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的日本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7-11

写在出发之前

Before arriving

继澳洲签证被拒签后,我们化悲愤为动力,开始计划为期半个月的日本之行。考试周忙的团团转,一放假又忙招生、同位大婚......所以这次的攻略其实没有做充分,但大体方向已经清晰,不怕不怕。

关于日本签证:我姐帮我托姐夫的弟弟找人给我们办的商务签证,对方发邀请函,我们只需要找青岛当地的代理送签就可以,签证费用1100RMB/人,邀请函500/2人。真心省了不少麻烦,什么收入证明啊,财产证明啊,都不用了。关于住宿:Agoda订的大部分,提前一个多月订的。
东京:APA酒店(位于歌舞伎町的中心,交通比较方便,周边好吃的逛的也很多,房间不大,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札幌:air b&b位于丰平区的一家民宿+Mitsui Garden Hotel(不知道为什么,提前一个多月札幌的正规酒店就全部订满,朋友从日本的网站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无奈之下选择了民宿,好的民宿也被订光了,就凑合两晚好了。实践证明,这家民宿虽然服务态度还好,但隔音效果不好,旁边一家老小声音很大,休息多少受到了影响; Mitsui Garden Hotel位于札幌车站旁边,交通非常方便,地方也够大,算是我们在日本最满意的住宿了;
京都:Hearton Hotel Kyoto 位于地铁站乌丸御池附近,是个设施比较老旧的酒店,离商业区10分钟的路程。
大阪: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位于长堀桥旁边,紧挨着斋心桥商业区,最后一晚留在这是选对了。

关于行程:我们的行程如图所示,一目了然吧!当然,也不乏中途有细微的改变,多半是累了不愿意逛景点了,就窝在酒店睡大觉。自由行就这点好,不愿意动弹的时候就老老实实呆着不动。何况和东哥出来就是每天睡到十点的节奏。

Arriving Day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早上收拾好行李开车来婆婆家吃早饭,饭后公公婆婆把我们送到机场。讲真,天好蓝!太久没有看到这样的青岛了。飞机上的青岛也是极美的,云很薄,飞了好高仍然能够清晰地看到大海,当然还有我们的好朋友—浒苔。

这次出行,除了回程没有买到全日空的机票,全程都是乘坐全日空航空。原因有二:最重要的当然是行李限额。与其买廉价航空再买行李票还不如一开始就买全日空,没有后顾之忧。其次就是它的服务与安全性,毕竟是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很踏实。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从飞机餐到空姐,无不证明这一点。

三个小时的飞行,沿着太平洋的上空最终到达成田机场。取完行李,我们就要乘JR到住处—新宿(Shinjuku)。自认为日语还有点底子的我在买票的瞬间傻了眼,几乎听不懂。来到售票机面前也是一脸茫然,所以自动选择了英文。手上虽然拿着两张欣欣和潘老师给我们的西瓜卡,但仍麻爪!因为票的种类实在是太多太复杂了!不知道该买哪种。一开始先刷了下西瓜卡进站,以为跟坐地铁一样出来再刷下卡就可以了。等了一班车觉得情况不对,又出站到窗口买了从成田机场到新宿的指定席。哎,就白白耽误了半个小时,突然有点自责行前攻略没有做好,东哥更不必说,一路上就指望我。

JR上的我,满是期待!

晚上的新宿站,熙熙攘攘。

从新宿站大约走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住宿的APA酒店,沿着谷歌地图还是很好找的。在哥斯拉电影院对面,大久保医院旁边。来日本这些天一直对这个国家的厕所念念不忘,不论是酒店的还是公厕,都配备所谓的马桶盖,而且卫生条件很好,可以RELEX&ENJOY。房间和卫生间虽然不大,但设施齐全,我们住在25楼,可以俯瞰新宿夜景。日本酒店的窗户都不能打开,据说是自杀率太高。简单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去找食儿吃了。

先去楼下最普通的松屋吃了一顿简餐,跟吉野家差不多。点餐都是机器点,拿着小票进去等待食物,味道一般般,就是先解决温饱。

吃完主食,我们就沿着小路逛一逛夜晚的歌舞伎町。第一感觉是像台北的西门町,但内容更加丰富了,你们懂得。沿路遇到一家居酒屋,进去小酌,点了几串烧烤,算是加餐。

歌舞伎町就是各种霓虹灯和广告牌。在这不灭的灯光中,我们不知不觉进入第二天!

Day 1 明治神宫&涩谷

睡到自然醒,窗外晴天。

起来就直奔一兰拉面了,前面没有太多人,所以排队不是很久。在日本一共吃了两次,重多拉面中一兰最对我口味,不是特别咸,而且软硬可以自己选。

每个人就是这样一个小格子,一个小格子,前面有竹帘,不会看到服务员的相貌。

东哥点的加叉烧的。

开动啦!

我套餐里的抹茶奶冻,抹茶味很浓郁。我这个套餐还有“替玉”,通俗地讲就是牛肉粉中的加粉。

乘地铁来到第一个景点:明治神宫。

途径代代木公园。(yoyogi)

我们去的时候,宫殿在整修,所以就走马观花地走了一遭。

台北故宫绿。真心觉得台湾日本影响非常大,不论是从建筑还是从生活方式上。

东哥去MARK了,我无聊地盯着这棵树干看了很久,蛮有型的。

从明治神宫出来直奔涩谷。太阳狠毒,我们一眼就看到筑地章鱼烧,于是点了一份去二楼休息。这个章鱼烧在攻略中很有名,但我觉得太咸了,不如台东买的章鱼小丸子。

下午就吃吃逛逛,去涩谷十字路口看日本人过马路。几个路口一齐过,场面委实壮观!我去逛药妆的时候,东哥在马路上一直看了近一个小时,可看够了。日本的妹妹装扮很有特色,我总结了这么几点:1.她们喜欢穿坡跟高跟凉鞋。2.他们喜欢穿白色短筒袜。3.他们喜欢涂圆圆的腮红。日本男人除了上班族的大叔,剩下都是非主流,当年红苹果乐园天野的同类。

在涩谷吃了一顿Loteria,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最多的快餐,东哥喜欢吃虾堡,我喜欢吃牛肉芝士绝味。晚上回到新宿,回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到楼下吃了一顿回转寿司。这家店店面比较小,但东西还算新鲜。

总算给歌舞伎町一个正脸。

就是在酒店楼下,东哥碰到了AV男神,想必大家都记得他和拓也哥那段吧。带着AV的梦想,我们投入了甜蜜的梦乡。

Day 2 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

迪士尼的票是我在官网订的,价格比某宝贵。去迪士尼的票是前一天在新宿巴士站买的,就是新宿站的对面,用日语拼的BUS,4楼是卖利木津巴士票的。我们买的最早一班车,六点多就出发了。到了迪士尼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而且园区还没有开门,福原爱姐姐在维持秩序。在大门口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才把我们这批第一波来的游客放进去,检票口仍然没开门!东哥干脆一屁股坐地上缓慢移动,周边很多日本人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有的拿着板凳,有的也直接席地而坐。

九点多,检票口才开始。所有人涌入园内,这么多人,一不小心就会有踩踏事件发生。按照攻略的指示,我们一进去就直奔第一个项目:古塔惊魂。就是在电梯里直上直下,但场景性非常好,最后还能够俯瞰一下整个迪士尼的全貌。东哥的表情简直是太违和了。

大家都说东京迪士尼没有大阪环球影城好玩,在这个问题上真的是仁者见仁了。我们在大阪只有一天的时间,也没法去环球影城,只能去迪士尼了。东京迪士尼海洋里的项目并不够惊险刺激,但是场景渗入非常透彻,园内的氛围很好,每个人头上都顶着各种各样的米奇发卡或帽子,身上穿着迪士尼卡通T恤,披着迪士尼浴巾,背着迪士尼小包,让人不自觉地置身于这个卡通的场景之中。

我也让东哥给我买了一个大红蝴蝶结,美美哒有没有,1400日币呢!

细致的室内场景,小道一本书,一支笔,一个放大镜。我喜欢印第安纳琼斯的场景,像极了埃及祖玛。小型的过山车由于限高只有我一个人去坐了,时间太短不够刺激,这也是我唯一用了FAST PASS的地方。

总是在我身后搞怪的东哥。飞毯准备起飞~

飞毯外面的老虎。

坐船游览歌剧,具体什么名字忘记了,不懂日语很难理解他们的对话,也找不到笑点。

乐园里的人偶阿拉丁,很多小朋友跟他合影留念。

海底两万里!

天空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又累又饿。我们坐在一边小憩,买了橙子味的米奇雪糕,整个人都好了!

是不是很埃及吧!

做完火山过山车后来了一张全景,灰蒙蒙。

最后实在忍不住饿的我们来到进口处拍了半个小时的队买到迪士尼套餐。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汉堡包,没有之一,就是图个意境吧!

在饭店休息了好长时间,又回玩具总动员排队,玩了一把射击游戏。

四点多,我们准备撤。一开始只顾到里面玩项目,却忘记在大门口合一张影。现在补上,迪士尼之行圆满!

由于下一班3号大巴车要等一个小时,我们决定坐地铁回新宿。晚上吃的博多拉面,逛了LABI,东哥在哥斯拉底下希望再偶遇男神。

吞云吐雾!

Day 3 浅草寺&秋叶原

仍然是自然醒,快中午的样子,搭乘JR来到浅草寺。下车站离目的地大约十五分钟,一路上都是居民区,就顺道观察着日本普通人家的生活,像极了花莲的民宿。直到看到天空树,我们知道快到了。天空树是我们的行程之一,但最终只是远观没有亲自上去。

远远地看着。

沿途的肉店,种类确实多,国内佳世客就是按照这种分类来卖肉吧,但肯定没有这里全乎。

浅草寺的正脸。

雷门,地标建筑。

Mikuji,就是抽签的地方啦!100元,自主抽取。

雷门上的大草鞋,据说有500斤呢!

抽了第三十七签,半吉。为自己,也为亲朋。希望大家安康、幸福。

东哥说这是他在日本看的比较美丽的穿和服的美眉,去程的时候没好意思合影,回程的时候正好又遇到她了,我就鼓励他去合个影,YY一下还是允许的。

逛完浅草寺,我们去附近的陶瓷店选了手信,然后就去对面的星巴克喝东西了。墙上的黑板报风格我很喜欢,让人有清凉的感觉。

下午就奔赴秋叶原陪东哥看手办了,雨说下就下,我们在一家购物店等了好久。日本之所以那么干净和常年下雨分不开,阵雨不断,而且超大!

雨停后,我们逛了好多手办店,买了一个巨大的终结者施瓦辛格回来。由于盒子很大,一路上东哥只能背着他走。随后,我们就去寻找这里最著名的和牛店了。沿路欣赏了秋叶原的夜景。

回家之后,发现他太高,放不进书橱里,所以东哥又订做了一个展示盒,还是蛮炫酷的。

呐,秋叶原除了动漫,当然少不了十八禁。很多店铺都有一个专门的区域,里面全是AV盘,每排还有直播。真是羞羞哒!但海关还是查的很严的,一般带不回国。这张是欣欣和潘老师上次去日本偷偷带回来的,由于他买了很多高雅艺术,所以这个就被忽略了。

日本的科技街。

终于找到和牛大楼了!一座楼都是吃和牛的!我们去了档次第二高的五楼。由于楼面装修,所以没有靠窗的位置了,没法在高处欣赏这里的夜景了,小遗憾。

点了啤酒、莫吉托、和牛套餐,需要我们自己烤。

牛肉确实是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成品!

贱贱的东哥吃和牛!

美好的一天以一顿丰盛的晚餐结束!手机顶着20%的电量,在没有带充电线的情况下硬是回去了。宝宝再也不敢不带线了,因为一根数据线就要RMB100+,怎么想怎么不划算,开始怀念某宝。

Day 4 筑地市场、银座&台场

网上查了筑地市场的开业日历,于是今天安排到这里。我们俩,尤其是东哥不愿意起早,所以我们就果断放弃了一早来看金枪鱼拍卖,还是直接上吃的比较适合我们。俩懒蛋!市场以海鲜为主,但也不乏一些小菜、水果以及当地的特产。

主打是帝王蟹,现吃现卖。

三文鱼肉,是不是很霸气呢?跟猪肉似得~

日本真心没怎么吃水果,因为太贵。能买起这个西瓜的都是土豪,折合人民币要200元吧!桃子,一个人民币40元!抢劫啊!

烤大扇贝柱的小哥!

大大滴扇贝柱500円,二姑,请往这儿看!

找了一家寿司连锁,喜代村,其实这家店去浅草寺的时候就看到过,后来在小樽看到过。那么就开吃吧!

点了寿司拼盘,帝王蟹汤,天妇罗......

还有梅子酒!

酒足饭饱就去旁边的银座逛逛吧!其实 还是蛮失望的,牌子不如想象中的多,可以还不便宜。给朋友找了打火机找了N久,后来告诉我只有登喜路有,结果去了仍然啥都没有。到时这家办公用品大楼吸引了我,一共七层!每一层都让我觉得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细致和美好!一张简单的便签纸可以有上百种颜色,这不就是对生活的热爱吗?

下午乘百合海鸥号去了东京台场。这里确实是高大上,小自由女神像让人错以为去了美国

台场公园的全景,天气不好,乌云密布。

这不是变形金刚,这是高达!

在JR上就看到的摩天轮说什么也要体验一下。选择了全透明的那个,15分钟一次。虽然比较缓慢,但是看看脚底下还是有点渗人的。

雨天闷热,在里面都出汗了。

顺道参观了丰田博物馆。

这边也有OUTLET,价格so so吧!在里面吃了第二顿Loteria,炸鸡棒极了!回到新宿的第一件事情是把明天去羽田机场的巴士票买了!两人一共2465円,虽然比JR贵,但总归不用搬着行李上上下下,而且有座可以补觉。去对面的大商场买了华夫饼,又回去吃了二郎拉面!这家拉面的特色就是面粗、量大,一碗面冒尖儿!东哥说吃的好过瘾!但我认为太咸了,总之不是很喜欢啦。回去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去北海道

Day 5 东京 — 札幌

下午一点的飞机,睡起来去711买了早饭就拖着行李往巴士站去了,走的那天东京是晴天,但已经与我们无关了。七月的东京,由于有阵雨,所以不觉得热。

早早来到机场候机的我们。

仍然是ANA!

仍然是ANA

三点左右到了新千岁机场,去吃了个吉野家,灰常难吃!然后就去找JR foreign language information desk去了,因为要买札幌富良野和美瑛的车票。这里我想我有必要详细解释一下,关于去赏花的车票,我去北海道官网下了官方的海报,也搜了不少攻略,但很少能够解释明白,跟之前札幌的同学也讨论过,这个海报还是太复杂了。待我给大家解释一下!

因为住宿缘故,我们只能选择札幌——富良野美瑛的一日游路线。我理想的线路是线路A!但是问题来了:
不买套票的话,怎么单买札幌——富良野旭川——札幌的特快?慢车是免费还是要另买?时间上来得及吗?票会被抢光么?
如果买套票,列车的时间表没有,如果还是按照路线A,行程紧张吗?

事实告诉我,我多虑了!一日游还是买套票合算。这么说吧,套票的A券包括去程:札幌富良野,回程:旭川札幌的特快,注意的是套票是自由席,如果想有固定座位的话要单程另加520円。这里建议去程加钱买指定席,因为人多,而且路程较长!回程不必买,因为很多人并不是一日游,而且可以从多个地方回札幌,人流比较分散,没特殊情况的话会有座位。

大家看线路A。我们先是从札幌坐特快到了富良野。下来之后,下图枚红色的部分可以对应上图紫色的部分,是区间慢车,可以免费无限制乘坐,但要在车站要来时间表看一下,这样玩的时间更容易把握,尤其我们是一日游,时间紧张不可能每个小站都下去走。

还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线路只是推荐行程(不必完全按照它来),富良野和美瑛之间还有其他的站点,大家可以停留,当然推荐的都是比较著名的、成熟的地方。

富良野和美瑛之间的交通就可以坐慢车解决啦!具体的我会在去的那天介绍。

再说说黄色的Twinkle Bus, 就是美瑛景区的观光车。因为美瑛很大,步行游览不现实,要么乘坐这种观光巴士,会把游客在著名景点放下来拍照,要么就自己租自行车骑行。我一开始以为骑自行车要很久很久,所以事先填写好了观光巴士申请书,但是买票的时候服务人员告诉我这个票已经卖光了!!!一开始还有点担心,这下要骑多久?但真正到美瑛的时候发现骑行的魅力更大,是坐巴士感受不到的美!

这些材料都是在北海道JR官网下载到的,有简体中文,但是乍一看还真是乱脑子呢!研究了好久啊~

下面这个图对我们参考性不大,以为没有坐观光巴士,想要花更多时间在这边的朋友可以仔细研究一下。

解决了一大心事之后,就坐机场中央巴士到我们住的民宿啦!地图上说到皇家酒店下车后走三分钟就到了,谷歌就是那么靠谱!

从巴士上看窗外,就是大农村的感觉,空气棒棒哒,沿途除了4S店真的没别的!

这就是我们住宿的地区,叫做丰平乡,进村儿了~

对照Air b&b来到了我们订的民宿,一栋乡村二层小别墅。密码门挺高级的!进屋后是房东和他雇的妹子接待的我们,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周边的环境和好吃好玩的地方。当然,比起当初在花莲的民宿还是差了好远,客房都在一楼,房间是紧挨着另一间客房,公共浴室和厨房,不是特别方便,只能凑合两晚了。值得庆幸的是周边就是7-11,买东西很方便。但距离市中心要走半个多小时,而且交通不便。所以选择民宿的时候仍需考虑诸多因素。

晚上出来找吃的,第一站肯定要去拉面共和国瞅瞅!沿路路过一家酒店的一楼,是个咖啡店,挺有情调的说。

出门时间已经快七点了,夜幕也渐渐降临,路过教堂。

著名的札幌计时塔。

走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了ESTA十楼的拉面共和国,满眼的拉面店让人犯了选择症。最终选择了一家看上去口味清淡的,选了两个特色面,没错,我那碗是🐷膘面,让我怎能不长胖!

🐷膘面

炸鸡,比Loteria还是差一些。

回来坐的地铁,但出地铁站也要走蛮久。札幌东京的反差是极大的,整个地铁站出口就我和东哥两个人,回民宿的路上幽暗的灯光下也只有我们两个,相对新宿的喧哗这让我们很不适应。农村就是农村,我如是安慰自己。

Good night!

Day 6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七月的札幌很凉爽,长袖长裤出门没有问题。从房东那拿了一把透明长柄伞出门,两个人很日系的装扮,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

地铁上对面的欧巴桑,日范儿十足!

地铁出口的翻译,吐槽一下。

出地铁5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这部日剧我没有看过,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慕名而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此次出行特意买了自拍杆和手机微距镜头,用到的次数不多,既然时间宽裕,不如开始照相P图模式。

白色恋人公园里面都是些很卡哇伊的造型,小房子可以让小朋友们进去玩耍。

来个白色恋人冰激凌吧,味道不错! 这次旅行尝试了各种冰激凌,最赞的在小樽

想起了我们的喜糖,棒棒糖主题!

今天不打算去别的地方了,所以就回市区吃杨童鞋推荐的Soup curry!果然没令我们失望!沿路路过狸小路商业街。

限量梨味酸奶,好喝!

这就是排了20分钟队的咖喱汤啦!东哥点的鸡肉的,我点的猪肉的,咖喱味很浓,配上里北海道的蔬菜,味道棒极了!这顿饭我们是光盘!(说的跟之前吃的饭不是光盘一样,和东哥出来的好处就是不怕浪费食物。)

吃完饭回去睡了一觉,真不知道我们俩怎么这么能睡觉!
晚上八点多出门继续寻觅食物。一拍即合去串鸟!这家我们在札幌光顾了两次!这里不仅氛围好,而且东西好吃价格又适中!烤鸡肝是我的最爱,东哥最爱鸡皮。

右边的鸡肝!酱料给力!

日本的烤串种类很多,很用心也很入味。旁边的人也就交了几串吧,叫上啤酒,就可以聊天聊一晚上。不像我们撸串都是成把成把的,啤酒都是成扎成扎的。大家在高桌上围坐,服务员在中间服务,很是惬意。难怪东哥问旁边的大姐借了火,又开始起范儿了!

吃货的一天一向是从吃开始,到吃结束。

Day 7 札幌车站一日游

如果旅行中有详有略,那么这一天就可以略写。首先呢,要庆祝我们要换酒店啦!换到札幌车站,终于又要进城了!旅行中男人不可缺,因为他们有力气,是苦力!

北海道旧议事厅

婚后的东哥变得更加强壮、有肉,huggable!

Check in之后就去逛大丸百货,又去了传说中的米其林一级拉面馆一粒庵,我觉得不好吃。齁咸

还是杨同学推进的寿司店,可惜没有中文菜单,英文的又没有图!只能点成这样了~ 到儿,大家不难发现日本的食物无非就是拉面、烤串、寿司,还有炸货。

大丸百货旁边的札幌啤酒节,改天哈一个!

被我抓着了吧!

晚上买了生啤和下酒小零食。

Day 8 富良野&美瑛一日游(最期待)

坐最早班的特快到富良野,指定席。睡睡睡的节奏,和杨童鞋说今天阴天,赏花的效果肯定不如晴天。但他说不晒,回头也是蛮感激这样的天气的,否则后面的骑行我们是要中暑的节奏。有时候变化时间好事,要欣然接受。

这是我们乘坐的那班特快,动物主题,车厢的座位后面介绍不同的动物。

We are here!

富良野车站徒步来到中富良野、富田农场。既有一些东方瑞士的感觉,又有普罗旺斯的感觉,还找到了当年PAI县的味道。

薰衣草味的冰激凌,淡淡的清香。

原路返回富良野车站,等慢车,直接去美瑛

一日游时间有限,我们就没在小站停留,直接去美瑛。慢车的感觉很好,窗户打开,呼吸这郊外的新鲜空气。

车厢上一对秀恩爱的日本情侣,也是没谁了。其实花季来这边的日本人也很多,所以酒店订不上也是情有可原吧。

到了美瑛站,直接到松浦商店去租自行车,电动的已经SOLD OUT了,只能靠脚力。告诉老板我们游玩的大体时间,他给我们推荐了一条线路,拿着这个手绘地图,我们开始了下午的骑行。

感谢杭州,感谢浙大,锻炼了我过硬的车技。东哥那几年来看我的时候也重新拾起来骑车的技艺。

小白和小绿。

艰难前行,上坡真的很累!

拼布开始!

有失必有得,下坡就爽歪歪喽。

在这种环境下上小学要不要太幸福。

一大波美图袭来。

难得的咖啡店。

临走的时候,去7-11买了寿司先垫了垫肚子,东哥说:“你不拍个美瑛站?”想想也是。

美瑛坐了慢车道旭川站,然后从旭川凭A券坐特快直接到札幌,自由席比较充裕。

由于回去比较晚,回酒店洗完澡就直接去车站底下吃完饭了,很多向吃的地方已经打样,所以吃了蛋包饭。

响应东哥要求去札幌啤酒节哈啤酒!毛豆大爱,个个绿色饱满!这也是我们在日本点的频率最高的食物。

吃货的世界里只有食物。

Day 9 小樽

感谢天,感谢地,大晴天在日本的确少见!这一抹蓝色会化成我们永久的记忆。
每天必喝的北海道牛奶,日本的牛奶都是冰的,味道很鲜美。

小樽的海,摄于海上小火车。

小樽站出来直通海里。

著名的小樽运河,等不到晚上了。我想,冬天的运河会是另外一番景色。天气好是不需要P图的,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这就是我在日本吃的最赞的Rainbow ice-cream,七种口味组成(从上到下一次是🍇、🍓、抹茶、蜜瓜、牛奶、巧克力、薰衣草),这画面太美了!舍不得一口吃掉。(其实根本没有办法一口吃掉,两个人都要用小勺才行。)

小樽著名的玻璃制品。

在八音盒馆给潘老师挑的礼物,卡农八音盒,特别有意义。

吃过的最好吃的芝士蛋糕,从上到下硬度加强,芝士味浓郁。随后又去和乐寿司吃了一顿,最爱蟹黄寿司!

不准备待到晚上看运河夜景了,搭乘五点半的火车回札幌

故乡的月亮是不是也这样圆呢?

路边栏杆上得Hello Kitty,东京就见过。

札幌的最后一晚,必须大吃一顿。于是又来鸟串,喝个痛快。

碰到了当地扛把子的大叔,一身和服,脚穿木屐,没要几串肉,喝了五种酒,真是服了!

东哥让我把这酒拍下来,可在日本逛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有机会一定尝试一下!

Day 10 札幌—关西机场—京都

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早上九点10分的飞机,延误15分钟。早上坐最早一班JR到了机场,本来想去多啦A梦主题馆逛一逛,可惜太早人家没有开门。

飞机+大巴,下午两点左右到的酒店。洗漱一番到周边找吃的,实在是饿得不行。找来找去,依然是一兰拉面,我加了一份替玉,东哥加了两份。京都的建筑还是蛮有特色的,只是燥热的天气让人打不起精神来。

在一家中古手办店收了一只蓝胖子,还有一个是日本诞生的,皱着眉头有点凶,还是选择了这只友善的胖子。

由于再过两天就是祗园祭祀了,整个乌丸商区都放着祭祀音乐。

晚饭,去当地的超市买了一盒寿司拼盘,然后买了无糖明治酸奶。姐姐微信给推荐了一家吃猪排的地方,明天建议我们去伏见稻荷大社,让本来攻略不足的我们有了方向。

Day 11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祗园、二年坂、三年坂

从乌丸御池坐地铁到稻荷,没想到西瓜卡可以在京都使用,没卡的话只能用红色的售票机买票。
稻荷大社

橙色主题,香火很旺!

千鸟居

橙配绿!

这里的狐狸神。

稻荷山爬了三分之一的景色。

京都最让人都不了的就是热!跟札幌又是鲜明反差。

爬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我跟东哥说不往上爬了,太热了!So,我们就下山鸟,小狮子就是如此随性。

给大婷婷的手信。

两个穿和服的妹子,你们不热吗?

在稻荷大社虾下面的便利店简单吃了点,准备去清水寺那边瞅瞅。结果热成狗!🐶

搞不懂这是啥艺术。

我们热的不想说话!

身上一摸,全是盐!!!!可见天既热又干燥!!

清水寺在翻修,本身对寺庙也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是看一眼而已。从山上下来,谷歌地图让我们坐巴士回酒店。我们就是在这里被坑了!先是看不懂这个时刻表,再就是谷歌提供的路线有个BUG,要点进去才能够看时间以及几路车。我们一开始错过了一班93路,又错过一辆87路,仔细研究发现好几辆车到乌丸御池,结果总共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下一班93路,想死的心都有了。

日本的公共汽车高级的很。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前投币或刷卡或投一日券。投币机器自带换零钱功能,但不找零。下车时,车身会向乘客方向倾斜,好人性化。具体哪个口是什么功能,大家可以问度娘。

就是今天一天,东哥的脖子已经两个颜色了,于是我们果断把明天的行程改成逛商场!!!

晚上去了姐姐推荐这家吃猪排饭,米饭和生菜管饱,适合男人!

量够大,我们吃的很HIGH。

Day 12 佳世客等商场

说真的,玩到现在的时候想回家了,天气热的没什么力气。我们改变了行程中的去金阁寺、龙安寺、二条城......变成逛街购物一日游。早晨在锦市场吃了橄榄油炸鸡,自娱自乐了一番,就坐地铁去佳世客了。这边的佳世客和国内的差不多,所以没有特别值得逛的地方。

我在京都的任务就是替大舅考察铁壶。在网上发现有一家著名的店铺就在我们住的附近,叫加茂川茶具。我们头一天晚上就打探好了这家店,本想一起来就过来看个究竟。可能是老板太牛了,10点左右没有开门。让旁边包店的妹子帮忙打听今天开不开门,人家说可能中午会开。我们就先去了佳世客,回来再考察。这里的铁壶和商场包括祗园附近卖的南部铁壶不一样,工艺更久远,壶底部有铸口,当然也是好价钱,最便宜的也要5000人民币以上吧。所以不是收藏的话没有必要买,不实用、死沉死沉的。

锦市场

逛累了我们去买了现烤的面包,超级好吃!

这条街也是逛得好地方,类似的有好几条。

到上岛咖啡从5点呆到晚上8点,玩玩游戏、聊聊天,超级休闲自在。点了白桃的新品咖啡,好喝!

晚上就近吃饭,失误地来了这家red rock。虽然人气很旺,但是全生的牛肉和鸡蛋还是吃起来不习惯。-100分!

回到酒店一个葛优躺表示心中的愤怒。也许是夏天太热的缘故,我对京都的好感并不如朋友们介绍的那么强烈。或许深秋,穿一身和服,走一走景点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Day 13 京都—大阪

早期的鸟儿有虫吃。我去7-11买早饭,正好赶上花车经过,万人空巷!

东哥起来的时候再下去看花车已经走了。想想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既赶上了札幌的啤酒节就赶上了祗园祭祀,去大阪还有个节。
京都大阪坐地铁半个小时吧,出来地铁站三分钟到达酒店,先来杯百事解解渴。

最后两天在大阪,就是逛逛逛,买买买!这里顶的上N个台东,抬头低头全是人!
这是正面!

这是右边!

这是左边!

心斋桥,繁华!

瞧这LED屏幕,太霸气了!

堂吉诃德!

东有秋叶原,西有日本桥。在欣欣的指引下,我们走到日本桥动漫区,东哥心动了。

喜欢的狮子座星矢!

回来的路上出现了小插曲,东哥把手机落在LAOX了。走出来一千米我们又回去找,还好有惊无险!节日的船只缓缓驶来。

还是要说一下广告牌的设计,赞!

马上到7月25日,小狮子要过生日了,永远十八岁!东哥送了生日礼物给我,我强烈要求再吃一顿串鸟!于是我们俩一起回顾这两周的行程,到12点多才回的酒店。 Happy birthday to me!

Day 14 We are back!

下午五点多的飞机,醒来还可以逛吃一阵儿。一大早就到道顿屈这家海鲜店吃了烤蟹壳、烤鱿鱼

昨天就瞄准了这家龙虾汉堡,今天终于赶个开门过来吃!手中的可口可乐瓶被我们带回国了,东哥说这是个正品......留个纪念也好!

坐地铁去机场,日本地铁太复杂,去一个目的地的地铁有好几条线,有的是每个小站都停、有的只有大站停靠。前一分钟查的线路如果没有按照相应时间到达就作废了。热心的日本大妈告诉我们做错车了,要到堺这个地方换成直接到机场的车,到堺之后两个帅哥和一个美女热情地对我们说May I help you?让我对大阪这个城市满是好感。只可惜行程只安排了一天,这里的人好,物价便宜,逛街方便,还有环球影城,有机会的话值得多呆~

大阪机场山航出发,队伍已经排的老长,遇到旅行团的悲哀莫过于此。还好行李没超重,快快乐乐回家去!

Bye~岛国!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6 17:2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8-06 17:25:15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哈哈!好好玩!

2016-08-07 10:4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8 10:57

引用 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 发表于 2016-08-08 10:57:07 的回复:

回复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加上购物花了5W多 不加的话4W出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