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 Family Travel-广西桂林、阳朔、龙脊之行(6天5夜)

Koala (广州) LV.4
2016-08-05 14:48 902/11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Family Travle-GuangXi

陪伴父母、陪伴孩子,每年我都希望能带着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年是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游记稍候补上),从小就从语文课本上了解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的水清又清,从没到过桂林,每每听见同事、朋友的介绍心向神往,于是今年目的地选在了广西桂林阳朔、龙脊。因为带着老人、孩子,我们的旅游宗旨就是轻松、慢游闲逛。
        一、交通篇
        1、7月25日乘G2902(08:00-10:33)到达桂林北站,然后打车至酒店入住。酒店位于象鼻山人园景区附近(步行至公园2号门仅10分钟左右),当天游桂林
        2、7月26日乘外事游船游漓江,避免再次乘车至杨堤、兴坪游漓江漓江山水的整体面貌全部可以看见,而且视野开阔,整个行程4个小时左右。(也比较庆幸此次选择了外事游船游漓江,后听同客栈的友人说这几天杨堤竹筏罢工,没有游成漓江);
        3、7月28日从阳朔乘大巴前往龙脊,因从阳朔出发需经桂林,整个车程4小时左右。前期的路都比较平坦好走,进入龙胜景区后,基本全是山路十八弯,不习惯的人会有些晕车(我家的小不点就会有点不适应)。
        4、7月30日从龙脊(09:00)乘大巴,约12点到桂林南站,然后打车至桂林北站,乘高铁返回广州
        Tips:高铁建议买一等座(与二等座相关20多元),但座位宽畅,特别是对带着1.2米以下小朋友的家庭而言非常合适,而且高铁上还会有小食和饮用水提供。
       建议带老人、小孩的家庭可以坐游船,将杨堤等主要竹筏游览地的景点都可观赏。游船的票是在某宝上买的(含至酒店接送至码头的费用在内),非常方便。本次我们乘坐的船上基本都是欧洲的游客,船上含午餐便当(米饭较好,菜品一般,从微波炉加热后塑料饭盒有点变型,不太安全)。另外,我们因坐在一楼,临晒太阳,后来在船上加了200元(含清蒸漓江鱼、油炸河虾2个菜)改到了贵宾舱(二楼的前面),看漓江风景的视野特别好,而且安静。
        从阳朔至龙脊(含龙脊至桂林)的车票是直接通过龙脊的客栈预订,也可通过某宝预订,价格都差不多,集中上车地点就在阳朔公园正门那里,非常方便。
       二、酒店篇
       如何选择好的酒店和客栈,在携程、艺龙及蜂窝上查了许多的帖子和看酒店评价、介绍。最后选择的情况如下:
        1、桂林:水月阁精品酒店(就是老式居民楼改造,临街),靠近中山路和象鼻山、两江四湖景区,周边餐饮非常方便,酒店人员的服务也很热情,虽然是小酒店,但有许多老外入住哦,酒店每个楼层的公共区域非常舒适,我们预订的家庭房(1.5米床+1.2米床),有客厅(客厅里有一张非常大的沙发),整体卫生不错,小朋友特别喜欢房间内的飘窗。虽然临街,但也不会太吵,而且家庭房比其它房间格局要大,住着舒服。
        2、阳朔:紫藤客栈,靠近县政府、镇派出所,而且乘船从阳朔码头走仅10分钟左右就可到客栈,客栈的卫生情况一般,但装修布置小资,基本洗漱用品备用(毛巾需在前台消毒柜中自领),客栈离西街很近,从客栈后面出,即是小食一条街),非常方便。
        3、龙脊:景留人客栈,位于金坑大寨2号观景点,客栈有一个非常好的观景平台,上山、下山的交通都很方便,而且客栈还可以派车至停车场接人,无需自己走到客栈,也需请人背行李,这点很方便哦。至于住宿条件那就一般啦,不过因为观景点好,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三、景区篇
        因为这次出行主要以休闲慢游为主,轻松是我们的主题。因此相对较轻松:
        1、桂林,中午到了桂林之后我们吃完午饭,就带着孩子和老人午休(中午太阳暴晒,很热哦),所以下午4点多我们才出门至象鼻山公园(门票也是在某宝上预订的),相对较便宜,象鼻山景区相对较小,主要是为了课本上的象鼻山景点去的。不过除了购门票外,公园门外也有私人竹筏,据说可以免门票,进而游公园,个人未试不知真假。因老家是水乡之地,有溶洞、湖景,所以银子岩、两江四湖的夜景我们就没有去游;
       2、阳朔,我们主要是游了遇龙河上半段的竹筏,真是太阳当空照,不过整条河流的河景非常漂亮,整段竹筏主要是人工急流(预估有9个),真的挺不错的一段,沿河还有河鱼烧烤卖,60元/条,味道不错,但价格相对较贵。
        3、龙脊:金坑大寨景区风景大气,1号高点主要看山景,2号、3号高点主要看梯田,只是角度是相对的,当地火龙果特别好吃(不酸哦),由于带了小孩,3号高点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高点有凉亭休息,站得高看得远,心神气爽。2号高点我们选择了一天早起看日出,火烧云,唯美,景点大气,早晨有种云与山相连的感觉,非常舒服。
        四、餐饮篇
         1、在桂林,住的酒店附近就是椿记烧鹅,酒店也推荐这家,但由于我们是从广州过去的,接近广东的口味到了广西就不想尝试了。因此,我们按酒店的推荐,在小巷中找了一家百年米粉店吃(中午时分,有许多本地人过来就餐,应该正宗),除了米粉,还有许多小凉菜自行添加,而且还有糯米粑粑,但有点偏甜,米粉如果干拌的想加汤,可以自行添加汤料。晚上,步行20多分钟就到了小南国,小南国便宜实惠,菜品也不错,值得推荐;
        2、在阳朔,先生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推荐“大师傅啤酒鱼”,不过到了阳朔后才发现西街上满大街都是大师傅,相对当地的剑骨鱼,鱼价较贵,不过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芒果帮“的饮品非常好喝,而且如果有时间,可以多吃吃西街上的小吃,喝一杯饮品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当地的李子好吃,虽然是青皮的,但是不酸。
       3、龙脊推荐的较多的就是竹筒饭、竹筒鸡,但个人觉得竹筒鸡还没有小河鱼好吃,景点基本就是个盆地,住进去后吃饭的选择也不多,价格相对较贵,但当地民风淳朴,自酿的米酒、野葡萄酒很好喝。野菜在当地一定要吃,基本上蔬菜之类的都是客栈老板自家种的。
        tips:在龙脊买明信片寄,最好是选择客栈有邮票卖的,不然在一家选择明信片,另一家客栈是不会单卖邮票的,而且邮寄明信片之地较远,我是请客栈的老板帮忙代寄地的。

龙脊的早晨,观日出,基本早上5点多就要出门,幸好酒店住的离2号观景点近,所以爬2号观景点无需太多时间,体力也较好(老人家都受得了)。

阳朔西街,有许多小食店和精品店,不过所卖内容与大多古镇差不我,酒吧也较多。

遇龙河上半段竹筏漂流,风景很美,太阳暴晒,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会变成红尾虾哦 Y(^_^)Y

漓江游船,沿途都可以看到竹筏。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8-05 15:04

Good

2016-08-05 15:09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08-05 15:04:06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qingqingmama:今天刚注册,第一次写,谢谢鼓励^_^

2016-08-05 15:57

引用 Koala 的图片:

2016-08-05 15:58

2016-08-05 16:08

遇龙河漂流有小孩身高限制吗

2016-08-06 20: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6 20:14:49 的回复:

遇龙河漂流有小孩身高限制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身高要求,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年人不能游玩。

2016-08-06 20:1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13:54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8-08 13:54:04 的回复:

回复kevin:你想看哪部分的图

2016-08-09 10:26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8-06 20:17:35 的回复:

有身高要求,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年人不能游玩。

回复Koala:请问你们去桂林的时候天气热吗?打算带老人小孩这个月去,怕会太热

2016-08-09 15:19

引用 小米张 发表于 2016-08-09 15:19:41 的回复:

回复小米张:桂林、阳朔的天气接近广州(但空气湿度会比较广州好),我去的时候气温平均在36-37度左右,白天的太阳非常晒,如果去要做好防晒措施,龙脊的温度相对外面低3度左右,晚上需要盖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