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一点一点爱上你

she小黄 (沈阳) LV.13
2016-08-05 14:41 432/12

题记

人生真是充满了玄妙和不可知。12年跟团来旧金山时,一个人抽空从市区来到Berkeley, 而今,我在敲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抬眼便是当年路过的街路。多少次,我站在窗边,傻傻的揣想:如果真有穿越,多希望能看见四年前那个匆匆而满怀期待的我,而四年后,我将在哪里呢?

一月份从祖国的北方来到伯村,跨越了一个季节,这里全年平均温度20度左右,非常非常的宜人。
上图是二月的伯克利校园。因为是公立大学,所以只有厚重和沉稳,以及——大!
钟楼是伯克利标志性的建筑,每天都见她,被映衬在各种形状的云朵间,煞是好看。

钟楼(Sather Tower)上面的钟是真正报时的哦。每整点,整个校园及近周都可听见浑厚、金属感很强的钟声。每到节日,中国的春节时,还敲奏一些旋律。我真怕回国后,每到整点,都在耳畔响起这1,2,3,.....
在钟楼底部可以乘电梯直到上到塔顶,俯瞰湾区海景:

钟楼之外的看点就是学校的图书馆了,伯克利有大小图书馆三十六个!当然,大部分都是要凭校园卡入内的,但是主图书馆除外,可以悄悄的进馆参观的。

主图书馆正脸是学校的另一主要地标型建筑,合影和拍片儿的首选

请一定要悄悄,悄悄的哈

学校的一些辅助教学或科研的大型场所也是值得游赏的,根据个人兴趣吧,比如山顶的植物园。毕竟是学术型的管理,按区域和气候划分,里面的植物真的很多很多,尤其的肉肉,开眼呐!

比如这个生化楼:集合了动物学、植物学和生理学的教学楼。里面有恐龙模型和三角兽化石,还有解释人类进化过程的橱窗,显微镜的历史等。带孩子来的话,这里是必到哦。展馆的学名分别是 UC Museum of Paleontogoly (加州大学古生物博物馆)和 Museum of Vertebrate Zoology (脊椎动物博物馆):

学校的教学楼建筑风格都各不相同,风格独特:

前面这三张是 Hearst Memorial Mining Building。

这里是土豪的商学院。

Stanley Hall

学校里很多的小角落,绿植覆盖,静谧宜人。

加州大学系统的十所学校大部分都有吉祥小动物,伯克利的是bear, 校训 "GO BEARS" 基本上相当于 加油阿,熊仔们!

除了建筑之外,学校的植被也很有看头,叫不出名字的花花往往是按季节次第开放

因为是著名的公立大学,各种原因来访的游客真的是络绎不绝,每天校园里都能够看到各种组合的团队。学校的各类活动自然也繁多,甚而应接不暇。

如果能在学校官网上面 chcek下events再安排行程自然是明智的。
如果赶不上学校活动的话,转累了,可以在周边体验下学生党标准的美食。伯克利的常年在校生3万多人,满足如此庞大数量的高品位师生的味蕾和肚囊自然是要有功夫的。伯村周边美食无数,个人重点推荐Center 上面的 Sliver Pizza和 Durant 上面的意式 Gypsy's Trattoia Italinan。

Center 街是从Bart站到校园的必经之路,上面的食肆都是可以的。对Pizza 不感冒的话,C U Japanese Fusion 是吃寿司的首选,虽然是韩国人开的店,日式的口味还是无可挑剔的。Top Dog 的热狗也不错的。

水吧的话,Bancroft 上面的 Share Tea Berkeley 还不错,实在等单的人多的话,沿着Bancroft 往Downtown 方向还有 U Cha (御茶)波霸奶茶是招牌,只是最近好像又涨价了,不太厚道的店家,感觉。

总之,伯村绝对是可以不辜负你远道赶来观访的。但是一定要放慢脚步,细细品位她的美,因为实话说,来伯克利半年了,真的是一点一点就爱上了她。还是多少次,我背着书包徜徉在碧蓝碧蓝的天空下,脸颊被暖阳轻抚着,眼前是或小松鼠在戏逗追逐,或学子的步履匆匆,或望不到边的绿意,我都对自己说,这是不是已经就是天堂,因为实在够美好。
是谁说过的那句话:心在哪里,梦就在哪里......

Nice!

2016-08-05 15:0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5 15:36

2016-08-05 15:58

2016-08-05 16:08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5 15:07:20 的回复:

Nice!

回复Gavin Yin:Just so so, thank you.

2016-08-05 23:14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8-05 15:36: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annznm:谢谢亲中肯建议,但是写游记点目的真不是为了吸引读者的。我日后争取多更新吧

2016-08-05 23:16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05 16:08:4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8-05 23:1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05 15:58:51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8-05 23:24

很不错

2016-08-08 05:3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08 11:55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8-08 11:55:25 的回复:

回复黄色萤火虫:哈哈,不明白什么呢?

2016-08-09 00:0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8 05:33:3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