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游之八享受红海&尽情撒哈拉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其它

八、享受红海&尽情撒哈拉

7月2日,我们将完成最后两个自费项目的旅游,一个是出海,一个是冲沙。早晨,我们依旧起的很早,于是,我们来到饭店后院红海边,在晴朗的天空下和海风中,我打起了太极拳,张老师连忙给我拍照。

早晨红海边的张老师

早晨出发前,贾哥们儿号召几个年轻的老爷们儿跟他一起去海滨拿整个团队的浴巾,见没有几人参与,我走了过去。贾哥们儿冲我说:“老大,不用。”我说:“不年轻就不行吗?榜样的力量!”果然又有几个人走了过来。走到海边,领了浴巾,贾哥们儿分完,就给我拿两条供我和张老师用,剩下的说什么也是自己抱着不用我分担。

游艇上

我们乘坐大巴来到海滨,又领了呼吸管,供浮水观赏海底世界用。红海是美丽的珊瑚海,这里拥有丰富的海洋生物,也是世界上最适宜潜水的海域之一。

船员帮助张老师化妆

我们乘坐小游轮出发了。随着岸边的渐渐远离,红海海水清晰的展现在眼前。她颜色是深蓝、湛蓝、碧蓝、翠绿,之所以丰富多彩,一方面是蓝天的效果,另一方面,在清澈碧蓝的海水下面,生长着的是五颜六色的珊瑚,这也是红海颜色丰富多彩的原因。在游艇上,精彩也是不断,先是海鸥随着游艇翱翔,一起嬉戏,之后就是在海豚出没的地方等待着海豚一次次的出现,这里的野生海豚似乎更喜欢游艇,窜来窜去展示着自己矫健灵敏的身姿。

追逐游艇的海鸥

到了金沙滩岛屿,我们走向浮水区去观看浅海中的珊瑚和海洋生物。整理好呼吸管后我先下水了,海水的浮力太大了,我几次探头向下均需要掌握好平衡。站在浅水处观看水中世界,没想到刚一浮水进去就被冲了起来,身子没站稳,蹆却碰到了珊瑚上。我首次受了轻伤。不过,水中世界真的很美,各种颜色的珊瑚多姿多彩,五颜六色的海鱼穿梭其间,根本就不怕我的存在。一次,我到远处刚刚游回来,脚一落地小腿又碰到了珊瑚,我第二次负伤了。返回岸边,张老师见到腿上挂彩的我,啧啧叹息。不过她下去后没过多一会就上来了,到没受伤,晕水!

潜水的张老师

浅水滩尽兴后大家重返游轮,开始驶向深海。停船后,大家穿好救生衣纷纷下水。我加入了一个小组,如果一个人自由活动,我担心找不到最好的海底景色,还是在人家的带领下参观海底世界吧。不过,还真的不用费事,就跟着救生圈活动就行了。我将头探到海水中,海底的美丽景象还是不断的展现在眼里,这些美丽的场面平时只有在电视或者图片里才能看到,然而今天我是身临其境。海水是透彻的,海底的珊瑚多彩多姿,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穿梭其间,更有大批的小鱼跟我们一起游动,有时我一伸手就能够碰到一条。我们围着珊瑚群转了一圈后,我返回到游艇上。见我返回来,张老师不敢下水,因为晕水,于是拿起照相机去拍照,结果又严重晕船了,而且开始呕吐起来,接下来也只好在船上趴着不动了。

浅水滩

午餐是在船上吃的,人们非常踊跃,见到张老师的状态我也没有了食欲。等人们都吃的差不多了,我才草草的吃了两口。出海还有一个内容就是海上垂钓。期间,我见到一个船夫正在给鱼钩上饵,在一卷长线的鱼钩上钩上墨鱼的碎块。到了目的地,船夫叫我们放线到海里去。不一会真有很多人钓上了鱼,不过鱼并不是很大,一指來长,鱼上岸死掉后,导游就随手往船后的空中一扔,追逐游艇的海鸥扑上去就成为口中的美味。

浅水岸边

返回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贾哥们儿问我有什么帮助,看到张老师都抬不起头来,于是把我们的浴巾和呼吸管收走了,跟我说:“你不用自己还了,照顾好她就行了,什么也不用管。”仗义的贾哥们儿。

沙滩嬉戏的埃及孩子

返回饭店,张老师洗了一个澡后也清醒了许多,除了脸色不好,最起码能够抬起头来了。因为,下午4点半集合去冲沙。我曾经在迪拜冲过沙,我从来不晕车,但是在迪拜那次虽然没晕车,但却直犯恶心。真不知道这次陪张老师会不会又是上次的样子。

越野车中,张老师又来了精神

集合时,张老师也算缓过劲来了。贾哥们儿给他安排在了越野车的副驾位置上,我们开始向沙漠驶去。进入沙漠,道路并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险峻,总的来说还算平坦,只是经常上下颠簸,有时会比较猛烈,但不是像迪拜沙漠那样倾斜行驶得多。

沙丘中

路上的沙子也并不细腻,说是砂砾还比较合适。终于到了一处山脚下,我们开始翻山,越野车到山对面去等我们了。

张老师与她的越野车

此时,太阳渐渐西斜,既不感觉烈日的暴晒,而且温度也下来了许多。我们翻过并不是很高的山,发现山另一侧的沙子很细腻,大家兴奋地连滚带滑的往山下冲。

放眼四望,沙漠远山、光影交错,非常壮观

越野车把我们带到了沙漠住家贝都因人的部落,埃及的贝都因人,原是一千多年前从阿拉伯半岛迁徒过来的游牧民族,一直生活在撒哈拉沙漠深处。贝都因人热爱自由,生活坚韧不拔、吃苦耐劳。

贝都因人与骆驼

我们第一个活动内容是骑骆驼,贝都因人牵着骆驼,而我们骑在骆驼上。五人一组,轮到我已经是第四拨了。当轮到我时,我遇到了一只发脾气的骆驼。我刚走过去正准备扶背上鞍时,牵骆驼的小孩在背后猛地撞在我的肩上,我回首一愣,小伙子直跟我道歉,原来他牵的这匹骆驼或许是累了,开始发脾气了,一头撞了一下那个没有防备的男孩。我冲男孩摆手,那意思就是说这匹骆驼闹意见了,让它歇会儿吧。男孩高喊一个中年女性,似乎再传达我的意思。但那个女人很自信,而是把她牵的骆驼给了男孩,而自己过来牵这匹骆驼。我骑上骆驼感觉这批老骆驼很狡猾,身子故意侧弯,好让我坐不稳。而我则顺着他,你侧弯我就往你另一个方向侧,这家伙感觉不顺服,就想偷偷用头撞那个妇人,妇人很灵敏闪开后就用缰绳抽骆驼的头。终于转玩一圈,我双手紧紧抓住鞍子前部的木桩,这家伙猛地跪下,差点把我从前面摔下来。妇人也意识到了骆驼的怨气,终于让骆驼休息了,看来她也没办法。

张老师的小骆驼还是比较乖巧

第二内容是品尝贝都因人用牛粪烙的薄面饼,一个黑衣老妇人亲自擀饼烙饼,很快一张薄饼成熟了。薄饼麦香味很浓,越嚼越香。

妇人亲自擀饼烙饼

第三个内容是品尝贝都因人准备的晚餐,我只觉得牛肉做的很嫩,也很香。其间,他们还给每人送来一小杯红茶,也很浓甜。饭后,张老师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一下阿拉伯人喜欢的水烟袋。

尝一尝阿拉伯水烟袋

太阳落山了,这趟物有所值的沙漠之行就要结束了。返回途中,贾哥们儿又给大家来了一个惊喜。中途车队停了下来,在沙漠中,天空是璀璨的星星,他带领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高兴地唱起了“星星、星星亮晶晶”这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

张老师和撒哈拉

完美的埃及之旅结束了,短短的几天埃及之旅,除了张老师胃口出现了一些问题和晕船,加上我的肩膀被晒脱了一层皮外,真的比较完美。

温馨参考:
一、旅游问题
* 语言不通:埃及常见的文字是阿拉伯语和英语,但民众普遍英语较差,用英文沟通比较困难,中文就更没戏了。埃及人除了会说“你好”是为了要些零钱、清凉油,当然我夸他们“NB”时,他也会说“NB”并微笑着向你伸大拇指。
* 安全问题: 埃及治安令人不踏实,虽然旅行团都有专门的旅游警察陪同保护,全程跟随,但自由活动时会比较麻烦,经常会有过来找你搭讪,一嘴埃及语,你也不知道他说什么。
* 伊斯兰教的“斋月”问题,埃及大约90%的民众信仰伊斯兰教,在“斋月”,他们每天从日出到日落都戒食,如果正巧在斋月来埃及自由行,吃饭估计会很麻烦。
*埃及购物很有意思,像哈利利这样的市场付钱时一般是不找钱的;办法是你先让他找你钱,然后你再把钱给他。
*埃及的任何卫生间都是收费的,一般是1---2埃磅,也是不找零,你就是给他10美金,他会认为这都是小费,就是餐馆的卫生间也收小费,真不可思议。

二、必备物品
 * 美元要在国内换好,在埃及机场可以换埃磅,我们就换了10美元,主要用作小费和购买零食饮料之类,真正购物的时候美元比较合适。埃磅换多了花不完换回美元就费劲了!
 * 一些人民币的零钱也很管用,用作小费。
  * 电源插头是欧标的。
  * 感冒药、止泻药、胃药、藿香正气等等应急药品一定要带好。
  * 清凉油需要备一些,埃及人特喜欢。旅游警察、服务生都曾就向我要过,可惜我没有,耸耸肩说Sorry。
  * 埃及的自来水味太大,我们均使用瓶装水,热水沏茶也是瓶装水。每顿饭有时会有免费的瓶装水,旅行社每天提供1瓶,加上酒店的1瓶,一般情况下够用。
  *泳衣自备,旅行社会提供浴巾、潜水呼吸管设备等等,但是防晒霜、遮阳帽、墨镜还是必备的。
*一定要注意防中暑和水土不服,体质弱者更要注意防范。
*饮食虽然丰富,但太不合口味,无滋无味。我们早餐总是携带些榨菜,自助餐时吃当地的一些酸泡菜,胃口还算舒服一些。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5 14:52

引用 dddxj 发表于 2016-08-05 14:52:11 的回复:

回复dddxj:楼主散见于个别图中。多谢朋友,下次在上楼主的图吧!

2016-08-05 14:56

引用 清境居士 的图片:

2016-08-05 16:2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05 16:20:43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8-05 16:2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8 11:55

真会不虚此行,但要看好我的注意事项作为参考,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