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马来——不可方物的海,带孩悠游东马,14日游!(上)

海面的晨光 LV.7
2016-08-05 15:10 381/5
  • 出发时间/2016-07-14
  • 人物/带小孩

机票行程单

第一次尝试着自己出游外境,是在2013年,当时想着自己的破烂英语,于是首选了马拉西亚,过年紧张玩了7天,意犹未尽。于是这次时隔3年,我带着孩子一起,选择了马来的另一边,东马——
  暑假悠长,因为早先定下了特价香港东京的机票,想着从香港东南亚的机票也便宜,所以直接从日本回来后,再从香港出发,定下到亚庇的特价机票,来回600左右,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大致行程就这样订好!后几天看了下地图,逛了良久淘宝,陆续选定东马的3个城市,设计14天的行程,漫游~

我是个想到什么就赶快做的白羊座,所以机票先行,抢到便宜的,然后在看固定价格的。
香港——亚庇 往返680;  亚庇——斗湖 往返 170 ;亚庇——山打根 往返 190.。
  因为亚庇往返斗湖的机票当时特价,我就立刻定下了。后来才想到我们的行程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在淘宝上定一日游的时候,几个卖家都说亚庇没有什么好玩的,时间不用安排很多,所以,山打根是后来添加的目的地。如果是原先想好的话,可以免掉亚庇的中转,直接从斗湖山打根。这3个地方就像一个三角形,没有必要回头路的。当时也想着坐大巴从斗湖山打根,再从山打根大巴回亚庇——基于原先西马从吉隆坡坐夜行大巴到马六甲,印象太好。这样即使废掉机票也不算太可惜。但是为什么我一直在亚庇斗湖的飞机行程上犹豫不决呢?这也多亏了淘宝上卖家们的一些提醒。他们提供了我比较实际的一些信息,比如亚庇不用呆很长时间,没什么好玩;仙本那一定要多呆几天,至少上个岛住一天,美;不要坐大巴,一定要坐飞机,婆罗洲的路,绝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多谢善意的提醒,也多谢耐烦地回答我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恋海假期”,微信18611220124,值得给大家推荐!

行程计划单

前面是日本行程,14号后是东马的行程表

婆罗洲地图

淘宝卖家

签证

大致确定好行程,我就着手办理签证了,因为关联了亚航的微信,有次发了信息说,马来的签证可以用电子的,在马来西亚之窗办理,我将信将疑,还是尝试了下!其实也比较简单,也很方便,都是电子的,有问题还可以给他们写邮件,隔天就可以出签。推荐给大家——http://www.windowmalaysia.my/
首先切换成中文,在电后上角的申请Visa。费用比淘宝要便宜哟!因为我是从香港出发的,不能办理ENTRI,这个只针对国内出发,而且只到马来的大城市到达!但是这个费用是最便宜的,只需要160元,可以呆上15天。我们只有申请EVISA,稍微贵点200,不挑出发,到达点,可以呆上30天。看得出来政府对中国游客的倾向呀!

出门前的准备

其实去马来,准备不多,带上海岛可以穿的美裙一条;上下截的衣服建议大家带,一条下装可以配几件上衣,就可以混几天啦;长袖,长裤,球鞋,因为有丛林,又有爬山,所以要带;睡衣带上可以宽大的舒服又可以外穿的,照相起来也不会含糊哟!除了游泳衣,海岛必备的还有3件东西——遮阳伞,帽子,披肩。前面2个好理解,披肩其实也很重要,而且要带上棉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又可以当浴巾呀,还有前面说的长袖,带了披肩,我就可以不用带长袖,又给行李箱省了空间哟!对于像我这样带着孩子,又不买飞机行李托运的,尽量轻减装备才是最实在的!出发,就在明天~

第一天 亚庇

香港亚庇,差不多3个小时,再从机场出来,第一天,一般不能指望玩景点,闲逛下还不错!我们定了“梦想酒店”,第一天一定要找个交通方便的地方落脚,所以我选择了机场大巴可以到达的地方Dream hotel。真的是很方便机场大巴的终点站就是了,不用问路就可以到达,所以推荐!可以在携程,Booking预订,最好定有窗户的房间哦,免费欣赏日落呢~顺便说下,酒店有早餐哟,儿童免费呢(我家的5岁多),味道不错,(煎鸡蛋的在餐厅外,我们住的第二天吃早餐时才发现呢)
到达酒店后,修整了一下,我们就开始逛街了,前面一点的位置就是加雅街,应该有周末市场吧,我们不是周末去的,没有遇上。顺着路走,看到了有一家海南鸡饭,对面就有个卖TATA鞋子的,同伴说这个牌子不错,这边也便宜得不行,于是又下手了双拖鞋。再穿过一条卖餐点的路,就看到了有家美丽华——2层楼,下面食品,上面生活用品。其实比较落后,但是东西也很便宜,很多马来的特产,第一天,我们就把购物特产搞定!旧街场白咖啡,奶茶,饼干,薯片,方便面等零食,还有推荐有款Soya的豆奶,味道很好,马币1.99哟——经历了10多天在东京的物价碾压,觉得这里简直是没有不便宜的东西!

第二天 环滩一日游

淘宝:浪花朵朵,家定了一日游,这是亚庇最好玩的岛了,因为有对比才会有差距。后面有一天亚庇的景点就差多了。。酒店准时接送,会说华语的导游兼教练也非常负责,坐的船也有浪花朵朵的标志,反正感觉就2个字,专业!浮潜了2次,海钓,包中饭(好看不好吃)。我因为小时候的阴影很怕水,没有下水去,但是儿子玩得挺开心的,我就当个后勤吧!

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小哥吐了3次,在梦想酒店吃的喝的都吐光,眼泪巴沙得说不想玩了,可是一下船,看到了如此美丽的沙滩,他彻底放开了,没等我收拾好东西,就跃然海边了。。然后,接下来就开始了他不停湿身,我就不停晒衣服的节奏。。

小哥浮潜,导游对小孩子十分细心,特别是像我家,就他一个人下海的,还另外给了个救生圈,小哥一点都不怕了!
上岸后船开时,还让他在船头吹风,看景,太有爱啦!

这里都是一个会话语的导游,加上马来本地的几个船员,他们都是潜水的高手,而且非常搞笑,Happy地不得了。一个本地的船员在船头嗨歌,我来了个远景合影

导游捞出了个什么,当时他说了的,我现在不记得了,给我们拍照后,他就放回海里了。他们对海的保护还是可见一斑的!

这就是看起来不错的,海鲜BBQ,看着他们吃得很开心,我们也不好意思嫌弃,看了好半天才倒掉可乐的味道还是很好的

一部人参加海钓,小哥玩累了,不愿意去,看着大太阳,我也没有兴趣,于是我们就放弃了这项,我专心地在板凳上晒衣服,小哥只有我的纱笼裹身了

衣服和纱笼反复湿,我就反复晒,一下子干了,该有多热~晒出一道风景了这景色该有多美

第三天 斗湖机场,仙本那

飞机上出来,眼前的就是美景了,顺便说一句,小哥的鼻炎在这里,一次都没有犯过!空气好极啦!
精品海丰的窗外海景~

我们运气还不错,一出机场就看到有个华人司机揽客,他说刚好有拼车的,我们3大一小刚刚好,攻略上说每人25马币的,他给我们3人70马币,小孩免费。直接到达目的地,真不错~
路面确实是很颠簸,让我想到了泰国拜县的路,幸亏听取了淘宝卖家的意见,想象不了坐一晚上这样的路的情形。。
仙本那小镇真的很小,一下子就把订房间里看到的酒店都扫描到了,我们选择了精品海丰,还不错,也可以到老海丰游泳,下面全都是吃饭的。
推荐有个华人开的海丰餐馆,就再老海丰旁边,新海丰对面。味道不错,价格实在,最好的是我们让他帮忙买海鲜,他再加工,虽然时间等着长了点,但是味道确实不错!琵琶虾最好吃!

酱香辣味鱿鱼,奶油椒盐琵琶虾,清蒸石斑,华人老板~

第四天 一天跳三岛,仙本那的美,不胜收!

我们在淘宝的“恋海假期”,微信18611220124,家定了跳岛游,价格比当地的要便宜,而且潜店就在精品海丰旁边一点的码头边,很好找。早上想着要坐船,不敢多吃,开始了一天的美妙之旅!

第一个岛——巴瑶族,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可爱的孩子,他们看到游客,蜂拥而至要食物[尴尬]吓得小哥不敢讲话,看呆了,对比一下才会觉得是自己生活太幸福了吧。

来了个远景,才有点感觉。。

第二站,珍珠岛——细心的淘宝客服在我定这个跳岛行程时,上岛要交10元马币,更特意叮嘱我要记得带球鞋,要不然不让上岛的。果不其然,上岛后就需要爬山,没有鞋子是不允许上的,当然可以租鞋子。当然可想而知租的鞋子。幸亏我们是打有准备的仗。
走过一条长栈道,看到不同层次的水,清澈见底就能看到鱼,终于明白仙本那那种不同于别的海的美了——多彩而纯洁融合地太完美。天空中行驶的船,原来就是游走于仙本那的这片海~

不得不感叹马来这边导游的热心和可爱,一路上就很幽默,不停鼓励我们(基本上我和小哥属于老弱病残孕类的),爬一下就停一下,小哥专门有个马来哥带着,有时而还背一下他;我是爬着全队的最后一个,专门有个导游陪,时不时还用英语跟我聊天,就这样才能撑着爬到顶——美景是需要努力才能看到的!他们时不时还教我们说马来语,小哥说了一路上的得以玛卡西(谢谢),撒马萨玛(不用客气)他们最会说的中文就是——慢慢来。。。可见我爬个山有多让人捉急

山不在高,有美景就行,停了N次,终于满头大汗到了山顶,其实也才200米的山。。。

第三站——曼达湾岛
浮潜,可以看到大量的海龟,导游和船上的马来本地人,水性很好,他们帮我们用潜水相机拍到~
小哥其实爬完山很累了,但是中午吃饭了,又修整了下,他还是愿意下水玩下

看完海龟,我们就出发军舰岛,这个岛有条很长的尾巴——沙滩延绵到海水中,就像美人鱼拖着的一长尾。层层的波纹仿佛让我感觉到了美人鱼那轻柔的歌声

因为前几个岛消耗了很多体力,小哥不愿意再下水了,我只有到处拍照,找找这个岛拥有的不同的美~
带着孩子玩,节奏就要放慢
当地的原住民,靠近了他们就会找你要东西,不靠近,不打扰他们,他们也很自在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天气太热,又是正中午,说了半天小哥才愿意赏了下脸,在沙滩上走了走。他身上穿的就是我原先提到的披肩,这个时候就变成了浴巾了,打个结就可以穿在身上,回头率极高,都问在哪里买的呢~这个是上次去西马的兰卡威上的一个商场买到的,在国内一直没有机会搭配衣服,在这里,就可以成为一道风景了

最后和海上驻军合影,军人十分腼腆

第五天 期待已久的邦邦岛

我在淘宝上定了海岛住宿,还是定跳岛的同一家店铺——“恋海假期”,联系微信18611220124,我定了2天一晚水屋。我们在精品海丰前台,根据卖家告诉我们的时间等着岛上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11点还不到,就有人来召唤我们上岛啦——准时加提前哟~
Mini van 载着我们到了另外一个码头,离小镇有点远,走过一条水上木屋,我们就上了船。颠簸着快艇,海的颜色也不断在变化,靠近码头的地方还有些生活垃圾,远些就很漂亮了。
在东马,每天都会遇到一片会下雨的云,当走过这片云时,雨又会神奇地和你挥挥手~在仙本那也如是,坐在船上就会遇到一场暴雨,又猛又重,穿着救身衣淋雨的感觉也很有意思呢——小哥每天都会体验一次,然后感叹一次而且只要是坐船遇到颠簸,他就说船下有大珊瑚——其实是海浪冲击产生的……相信这些体验是会让他记忆良久的~
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我们就在远处看到海岛了,颜色和刚才看到的深蓝色的大海都不一样——没错,前面就是邦邦岛!走上了水上栈道,即使很热,小哥也是颠颠跑跑地向前奔,连他也被眼前的美景吸引

水屋就在靠近码头的地方,离餐厅也不远,就是白天必须顶着太阳走,不过有小鱼陪着你,偶尔还有看到海龟的身影,你头上戴个帽子,就会觉得太阳也很友好啦~

我们是11点出发,12点多上岛,先吃饭再Chick in,要等到1:30才差不多有房间~
一上岛就有人安排车子托行李,欢迎饮料先来杯~

进房间后,小哥直接跑到阳台上听海来讲故事呢

房间很漂亮,有浴缸,对着大海,浪漫的感觉油然而生呀!

我们是3大一小,淘宝咖啡家在安排房间的时候也很贴心地跟我们安排了2间,我们选择了一间水屋,一间花园。我和小哥住在花园屋~

餐厅边上,走过一片沙地就可以到花园屋了,也很方便。细沙里,也有很多不说话但会发出声音的小伙伴!走,去找找哟!

小哥在花园屋门口看到了一只小咪,他拿着棒棒糖和它逗乐子呢!

冲了个凉,修整好了,就出来找找大自然中的小伙伴,说说悄悄话

海龟繁殖基地

傍晚,有部分外国人出海夜潜。小哥也在沙滩边潜——才洗澡的又湿身了。他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放生了一只很小的沙蟹。

很随意地,就是一幅景……

夕阳

叠影

晚餐也充满着快乐!

月光下的宁静与神秘

第二天,邦邦岛的早上来了一片乌云,但是可庆幸的是没有下雨,刚好挡住了太阳又不热,自拍中~

日本带过来的和服,让花更多点吧

看着宁静的海,午后总有离别~

午后5:10的飞机,建议大家定这个时间的,从岛上下来返程,这个时间很好。带着不舍,也要离别,再见仙本那,再见那一片斑斓的海!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8 01:0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2:5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8 13:25

谢谢大家鼓励!一直带孩子也没有时间写东西,先前玩的几个地方,有时间一定记录下来,感觉也挺有意思的~

2016-08-08 21:29

楼主,请问你定的度假村叫什么名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