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CC旅拍 - 林可可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旅行于可可的意义-于繁华奋进,于荒凉知足,也庆幸生于繁华盛世

有些人喜欢高楼林立,而我喜欢大漠荒凉,喜欢千年远古文明,喜欢大自然鬼斧神工,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敬畏生命

此刻,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江边吹着河风敲击着这篇不伦不类,hah~请告诉它我还想它~

老板娘林可可(尽头有旅拍秘诀!!)

经营一家淘宝店的林可可,自由职业,身高165cm,爱生活爱时尚爱分享

这次历时10天的西藏之旅,很多人让我给攻略,其实我旅游不喜欢做攻略,我们也只是说走就走,并没有提前做攻略,攻略是留给学霸做的!!

包辆车,备点现金拿上银行卡,说走就走,反正司机带路,看到好看的风景停下来拍拍拍~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少不入川,老不入广>

我想说少不入藏!! 它太美了,反正心是空了
去年冬天去过青海湖,此番进藏,真的,trust me baby,青海湖九寨沟都是浮云~

我大概捡这次去西藏的重点说下,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别喷

关于预算

此次行程保守估计人均15000.00(无购物!! )
去一次西藏堪比马尔代夫豪华游啊,且行且珍惜

关于包车还是跟团?(这里仅指国内游)

N年前我在云南跟过一次旅行团从此能免则免,赶鸭子式走马观花尽是购物点不说,起得比鸡早累成狗导游瞪着你买买买

所以可以选,我选包车or自由行,不会再选旅行团!!
反正喜欢包车,一切慢!慢!来!
旅行就是要放慢脚步享受生活,不然完全就是花钱受罪

西藏一般都是晚上10点差不多才天黑,所以我们都是睡到早上9点然后10点出发(虽然司机脸上的微表情会闪过一丝苦逼但是我包车我做主!!),睡足路上也有精神观光锦绣山河(不然我是那种上车就想睡觉的,上次还被我老板说错过沿途美景)

*包车费用*
我们在西藏包的是丰田越野#酷路泽#,1500.00/一天(七八月份旺季还涨价?),司机吃住汽车加油全部另算(跟我们同等标配),平均一天行程400公里左右

我们第10天在“噶尔阿里昆莎机场”飞回拉萨,司机空车阿里拉萨(预计四天),包车价格照计
(PS:阿里拉萨的机票一般在网上订不到的,打电话到西藏航空预定或者到机场前台购买,不用着急,我们买的时候说只剩下5张票最后上机还有很多空座位,好像是由于地域特殊要给领导军官预留??机票经济舱价格一张2450.00)

青海湖包的是别克小轿车,700.00/一天(当时三月份去的,冬天淡季?),司机吃住汽车加油不用我们负责(参考下,谈价格的时候可以适当砍下价格)

关于路线

西藏的路线其实有很多可以选,青藏川藏滇藏.. 可以选藏族特色,也可以选荒凉无人区

我们的行程是往返双飞
深圳拉萨昆明经停),然后拉萨包车→阿里,历时10天(途经“那曲地区-申扎县-班戈县-尼玛县-纳木措-萨嘎县-扎达县-普兰县-噶尔县”)

尼玛县和萨嘎县我们走的是无人区大草原土路,没有任何路牌路上手机没信号汽车卫星也无法定位,第一天还在惊讶司机认路方向感超群第二天傍晚我们就迷路了哈哈哈,最后只能在车里过夜第二天才找到个藏民给50元带我们到岔口(所以如果要走我们这个路线一定要找个靠谱和蔼的老司机),夜里漫天繁星还有清晨朝霞日辉,值得!!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关于机票

整个旅途#机票#是我最想说的!!!(全程光机票总价逼近8000.00/经济舱)
拉萨飞机都是没有直达的,我们在深圳机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经停昆明,机票价格在3200.00左右(我看了下基本都是原价不打折,不同网站订票价格会区别一点点);另一种是在成都西安昆明转机,一般都要+1天,机票大概可以便宜500.00左右。

重点!! 我们买的经停!! 飞机在深圳延误4小时然后经停昆明直接不飞拉萨了!!等到第二天中午才飞拉萨!! 前后整整24小时!! 转机都不至于!!可以选择转机5小时的!!

我这种喜欢慢悠悠的几个小时磨叽磨叽也就过去了,嘻嘻~

飞机延误飞机停飞官方都会说天气原因!
吵!也!没!用!!

同机的旅客当晚在拉萨定了5星级酒店无法退款,所以酒店预订也是个问题

还有!! 我们回程的时候买的就是转机的,结果阿里飞拉萨班机延误4小时,拉萨成都班机延误3小时,也是累觉不爱(PS:机票提前购买虽然有打折但是可能不支持退票只退燃油费!! 我们买的拉萨成都特价1300.00就是不支持退票的! 其实也没打几折!! 所以购买前看清楚规则或者预留好中转时间!总结拉萨机场延误率高!)

经过一番折腾我还是建议选择转机的,便宜几百块,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飞成都玩两天再走

然后我们买机票的时候比如携程有推出28元贵宾厅(休息&水果饮料免费提供2小时),我觉得没必要购买,比如拉萨的贵宾厅在候机2区但是我们是在候机1区登机,所以买了浪费,在深圳飞的时候同样买了没去,不方便

关于高反

选择火车进藏可能会更加适应高原反应,但是“广州拉萨”火车要50多个小时,太久了!!
前半段飞机后半段火车如何?听说火车能看到更多飞机没有的景色

当时飞机降落拉萨还没有停稳我就已经feel到有点胸闷,同行小伙伴没有(后来我高反也比她们强烈很多)

同机有旅客是飞阿里,然后阿里踩直行车回拉萨,我们坐车都高反得辛苦人家踩自行车我只能给跪了,你说你还敢有公主病少爷气吗

由于飞机延误所以我们是隔天傍晚才抵达拉萨,海拔4000多睡一觉直上几百公里外海拔5000多,那个高反啊!! 当时我只想要马上!立刻!有架直升飞机带我飞!! 所以进藏请做好与高反你死我活的决心(如果在西藏感冒务必立即返程!!)

进藏后可以买高原安胶囊吃,我们还买了这种高原维能

进藏准备
提前七天开始喝#红景天(西藏出品)#兑水喝,我买的是中药根的,还有一种是胶囊的据说药根泡水比较有效果但是我依然高反头疼,我大概是进藏前五天开始喝,喝得也不认真,中午泡在保温瓶晚上想起来才喝

高反非病,无药可治
反正我头疼起来吃止疼片没用,反而在泰国买的“青竹膏”搽太阳穴和仁中再吸口氧气似乎有所缓解,所以驱风的药油我觉得必须带,一般在高原适应2-3天就适应了不用担心,这也才是西藏奇妙之处,来了想走,走了还想来

像这种便携装的氧气一瓶35.00左右,听说越吸越死,我吸了很多... 吸报仇- -

必备单品:防晒霜(我用安耐晒SPF50+ PA++++)、太阳镜、太阳帽、雨伞、便药、保温瓶(不要带小的)、充电宝(≤20000mA)、极润润唇膏
<我没怎么搽防晒,穿长袖,而且大部分时间在车里,下车拍照大概也有十多分钟没刻意做防晒措施不觉得有怎么晒黑,好像腿还白了因为总穿长裤嘿嘿>

关于吃住费用

西藏吃住性价比只想翻白眼
(不过应该是跟客流量,运输成本有关)
在一家陈年旧店要了三个炒饭(一个蛋炒饭一个回锅肉炒饭一个肉丝炒饭一个炒青菜),在内地50.00左右我们结账的时候大概是120.00
在朋友圈也有发一锅石锅鸡要400.00(起步价)

由于我们一路无人区还有头几天高反没食欲几乎一天一餐而且基本都是方便面饼干零食(车上解决),在高原也不能吃太饱,容易高反

然后住的很简陋那些300+/一晚,在某些县想要找间好一点的也没有
西藏札达县 #土林城堡酒店# 标间700+/一晚,七天的装修香港的空间(优点是酒店有餐厅可以吃饭,价格跟外面差不多,还有提供早餐「这个就算了哈哈哈」)

性价比较高的西藏噶尔县#古格王朝酒店# 标间600+/一晚&西藏普兰县#喜马拉雅酒店#500+/一晚,至少空间足够装修也略带特色(附图)

关于穿搭

现在夏天西藏可能一天四季,但是再热也没人穿短袖,紫外线很强不带墨镜会流眼泪,所以主带秋装然后备厚薄棉外套各一
反正我带一堆短袖没穿上,带三个包包背一个,带三个帽子戴一个,带三条围巾用一条,带三双鞋子穿一双,好吧我的箱子26寸要爆了..

关于摄影师

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实我的摄影师大部分是我自己,所以三脚架是我最好的摄影师,我喜欢拍随意风的旅拍,即便带了专业摄影师人家也有自己眼里的风景要拍,所以必须会自拍!!

手机相机都能定时拍摄淘宝也有自拍器,so easy~

当然也有很多照片朋友非专业拍的,我觉得怎么拍不重要,后期编辑才是最重要的(这里指裁剪!!)

我不敢说我的照片多好,但是有人问,我就把我的心得分享下
大部分用iphone6,iphone6p拍的

hah~ 路上捡了一辆车,本来是军牌人家还特意给我们换了个8888B,也是醉~

关于修图软件

手机app:
修图用Vsco,iphone自带编辑器
滤镜用柚子相机,黄油相机,美图秀秀,MIX,Vsco
电脑:Photoshop

关于手机自拍app

店主最爱滤镜在朋友圈公布

喜欢喝可乐的“林可可”
 (在高原不能喝可乐,忍了10天)

西藏”是有生之年每个人都梦想去的一个神圣的地方,
去转一次经筒,去看一遍经幡,去感受朝圣者等身长头五体投地的虔诚,去..
也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领悟什么是大爱无疆

旅拍衣服淘宝有售(店铺号7522044)
更多店主生活日常旅拍

扫描VC二维码关注老板娘VC1325044844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5 15:04

NIce!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05 16:13

2016-08-05 16:53

2016-08-05 21:53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05 16:13:13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嘿嘿

2016-08-05 21:55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5 15:04:06 的回复:

NIce!

回复Gavin Yin:Thanks

2016-08-05 21:56

很不错呀

2016-08-06 23:4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6 23:48:1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07 03:22

引用 Care|林可可 发表于 2016-08-05 21:55:44 的回复:

嘿嘿

回复Care|林可可:嘿嘿

2016-08-08 09: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