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之南,涠洲之上

Young-羊羊 (广州) LV.7
2016-08-05 15:16 1474/18
  • 出发时间/2016-05-28

青海福建重庆贵州泰国.....
幻想过很多地方作为2016年假期的目的地,但从来没想到自己最后会去了广西北海,也如很多朋友和家人的惊讶,“哈?北海?那有什么好玩的吗?”
其实我自己都怀疑北海有什么好玩的,只是突然对涠洲岛很是着迷,后来事实证明这次背着老板不批假就偷跑的、一个人的旅行是值得的,至少这会是我枯燥研究生生涯里一段很美好的记忆。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北海福成机场,10:45~12:00
           北海银滩日落,老街
Day 2: 侨港风情街,北海国际码头——涠洲岛,12:00~13:00,
           亲测船票预订直接在淘宝官方店联系就可以了(https://shop110476479.taobao.com/?spm=a1z10.1-c.0.0.omWtSz)
           滴水丹屏
Day 3: 涠洲岛,贝壳沙滩日出,天主教堂,鳄鱼山地质公园,石螺口日落
Day 4: 涠洲岛——北海国际码头,北海站——广州南站,14:52~20:35

费用

机票(保险):390
车费:226.5(高铁)+310(往返船票)+20(机场大巴)+60(电瓶车日租)+19(公交)=635.5
住宿:83+98*2=279
吃喝:280
上岛费:115
其他:11
总计:1710.5

住宿

(1)北海北部湾广场,北海小窝客栈(和安商港停车场旁小巷,奶牛酒店旁),米8大床房仅83元,舒服,非常值,只是客栈外面看起来很普通,在门口徘徊了半天都不敢相信就是这地。
(2)涠洲岛,滴水丹屏景区,涠洲岛看风景海边客栈,一楼标间两晚共196元(免费码头接船)。一句话评价:店如其名,面朝大海,坐在门口就可以看海(2、3楼的阳台直接观海),风景一级棒!P.S: 临走前一天帮忙订船票不需要手续费(网上预订要手续费10元)~

一个人的旅行,重点就是练习拍照了,先放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下~(本游记所有图片均为原图...不会处理图片将就吧)

莫名地,非常喜欢这个“柒”字!

1.北海小银滩-老老街

第一次,一个人拉着箱子游这么远,还是激动不已充满小期待,就如小时候老爸老妈第一次带我去海滩的那种兴奋,大中午坐机场大巴到市区然后在1亿瓦太阳炭烧的沥青路上翻滚都不嫌烦。来到客栈落脚后,一直窝到下午5点才出门去见识下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滩——银滩,拍完晚霞再回北海老街慢悠悠逛一圈~

公交Tips: 北部湾广场公交站,到银滩有很多路线,我坐的双层观光大巴(貌似高德地图搜不到)比较快。在这提醒一下,北海也许还是小城市,公交车有收费1块5的千万别上,大夏天没太阳会被蒸熟。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送给我们惊喜的!正为在银滩上没看到好风景感动遗憾,走在大马路上蓦然抬头,才意外发现原来一切已不知不觉地开始变美!

一不小心,给相机蒙上了蓝眼镜,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色调~

据说北海老街有很多好吃的,比如虾饼、蟹汁豆角、炭烧,但个人觉得貌似一般般,可能对于广东人来说没什么新鲜感吧~此外,之前看游记攻略说侨港风情街那边挺值得一去,于是第二天大中午,顶着烈日去逛了一圈,发现其实就是个菜市场,周围有一些所谓的水吧(大多数连空调都没有,醉了~),也许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吧。

2.北海侨港-涠洲岛-滴水丹屏

早上起床后直奔侨港风情街(公交约20分钟),结果绕了一圈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所谓东南亚风情也许已被同化?或者就是这样了?最大的特色就是东西比较便宜,嗯。
侨港离国际客运码头很近,打个5块摩的就可以到了,不嫌晒的可以直接步行。往涠洲岛的船一般是大船,航程约1hr,挺舒服的。到涠洲岛码头后,必须先买上岛门票(115元,学生可以优惠,然而我只带了研究生证)。然后客栈师傅就接我走了(很多客栈都可以接码头的,提前说好就OK),我看着外面停着的面包车,结果师傅带我上了三轮车.....

登岛咯~说实话,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码头!(农村佬见识少了

漫漫长廊,慢慢看海,还有远处悠悠蓝桥!Woohoo!

预订的看风景海边客栈,果然名副其实,出门便是海,在客栈里面坐着也能看到好风景。晚上在楼顶吹着海风看着夜空数着星座那个棒啊,可惜当时相机没电!(此处就差个女朋友了

炎炎夏日,在客栈睡到下午5点才出发,出门右转,下石梯去滴水丹屏,涠洲之旅启动咯!

在滴水丹屏边上坐拍了一个钟,本SB我超级喜欢的“老人与海”系列,满满的幸福~

拍完路过沙滩上的大排档,看到好多超级海鲜,可惜一个人就只能看看了~

哈哈,回去路上偶遇当晚住同一客栈的大哥大姐,于是一起来个海鲜大餐!(在市场买的海鲜会客栈加工,味道挺不错,总共还不到300块,爽)差点还被大哥灌醉了...
大哥大姐都是成都军区来的,应该算是蜜月游吧,带着肚子小孩一路玩到涠洲岛,好幸福!(据朋友圈,现在小baby出来咯,祝福

3.贝壳沙滩-天主教堂-鳄鱼山公园-石螺口海滩

提前一晚借了小毛驴(60元/天),计划着第二天早上去东海岸看日出。万万没想到早上起晚了,六点多在路上便开始鱼白上演了,雪上加霜的是镜头里蒙上一层雾水无法聚焦

来到贝壳沙滩,红日已完完整整地挂着了,不过清晨的海边散散步,惬意舒服~

她们,凹造型,我,来拍照。

看着这些美丽的云,我却只能想到TEM(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

Welcome,盛塘天主教堂~先在停车处吃个早餐——海鲜粥,麻麻地。

相机没电了....只能回客栈充电,顺便补个眠~

鉴于最后一天在涠洲岛了,只能下午3点带着大太阳出发赶行程。进鳄鱼山公园的路只有一条,不让骑车,景区的观光车要20块/单程,于是接下来的1公里就是我至今走过最有“热情”的路了。热情的路有热情的风景,没有原因只是喜欢这一路上的树!

看到灯塔的那一瞬间,简直比过年还兴奋。

之前看过福建霞浦的游记,要是傍晚时分到这里也会那份韵味吧~

全程唯一一张他拍,

有人说,这石头像一坨东西....

看完了海天一色,驾着小毛驴去最后一站——石螺口!

夕阳拖着恋恋不舍的眼神,徘徊在海天交际处

用最后的余温,留下一瞬间花火

一个人,在海边,也可以很舒服

残阳如血
凤凰涅槃
带着燃烧的翅膀

4.归途

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海。
再会,涠洲岛

引用 Young-羊羊 的图片:

2016-08-05 15:22

看起来人好少啊

2016-08-05 15:24

引用 Young-羊羊 的图片:

2016-08-05 15: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5 15:24:35 的回复:

看起来人好少啊

回复丸子:嗯,只是看起来吧~不过我已经挑在非节假日去的了

2016-08-05 16:34

2016-08-05 16:44

引用 Young-羊羊 发表于 2016-08-05 16:34:43 的回复:

嗯,只是看起来吧~不过我已经挑在非节假日去的了

回复Young-羊羊:有假期真好。。。

2016-08-05 18:15

我来了

2016-08-05 19:0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5 19:26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08-05 19:26:14 的回复:

回复何风:总会有机会前往,内心的旅行不该太多牵绊

2016-08-06 00: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5 18:15:17 的回复:

有假期真好。。。

回复丸子:现在已慢慢身不由己了,后悔本科时的假期没完全用起

2016-08-06 00:55

引用 Young-羊羊 发表于 2016-08-06 00:55:51 的回复:

现在已慢慢身不由己了,后悔本科时的假期没完全用起

回复Young-羊羊:我也是

2016-08-06 01:28

2016-08-06 14: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8 01: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2:55

引用 大甜很爱你 发表于 2016-08-08 01:03:1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大甜很爱你:羡慕你可以有某人同行

2016-08-08 22:46

引用 godfrey 发表于 2016-08-08 12:55:17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godfrey:谢谢鼓励~涠洲岛值得一去噢

2016-08-08 22:47

2016-08-10 14:36

引用 减字碎片 发表于 2016-08-10 14:3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