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见

2016-08-05 13:22 977/34
  • 出发时间/2015-10-01
好好说话

2005年的9月,我来了。
2015年的10月,我们来了。

到站

10年前高铁还没那么多,所以都是走的大连站,这次是到了北站。
蓝天白云的,从画里出来似的。
阳光太耀眼了,前方高能,走起,带着我的大苹果一起,走遍咱当年的青春足迹,GOGOGO~~

兴工街走起

头半路程是北站-兴工街,然后轻轨202到黑石礁,客车到DUFL。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铁轨,熟悉的1块钱一位

两元来回,贯穿大连的碧海蓝天与世态繁华。

黑石礁中转

大连郊外大学城,买票上车,再等半个小时,就到了。

到了,大连的郊外

dangdang~~就是这里啦,留个影

进校门啦,那是上课的教学楼

这校车不会10多年了还没换吧,就是这个颜色,是它,是它,就是它,我们的朋友。。。校车。

这条路,呵呵,来来回回走了4年。

来来回回,又走回来啦,哈哈

左侧这个是礼堂,就去过一次,右侧是小语种的和艺术系的楼,晚上总有跳芭蕾练舞的,还不拉窗帘,蹦跶蹦跶滴。

没错,百味园,就是我们的充饥圣地,食堂。好怀念那时的小火锅,蛋仔饭。几块钱,吃到撑的时光。

10多年了,你还在。。。

没印象了,新开的?

食堂连着校内超市和杂货。

食堂外的体育馆,立了个新牌子。2015,唉,2005那会儿咋没有嘞。
ps:校方---少bb,2005这里还没建好。
额 ,怪我喽~~

晚上的校园小路,好安静。

来这里是十一,都放假了,就这么多吧。

这要是我们那会儿,相当热闹,现在不知道什么样。休息,明天继续。

第二天,再回黑石礁

走你,去吃好吃的了,又是个好天气。
路程安排黑石礁,星海公园,海洋世界,星海广场,中山广场,友谊广场,青泥洼商业街。

dangdang~~就是这里,风雨无阻,这家店有多久的历史,还要前辈们来告诉了,反正在我这里算就11,2年了,而且一直没变,价格,味道,老板,米饭,鸡腿,土豆,菜汤,不说了,进去开吃。

那时的饭量,最高纪录是8碗米饭,米饭到现在也是1元不限量,那时七八个大小伙子,打完球坐两桌就开整。不吃肉,就汤泡饭,吃土豆,因为这两样最入味,很多时候都是肉剩下了,菜汤土豆不够吃哈哈哈。
现在,吃不动了,两碗下肚,已经坐不直了。
在,见熟悉的环境和味道。

吃饱喝足,开始压马路啦,这也是个地标了,好多好多年啦~

逛吃逛吃的轻轨来了

星海公园,海洋世界,星海广场

星海公园到了,漂漂的苹果。

这座大桥很被吐槽,是后建的,以前都是一眼没有尽头的海面,现在多了这座桥,唉,视线被阻挡了。

海滩还是那样的沙石路。

以前坐在海边,那个地方就会时不时的传来勇敢者的惨叫“啊~~~~~”

浪花一朵朵

挖掘机,哪家强,山东技校找蓝翔。。。

不信抬头看,苍天就爱你,们。

保镖。。。

看看身后,那不是路过的游客,那是排队的,是排队的,排队的!几里拐弯滴,取完票后悔了,唉。海洋馆里面挺失望的,闷热腥臭,组织乱套,拥挤不行,减分太减分。要不是提前安排了,不会再去玩了。不上图了。

还是海边和外面的广场舒服。

已经走了一半的足迹了。
开始向市中心进发了。

中山广场,友谊广场,青泥洼商业街

路过一处漂亮的小教堂。

银行,很欧洲范吧(忘记是什么了,所以不多介绍了,哈哈)

顽皮的苹果

苹果很喜欢这个广场的大球,拍了好多哈哈哈

网上这个排名好高,上学那会儿还没有这类的论坛,所以貌似不知道嘞,但是章鱼丸子倒是早就有了,这个能做出名堂来,也确实。。。味道一般哈哈啊啊哈哈,莫要喷我,真不太喜欢吃,而且排队都没秩序,等餐也好久,没啥新鲜的感觉,一般。

这个才叫爽,撑爆了。

青泥洼地下美食,大连受韩流的影响很深,很多韩式的衣服,商铺,饮食。还好,比较能接受。上学那会儿这里就是每周必来的休闲的地方。

第三天,俄罗斯风情街,大连火车站

吃个肉串,新一天开始,继续

最里面的广场很有感觉,但是就是有点破败了。

风情街,不解风情,都是商铺,走过路过就好,不要认真,认真你就上当了,都是国人制造,哈哈。

走完,剪刀手经典,再见大连

结束

北京大连,火车高铁随意选。到了站就自己选择交通工具,自驾请绕行。
花销很少,没有统计,正常的吃住,大连的吃住还是比较实惠的。
第一晚是校外的宾馆,相当便宜。
第二晚在黑石礁的山水时尚酒店(大连星海公园店),离要去的星海公园很近,步行五分钟。

补充行程:
北京大连,动车时间比较快,但多是白天,到站是北站。最早班也要基本半天的时间就被占。坐夜车时间会充裕些z79,k681都是早上到大连站的,交通也方便,不过票可能很难抢。不过建议还是夜车然后走大连站。

这次从北站的路线:

第一天北站--兴工街:
北站广场有地铁和公交可到,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兴工街是比较繁华的商业街,有时间可以溜达溜达,逛逛商场。主要这里还有条轻轨,可以贯穿大连的南北,一是路线合适,再有这也是上学时常坐的交通工具,三是这个轻轨也算是大连的代表了。轻轨一路经过商业街,居民区,东财,海事等高校,还会经过会展中心,星海广场,星海公园这些主要的代表景点,中途路过著名的黑石礁地区,终点到小平岛,一个人工岛。最主要的是,一块钱,一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一块钱你也不会上当(哈哈,熟悉的广告语)。
坐上轻轨,下一站选择在黑石礁中转,坐大巴回母校--大连郊外的大外。黑石礁也会有学校的校车,但是很久没回来了,时间和地点已经没印象了。车站买票7块一位,直达校外海鲜街或者大医门口。哦,对了,大外和大连医科是邻居,大医的校园是日本人设计的,主要景致是靠海,学校里就有海滩,逆天的羡慕。大外最经典的设计是回字(国字?王字?)形的宿舍,吐槽,开始入住都蒙圈,这个门进去之后...出不来了。校外的小旅馆,请不要被外观骗到,里面都是不错滴,价格相当便宜,我住的那家是个阿姨开的,80的价格是对学生的良心。可惜没留下记录,主要是类似的小旅馆太多了,可以随意选择。校外街道俗称海鲜街,上学那会儿街两边的餐馆小吃都是不错滴,海边的海鲜很实在,早晚的价格不同,街边的饭馆直接就可以加工,想吃海鲜的朋友可以来此地转转,很有名的,都是渔民现打现卖的。货真价实,新鲜美味。当然了,学校的食堂也可以来尝尝。不过少了很多当时熟悉的味道,转转看看也不错。

第二天黑石礁,星海周边,站前周边。
从大外回黑石礁可以跟同学们等校车和大巴,两类车有个共同的站点在大医门外的站台,大巴有售票的,校车要在校园里。当然,等车的时间和上车的几率问题,我们选择打车60到了预定的宾馆,黑石礁的山水时尚酒店(大连星海公园店)。这家店当时去的时候是新开业的,很干净整洁,价位也不高270一晚,主要是位置很好。就在黑石礁这个地图点上。出门对面就是星海公园。走路5分钟就到了。黑石礁是个神奇的所在,不大的地方吃喝玩乐全有。还有学生界的神菜---东财大盘鸡。店家的历史很久远了,久到问老板的时候,胖阿姨也只有用呵呵呵来回答。28,35,不出40块,几个人一盘鸡,撑到直不起腰。青春的回味。
吃完沿路朝海边的方向走就可以了,横穿马路到对面,一个下坡就到。公园和广场都是免费的。人,不是一般的多。海洋世界其实也还好,就是赶上节假日,人太多。里面的海狮,海豹,鲸鱼的表演还不错,海底隧道也不错,建议错峰来玩。星海广场很大,很干净,不愧是大连的地标了,广场靠近书页地标的西边有个租车的地方,可以租个单车或者双人单车来骑骑,一个小时30吧,押金200,记不清了。这一趟基本就快天黑了。饿了吧,马上转战站前青泥洼商业区。在星海广场外的公交站坐23路10站地直达(23路好像也是直达老大外校区的,这次没时间去了)。中山广场的地标是那些欧式的建筑,可以看看夜晚的灯光挺漂亮的,广场建议晚上来看,效果和景致会比白天漂亮,而且是一路向西(车站方向)溜达下来,中山广场,友谊广场(其实是叫友好广场,但是本人一直是叫它友谊广场。),青泥洼商业区,都是紧挨着的,一路景致和小吃,随意搜刮吧。吃饱了就在青泥洼这里转吧,地上地下,你吃的再多也是会消化掉的,范围很大滴。

第三天,俄罗斯风情街,大连
大连的历史背景很丰富,其中沙俄日本的侵占影响最大。风情街就是个见证吧。黑石礁出来选择到大连火车站的车(531路),或者选择轻轨到兴工街,再从兴工街换轻轨到火车站(这是我的路线,202轻轨倒201轻轨,201的轻轨走的是居民区,还有上下坡可以领略下不同的景致。)到车站可以把行李寄存下,然后顺着站前的路,像东溜达过去,不远,过两个路口就会看到。左手边的路走。风情街,不要太认真,呵呵,看看就好。逛完折返,回大连站。

行程和介绍就这么个情况,其实还有很多没有走到也没能介绍全。大连有名的海边步道,从金石滩直接到星海,还有老虎滩,旅顺口。都是海边的景致。吃的倒是不用刻意,爱吃海鲜的就找海鲜的地儿,都差不了。这次的花销真的不多,住宿交通海洋馆,没有大件,好像也就1000/人都不到。

在,见~

揣满熟悉,重走自己的青春路,
过往就在这里,来见不必怀念,
我的独家记忆,带你穿越时光,
一切都 在,

2016-08-05 15:52

很有特色的街道

2016-08-05 15:54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05 15:49:43 的回复:

送上第2顶

回复仅是学者:多谢捧场

2016-08-05 16:15

2016-08-05 16:19

2016-08-05 16:23

美丽的大连!

2016-08-05 16:25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6-08-05 16:25:01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恩,海滨城市,国际风,气候也很好,可以来玩玩,海鲜呦~

2016-08-05 16:2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05 16:19:31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8-05 16:28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8-05 16:23:03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2016-08-05 17:26

5顶

2016-08-05 17:48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05 17:48:06 的回复:

5顶

回复大傻志:

2016-08-05 18:01

引用 yulei 发表于 2016-08-05 17:26:1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yulei:马上,晚上还有

2016-08-05 18:01

2016-08-05 19:09

赞一个!

2016-08-05 20:3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8-05 20:38:03 的回复:

回复宇瀞:

2016-08-05 21:23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8-05 19:09:04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

2016-08-05 21:5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5 21:52:15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8-06 00: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yulei:为了给你的承诺,我深夜赶稿了,欢迎来赏析。

2016-08-06 01:39

嗯嗯,喜欢~漂漂的苹果~

2016-08-06 10:57

引用 大手的℃ 发表于 2016-08-06 10:57:54 的回复:

嗯嗯,喜欢~漂漂的苹果~

回复大手的℃:你在夸你自己喽

2016-08-06 13:30

引用 Mr.Young 发表于 2016-08-06 13:30:49 的回复:

你在夸你自己喽

回复Mr.Young:嗯嗯😊

2016-08-07 00:1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8 01:03

引用 mintas 发表于 2016-08-08 01:03:14 的回复:

回复mintas:ok,会把乘车路线补充下。然后再加些介绍。

2016-08-08 08:58

2016-08-08 10:57

有异域风情

2016-08-08 12:02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8-08 10:57:0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tbdaitian:上班😭,我尽快补上

2016-08-09 00:46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tbdaitian:已补充,请赏析,谢谢。

2016-08-09 10: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intas:已补充,请赏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