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草原行

星期六 (长春) LV.1
2016-08-05 15:21 324/2

7.25长春出发,夜宿阿尔山市。非常美丽的一座小城。很有异域风情。随便哪个角度拍照都是一副画。夜景也很美。阿尔山火车站据说是仍在使用的中国最小最美的小站。

7.26阿尔山市出发,游阿尔山森林公园,腿了一整天超累,门票和观光车票都不便宜,(门票180+车票106)里边大小几个天池都与长白山天池没法比。比较有特点的火山地貌景点是石塘林和龟背岩。强烈建议下午四点半以后入园,(4:30以后一切免费,直接自驾,根据时间兜一圈足以)夜宿公园门口民居火炕。阿尔山森林公园在昨天来的路上 ,所以得往回返。不过从阿尔山市前往森林公园的路上有大片的油菜花田,因为初见,美的让人窒息。其实后来几天的路上还有很多,只是花期已过。

7.27阿尔山森林公园出发,过玫瑰峰,左旗,右旗,呼伦湖金海岸,夜抵满洲里,宿满洲里。左旗到右旗一段在修路,不好走。呼伦湖很大很美,你很难想象在干旱的大草原会有如此之大的湖泊,很震惊。温馨提醒:如果到湖边玩水,记得经管好鞋子,我们在此地,留下了两双凉鞋。

7.28早,游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出发,过黑山头,晚抵额尔古纳,住额尔古纳。套娃广场8:30开门,国门售票排大队。因为要赶路,所以都是在门口看了看,感觉和进去差不多,留了影,继续上路。这一段水草丰美 ,风景如画。几次驻足 各种美拍。还去了路边的牧民家小坐,品尝了新鲜的酸奶和热鲜奶,个人感觉酸奶喝不惯,热鲜奶好喝。牧民大婶很热情,家里的孩子们也很懂事帮着大人招呼客人,照顾妹妹,取回客人射到远处的箭,默默的,眼睛里心里都是活。

7.29额尔古纳出发,中午到室韦临江。沿途风光无限 ,沿着边界额尔古纳河,草原、森林、麦浪、油菜花田、白桦林。室韦临江都是俄罗斯族的小镇村庄,到处在开发,建房,商业化太重,没有期待的好。也许是白天的缘故吧,据说晚上有表演,我们没有等。下午原路返回额尔古纳,到海拉尔,住海拉尔

7.30海拉尔出发返长春。途径农安哈拉海,留宿哈拉海。赶至哈拉海天色以晚,虽然长春以近在咫尺,但开了一天的车,实在太累,不想赶夜路 又有亲戚留宿,盛情难却。
7.31哈拉海出发到农安游辽塔,中午返回长春。早起农家院里各种采摘。草莓、洋姑娘、海棠果、玉米、韭菜花、西红柿、青椒……早饭:小米粥、煮玉米、拍黄瓜、居然还有自制的正宗东北血肠  ,真是美味。早饭后,出发到农安县城,观千年辽塔。中午返回长春,结束了7天的大草原之旅。

总结:草原游,美景都在路上,所有花门票的景点都不美,也没意思。

另附额尔古纳福顺旅馆热心老板手绘地图一张。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5 19:0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