提前准备装备,进行简单的讲解,带领你到达目的地才能参加的。

第二天主要行程就是黄金圈,一睹三大自然奇观。
       第一站是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43km 37min),在这里您可以行走在欧洲-美洲两大板块的大西洋中脊的裂谷,享受脚踏两大洲的成就感。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体验的人,推荐你提前报名在这里进行的史费拉裂缝(Silfra)浮潜项目,这是世界排名前三的冷水域潜水地点,能见度高达一百米以上,去石缝间清澈幻彩的水域享受在两大洲间畅游的奇特体验。不会游泳也可以参加干衣浮潜哦。
 用时3h     $144/人

在探索梦幻的蓝绿色水下世界之前,教练会提醒你,在你刚下水那瞬间,一定要记得深呼吸,因为你一定会像我一样想要尖叫的!

午餐可以顺路在Fridheimar Farm番茄农场用餐(59km 48min),这里的番茄都是在无土栽培的温室大棚里生长,通过地热温泉进行喷灌,冰岛30%的番茄都由这里供应。你可以喝一碗可以无限续杯的热乎乎的番茄浓汤,还有各种口味的面包,套餐1900冰岛克朗。官网 http://fridheimar.is/en

第二站是Haukadalur地热小镇(19km 16min),这里正式大名鼎鼎的Geysir间歇泉的老家。史托克Strokkur间歇泉每隔5至8分钟就会向空中喷出20-40米高的水柱,非常壮观。在喷泉区内闲逛,仍可赏到一蓝一清的Blesi双子池、名为Litli Geysir的小喷泉等,保证看得目不暇接,相机快门按个不停。
 用时1.5h

间歇泉喷发瞬间的那股力量,自己感受一下

驾车继续前行10公里,便可到达冰岛最著名的景点-黄金瀑布(Gullfoss Falls),曾被CNN旅游网站选为世界上十大最美丽瀑布之一,也是冰岛最负盛名的瀑布。周围有一条小径可以通向瀑布边缘,站在那里可以最直观地感受到瀑布的雄伟气势和自然的力量。
       第二晚我们住在了之前在airbnb上订好的Ljosafossskoli Hostel,在前面以及赞过了。

在黄金瀑布面前 献唱了一曲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不要钱

DAY 3

之后两晚都是计划露营,由于冰岛是此次欧洲行的最后一站,所以我们打算来这边租装备。在国内看了大量资料和攻略,都没有涉及冰岛露营装备租用的信息,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冰岛全部露营户外装备的租用店面都是在首都雷克雅未克,所以你要提前根据你的住宿情况租好装备。如果你打算大部分时间都露营的话,可以在雷克雅未克先租好,放在车上再启程,如果你某几天是住hotel的话,帐篷的租金依旧按天算上了。或者,你可以像我这样,前两天都阴差阳错没能回去租帐篷,只能在第三天的上午返程雷克雅未克,大概要开1h(中间顺路去了趟Byko,想确认一下是否能租到装备,但那里只能买到户外用品,不要忘了冰岛物价很高的,我们还是一咬牙一跺脚开回了首都。

整装待发,我们直奔今天的第一站,距离首都127km,开车1h40min,南岸最著名的两大瀑布之一,能走到水帘之后的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需要注意的是,走进秘密瀑布所在的山洞,一定会把身上打湿,如果没有穿防水外衣,最好不要一意孤行,毕竟冰岛气温低,衣服湿了很难干。
 用时1h

大家可以去看Justin Bieber<i'll show you>里面有好多画面都在赛丽雅兰瀑布拍的,还能看到走到瀑布后面的样子,非常壮观

在去冰岛最著名的黑沙滩路上,还会路过声名狼籍的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可以在沿途路过的农场信息牌看到火山爆发前后的对比图。而火山本身埋藏在同名冰川之下,乍一看风平浪静,没有传统的火山口外貌形态,让人很难想象出当年火山灰遮天蔽日的壮观场面。
       再往东不远是黑沙滩-维克镇旁的Reynisfjara(61km 48min),在黑沙滩上漫步观光,感受北大西洋的力量和、欣赏远处饱受风蚀的雷尼斯德兰格玄武岩石柱群(Reynisdrangar)。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到达Reynisfjara路口之前,还可以沿另一条分路右转前往迪霍拉里海岬(Dyrhólaey),登顶远眺黑沙滩全景。夏季的迪霍拉里栖息着大量的海鹦鸟puffin,再加上顶上胖墩墩的可爱小灯塔,实在是让人心融化的可爱之地。
       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象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开车登顶的山路非常难走,都是沙土和石块,坡陡且没有防护措施,不过开上去看到那番景象,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用时30min

维克镇(11km 11min)虽然只有300人口,但是名声响亮,我们选择在这里的露营地过夜,设施非常齐全。小镇上的教堂在地势较高的山坡,如果有力气爬上去,夏季这里长满了盛开的鲁冰花,衬托的小教堂异常美丽。还可以逛逛镇上的羊毛衣工厂店,淘点物美价廉的冰岛羊毛制品。
       我们露营的这两天刚好是夏至,太阳24小时都会在地平线以上

满满的鲁冰花

这是11p.m.的亮度。。

如果时间充裕,你也可以选择再往东行驶,另外两个有名的露营地。往东北行驶数公里,来到冰岛东南部的必去景点之一——教堂镇(Kirkjubæjarklaustur):一座只有150名左右居民的迷你小镇,得名于天主教时期镇上一座女修道院。镇上的露营营地很受欢迎,这里还有好几条浪漫的登山路径,是探索周围自然美景的基地。
       Þakgil意为屋顶峡谷,是冰岛南岸的一个露营地点,离著名的维克镇不远。从维克镇出发,向东行驶6公里后左转,再开14公里左右便可到达。沿途会经过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的拍摄地,剧迷们可要留心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个小山洞供游客们进餐,可以供充分的体验野外生活的乐趣。

DAY 4

放慢节奏,感受清晨醒来透过帐篷看到的自然风景。
       最激动人心的项目来了,今天我们去《星际穿越》和《权利的游戏》的拍摄地-斯维纳冰川(Svínafellsjökull)(141km 1h37min)。它所属的瓦特纳冰川是冰岛乃至欧洲最大的冰川。guide to Iceland上预订的旅行团会给你提供专业器材,包括头盔、冰爪鞋、冰镐等。一路上你能看到形状奇特的冰川表面,在不同的天气下呈现不同深浅的蓝色,越是阴天冰川会越蓝。由于夏季雨水的冲刷,冰岛的冰川有些地带被火山灰覆盖,为冰川增加了一股硬朗的气势。
 用时3h    $76/人

有一种走在*^#&%星球的感觉

接下来继续往东行驶,去杰古沙龙冰河湖(Jökulsárlón)(52km 38min)近距离看慢慢融化的冰川,也可以买票船游,穿梭于湖内漂浮着的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冰山之间。在船上还有机会品尝上千年岁月的冰块,如果运气好,可能还会看到海豹。
 用时1h      $43/人

今天的最后一站也是本次冰岛南岸自驾游的最东边——赫本Hofn(80km 1h)。赫本是冰岛著名的渔港小镇,而这里最出名的就是Humarhofnin的龙虾大餐,简直驰名中外,一路上遇到的几个来赫本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

龙虾吃到嘴里,升天了。

最后一晚的露营就在赫本度过,平时经常失眠的妈妈,居然一觉睡到上午十点,回来都想跟家里搭帐篷了。

DAY 5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行程安排,睡到自然醒后,直接返程回雷克雅未克还帐篷(457km 5h23min)。一路上走走停停,把之前没来得及照的美好的风景都拍下来,冰岛最可爱的马中柯基——矮马,还有攒成球的牛羊。你绝对没有踩过长在岩石上的厚厚的苔藓,像踩在棉花地里一样。

脚踩苔藓 是我这次最期待的体验之一。第一次看到是在Justin Bieber<i'll show you>里看到 踩在上面软绵绵的 Bieber还在上面打滚儿。

一切都那么的不经意。。

留着蜜汁刘海的冰岛

到了雷克雅未克,长途跋涉,肚子一定很饿,一定要来Ostabudin品尝一下北欧风味搭配当地的维京啤酒,餐前面包也敲好次~很多欧洲游客都会经过这里拍照。如果你去的不够早,建议你提前打电话订位,这里非常火爆哦。

用完餐,径直走到雷克雅未克最高的建筑——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它的外观以冰岛的柱状玄武岩为灵感,很多人称它为“正态分布大教堂”,教堂最大的看点并不是建筑本身,而是顶楼的风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雷克雅未克市区全貌。市区的小房子排列整齐,并配有七彩的屋顶,值得一去哦。

开放时间:6月至9月 9:00-21:00     10月至5月 9:00-17:00

从雷克雅未克回到机场附近还车的地方大概45km,大部分租车行都聚集在那儿。沿路加满油就好。

这些烈士们见证着我们这5天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

老娘终于写完了!

爱我你怕了吗

最后的温存

看到这儿的都是好人!太感动了
领略了冰岛夏季的美好,让我更加期待冰岛神秘的冬季。

希望我拙略的文字没有辜负冰岛的美好。
如果攻略中有不准确或者遗漏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希望在这里一起交流经验。
比心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5 14:26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8-05 14:26:21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好呀~

2016-08-05 14:57

被你幽默的气质,吸引了

2016-08-05 15:30

引用 Lily_lovelife 的图片:

2016-08-05 16:16

看了真想马上订机票啊,冰岛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
但是5天太短了吧?

2016-08-05 17:10

好棒好棒好棒!

2016-08-05 19:29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8-05 17:10:23 的回复:

看了真想马上订机票啊,冰岛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
但是5天太短了吧?

回复govil:嗯 太短了 如果只去冰岛的话 夏季待个十天半个月就太舒服了

2016-08-05 22:48

引用 绒懵懵小粽子 发表于 2016-08-05 19:29:32 的回复:

好棒好棒好棒!

回复绒懵懵小粽子:么么哒!

2016-08-05 22:4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8-05 15:30:40 的回复:

被你幽默的气质,吸引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

2016-08-05 22:49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05 16:16:21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这张照片是夏至那天晚上十点多拍的 阳光突然从山后照过了 栖息的鸟在空中飞着 身体都照成金色的 特别特别美!

2016-08-05 22:52

这游记太棒了,下次带上我口以吗?

2016-08-06 01:10

回复tiffany果儿:这么优秀的游记是不是应该被顶上去

2016-08-06 08:54

2016-08-06 23:4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8 10:57

引用 小包里33 发表于 2016-08-06 01:10:03 的回复:

这游记太棒了,下次带上我口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