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兰州-甘南-九寨沟自驾游轻松6日游(4大人+2小孩)

caojing (西安) LV.3
2016-08-05 14:49 2224/11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带小孩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和闺蜜一家三口,四个大人,两个小孩(四岁,五岁)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游的好处就是说走第二天就立马能走!我们两家开了一辆车,刚好能坐下还比较省钱沿路的风景真的很不错!走的前一天晚上大家先一起吃顿火锅,一路上两个小孩相处挺融洽,最后我儿子一路喊着长大了要娶姐姐,哈哈笑死我们了

去之前也看过很多去那边的攻略,但是实际在路上的时候我们就是比较轻松的走法,因为带了孩子,走哪想停了就停下来,不想走了就住下来,基本没有特别赶,有的景点不想去了就不去了,甘南这边一路风景都挺不错,!摆脱了工作的压力,一路下来人真的很放松,心情愉悦!

第一天 西安--兰州

第一天早上我们吃过早饭8点出发,上西宝高速一路走的连霍高速到兰州,路上赌了两次车,耽误了两个多小时,这一路我发现比较爱堵车,前年去青海湖就堵了好几次,我老公和同学的老公两个人换的开还不是很累,晚上我们住在兰州市,(看攻略有很多人说住在临夏近点,但是我们开带小孩怕时间太赶, 到临夏就很晚了所以住在兰州)到达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九点了,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酒店,放到好东西我们就去正宁路夜市转了一圈,在这里吃的饭,很多小吃,类似西安的回民街,觉得那个牛奶鸡蛋醪糟挺好喝的(10元一杯),还有个酸汤水饺,小小的饺子小孩子挺喜欢吃

第二天 兰州--拉卜楞寺--桑科草原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在兰州早饭就吃的拉面,味道确实不错,九点左右出发去拉卜楞寺桑科草原,2点左右到达拉卜楞寺,门票是40一个人,小孩120以下免费的。我们带着孩子路上不是很赶,有服务区就下来休息一会!

逛完拉卜楞寺快四点了,我们驱车前往桑科草原,距离拉卜楞寺只有十几公里,到地方后转了一圈已经五点了,我们决定当晚就住在草原上,看了几家的蒙古包住宿的,环境都不好,有一家直接放两张简易床在里边脚下就是草地,这里晚上只有7度8度,我们最后找到这家是年轻的兄弟俩开的,哥哥说他是在天津读的大学,觉得住的在草原来说挺不错的,不过是没有洗澡的,水倒是有,我们就简单的洗漱了下,反正也不热,蒙古包是150一晚,那种条件更好点,前边是玻璃后边是彩钢的房子是260一晚,因为我们住的这家没有别的吃的,晚上在这里要的自助烧烤,牛肉45一斤,羊肉40一斤,炉子租金50,带炭和调料一共。我们要了2斤肉,真的是挺实在的2斤肉啊,自己切自己串肉,两个小孩吃了不少,说明味道很不错啊

住下来后,两个孩子就自己玩起来了,不让我们大人看,我偷偷在门口听了下两人演起了白雪公主,你问我答的,太好玩了,偷偷拍了张照片

两个男同志住的这种蒙古包,里边和我们住的里边基本是一样的,有木地板撑起来,不会直接接触到草地150一晚上

我们和孩子住的这种的房子,总体挺不错的,晚上睡着也不冷260一晚上

让两个孩子骑了马,高兴的不得了

天快黑的时候已经有点冷了,孩子都穿起了外套和长裤子,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更冷,要穿羽绒服了

第三天 桑科草原--若尔盖草原--花湖---川主寺

第三天从桑科草原出发,今天打算是到若尔盖草原,花湖,从桑科一路往花湖的路上风景特别好,都是蓝天白云草原,牛羊,经过碌曲的时候在碌曲县城吃了中午饭,路上有一处郭莽湿地观景台,我们下来停留了一会,拍了照片,休息了下继续赶路,中途经过尕海湖我们没进去,到花湖的时候是四点多了,大家商量了一下要是进景区就要晚上住花湖了,不住就继续赶到川主寺,最后两个小孩也不愿意进去,一直让大人抱着,索性就不进去了,这里门票下来是110好像,我们继续往前开,到川主寺是6点左右了,找好住的地方,在川主寺吃了晚饭,早早休息,明天要去九寨沟

第四天 川主寺---九寨沟

第四天早上也是不到九点(我们带孩子基本收拾好就是这个时间了,早不了)出发去九寨沟,这一路弯道特别多而且急,开的比较慢,实际上从川主寺到九寨沟就是80公里左右吧,我们开了2个小时,到的时候11点多了,我们把车停在了边边街这里的停车场,30块钱,晚上说还要开走!我们就先停这里,然后打算进景区,从边边街往景区走,拐进去有吃饭的地方,才想起来时间差不多吃吃中午饭了,但是一想吃完饭就一点多了,今天就不进景区了,吃好,找好住的地方,第二天再进。晚上我们住在一家叫乐行快捷酒店的地方,卫生什么的都还可以,但是老板一开始说可以停车,我们最后把车开上来没地方,停在九寨地税里边,一晚上30,!这家住的是198标间,榻榻米标间是158! 住下来后发现旁边 有一家茶马古道酒店,自带停车场,标间要200,我们讲了下价优惠到180,还免费停车,环境比之前住的那家好,房间大,床也大,所以定了明天逛完景区住这家!当天晚上听乐行酒店的前台给我们推荐的当地的藏家乐,一个人一百,说是品尝藏族美食,体验一下藏家的篝火晚会。我们四个大人总共四百,小孩免费,!不过觉得体验下还可以,就是那吃的东西真心坑爹!

边边街上有很多客栈,不过我们没住这里,是阁楼一样的,有点住不惯

到九寨的当天晚上在这家藏家吃的晚饭,中间会有藏族帅哥美女唱歌跳舞表演

总的来说气氛还不错,出来逛高兴就好了

吃完饭下来一起跳锅庄

第五天 全天游览九寨沟景区

第五天早上六点多两位男同志就去景区排队买票,我们怕买票人多,带着孩子排队累,其实也没那么多人,景区门口也有自助售票机,挺方便的!成人票是310一位(220门票+90的车票)小孩是120以下免费。我们住的离景区大门有1公里差不多吧,走路十分钟就到了,住的楼下很多川菜馆,早饭也挺丰富的,粥,包子,油条豆浆,小面,米线。。。。价格就比平时在西安吃稍微贵了一点,不过是在景区门口已经不错了!进景区之前可以准备点吃的喝的,里边说是有自助午餐一人60,我们没吃,自己带了吃的,水果,零食,面包,泡面都带了!去之前可以买几个一次性的雨衣(或者带雨伞),我们进去的时候就是晴天,一会会就下雨了,我们全都淋了雨,等找到卖雨衣的 10一件,刚买好穿上没十几分钟,雨停了

两个小家伙萌萌哒,一套衣服是20,穿了自己拍照。我们两个妈妈也穿了

风景真的不错哦,我都是手机拍的,没相机拍出来的效果好

第六天 九寨沟--文县---广元---汉中---西安

逛完出来已经6点了,累的不行了,今天我们住茶马古道酒店,回来稍作休息就下楼吃饭,在旁边吃的川菜,味道不错,吃好饭,在街上转了一会,买了点小纪念品,在买了点明天回程路上的吃的和水,就回去睡觉了,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实在是累啊,两个小孩也累的不行了,本来打算第六天回去的时候在青木川转转,晚上住广元!后来也放弃了,第六天早上九点从九寨沟景区出发,直接赶回西安!到西安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回来的时候文县那边有200多300公里的山路,看着真是害怕啊,路窄,弯急,那一段路我坐后边都提心吊胆的!最后安全到家,旅途完美结束!

这是第二次带儿子自驾游了他表现的出乎意料的乖,朋友的女儿是第一次,路上有点晕车孩子不舒服,有带小孩的可以提前准备点晕车贴,之前看攻略说是有的人去甘南会有高反,我们这次大大小小6人都没有高反,进入甘南后一直到处了九寨,基本上都是藏民,大家去了还是要入乡随俗,注意一下,尊重他们的信仰,甘南一路上都比较荒凉一点,提前多准备水和吃的东西,带点厚衣服,我们是7月底八月初去的,晚上还是挺冷的,还有一点就是我发现现在在网上订酒店比去了之后再前台问的价格还要贵,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找好酒店位置,不要预定,去了在问价格,差价有的在一间房100多左右,这次下来我们四个大人2个小孩包括加油、过路费、吃住、门票总共花费就是7500左右!基本我们吃的都还不错的,比旅行社报团吃的好的多的多!住的也都还可以,两个孩子结伴行一路上总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时不时的两个人会闹点小矛盾

引用 caojing 的图片:

2016-08-05 15:57

2016-08-05 16:08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05 16:11

2016-08-05 16:4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5 19:26

2016-08-06 10:31

2016-08-06 19:0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2:55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8-08 12:55:15 的回复:

回复aydakk:还好,人也不是很多

2016-08-08 15:35

2016-09-03 14:40

多大的孩子啊,有高原反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