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半自由行

欧龙庆^_^ (成都) LV.5
2016-08-05 14:42 1467/15
  • 出发时间/2016-07-31

阿米亚娜晚上的夜宵也十分精致,价格稍贵,一份意大利面在20万vnd左右,加上可口的西瓜汁,让我们难以入睡。只要打电话给前台,立马有服务人员端着图中这种木质的盒子把餐点端过来,只是时间稍微久了点,我的意大利面已经搅在了一起,但是味道依旧美味。

哈哈,这就是众所周知的越捷航空

在机场换的越南盾,拿着这么多钱真的是十分爽啊

阿米亚娜酒店美丽的门府。阿米亚娜里面种植满了椰子树和其他热带植物,观赏性非常的高,设施还有无边泳池,网球场,儿童中心等等,非常的齐全。

一进门就如此的漂亮

在第三天的下午,由于我的脚伤,便提前回到了酒店,酒店有专门的医生为我消毒,包扎,贴心的服务使得人性化无处不在。我们要了几杯咖啡和椰子,在酒店的沙滩椅上躺了很久,很久~~酒店私人沙滩的沙子真的十分细腻,踩着很舒服。

每天早上都有很多瓶这样的鲜榨果汁,放在冰块里喝着十分过瘾。早餐十分丰富,你只需要把房间号码告诉服务人员之后,就能安心用餐了。用餐区非常的安静,紧挨着旁边的无边泳池。之前听说这里的服务人员态度非常积极,这果然是真的。我刚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完,她就走过来询问我需不需要把盘子端走,哈哈。

房间配有浴缸,热水非常充足,我每天晚上都可以在这里泡澡。浴室还配有飞利浦的吹风机,电子秤,身体护理,护发素等等连国内五星级酒店都不具备的洗浴用品。除了鱼缸之外,还有立式的隔间。

每一个房间都配有一个阳台,无论白天晚上躺在这里都非常舒服,而且这里晚上虽然比较热但是没什么蚊子,这点也让我感到很奇怪。全度假村都共用一个wifi网络,但我没想到速度还是非常的快,看视频等等完全不是问题。

床不是很大,但是据说都是乳胶制品,反正睡起来很舒服,很软。

到了阿米亚娜酒店,一种高端的度假村气息迎面而来。热情的工作人员扫清了三个小时航班所带来的困闷。一旦入住,则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打包行李,一家人乘坐一辆观光车入住别墅。早餐使得整个酒店锦上添花,法式的食物加上越南本地小吃,使得越南这样一个曾经被殖民的国家文化底蕴在这里汇合,如此的简单,一个餐厅,一种味道。餐厅外便是著名的无边泳池,硕大的泳池闲散的停驻着几名客人,不像是在游泳,而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这里游泳,远远不止是水花的乐趣。在阿米亚娜散步,擦肩而过的只有园艺工,用着简单的中文“你好”表达他们诚挚的问候。仿佛有一种感觉,这片地方属于你自己,你是这里的一切

哈哈,在一百个蛋门口照的照片,我强烈推荐这家泥浆浴,里面非常的大,除了泥浆浴之外还有两个游泳池,就是人太多了点,水不是很干净。

第二天的晚饭与同行的叔叔阿姨一起在蚂蜂窝推荐美食第一家的烤肉店吃的,他们家的牛肉,大虾极具特色,老板会讲中文,他可以帮忙点餐,给你推荐菜品,也没有恶意的多点菜。餐厅里当地人也很多,十分热闹,我们同行9人一共375元rmb左右,算下来也非常划算。味道偏酸甜,也算是当地特色[表情](还比较适合我)

插一张夜宵

第三天我们没有跟团去蚕岛,于是随着另一行人去了竹岛。竹岛不大,但当船行驶到岸边时,我的目光便瞬间被石头滩清澈的海水吸引,船只就像行驶在镜子里的玩具,突突突地朝着目的地驶去。我没有犹豫,立刻换上泳装就下到海水里去畅游。

唯一的问题就是海边的沙子被石头取代,石头的存在让我举步维艰,即使十分小心,我上岸时发现脚还是被划出了几道口子,成为了后来没有去水上乐园的遗憾祸根。但在海水里畅游的感觉是你在游泳池中绝对体验不到的,那种蔚蓝,那种无边无际的感觉让我终生难忘。在烈日的炙烤下,我们也要求导游提前“放我们回去”。 (这里的海水真的十分清澈,让人忍不住想要跳下去) 编辑

销魂

插一张泥浆浴

浮力超级大的泥浆

这家spa非常不错,个人十分推荐。手法到位,价格不贵哈哈。就在著名的Yen‘s restaurant旁边。越南的spa还是非常出名,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Sen Spa体验了一把。我听说这里最有名的是热石按摩,便选择了这个(价格在40万vnd左右)。这个具体的我也不好讲,有问题的话可以私信我

我们来到了最著名的芽庄餐厅。东西便宜而且好吃,非常有当地特色,具体的参照下面美食图片哈哈,本人亲自拍摄

第四天来到了芽庄最著名的景点—珍珠岛。珍珠岛名副其实,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大型游乐园,还具备了水上乐园活动。一卡通使得我们在里面畅玩无阻,你需要做的就只有排队。陆地项目没有对我们产生巨大的吸引,推荐0~12岁的孩子来玩。水上乐园看起来非常刺激,有管道滑行,冲浪板滑行等等。再三考虑之下,我和同伴选择了沙滩边的海上摩托,两个人半小时一共100万vnd(一艇两座),还是比较划算。我一开始不习惯强烈的推背感(我后面有我的伙伴[表情]),但过了几分钟后逐渐的放开胆子,马力逐渐加大,到最后开满马力,整个摩托艇处于漂浮状态,刺激无比[表情]。十分推荐喜欢刺激的年轻人[表情](还是很安全的)。

占婆塔一点也不吸引我,在四川我看寺庙可能看得太多了,随着旅行团逛了逛就走了,但是拍个照留个纪念还是很有必要的

不枉此行的原因:
          1.无敌沙滩,也许这里的沙滩没有马尔代夫那么白,质量那么高,但我认为用这个价钱能享受到芽庄的海滩也十分划算。
         2.无敌的空气质量,芽庄无重工业,因此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在于这里空气PM2.5指数始终保持在0。
         3.阿米亚娜酒店,这个酒店位置离市区有20分钟车程,但这完全不是问题,酒店每天都有5~6班次的大巴接送来回,出行很方便,酒店是度假村形式,绿化率大约在百分之八十左右,十分美观。酒店的早餐和泳池,沙滩更是其它酒店无法比拟的。只要一回到酒店可以向前台申请回房间,立即有观光车送你回房间。每天服务人员都会在房间里准备水果。房间内配有保险箱,熨斗,冰箱,索尼电视,音响,以及一个阳台。每一栋别墅都不超过两层,十分安逸。
          4.城市里悠闲,自由的感觉。在芽庄旅游,你有大把的时间由自己支配,你可以一步一步欣赏完这个还没被怎么挖掘过的海岛城市。你可以同外国人一起吃饭,喝酒,游泳,多维的角度远远胜过了只有眼睛观看的范围,在这里你可以用全身的每一处角落去感知,去触摸。

هگگو
吐槽点:1.的士太贵,起步价在7000左右,基本1km在2元左右。
               2.海鲜太贵,龙虾基本在200~300一斤。
               3.阿米亚娜餐厅太贵,我们点一顿晚饭接近太古里人均消费,在200\人左右。(但每天丰盛的早餐是免费的)
               4.最无语的是海关,我来的时候不知为何没有收我小费,但听说百分之80的人都被赤裸裸的索取了小费,一个人10rmb,不给我们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这大概就叫花钱消灾。芽庄地区的安检人员也让我忍无可忍,看我动作慢了点直接上来扯我的包,我说他他也完全不听。
               5.航班。我们来回搭乘的都是越南越捷公司的包机,时间都在深夜,十分影响出行的质量,。飞机上只有矿泉水是免费的,其他的饮料,食物都需要用越南盾进行购买。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大家,如果观看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我会尽快答复。希望大家多多分享和收藏,谢谢

Good

2016-08-05 15:09

引用 欧龙庆^_^ 的图片:

2016-08-05 15:58

2016-08-05 16:0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05 15:58:5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05 17: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5 17:26

引用 elvanlau 发表于 2016-08-05 17:26:16 的回复:

回复elvanlau:嗯,好的谢谢

2016-08-05 19:55

踩一个

2016-08-05 22:40

哇,欧哥好帅

2016-08-07 19:02

引用 SwP 发表于 2016-08-07 19:02:01 的回复:

哇,欧哥好帅

回复SwP:你是?

2016-08-07 19:48

引用 欧龙庆^_^ 发表于 2016-08-07 19:48:27 的回复:

你是?

回复欧龙庆^_^:我当然是欧哥的小粉丝啊

2016-08-07 19:52

引用 SwP 发表于 2016-08-07 19:52:44 的回复:

我当然是欧哥的小粉丝啊

回复SwP:你不应该拿网名作称呼

2016-08-07 20:59

引用 欧龙庆^_^ 发表于 2016-08-07 20:59:21 的回复:

你不应该拿网名作称呼

回复欧龙庆^_^:啊,被偶像发现了

2016-08-07 21:1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8 12:55

引用 gaoqingyu 发表于 2016-08-08 12:55:14 的回复:

回复gaoqingyu:你可以私信我

2016-08-08 13:19

珍珠岛的票哪儿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