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所遇见的日本,是否会与你的一样?(6天京都奈良大板)

cici (浙江) LV.8
2016-08-05 13:47 2786/30
  • 出发时间/2016-06-01

“只是想记录下这些爱着的,甜蜜着的,努力着的,厌倦着的每一天”。工作后的第二年,按耐不住想出去玩的心,几个小伙伴一致选择了——霓虹国。之前大学的时候,多多少少走过些地方,但一直没有用文字去记录过,又或者说每次都写到一半,就放弃了。这次只是希望尽管自己文采差到要命,也要给自己留下哪怕一点点美好的回忆。

出发前其实没有那么多要准备的

很多人都知道去日本很多东西要提前准备,对,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多,无非就是一个护照,一纸签证和来回的机票,只要能保证自己能顺利着陆和顺利回来就好了。之前每次我独自一个人出去的时候,就是两张机票,连住宿可能都是早上定当天晚上的,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里,这才是我的旅行,和其他人的不一样。这次因为要和小伙伴一起,四人行,又想住在一起,所以就提前做了攻略,不是我一个人的,不能太任性。

其实出发前最需要准备的就是相约几个好友,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聊起当年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你妈妈年轻的时候在日本一直在找“臀臀”,每路过一台售卖机,都要去看看,每一台;你知不知道她扛了一天的相机,却不能拍照因为发现没带电池吗;你知不知道你妈妈有一个美拍神器,我们全程都靠着它;你知不知道你妈妈又是骗了家里人出来玩的!......”一个人的旅行,关心的是自己的内心,而与朋友一起的旅行,你们才是我行程中最美的回忆,攻略媛,精算苑,美拍娉,二B晨,哈哈~~

a.护照,签证
       肯定很多朋友想要问签证的条件什么的,我们之前在某宝上看了许多家的签证,不是要年收入十万就是要定期存几十万什么的,最后还是苑苑给力,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速度快,要的资料少(只需要护照,户口本,机票和酒店订单),有需要的小伙伴私信我。
b.酒店
        酒店大多都是BOOKING上定的
c.机票
        机票是抢得特价,媛媛之前一直盯着机票看,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抢了一元的春秋航空特价票,但最后因为时间太差,行李可带重量太少,加上机建燃油也要个700左右,所以就退掉买了吉祥航空的,来回1400左右。
d.日本交通
        个人觉得日本交通还是蛮复杂的,很有必要提前做下攻略。攻略媛,提前写了满满一本!但是也不要着急,像我这种心宽的直接下了一个google地图(在后面你就会知道它才是最有用的!!!!)。

这次,谨慎些,走的经典路线

day 1. 上海浦东—关西空港机场(大阪)——京都
day 2.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京都伊势丹(和幸炸猪排.晚饭)
day 3. 睡懒觉——三条通寺町(购物)——蟹道乐(午饭)——锦市场(菜市场)——大丸百货——四条园寺町
day 4. 马堀站——岚山站——老松夏柑糖(甜点)——三忠豆腐(甜点)——广川(鳗鱼饭)——稻荷大社
day 5. 京都奈良—— 东向商店街——平宗柿叶寿司(午饭)——奈良公园——...——一条(晚饭)
day 6. 奈良—大板——心斋桥筋商店街——道顿堀美食街——某某一面(日文名,下面有图片)
day 7. 下雨 .那就继续购物,吃东西吧——一兰拉面——元祖串串烧——鹤桥风月(铁板烧)
         (可以安排去日本环球影城,有我爱的小黄人爆米花桶!!!!!)
day 8.  关西空港机场(大阪)—上海

地图带你走遍日本都不带怕的

看我单独写日本交通就知道它有多么的讨人厌了把。日本的交通跟国内的不一样,他们有很不同的公司竞争,所以都会有不同的优惠线路,so 努力做下攻略比较好。

推荐一个博客,你想要的里面基本都有(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我的小伙伴媛媛也大多都是里面查到的,我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关西机场出来,媛媛说了一句,“真是和我在博客上看的一模一样的”(博客上还配着图哦)。

但如果你和我一样懒,觉得靠一张嘴巴,一个google地图就够了,那就简单地看下我们这几天的交通把(google输入起点和终点,就会自动显示路线和价格)。

day 1.        在机场买了icoca卡,去京都的JR票还有我day4坐的嵯峨野小火车票。
day 2. 3.    在公交车上找司机买了公交一日券
day 4.        在地铁站找工作人员买了地铁一日券。
day 5.        交通基本考走,傻傻的买了一日券才发现根本不需要,奈良好小。
day 6. 7.8. 都是使用icoca卡,前面一日券不能用的地方都用的icoca卡。(注意:大板去机场的南海电车是920日元,记得留充足)

我所遇见的霓虹国(正文)

day 2. 清水寺.两年三坂+教你租绝美和服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清水寺租的和服,一家叫“花の绘姿”,提前查攻略查到的,和服用的都是些好面料,而且老板据说是大学里和服文化的教授,对和服的文化有很深的研究。整个从穿上和服,整理妆容,我们四个人就整整花了2个小时。老板有一个助理,但因为她实在是太用心了,和服一层裹一层,更不用说和服后面的那个蝴蝶结包,我们四个人,她没有一个打的重样,不像外面的就像是现成的绑上去一样。老板还给我们每个人设计了不同的发型,坐在镜子前,她时不时露出纠结,欣喜的表情,感觉她就在完成一样艺术品。穿好和服,她还教了我们一些简单的日本礼仪,最后走的时候,老板给我们每个人挑了两个很精致的小包,顺带因为外面炎热,还搭配了不同颜色的小伞,简直精致到爆。虽然整个过程花了我们蛮多的时间,和服的价格也比市场上高出很多,但是在这家店,让我们感受了到了日本女人的优雅,精致。老板娘一身素色和服,带着点赤色青山,妆容细致,第一眼看到,我就爱上了那件和服,当然我是说她穿起来实在是太美了。老板很苛刻,和我之前看的评论差不多,但是我感觉可能跟她对和服的尊敬有很大的关系,据说她的母亲以前是个艺伎,所以很多的和服都是她母亲留下来的。我们一开始也是怕怕的,但最后,我们整个日本之行,记忆最深的应该就是这家和服店,这位老奶奶,还有她挂在嘴边的“优雅”。

我们穿着和服优雅地走在二年坂・三年坂的石路上,时不时就会有人来找我们合照,我们还蛮开心的,因为路上其实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姑娘,却偏偏选中了我们,大概是因为我们的和服实在是太美了把,哈哈哈哈哈哈(路上好多姑娘穿木屐的袜子看起来质量都好差,我们的是棉麻材质,我就爱这种细节!!完美的细节!!)~我们那时候就想,嗯,应该收费的,合照收费,对!一天下来,优雅也优雅过了,臭美也臭美过了,走也是走了不少路,果然美是需要代价的,累爆了!!但是很值得~

关于这家店的预约,比较困难,需要通过当地电话提前预约,所以如果你们考虑要去的话,可以叫酒店帮忙预约,或者找在那边留学的朋友什么的,老奶奶中文只会一点点,但简单的交流还是不成问题的。还有就是不要迟到。联系方式下面的名片里面有。

清水寺,两年坂,花见小路和八坂神社,交通工具基本靠走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坐公车,毕竟买了巴士一日券,不要浪费了。

清水寺这边到处都是穿和服的游客~很多小孩子和帅哥穿的和服也都很好看。

清水寺里面人很多很多,但旁边这种僻静的小路很安静,可以到避开人群,到处走走停停,享受一个悠闲的下午。

二年坂.三年坂的街边有许多的小店,和国内不一样,国内景点里面卖的大多都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东西,而在这里,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少女心啊~融化吧

累了困了,喝杯抹茶~京都是抹茶的天堂,我们在京都的每一天都在与抹茶打交道,无论是抹茶蛋糕,抹茶饼还是抹茶果冻,口感细腻,不会很甜,入口即化,现在回到国内,还是好怀念宇治抹茶!

在路边无意间发现京都限定——京都北山マールブランシュ茶の菓,媛媛说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有看到,超级激动的去免费品尝了一块白巧夹心抹茶饼干,一定要细细品尝,不要像我一样,一口就半块,然后甜哭。我们还买了 抹茶巧克力菓子,下图所示,冰冻过口感更佳。最后我们因为觉得太好吃了,怕这边价格高,就去伊势丹买了。再怎么说也是京都限定,后来带回家,吃过的小伙伴都说好吃~~~不枉我从第一站开始就带着,还有就是要注意保质期,特别喜欢吃抹茶巧克力菓子,但是因为要冷藏,所以没办法带回家,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当场买一个自己品尝一下,白巧夹心抹茶饼干的保质期也不长,所以要是带回去送人,要看清楚

日本,随时都会见到穿着校服的日本学生,真是不知道他们的课程到底是怎么安排的,为什么不同时间段总是能遇见。

这个地方本来不在我们的行程安排里面,是我们在二年坂.三年坂走到花见小路的路上无意间发现的。看见里面人很少,我们就进去了。后来才知道,我们误打误撞走进去的神社是大名鼎鼎的“分手神社”,据说你要是遇到渣男,在这个神社拜拜,就可以远离他,找到新的姻缘~

走到花见小路的时候,本来是想去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艺伎什么的,然而真的没有,哈哈。逛得地方也不多,就快步走出来了,出来后看到了八坂神社~

实在热死了~看到黄瓜~还是冰镇的~~~

对,不要问我照片的感觉为什么不一样了,我就是这么任性的调色。

day 3.“蟹道乐”才是重头戏+药妆店小技巧

直奔主题,来日本怎么可以不尝一下帝王蟹(也是媛媛推介的,她是我们的向导!!膜拜ing~)~之前看“霸道和尚爱上我”的时候,十元吃的大闸蟹真是馋啊~~所以今天就是它了——蟹道乐,米其林三星。地址在三条通寺町,旁边就是逛街的地方,很好找,重点在人少,不需要预约,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吧。

菜品都是算好时间按次序依次上来的,先是上面每人一份海鲜套餐,然后就是这个芝士蟹脚~~~

一开始每个人都在想会不会吃不饱,结果来了米饭,分量真是好实在。

还有抹茶冰淇淋甜点~~大爱啊

吃完午饭,开始逛街~为什么选择在京都逛呢,因为真的比大阪便宜好多,举个例子吧,我买了一个象印的杯子,京都买来人民币200左右,在大板一模一样买了300人民币!!!!后悔死没买全。

日本每一家药妆店的价格都不一样,我们团队里面有两个算钱小能手,苑苑和娉娉,她们实在是太厉害了,竟然跑到各家药妆店把需要东西的价格记下来或者拍下来,然后吃饭前再作对比,吃完饭再去买,又是两膜拜对象,我是最讨厌算这些的,多亏了她们(我发现人懒,周边就会出现很多勤劳的人,这是真理)。但我发现了一个小技巧,如果你想买的东西,刚好那家店摆在外面最明显的位置还打着特价,那就说明这可以买了,肯定比别的地方便宜,但是里面的东西就不一定了。苑苑和娉娉算到后来发现在一家店多买一些,会便宜一点,因为有些店铺会有多少以上打几折这种。还有就是如果有中文向导,那家店的价格也会相对偏高一点。总之,如果你都是在比价,那你一定会很累,除非你有我的两个小伙伴做伴~~如何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就买吧,不要纠结~~毕竟旅游最重要的是开心么。

走着走着,发现了锦市场,应该是日本的菜市场,真是不敢相信,一个国家的菜市场竟然可以这么干净!!!有机会你们也一定要自己亲自去走一趟,感受下

看到一个日本老奶奶在花店很认真的挑花,不知道为什么感动到了我,我想这就是之前那位和服老板娘说的优雅和精致把。

day 4. 岚山小火车买票攻略+排队两小时的“廣川鳗鱼饭”

去过了寺庙,逛过了街道,就差吸一口自然空气,给自己清凉一夏~本来是打算第三天去岚山的,无奈在机场买小火车票的时候被告知当天的票已经卖空,所以就选择了第四天。这次多亏了攻略媛提前做的准备,才能选择到嵯峨野小火车看风景的绝佳位置。之前听别人说要买五号车厢,因为五号车厢是露天的。但其实我们觉得四号车厢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五号车厢的票只能当天购买,而且会出站票,也就是说,如果人多的时候,你旁边就会是各种人,而不是风景。而四号车厢相对于其他车厢而言,窗户是可以拉下来的,既不会拥挤,又同样可以感受到自然的清凉,最重要的是,离五号车厢也很近,人少就自己移过去咯~~还有单双号的问题,之前看攻略都是说选择双号,因为小火车和普通的火车一样,不会将火车掉头,所以无论往哪个方向移动,双号是比较靠近河谷的一面,而单号则山壁多一些。但其实坐过了之后,发现也还好,实在没有双号,单号其实也不错,因为风景一半一半吧,而且四号车厢人少,起来动动也无所谓啦。

还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买票的时候会问你哪一站上,一定要选择Torokko龜岡站,因为这样的话,你可以一早坐JR到马堀站,然后走路到龜岡坐小火车到岚山,之后就可以在岚山玩一天啦,这应该算是岚山游玩的标准线路啦。

坐小火车的时候,窗户边都是枫叶~满满一路的枫叶~一路绿色的枫叶!!!!!!真希望秋天再来一次

小插曲。我们坐的是两两相坐的位置,然后开始了比腿长的环节,我真是太坏了。照片找不到了。我和苑苑是大长腿,又刚好我们坐在对面,结果腿和腿都在打架;然后媛媛和娉娉面对他们空荡荡的空间,按下了快门。

下了车,走到车站里面有个纪念戳在角落里面,就是喜欢这种有纪念的东西,哈哈~然后就开始到处乱走拉~随心就好,但最终的目的地就是廣川鳗鱼饭~~~~

看到这个照片我就很伤心~这是我来日本最想去的地方,结果人真的好多,本来还想美美的拍一张,我真是太天真了,脚架也没带,还那么多人,还是走吧,旅行总是有那么多遗憾,这才让我有下一次准备好再来的冲动。

随着人群走,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到了繁华地带,开始了今天的大吃特吃,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廣川鳗鱼饭”(也是攻略媛推介的!我绝对不要离开她,以后每次都要带上她),因为看攻略说至少等2个小时,所以就先填了下肚子,虽说只是减去饥饿感,但也决不能委屈。美食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发朋友圈的时候加了文字,凑合着看把~

日本豆腐的口感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一口咬下去,先是外皮的酥脆,再是里面的豆腐入口即化,搭配上特制的酱料,真是性价比极高,绝对值得去试下。

这个是夏柑糖,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和果子。买来的时候外观和普通的橙子一样,没想到打开来竟是满满的惊喜,果冻的口感,但却又带着点橙子的苦味。在日本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有时候一样很不起眼的东西却耗费了老板毕生的经历,他们会把一样东西做到极致,做到最好,像这个夏柑糖,像之前的三忠豆腐。位置就在廣川的斜对面,名为“老松”,很好找,是一家很有味道的门店,店里的花园也很别致,很适合坐在里面细细品尝,还有就是季节性的栗子,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也是超有名的。夏柑糖也是季节性的,因为老板都会拿当季食材来做,保证食物最美的味道。这个夏柑糖真堪称艺术品。

人多的旅行有个好处,就是像这样的美食,可以大家都来一口,把胃留着品尝更多,我们在廣川排队的时候,媛媛就去买夏柑糖,买来后,我们四个就在队伍中间吃了起来,好多人看到还问了我们地址,满满的幸福感。吃完后,媛媛说去扔垃圾,结果~~~去了有二十分钟,为什么呢,因为找不到垃圾桶。。。。。。(京都真的很干净,垃圾桶极少)

这家店就是廣川了,有点不起眼,但门口很多人排队,就知道是他了。果然不负众望,排了两个小时~对,两个小时,还好有心理准备。米其林一星,味道确实对得起这两个小时。

这个鳗鱼饭,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鳗鱼,不是说烤鳗鱼不好吃,当然也很好吃了,肉质细化,最重要是甜而不腻,但最出彩的应该是它的酱汁,苑苑说“如果再给我多一点酱汁,我能再下 一碗饭!‘

本来的行程安排是吃完饭来泡个脚就美美的回住的地方的。结果因为之前和服穿的走路太慢,所以之前没去的千本鸟居就留到了今天的行程~

那就出发去千本鸟居吧

抹茶还是京都的好

可以这么说,在京都遍地是抹茶,冰激凌抹茶味的,甜品抹茶味的,喝的饮料也是抹茶,简直被抹茶轰炸了。此次行程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吃到宇治抹茶,因为逛街逛太久没注意时间,女生么,不等到商场关门又怎么舍得出来。结果出来想去吃的时候,宇治抹茶已经关门了。日本店铺关门都挺早的,所以有意向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时间。

day 5. 奈良小鹿其实没那么可爱+千万不要点茶粥

奈良京都相比,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一个则是充满趣味的日本乡村。刚到奈良,攻略媛问我们,要不要买公交一日券,“要~~~~~”结果我们拿到了一个实木小挂牌,欣喜若狂,感觉如获至宝,立马每个人都挂在了脖子上(跟小孩子怕丢钥匙,挂在脖子上一样)。

就是这个小木牌了,因为这个还立马对奈良这个城市有了好感。

看推荐,在某个路口找到了这家店,之后好像看到在车站的入口也有,但是那家貌似是要打包带走的,我们吃的这家则是可以坐在里面吃。一开始,问服务员要中文菜单,服务员怎么也找不到,结果给了我们日文的,简直看不懂啊。那怎么办,对着图片点单!好,就这个茶粥套餐,服务员,这个来四份,因为其他的看不懂啊只能点唯一看起来不错的图片。我的茶粥是第一个上来的,菜品一上来,颜值很高,小伙伴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盛了一勺子~~“噗~这是什么,一股子中药味,好像中药泡饭“,就在大家纷纷吐槽时,后面那桌结账的中国客人热情的告诉我们一定要点鱼烩饭,说他们每人一份都不够吃,然后他们还不小心发现了中文菜单在她们那边,这才给了我们。看了菜单,听了他们的建议,最后大家实在吃不习惯,就找来了店员,沟通了半天,告诉他接下来的茶粥不用上了,我们钱照付,就是菜不用上了,怕浪费。但是不知道是沟通不佳还是日本人实在固执,就是不肯,结果厨师长都出来了,真是尴尬到死啊~~~说到这里,茶粥虽然吃不习惯,但是柿叶寿司还是相当不错的,寿司里面的米饭都甜甜的,很喜欢,还有着柿子叶的清香。

吃完午饭,准备慢悠悠拿着我们的小牌子坐公车去奈良公园咯~一出门走了几步,傻了,额,好像到了,额这就是奈良公园吧,嗯,应该是了,那我们买的一日券做什么,额,大概是留念用吧。

为什么每次中招的都是我,本来就胆子小,就喂了他一下,我就被他一直咬着了~~~~哭。奈良的小鹿就好像是生活在奈良的居民一样,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不怕生,还是个馋猫,不要让他看见你的鹿饼,不然就会有很多小鹿来围攻你了。然后再往里面走,你会发现一些很瘦很瘦,然后又很胆小的小鹿,建议游客可以喂食给他们,我们就遇到了好几只,不过在喂食的时候,总会有其他的小鹿来抢,然后他又胆小抢不过,那我们就每个人喂不同的,以确保那只胆小的也可以吃到。

晚饭,我们吃的是一朋友极力推荐的店铺,名为”一条"。现在回国了,最想念的应该就是这家店了(里面的烧烤和我们平常吃的很不一样,每一串都做的很精致,价格也贵了很多,我们都说吃完好想念国内的撸串,但是回国后,又想念“一条”的味道)。一条店在奈良有很多家分店,我们之前在路上遇到一家,结果因为人好多,被告知要等至少2个小时,我们就放弃了,还好机智的苑苑发现他们家有很多的分店,我们就立马赶往下一家,也很近

这个是炸鸡皮,极力推荐

日本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恨不得时间过的再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们还有好多没来得及吃,好多没来得及逛,好多没来得及看,所以尽管店铺每天都关门很早,我们回到旅馆,都不是很早。结果这次我们吃了“闭门羹”,在门口足足等了有半个小时。

这就是蹲在门口实在太累了,按门铃一直没人应答,哭~~最后无奈了,只能大声的喊了几句,特别不好意思,因为是在晚上,结果店里出来了人,大写的尴尬,原来人在啊。(是门铃坏了吗!给老板发信息也一直没回)。之后我们去大板的旅店也发生类似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提前说好时间。

day 6. 7 买买买,累累累

是朋友推介的一家店,在马蜂窝找不到地址,但是真的很好吃,个人认为比一兰要好吃,人比一兰少很多

这个是在路上无意间吃到的,感觉很赞,名字和地址在马蜂窝也找不到,但是极力推荐

大板就不详细说了,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基本上两天都是购物了,值得一提的是黑门市场,价格确实便宜很多,但是唯一一点就是要用现金 ,所以有意向的小伙伴,记得提前换好。下面是我们吃过来很推介的美食

结束语

终于写完了,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引用 cici 的文字:

这地方适合我,哈哈哈,大爱抹茶

2016-08-05 14:41

Fancy!

2016-08-05 15:15

那家和服店租是怎么收费的?发型和头饰是另外算的吗?

2016-08-05 15:50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8-05 15:50:12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我租的是11000日元  包括所有的

2016-08-05 15:53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5 15:53:29 的回复:

我租的是11000日元  包括所有的

回复cici:哦 挺贵的

2016-08-05 15:54

那家和服店租是怎么收费的?发型和头饰是另外算的吗?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到时候价格有不一样的 穿之前你先挑 他会告诉你价格

2016-08-05 15:54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5 15:54:07 的回复:

到时候价格有不一样的 穿之前你先挑 他会告诉你价格

回复cici:恩哦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6-08-05 16:07

请问那家和服店要怎么预约

2016-08-05 16:55

引用 Fay.L(▭-▭)✧ 发表于 2016-08-05 16:55:32 的回复:

请问那家和服店要怎么预约

回复Fay.L(▭-▭)✧:我文章里面留了电话号码 要让你日本的朋友打过去预约,或者你留言给你住的地方,让他们帮你们预约下

2016-08-05 17:01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5 17:01:29 的回复:

回复cici:。我没看到电话号码

2016-08-05 17:02

引用 Fay.L(▭-▭)✧ 发表于 2016-08-05 17:02:07 的回复:

。我没看到电话号码

回复Fay.L(▭-▭)✧:图片图片 有个名片

2016-08-05 17:03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8-05 17:03:05 的回复:

图片图片 有个名片

回复cici:好的,谢谢,可以说中文的吗?

2016-08-05 17:04

引用 Fay.L(▭-▭)✧ 发表于 2016-08-05 17:04:45 的回复:

好的,谢谢,可以说中文的吗?

回复Fay.L(▭-▭)✧:会简单的,但不能全中文交流

2016-08-05 17:3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5 19:26

好的,谢谢,可以说中文的吗?

回复Fay.L(▭-▭)✧:好感动,第一次完整的游记被认真看完

2016-08-05 22:14

马上关西行了 类似的路线 受益匪浅啊

2016-08-05 23:18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8-05 23:18:37 的回复:

回复smile:嗯嗯

2016-08-05 23:20

求签证办理的店铺

2016-08-06 10:57

引用 堂本刚的胖次 发表于 2016-08-06 10:57:13 的回复:

回复堂本刚的胖次:给你号码 上海的旅行社 13918049156

2016-08-06 11: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08 01: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12:55

照片用哪个软件调的 超美

2016-08-08 16:17

手机拍的图片吗?软件是?好喜欢!

2016-08-10 08: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97054 发表于 2016-08-10 08:52: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97054:用相机拍的呢

2016-08-10 21:05

引用 Acotton 发表于 2016-08-08 16:17:51 的回复:

照片用哪个软件调的 超美

回复Acotton:用的LR

2016-08-10 21:06

引用 dongjiajia 发表于 2016-08-08 01:03:1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dongjiajia:出发吧!

2016-08-10 21:06

引用 meifei 发表于 2016-08-08 12:55:1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eifei:应该会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