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孩子的圆梦西北行!懒癌患者写游记只为让你不要错过那份无法忘怀的美!西宁——青海湖环线——西安

咖喱 (广州) LV.3
2016-08-05 14:22 705/15

出发时间:2015年7月27日
人数:四人(朋友)
出行天数:10天
人均费用:2500左右

初心&机缘

对于从小生长在江南水乡的我们,辽阔的大西北一直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我们向往大山的深处,向往波澜的湖水,向往蔚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儿。在烧烤摊上,在深夜的操场上,我一次又一次地听着来自西北的朋友讲述那里的美,一次又一次地对自己承诺,我一定要去那里一次,无论是在未来的哪一天,无论要等多久,我一定会去。刚放暑假的时候,和昔日的好友约着聊天,才发现大家都默契地有一颗西北游的心,于是一拍即合,说走就走,我们踏上了旅途!

必要的准备

即使非常迫不及待但是必要的准备还是要有的!
我们的路线是绍兴(高铁)——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火车)——西宁
西宁包车四天 D1: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D2:黑马河看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鸟岛—大通河畔—大冬树山—冰沟林海—祁连(宿)
D3: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草原—扁都口景区—七彩丹霞—张掖(宿)
D4:张掖—岗什卡雪山—门源花海—大阪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晚上西宁(火车)——西安(约12小时)
西安吃吃喝喝逛逛一天,西安(火车)——绍兴(约21小时)

注意点1:火车票一定要早点买,实在坐不了硬座的,最好买硬卧和软卧,为后来的旅途保存体力。坐火车去速度慢,一般不会有高原反应,我们四个人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注意点2:游青海湖最好的方式一定是包车,可以看到沿途很美的景色,所以找一个实惠又服务好的师傅非常重要。我们是找了淘宝上的车队里的师傅,四天2400,600元一天。淘宝店非常靠谱,我们火车延误了一天,立马帮我们免费把行程往后推了一天。司机人非常好,开车技术一流,朴实敦厚,没怎么让我们管饭,还让我们自己吃得好一点,帮我们订的住所价格实惠注意点,条件好。要联系方式的可以找我哦!
注意点3:防晒很重要,别看天气很凉爽但太阳真的很毒。墨镜一定要不然睁不开眼,帽子也不可少(塔尔寺门口牛仔帽10元/顶),女生最好带丝巾,那边买也可以,价格三四十左右,既可以防晒还可以御寒。晚上在黑马河住和早上起来看日出气温都非常低,穿羽绒衣一点也不夸张。
注意点4:多带点一元纸币,那里很多公共厕所都要收费,一元一次(进去一定要憋气,真的有点脏)
注意点5:千万千万千万别去惹那边的藏民,他们身上都藏着藏刀呢!

住宿

西宁已经是晚上,我们入住了当地的一家德措吉青年旅社,从火车站滴滴过去是10元左右,床位是55每人,旅社很不错,不远处还有一条小吃街,可以吃夜宵和早饭。我们一到那里放好东西,就去吃了一顿烧烤,早上还喝了酸奶,简直人间美味!

在黑马河的晚上,我们住的是特色蒙古包。在当地有很多这样的旅馆,我们的是师傅帮忙找的,保暖比较好,蒙古包里比较厚实,不像帐篷会透风。旅馆还提供热水和电热毯,小哥非常热情,唱歌好听,晚上有篝火晚会,第二天一早还会安排大巴带游客去看日出,还提供保暖用的军大衣,如果你不想坐车,走出蒙古包往河边走也可以看到非常美的日出。晚上如果实在不怕冷的话,可以出去看看星星,据我的小伙伴说有银河。费用是按人头算的,七八十每人。

景点&景色

门票价格大概情况(学生证半价)
塔尔寺(80)
日月山(40)
倒淌河(40)
青海湖151基地(100)走藏民开的小路20-50不等
茶卡盐湖(60,浙江人持身份证无需买票,直接进入)
七彩丹霞(60)
卓尔山(70)
为了省钱,沿路可以看到的景点,如日月山,倒淌河我们没去,因为对佛教没有造诣,所以塔尔寺我们也没有进去,只在外围转了一圈。据说塔尔寺有一条小路可以逃票,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嘿嘿。另外的景点还是非常非常美的。但我最爱的还是青海湖,废话不说,直接上图。

西安

结束了环青海湖的旅行以后,我们去西安呆了一天。也许是因为旅途的劳累和天气的闷热吧,我没有游玩的兴致,心情也很烦躁。在西安的下午,我们转了转鼓楼、钟楼、回民街,我并没有发现这座古城的魅力所在。一直到天色渐暗,听到古城墙下有关梦想的歌声,看着练舞滑滑板的年强血液,城墙洞下期期艾艾的二胡我才真正的喜欢上了这座城。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总有一个瞬间可以让你忘记劳累!

希望我的文字能对你的旅途有所帮助——一个希望永远走在路上的女孩!

哇哦,感觉很顺利啊。o(≧v≦)o~~好棒

2016-08-05 14:52

其实一开始就不顺利,本来上海到西宁的火车是25小时的,因为绍兴到上海的高铁晚点,我们错过了火车,换成了34小时的,中间一路狂奔赶车,不过看到景色后,一切都值了!哈哈

2016-08-05 14:57

WOW!

2016-08-05 15:07

2016-08-05 16:08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05 16:12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05 16:12:21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嗯嗯,不求一生家财万贯,只求一生走遍天下

2016-08-05 16:19

2016-08-05 16: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5 19:26

求包车的联系方式啊

2016-08-06 22:07

引用 馍馍 发表于 2016-08-06 22:07:53 的回复:

回复馍馍:去淘宝的一家店叫做大海边的湖,我们的师傅姓王

2016-08-07 15:22

引用 咖喱 发表于 2016-08-07 15:22:45 的回复:

去淘宝的一家店叫做大海边的湖,我们的师傅姓王

回复咖喱:谢谢妹子,除了包司机的饭还有其他花销吗?

2016-08-07 23:26

引用 咖喱 发表于 2016-08-05 16:19:04 的回复:

嗯嗯,不求一生家财万贯,只求一生走遍天下

回复咖喱: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 永远找不到终点在那里

2016-08-08 09: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10:57

引用 馍馍 发表于 2016-08-07 23:26:21 的回复:

谢谢妹子,除了包司机的饭还有其他花销吗?

回复馍馍:包车之外就是住宿了,别的花销不大

2016-08-08 22:41

请问鞋的话运动鞋就行了吗,我看图片里你穿的凉鞋。还有十月一去的话衣物要带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