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丹行走,埋葬于千年轮回的心声,听见命运重启的回声。

Double LV.12
2016-08-05 14:49 1086/6
  • 出发时间/2016-04-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柬埔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给自己一个全新的自己。

呼~都几个月过去啦,断断续续才完成这个预约..

并没有给自己犹豫太多的时间,携程定好机票,BOOKING上预约酒店,就出发了。简单说下出发前的一些准备吧。
机票;广州直飞往返
酒店:motherhome Boutique,住了7晚。酒店和机票我都是携程直接定的,和Booking其实没差多少。
准备:历史:一定要去之前了解柬埔寨的历史,不然你根本不知道去看什么。推荐看蒋勋的《吴哥之美》视频、卡门的《五月盛放》
 汇兑:事先在中国人民银行换了400美金,其中换了有150多张的1美金,因为柬埔寨用的都是美金
配件: 单反-佳能100D小白,18-55的镜头,也够我这菜鸟一路拍拍拍的了~还有就是苹果啦~
         几套换洗衣物、防蚊水、防晒霜(特别提醒,防晒霜在东南亚国家对于女生真的太太太重要啦!推荐资生堂的安耐热~一致的好评,防晒效果确实可以)
        帽子-必须品,4-5月份40几度高温可想而知。除非雨季,还是带吧~
           手机卡或移动WiFi,网上随便买~卡40几块一张可用一个礼拜~WiFi相对性价比没那么高,不过适合多人使用~
          另外还准备了些给学校孩子们的纸和笔,尽管能力有限,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一点。
行程安排:这个,因为motherhome有自己的司机和行程报价安排,我出发前和老板微信预定好了,就不用去到自己找司机什么的了,省事很多。大致行程如下: 航班K6659到达时间15:00pm
 -第一天4月27号2016年从机场接到旅馆 Check Inn  下午04:30去买票参观巴肯山看日落(Bakheng Sunset) Tuk Tuk 6$。
 -第二天4月28号2016年08:00参观大圈比粒寺(Pre Rup)-东梅奔寺(East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圣剑寺(PrahKhan ) -大吴哥南门(SouthGate)—巴戎寺(Bayon)—巴本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癞王台(Terraceof the Lepper King)—斗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12生效塔(Prasat Sour Prat).巴肯山看日落(Bakheng Sunset)、 Tuk Tuk 15$,
 -第三天4月29号2016年早上05:00到小吴哥看日出(AngkorWat Sunrise),参观周萨神庙(Chau Say Thevoda),塔玛侬庙(Tamanon),大高庙(Takeo)塔布龙寺(TaProhm),班蝶克雷庙(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s Srong)(Kravan)克罗凡庙,
-参观小吴哥(Angkor Wat)(是世界七大奇景)Tuk Tuk15$,
-第四天4月30号2016年早上07:30参观女皇宫(Banteay Srey),崩密列(Beng Melea)、(Bakong)、别构庙(Preah Ko). Camry 65$.
-送机
由于我所在暹粒有七天的时间,所以其实我第一天自己去的大圈,后面遇到NANA一起拼车又去了一次~哈哈哈,巴戎寺确实也是值得去。
嗯,话不多说,旅程开启

1.靠窗的位置,更适合拥抱美景。

出行前兑换的美金,瞬间觉得自己是富婆~哈哈

一直最喜欢靠窗而坐,有美景的同时,不忘带上思绪一起出发~

在机场H-9号办理登记,依然要了个靠窗位置~~就是喜欢感受蓝天白云。离天空近点,再近点,仿佛能靠着自由,一起寻梦。

机舱不算大,播完柬埔寨语又播英文~反正我是没能听懂,哈哈哈~~

下图是机餐,其实不算难吃,至少我是填饱了肚子~

窗外,天气不算好,4-5月份广州也是一直在下雨

中途,空乘会发张柬埔寨4G卡(我刚开始很郁闷,原来有发手机卡呀,我自己还在某宝买了个7天套餐的)可看了后发现,嗯~还是有必要自己买张,发的卡只是体验一会的,流量少,但你不买也可以,自己充值进去用~

还有,会发出入境卡,这个假如是自由行自己最好带上笔填好,旅行团他们是自己有人填好的了。(具体的我也是看其他人攻略图片填的,不难)

接下来我都是静静看着窗外,享受这两三个小时的时光。

安全抵达~迈出机场时,感受到了这个城市满满的“热情”~~40度啊~!!体感已经是可以再次起飞

一出来,就看到酒店安排的司机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我~瞬间感觉好感动,那么高温不知道等了多久了。妈妈家的司机都有穿一件蓝色的T恤,上面有酒店名字。嗯,下面就是我的司机-小莫(smoke),他跟我说,学中文有两年了~哈哈,沟通起来完全没问题,人也很nice。让我这个第一次一个人出境的忐忑不安完全变得不用担心~

在TUTU车上往酒店的路上。心情其实是很复杂的,因为柬埔寨真的是个贫穷的国家,如果不是因为吴哥窟,大概也不用会被世人所知。其实路上也没有夸张到很大灰层什么的,我是像个好奇宝宝着陆,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未见,虽然看了些攻略,了解过一些历史,也不敢说就了解了这个国度。真的,毕竟千百年来沉淀下来的东西,也不是你来一次,就能完全熟知。

十几二十分钟到达酒店。很快chink-in,就住二楼~挺宽敞的,自己一个住,一张1.8的大床~赞~然后和司机大概商量了下当天行程安排。因为也没有特别累,决定四点多出发去买票,然后顺便看看小吴哥~真是迫不及待呀~~哈哈

买票很简单。因为大都是买三日票的,所以一日票和七日票就只有一个窗口,也几乎不用排队~因为呆暹粒一个星期,不打算去金边和其他地方了,所以决定买了七天的票~瞬间感觉土豪起来~哈哈哈
 (注意:拍照要当场对着视频照张相,然后马上做出来的,所以不能代买的,旅行社不知道~)

买完票,小莫载我直接去小吴哥,已经是五点多,因为小吴哥五点半就不给上去了,所以我也只是在护城河周围转悠了一圈,这时还有很多人陆陆续续进出的。然后就看到有僧人走来。期待已久的画面~~真的是用言语表达不出初见时的感受,首入眼帘的是那标志性的正面三座高高的寺塔,两边长长的护城河,听说是当时给人们避雨的。入口的两边也是长长的桥面,走过护城河,下去看到左右两边的藏经阁,随意走进了右边那个,看到个歪国美女正坐在门口,就这样静静地望着寺塔,马上她就成为了我的风景线~

小吴哥入口,每一个寺庙入口都要检查套票的。

咋看第一眼,其实心里还是很激动很震撼的。嗯,这个地方,我终于还是来了。与过去的告别序幕终于拉开了。

看,走在前面的一外国帅哥,也是自己一人。还有一行僧人。吴哥窟外国游客居多,中国人很少到这来。几乎把各国人民都在这里看了个遍。

他们年纪都不算大,看样子最小的10岁都没有。在这个信仰佛教的国度,心里还是有几分敬仰。

长长的护城河,零散德坐在门口的游客,快干涸的莲池...一切都这么和谐而又仿佛久远,如一位经历沧桑的老人在向着你招手,想要把他那些故事跟你耳根磨腮。

右边的护城河。没有广角,不能把左右同框~真的很长。

别以为这道门进去就是进入小吴哥。

嗯~走进来才发现,还有那么长长的的一段路呢,左右两边有藏书阁。据说也是方便人民避雨。

慢慢走在石道上。生怕错过她每一寸细致。

几个小孩卖着1美金一套(十张)的明信片,不喜欢那样被缠着的感觉,很快走了进去。

看到了吗?历史的沉沦。时间的轮廓。

美背~哈哈,那么热穿着好清凉的外国美女。

快六点,几乎没多少游客,真好方便我无意识乱摄~~

很多上了年纪的父亲一起来这里的,外国人对建筑的兴趣真的比国人浓厚太多。哪怕当你老了。

静静地在远处观望。

天气很干旱,树叶都晒得奄奄的。

傍晚6点多,准备离开。嗯,过两天,再来细细看您一遍。

没经过处理的照片,也许没有专业的拍摄那么震撼,标志性的也是肉眼所见的,可身处其中,就完全被带入了,原来,我来自远方,很久很久以前...

正面看三座庙,侧面看五座庙。

在藏书阁李,安静得呆了一会,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坐在门口的游客。发现很多外国人都很喜欢这样安静得坐着去感受,而不是国人拿着手机啊单反啊到处拍~

窗户。也是来吴哥很喜欢的建筑,发现他们窗户每一个都不一样。我看到了过去,看到了现在,看到了极致。

一只小鸟~

天色渐晚,一群鸟儿往天际飞,连忙想要记下这一刻。

门口还迟迟不肯离去的游客。

hi~有遇见你
还专门摆个post给我~

忘记叫什么树了,柬埔寨到处是这种树,种在寺庙里里外外。

门口坐立着四头狮子守卫者,这木梯其实也有70°角了。进小吴哥是不可以穿短裙无袖的哦~

喜欢这样的傍晚,虽无蓝天白云的清爽,但他更似一位长者,有着自己的故事。

嗯~再来一张,哈哈~

你看天,看云,看晚霞..
你想他,想哭,想过去..

莲池旁边有几家小卖铺差不多的,但今天不过去了,想着下次慢慢来..

最后,只剩一个看管,默默站立着。忍不住让他刻在摄影机里。孤独的人更可爱。

现在的你在我看来,是模糊的,不愿一下子把你渗透了解,只想慢慢去了解,感受你的一切。就像人们一开始太热情,总是会冷得更快。细水长流的平淡才是真实而长久。

嗯,改天见啦~我还会回来。

进出的感受不一样,这里的门真的很多,每走过一扇,都感觉被洗礼了一次。

回眸的时候,记得微笑

离开这里,来到

回到妈妈家解决但晚餐~father那里就有个泳池~不过对于没带泳衣过来的我来说。并没什么用~

泳池不算大,池水也不知道干不干净~哈哈

满地的落叶~而且,就只有我一人晚餐

2.你给了我最美的微笑,我却给了你最深的疼痛。

第二天,和小莫约好去大吴哥。嗯,没错,就是去约会“最美的微笑”

好早已有游客在这里,一群韩国旅游团~这里是北门进去。

两边的人物雕刻已经不健全,听说是被侵略时割走了。历史总是沧桑..

一脸茫然的看管~

湄公河经流~

门不算大,还感觉很久远不安全的样子~

形态各异~

光着脚在行走的僧人。

看图感受吧,每一面佛像的表情都不一样。

后来雕刻上去的头像,莫名的不协调啊,哈哈~

你看着远方微笑着,深沉而柔和。

一头大象,就这么慢悠慢悠的走过去了~

刻画在两边城墙的痕迹,仿佛岁月不甘沉沦,白驹过隙后,慢慢沉淀出原来的样子..

嗯~阳光~

穿过北门后回头看,这个微笑,还是那么直接得毫不吝啬得迎向你..

我也面带微笑,心里默默祈祷..

一路前行。我们总是这样,经历了美好和疼痛后,舍不得而停留,年月逝去,回头才发现,其实前行是唯一的方向..尽管步履千斤重..keep moving

路上遇到的小猴子~柬埔寨真的好多猴子!~

巴戎寺,你的名字叫遗忘。

巴戎寺。多少人,为了在这四面佛下许愿而来..我不知道,而我私心而来的许愿,是否在这异国能得以接受。

巴戎寺相比吴哥窟各寺庙算比较大的,游客也是最多的,庆幸这次来得早,也不是旺季,时间也是够的,可以慢慢走细细看。

还是有旅行团。而门口放着一堆的大石头,还要扩建吧..

hey~守护者,我们又见面啦~

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而来。

看到一个小僧人,十几岁的样子,对着我笑,一句“can U photo with me?”他马上摆好post给我~太可爱~

认真的样子很是触动我..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生活,也许在柬国他们很早就要经过这样的路程。他们不是苦行僧,以后还是可以还俗,听说是家里生活困难才把他们送去做僧人..相比之下,在国内自己是何其幸运,衣食无忧..真心感恩..

寺外,满眼的时间长河流动..

角落。多少故事发生在转角..

你看,你听,你等..
我来,我走,我念..

阳光的余晖中,静静肃立..

不算高的门栏,石砌而成的墙面,精雕细琢的纹路..有些已经被抚摸得掉了颜色。

雕刻的神像,大都是兰花指,坐在自己的坐寄上,神态各异。

外国帅哥~

这趟行程,除去寺庙,见了最多就是各国帅哥可惜英语太烂,沟通不来~

走来长廊,见一只狗在这就这样睡觉,毫无违和感..只是,狗狗也好瘦..

门,各种各样的大门小门~

戴罪之身..默默忏悔..

这个雕像,听旁边台湾团导游说,是目前寺庙里保存得最完好的了。

还是那么温和而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里,很多人错位拍照的四面佛,可今天只有我自己,没人给我拍照..嗯,没关系,我改天再来~

笑得好欢乐就是对笑容没有抵抗力~

这个..额,什么表情?哈哈

角度不同,别人在给这位老人拍错位90°,而我,完美得破坏了这个美好~反正他也不会知道,哈哈。其实很多事情,站的角度不一样,就会有各种答案..人生如此,希望你不要太固执..嗯~

虚幻·~

也很喜欢拍拍这些窗户,仿佛望过去,就是另一个美好。别怕往前,前方无限精彩..

侧面

侧面佛像。

这里的佛像颜色都这样,很有岁月沧桑的历史感,厚重。

这些表情,都是那么得吸引我。传说是达摩二世,因为做了太多坏事,怕遭报应,就下令把自己的头像和佛像结合,从而有了这些四面佛,代表喜怒哀乐。

嗯~又遇见他..

深邃..其实害怕这样的门,让我驻足了脚步。未知的,总是会让人畏惧。

九点多,温度已经高得难受,40°高温,却阻止不了前来观望的游客。

远近各不同。

精致得我咋舌~虽然不懂建筑,但真心佩服前人的鬼斧神工。

下去。每个门源上边也是各式雕刻。

有点陡~恐高人士做好心理准备~

门前一大堆石块。猜测是用以扩建。以后会变成怎样不可预知,但扩建总觉得会多少失真。

又遇几个其他僧袍僧人迎面而来~

巴戎寺出来啦,准备去别的寺庙。

门口遇到个美猴王~哈哈哈,巴戎寺外真的好多猴子的~后面会提到过几天居然被他们“调戏”

嗯,来到巴空寺~,比想象的大一点,有一条长长的人行桥可以直走过去~

人没有很多~

long...

门口的指示牌~反正我是没看懂,哈哈哈~

咋一看,还是挺高的~

侧面,完全猜不出这建筑创意来源~哈哈哈

旁边,绿叶正茂。

好奇这棵树,怎么是这样的,好神奇

结果,我还是很轻松地爬上去了~恩,平时多运动有多重要~

顶层,石缝已长出绿草..

俯视。你在看眼前,看远方,看风景..
仰视。谁在张望着,看你,看高处的迷茫..

不禁遥想,那个时候的建筑工人们,是以怎样的心态,铸造这举世的不可思议..

我敢说,看图片,你真的要亲自走一遭才行..

让我就这样看看你..

一直觉得,年轮,是最能体现时间流走的。

前往想下一个寺庙。

经过,旁边的小寺庙~来一张~

又遇见你~

绕着走了一会~反正我是超没方向感那种,也不怕走丢,小莫说了,就往前走

指示牌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哈哈,这里有些寺庙会有指示,有些没有的哦,但真的不担心会走丢,当然,能分得清东西南北方向最好

十二生肖塔还是癞王台~糟糕,三个月后我就忘记了...

长长的雕刻墙..

嗯~另外一个门出来。一样的微笑~

接下来要去圣剑寺。其实大圈的话,个人觉得,太多小的寺庙就没必要去了,几乎差不多,而且又热,假如不赶时间可以挑着看,赶时间的话,就仔细看看巴戎寺、圣剑寺,也够你呆个一上午的了~

无头雕像残忍的过往..

圣剑寺,你的名字叫尽孝。

不知名小寺庙~

圣剑寺。传说是一位将军给自己双亲建的,希望延长寿命,天天祈祷..嗯~好孝顺,跟中国百善孝为先一样的道理~

好吧~我就是很喜欢门啊~窗啊~意味着别做井底之蛙~人,真的该出去走走。蒋勋老师说过那么一段话我很喜欢“美,其实是一种拯救。在人性众多的阻碍之中,在生命众多的困惑迷惘之中,美,使人有反省、有思维、有渴望、有向往、有对伤痛的悲悯,也有对喜悦幸福的期待。”

愿你始终美好。

我的小白鞋,已经快要变成更小黄鞋

我来了,你感觉到了么

这个角落..其实心情是复杂的,莫名触动了内心脆弱的一面..无处安放的心声..

百年树根。

不知道它是怎么长成的如此参天大树。生命力超乎每个人想象。

斑驳。岁月洪荒侵染了你
风霜细雨轻抚了你

额,一些关于这里的小常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建议可以雇个小导游~或者提前做好历史备注~哈哈

寺庙守卫看我一个人,帮我拍照~开始我还很开心呢,终于找到人拍照,谁知道,我去~拍完跟我要小费!两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说要每人5美金!你当我傻?
跟他们乱说一通后,觉得好歹帮忙拍了,就把塞包包外面三美金给他们了...各位去还是要提放乱收费~

果然不上镜...

这棵树..反正我是惊呆了..

在圣剑寺..转了好长时间,好吧,我是迷路了东西南北傻傻分不清,转来转去又转回同个方向...小莫跟我说要另外一个门出..结果我完全找不着北,外国人问了也不知道..心里默默地想着,回来好好学英语

圣剑寺外的一个超小的寺庙。

感觉就是荒芜..

遇到带奶奶来旅行的福州一家子~找那个被树木撑裂的佛像。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惊人..

所谓正面的微笑,背面的沧桑。后来又遇到一对江苏母女,那位阿姨这么跟我说的。

感觉随时崩塌的样子..还是不断有人进进出出..

门后有些本地人做买卖,不多。就是尽头了。

望着这撕裂的微笑,莫名心疼..

路边卖的话~挺有特色的..可以讲价~

恩,接着,东梅奔寺

又是更长的阶梯..感觉我一整天都在攀攀爬爬,哈哈哈

遇到个导游,死皮赖脸要我给他拍照~,一直跟着我,中文不是很好,只会“中国人、你好漂亮、去哪里”那么几句~

路边休息的司机们~来一张~哈哈哈,大家都很nice~感觉也很热情~听到最多的就是“你好漂亮”,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

离开圣剑寺,前往盘龙水池。可是..现在旱季啊,我想说,水呢水呢水呢?

需要走过长长的一条木桥,两边视野很广,还有水牛~

羊儿~

干干的水池。

另一边倒有些水~

新生命

巴肯山,美景还需看时辰

日落这样的景观,大概也是需要耐心和老天爷的心情的吧~

接着..巴肯山日落。

对于我这种喜欢看日出日落的人来说,这感觉真的好棒..上巴肯山也是不能穿无袖和没超过膝盖的衣着的。

5点多快六点。上来哇~已经人满为患,表示无图但是真相,哈哈

快了..

背光..落日的光圈..

之所以有名,全靠这背景..

伴着这落日..无限遐想。
落日下去之后,下山找小莫回酒店休息..
呼~累死了..

回酒店舒服冲完凉,便开始和nana汇合。去PUB STREET.妈妈家门口都有车接送的,老市场,1美金。但回来时未必会去接你,老市场自己打TUTU几乎是2美金。

吴哥夜市,你是动静皆宜两相忘。

跟小莫说好,7点出发~酒店出发几分钟就到了,后来我跟娜娜还用谷歌导航,才用20几分钟就步行到了~

街边~7点多,还不算热闹,但已经看到很多老外在走来走去的了~
刚开始给我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啊多人,原来才是7点多~

9点多的时候,酒吧街就名副其实了~各种人流各种欢乐各种音乐~

好不容易,终于见到NANA啦~异国能遇到也是自己一个来的伙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开心,明天开始,有人帮我拍照啦

随便找了个餐厅吃饭~好像叫Tiger的,只能说,不是很适合我们口味..三文鱼不新鲜,吃得我...不挑食的人都这样,不推荐..

吃完找瑞尔给我们,瞬间觉得自己是富婆~哈哈哈,1美金=4000瑞尔,国内是没有兑换的,一般找散就会给瑞尔,留张做个纪念也不错~

张灯结彩的街角~
手机拍的,将就吧~

此刻该很好,若你尚在场。

3.外圈,唯有一句,不虚此行。

外圈的话,比较远,不能用TUTU车代替。我和NANA两个人,坐着一辆小莫的可以容纳15个人的大奔,随便怎么躺~好爽,哈哈哈

女王宫,你是不一样的色彩。

第二天,和NANA拼车~
反正都是缘分意料之外的同行,就不啰嗦啦..

女王宫。
看似不大,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不像别的寺庙那么深沉,她仿佛从远处来了很久,然后在这里浅笑安然得等着你的到来,只为了告诉你一声,你终于来啦,等了你好久...

特别精致的雕刻~

女王宫里,NANA说,为什么国王和王后住隔得那么远的,这样见面不是很难吗?!哈哈哈。笑到我,NANA太可爱了~

崩密列,你用废墟诠释古老。

女王宫后,便是崩密列。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古墓丽影》拍摄地。

第一眼是慌乱的一片废墟感..

百年树下,默默许个小心愿。
有一种爱,无法给予,也无法回避,唯有忍耐它,等待它渡过,如同一个人在荒野上听凭狂风骤雨...
有一种思念,即便使尽全身的力气,即便站立在最忠诚的回音壁前,却依然无法呼喊出一个人的名字...

真的很喜欢这张~说不出来的感觉。

崩密列我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只有一句,不虚此行。虽然它还要5美金,但绝对值。

嗯~遇到几个专业摄影师,一直在跟我们开玩笑~
很专业的样子,还说要帮我们拍~
嗯~我心里是拒绝的,并没有拍~不上镜啊

那个摄影师提供的建议,要这样拍~
于是,娜娜的技术~~~

不知道叫什么花~很是茂盛~

崩密列后,小莫不知道带我们去的哪里,啊~宝宝忘记了

很高兴你来
也不遗憾你离开

给你一个转身的背影
所有言语藏在眼里。

学生的笑脸~
拍完她们还问我:拍得漂亮吗?哈哈哈~真的好可爱~

什么姿势...哈哈哈

门口散落的几片落叶,其实是那些不知名的树木的果实,风一吹,就会像哆啦A梦的竹蜻蜓那样~满天飞,我很喜欢,纵然最后散落,但曾那么自由飞行,足矣。

居高临下~

4.小圈。盈满双眼的奇迹,是你沉寂千年的呼唤。

小吴哥的日出,也是看运气。

其实,看日出这天心情是最激动最难以平复的。之前就各种图片各种吸引各种迫不及待。而今天,也终于来临。世界八大景观之一,对阳光如此爱切的自己来说,真的再早也愿意起来。
     和小莫约好5点出发,4点半要起床。而娜娜已经是完全赖着不想起~哈哈哈被我拖了起来~出发到小吴哥,天还是黑黑的..

前几天,一直和小莫商量哪天看日出会比较好,因为天气的关系,云层一直太厚,很担心看不到。
后来还是决定这一天,虽然真的有点小失望~可是,心之所向,总算是素履以往了。

首先人多不说i,5点多等到7点了,还以为没日出
看图说话吧,感觉还会故地重游..没错~我就是这么固执,哈哈哈

莲池两边都已经坐满了人~大家都好早~连坐的地方都没~
之前就听说,看日出要在左边的莲池,于是,左边莲池都是人头啊~!

等..
本不是个有耐心的人
却真的很愿意,为心之所向,耐心到极致。

看到了那么一点点橙~

看 天空慢慢地闪亮起来
看 思绪渐渐清晰起来
看 自己用微笑,保持骄傲。

渐渐明朗..
我没说
于是你也就真的退让

又一只鸟儿~
“每一只鸟的羽毛,都洒满了自由的光辉”
FIY~~

时间是怎么流逝的..

不愿错过任何一刻..

日出差不多就是这样子结束了..好多人小失望~感受没有想象中强烈,可我觉得,任何事情,都别抱着太大的期望,用心去感受每一刻的快乐~活在当下便是美满。

吴哥寺,终于要把你看个仔细。

游客的手是有多闲...反正现在是不给摸了~哈哈

精致到极致

Hey~你在哪里?

寺外,遇到一只猴哥~我拍~

我再拍~

我还拍~哈哈哈,要生气的样子

这姿势~~来特写么?

塔布笼寺,走过高阶就是释放。

仿佛爬上去,就会有解脱。

我自己往上走,娜娜不想动了已经。然后,然后就遇到管理员,硬是说这里拍照号,要帮我拍~
好吧,我承认这两张拍得我都挺喜欢的~哈哈哈

没办法~装不了斯文~只能发神经啦 哈哈哈

满足娜娜的心愿
假装和外国男朋友来旅行

有些寺庙的名字我自己都忘记了..去了太多,只大概记得印象深刻的~
嗯·历史工作还是没有做好~

5.大圈第二遍,当做再许次佛愿。

圣剑寺也是走了两遍额~这次和娜娜一起走~感受不一样

还是这扇门

重游圣剑寺。

完全懵懵的,有司机在,带着我们去到哪里就是哪里~
其实这样也挺好~

不是雨季,完全看不到什么壮不壮观额

豆蔻寺小小的~但是蛮可爱~哈哈

后来跟娜娜走了好几个~太多寺庙啦,不好好了解一番,真的会不知道来看什么~
我目的性不强,又懒~
加上工作忙碌了,真的很难去整理~
后期不懒了再修整啦~

灰暗灰暗的天空..

一层一层,跟上图的反差...

互相留念~

嗯~收集微笑~这个女孩儿很喜欢说话,虽然中文不好,哈哈

好吧~巴戎寺。
嗯,巴戎寺。

愿...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寺外的猴儿

巴戎寺外,遇到猴儿帮
大概是有自己部落的~好多好多猴子~

和娜娜欢喜得跟它们玩了好久~

后来来了位韩国欧巴~结果爬上背包,大概是里面有好吃的~

韩国欧巴被猴耍哈哈哈~可没想到,只是在旁边观望的我,最后居然跑我身上想抢我帽子。。。

结果又跑我身上~

巴戎寺外被猴耍...

娜娜拍的~眼睛超好看

大圈又这样故地重游了一遍~40几度大太阳~已晒黑两度有+

6.吴哥博物馆,千位佛像,惊叹到虔诚。

后悔没有第一天就博物馆先。

吴哥国家博物馆,门票12美金,+听解器2美金
可是,别心疼这点钱,真的,去了绝对是收获。
有各国语言听解器,听说可以网上先预定,那样就免费,不用多出2美金,然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那么做..

没有照片,因为佛像是不可以拍照的。
然后怀着对这个国度的诚意,并没有带相机手机进去参观。
建议来的第一天就去,再游吴哥。

吴哥电影院~
本来想跟娜娜看场异国电影,但票价~~呵呵..还是不了吧,回国看~

7.last day。我从日走到夜,心从灰跳到黑。

最后一天,独自又来到小吴哥。想在里开前,再走一走。

小黄鞋..

“也许还没达到理想的样子,
但你不是什么都没做的人。

错误有时不会毁灭你 ,而是让你重新纯净

人生不在于完美,而在于面对一些事情”

吴哥小学,阳光下的争先恐后。

下午,来到吴哥小学校,把带来的一些纸和笔分发给孩子们。
感觉很有意义的一天,也是感触颇深的一天。
看着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样子,领到后欢喜大笑的样子..
让我更热爱这里,更感恩生活。

旅行的意义,是得以见证那些永恒的大化之美。
才知小小人生曾失去的并不算什么~

“老虎帮”妈妈家特色之一~

回到酒店,蛮喜欢~

妈妈家

毕竟最后一晚,出去转转~

还是老地方,唱着我喜欢的调调~喝着啤酒,在二楼吹着晚风~美妙~

一个人,最后一晚,不说一醉方休,起码要尽兴~哈哈,点了三瓶,喝到第二支时已经是摇摇欲坠,感觉整个人直冒冷汗,站都站不起。后来想想都觉得自己牛逼,一个女生敢喝成这样,酒精过敏都不怕,也是醉了..

喜欢这种感觉~

很喜欢酒吧街这家清唱~赞,但很多韩国

最后,说说美食和娱乐~

我和娜娜的最爱!不到三美金一个的榴莲,几乎每晚一个!

嗯~其实蓝色南瓜,也不过如此,就是可以躺着...

那天跟娜娜逛酒吧街,还很早,看到这个类似鸡肉卷的东西~好大一份,2.5美金~还可以

传说中的Amork,酸酸甜甜的~我吃过几家,还是觉得高棉的好吃~

这可是刚来第一天的第一顿~

妈妈家早餐~选着还可以,中西都有~

棕榈果,圣剑寺门口买了一点试下~意外觉得口感很好很好吃,以至于后来想买没有看到娜娜难过了好几天~后来居然想网上买..

真的很喜欢这个清吧,叫BEER BATTLE

RAD  PIANO,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感觉~随便点了个mojito打发了..

额~乱入一张和和娜娜的日本人帮忙拍的~

高棉餐厅真心值得推荐!好吃~特别是那个焗地瓜一样的~哇~美味~!

几乎每晚都来马杀鸡~哈哈哈,好便宜,妈妈家价位不同比较贵,外面比较便宜,又4美金1小时的,感觉还不错~

2.5美金,有当地特色的香料,我和娜娜来吃了几顿,粉很少,但味道很特别~

娜娜走前一天,和她马杀鸡完去鱼疗,哈哈哈~好好玩~

8.是时候,重新开始。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一个礼拜就这样结束。
多少年
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放下过你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
任你一一告别

妈妈家门口,要走的那天早上拍的~

那些消逝了的岁月

引用 Double 的图片:

2016-08-05 15:57

2016-08-05 16:0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5 17:26

不错不错,顶下

2016-08-06 23:4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8 16:54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8-08 16:54:25 的回复:

回复wsy83:推荐高棉厨房,那个焗地瓜一樣的真的很好吃,Amork也不錯,還有夜市24小時便利店旁邊一個牛河的,味道比較特別,花生米用他們當地香料炒的非常想~Le tiger的小吃也還不錯,紅咖哩沒有泰國好但也可以試下,個人覺得就這些,去夜市逛逛什麼基本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