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我在最高点感受心跳——记录新年港澳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2-07

2016,故事从这里开始。

2016,故事从这里开始。很多体验,很多刺激,很多心跳,很多美丽,用一次暴走拉开这样的澳港之旅。

经常在香港转机,却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玩过香港,对于我这样一个资深TVB迷来说是个遗憾,也是心中一直的牵挂。对于香港很多人觉得只有购物,可是我觉得它是一种情怀,也许从小看港剧的人可以理解。这个地方,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巷,仿佛我曾经穿越过,熟悉又陌生。这种情怀是指使我来这里的动力,这是一个不得不来的地方。

新年澳门香港有什么好呢,因为港澳天气很暖,对于不喜欢冷天旅行的我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通行证和签很方便,语言很方便,飞行时间短,攻略也不用怎么做,地方都不大,只要你有一双好脚力就够了。

好,准备好了,GO!

新年记忆,美好得像一出剧

行程。

其实根本没什么特定的行程,港澳都挺小的,只是乱逛,7天安排了澳门3天,香港4天。

除夕——初二,MACAU
初二晚——初六,HongKong

先去澳门过年是因为听说澳门新年年味挺浓的,想感受下这气氛,玩几天在坐船去HK。确实澳门新年似乎比HK感觉要好一些,3天的澳门行程确实对我来说短了些。

机票:重庆——澳门(除夕下午走,下午5点半到澳门
          香港——重庆(初六下午飞)

通行证这些都挺简单的,现在直接拿身份证在出入境大厅办理通行证和签就ok了。

先来段美食合集,吊吊胃口

第一站。Macau初体验

除夕,也就是大年三十,我们下午5点多抵达澳门。我们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准备去威尼斯人吃我们的年夜饭了。我定的喜来登一晚,喜来登离威尼斯人很近,步行几步就到了,因为出于是我们吃年夜饭方便的考虑我就定了喜来登一晚。说实话,澳门的酒店普遍价格比较高,特别是过年,而且房源比较少,所以预备过年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定,比较划算。

威尼斯人其实就是个商业街,人工景观,里面集购物、吃饭于一体的大型商场,很漂亮。

大红灯笼很有气氛的说。

大堂超豪华气派的说。

我之前就看中了威尼斯人的沨竹自助餐作为年夜饭,因为是过年不能提前在网上定(澳门过年好多餐馆都不能预定)只能在现场定。因为到澳门已经不太早了,放下行李我们就火速赶往沨竹自助餐,可惜还是晚了,自助餐有两轮(因为生意太好),第一轮是赶不上了,只好定了第二轮,晚上8:30的(也要预定,8:30留位10分钟,到时间还要去门口排队才有得吃)。

看看这排队的火爆,不过为了年夜饭,也值了。

澳门的自助餐还是可以,因为澳门整体物价很高,所以吃自助餐算是非常实惠了。里面海鲜挺多的,品种还可以,只是桌子很小,在澳门这边吃东西大家都是吃多少拿多少,不会怎么浪费,这个习惯很好,所以有这个环境大家都会变得很自觉了。

干了这杯酒!新年快乐!

一年的辛苦,容我们腐败一下!

吃的生意简直不能在好,定了自助餐这段时间正好闲逛,好好逛逛这里有名的威尼斯人。确实很大的商场,里面有大型的美食广场(也暴多人),商店也很多,足够逛了,关键是这里的人工天空一直觉得是白天的感觉,以至于当我们吃完自助餐又出来逛还觉得很早,一直逛到11点商场打烊。不过澳门确实是个不夜城,就算商场打烊里面还有赌场彻夜不休。

过年的威尼斯人也很漂亮,商场很多,第一天晚上就开始采购了,真是剁手啊!

第二天,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到身上,我觉得仿佛一整年都阳光灿烂。在我的家乡冬天很少阳光,看来这边过年心情真是极好的!

穿好衣服,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去下一个酒店了。在澳门半岛就是老城这边。因为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景点几乎都在这边。

很多人谈起澳门就只说小,可是当我出发前准备景点确实还真不少,这样历史悠久的老城里有几十处景点,也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在澳门,过年味儿真的挺浓,各家各户都在门前摆历时树和盆栽,酒店和街头到处都有舞龙舞狮的表演,出门发利是(有的人连陌生人也发),还有灯会,夜晚还有各种庆典活动。

酒店送的新年大礼盒!好棒!

酒店大堂表演。

开始扫街了,我特别喜欢在一座城里随处乱逛闲逛,这是观察一座城最快速的方法。了解一座城的风土人情,了解他的文化,走街串巷,融入它。

澳门的灯会,据说晚上特别漂亮,白天看已经很喜气了!

各种许愿树

其实澳门过年的人是相当的多,看我拍的是人少,实际上真是很多人也很热闹,不信看看这些图。

不过过年本就应该这样呀,热热闹闹,我记得小时候过年挺有这样的味道的,可是慢慢长大后,城市里的年味是越来越没有了,很庆幸,我在这里找到了这些熟悉的味道。所以说MACAU是中国的,失去的传统被这里保留下来了。

在半岛这边脚就是我们的交通工具,全程都用了我们的好脚力。放下行李从酒店出来就全程开始暴走,不知道穿越了几条街,多少条巷子,经过了多少景点,我们就在澳门的历史里穿梭,寻找他的故事。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城,每一个建筑,都在诉说着他的年代感。中西结合的这座城,确实很不一样,这样多的文化,不同的结构,都可以巧妙的融合,不光是通过建筑,各色国家的人,都在这座城里,真的很奇妙。

中西结合的建筑在这里没有不和谐,色彩斑斓的城相当漂亮。

大三巴,好不容易找了个地儿把这地标拍得无人的效果。

亲爱的亲,找准这个角度哦,very good!

恋爱巷

大三巴旁一条小巷子,名为恋爱巷,光听名字都觉得好sweet,真是美腻了!

喜欢Macau的阳光,配合Macau的颜色美得没谁了!

在哪里随便怎么拍不需要取景都很漂亮。

我穿。。穿。。穿。。穿了好多巷子。

新年的澳门很暖,过年真的很舒服的天气。

德成按。听说很古老的典当行

保留的这些中国味,很有味道的一座城。

新年怎么能不许愿,看到这个我毫不犹豫的去许愿了,猜我许了什么?之后结果很快就实现了,太神奇了!

新年许愿,我觉得还挺浪漫的,给自己一个希望,新的一年。

在MACAU就是一阵乱逛,景点其实都是挺集中的,过年有的地方没有开,不过这么美的地方,随便逛逛也很惬意了!

逛累的时候随便找个地儿坐坐,上下网,这才是澳门正确的打开方式呀。PS:澳门景点到处都有wifi,真是很周到呀。

烧香,许愿,这是澳门人大年初一喜欢做的,很传统,也很有气氛,我们也跟着去各个庙里转了下,吸了些烟火,沾下福气。

边吃边逛才是享受。澳门的小吃也挺多了,不过我还是独爱蛋挞,真的吃好多都不够。

郑家大院,很古老的院子,被保留下来,非常漂亮。

澳门街景

海事博物馆

这是澳门的海事博物馆,很多澳门海事的历史在这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门票很便宜。

逛了一天准备回去了,坐了个公交,可惜做过了站,只好在步行回去。这是步行路上看到的澳凼大桥,连接澳门半岛和凼仔半岛的大桥,桥很长,相当漂亮。

【不夜城。澳门

澳门的夜绝对不能错过,这是个不夜城,到处是赌场,娱乐场。来澳门不进去玩下真是对不起自己,所以我准备去澳门有名的葡京娱乐场玩下见识下。新葡京对面就是老葡京,最后我决定去新葡京玩。

娱乐场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没有拍,不过值得提的里面真的很爽,装修得大气气派,几层的娱乐场,每一层是不同级别的赌场,像我们只敢在最低钱这个级别赌。每个牌桌前都围满了人,各种牌局赌局看花了眼,我是觉得连看看真的都好刺激,小心脏不停的乱跳。

最后我选定了一个牌桌换了筹码开始赌了!哈哈,人生中第一次进赌场赌钱呀,半个小时就赢了这些,这手气呀,不摆了!

赌钱这事儿,我是觉得真的刺激,不过小赌怡情,大赌伤身,站在我身边赌的人有十几分钟就赢了1.2W的,也有一下就输光好几W的,我还是见好就收了,这心跳不摆了,还是要自我控制才行!

其实就是体验体验下,人生没有体验那是多么无趣呀。后来听香港人说,他们和澳门人都喜欢新年去澳门赌一赌,不光是赌的钱,是赌的运气,他们觉得新年赢钱是一件很有运气的事,如果赢了会觉得一整年都财源滚滚,输了就很不吉利。所以我觉得我这一年会好运哦!

第三天

W先生是个车迷,他看见赛车真是很兴奋!

【大赛车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很值得一去,超级棒棒哒!挺漂亮的,里面还可以赛车游戏体验,大小朋友都可以参与。

我是 NO。1

赛车博物馆出来紧挨着就是红酒博物馆,顺便逛了下,都是免费的,这点比内地好很多了。

还有免费的纪念品可以拿,又想说赞爆了!

澳门塔】

作为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的澳门塔,它吸引我去的原因是,他作为澳门最高的建筑,不仅可以俯瞰澳门,还可以在三百多米的塔上享受蹦极和高空漫步的快感。

坐观光电梯一下就到60楼,电梯很快,心里还有点小紧张。

这样说吧,本来是冲着这高空漫步来的,蹦极我确实不太敢,而且在澳门塔售票处就被忽悠着买了60多楼高空漫步的票(小姐说跟门票一起买要优惠一百多块)。那我就这样被一步一步逼近我的底线,W先生明确表示他不敢,所以我就买了我一人的票。

结果在楼上我后悔了。。。那个高呀。。我人生中真没有试过这样心跳的。。

虽然此刻澳门塔上的风景是如此美丽,我的小心脏却扑通扑通的,要知道高空漫步还是在室外。。几百米的室外。。

观光处还有室内的玻璃地板,这真的是透明的呀,我滴个神呀,这都怕怕,之后还要在上几层楼,在室外完成项目,我真是一直想退缩,还好W先生一直给我加油鼓劲,我想那就豁出去了吧,我的人生应该也不会再经历第二次了吧。

胆儿小点的都别去。

澳门塔真的还是值得一去,确实是观澳门的好地方。

好了,来到澳门塔的重头戏了,就是这个,我几乎被吓尿。

穿好装备,强颜欢笑的拍了几张,我只记得我不停的问教练这个绳结实吗,安全吗,教练就一直在笑。

新年的澳门很不一样,我在澳门最高点感受心跳,与你们分享。

我摆的动作都僵硬得不行,教练还教我们在塔上拉着绳子奔跑,然后脚悬空,真的,我直到整个项目做完都在冒冷汗,你知道这200多米的高空上毫无遮挡,风也大,我们就在这上面不仅是要走还要跑、跳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坐在悬崖边上,我告诉你们,千万别想不开,更加不要跳楼,太吓人了!

摆出这些pose的心情其实是想屎的

高空漫步就是在澳门塔的外岩上跟教练做很多动作,其实后来我想想这比蹦极都还吓人,蹦极就是跳下去紧张一下下,这个项目是这几十分钟都保持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我做完这个,我真的变成勇敢者了。

其实过程是辛苦的,事后真是值得回忆的,很多事你不敢踏出第一步,就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而踏出去了,其实真的不可怕了,它会变成最美的回忆。

我的证书

激动之后当然又要补充体力,继续穿巷子。澳门太多的巷子,我挺喜欢不停在巷子里寻觅,寻觅各种不同的小店,寻觅这座城的特别,还有寻觅各种美食。

澳门其他的美食就不再多说,最爱的就是这葡式蛋挞。很多层,特别酥脆的皮,刚烤好的真的太好吃,根本停不下来,这是我对澳门特别的留恋之一。

澳门香港的bus都是到站自己要按铃的,如果没有按铃可能车子就不会停哦,大家一定要注意下。

晚上我们就过海去香港了,准备坐喷射飞龙,我以为很好买票就没有提前在网上定,结果发现是我错了,过年过海的人超级多,我们去的时候普通票都卖光了,只有晚上10点多的票,所以就买了豪华位,虽然价格要多些,不过服务也还不错。所以过年去的朋友一定都要提前定好呀。

豪华位提供晚餐,还不错,几十分钟的船一会儿就到香港了。我们在上环码头下船然后在上环坐地铁抵达我们在湾仔的酒店。

香港的地铁太方便,只要一张八达通,坐遍香港10条地铁线路,这些线路也基本涵盖了香港各大主要景区和购物场所,八达通还可以做bus和用在便利店,很方便,钱不够也可以直接在便利店充值。

顺便说下香港的酒店。我们选择的酒店离港铁湾仔站很近,出口步行100m左右就到了。因为这次没有租车纯属暴走的缘故,所以选择酒店一定是要交通方便,供大家参考。香港的酒店真是一个小字,不仅小而且还贵,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所以香港人生活得还真是累,物价和房价我觉得是真的很高,去香港没几天,就不用住太大的酒店了,太贵,不划算。

酒店放完行李还不算太晚,就直接开始香港压马路了。嘻嘻。

晚上10点,这也许是香港一天中开始静下来的时候,香港这个大都市,人们都在忙忙碌碌中,观察人们走路都可以发现这座城市的节奏,它不同于澳门的休闲,来这里其实就是满足我一个资深TVB迷的愿望,印象里的港剧都是在这里发生的,所有的场景陌生又熟悉。我只想在这里回味着我的回忆。

夜间,人们的脚步开始减缓,夜晚压马路真是很好的选择。电视里的双层bus在我眼前出现,电视里的各种广告牌在我眼前出现,电视里各种迷醉的夜景在我眼前出现。。来香港就是要这样暴走!

第二站。香港离岛漫步

计划中,我没有计划在香港逛,我希望了解最原生态的香港,所以这次香港的计划都是离岛,远离市区了解最原始的香港,然后每天晚上再在香港逛。

第四天。石澳

石澳村

这里吸引我的就是因为《喜剧之王》。

这里是一个临海的小村子,《喜剧之王》的大部分场景都在这里。

你还记得吗?

谁说香港没有放空的地儿!

村子很小,可是很美,五脏俱全,有山,有水,有沙滩,有彩色房子,石澳我觉得是走对了,很有味道的一个村子,建议可以安排一下这里的行程。

有没有TVB的感觉!

男女主角正在演绎内心大戏。

石澳的沙滩很舒服,一些小孩子在沙滩上玩耍,一些人坐在海边放空,这里虽然不像一些海滩纯净透蓝,但它在香港有着独特的味道,这样的小村落,舒适自然,远离市区的喧扰,简简单单,坐在海边放空就好。

石澳的房子五颜六色,很是漂亮,当年《喜剧之王》选这里真是很独特的眼光,这算是很冷门的地方,因为我不喜欢人多,所以非常喜欢这里。

很有画面感的地方,随手拍都画面感十足。

静静的闲逛,这样的村落,很惬意。

回想一下有多少TVB剧是在这里发生的。。

去石澳其实很方便,港铁坐到筲箕湾,然后出来直接坐9路双层bus就能直达石澳村。做bus一定要坐楼上,一路的山路做上层风景很美也很刺激。沿途的风景很美,好好欣赏下。

回来已是晚上了,我们随便就去到了鸭寮街

鸭寮街是不是很熟?鸭寮街的金蛋有没有看过?这里有各种二手的东西卖,还有很多小商品,人很多,就像一个批发市场,不过可以淘一些东西。

香港的夜是我最喜欢的老香港的感觉。

第五天。长洲

去长洲在中环码头买票登船,也分快船和慢船,不过我们坐的慢船也才开40分钟就差不多到了。

这样的渡轮船头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10多港币吧,还可以用八达通,还是很划算的。以前看港剧老是过海去长洲什么的,原来确实很方便。我倒是要看看这么多拍在长洲的剧情到底是怎样的。

到了,长洲码头。

长洲,还保留着渔村的感觉,下了船可以看到岸边停靠了好多的渔船,这也是长洲的特色。

长洲确实有着与香港中心不同的感受,第一眼就觉得淳朴的感觉,然后越来越喜欢这样的舒服。它不同于市中心的繁华忙碌,这里就像与世隔绝般,专属这里的休闲感扑面而来,确实说这里是香港的休闲胜地一点不假。

还有一点,很喜欢,这边好吃的很多,到处小吃很不错,一路边走边吃,根本停不下来,最喜欢的是长洲岛手工的芒果糯米糍,超级好吃,香港市中心都没吃到的美味。

刚好阳光在这里很好,静静的坐在这里发呆就很好。

岛上很多租自行车的,也可以全家一起骑行哦。

房子看上去旧旧的,可是我看了下房价,都要好几百万,不得不说香港生活压力山大。

这里适合在岛上漫步,骑行。tvb的粉丝都应该知道这是一个很多故事发生的离岛,好多剧都在岛上拍过,最近还有一部是《张保仔》,别慌,后来我们就慕名去了。

这个“洞”,哈哈,就是著名的张保仔洞了。我真是小看它了,慕名而来的人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了电视剧,在洞门口都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这是一个免费的洞,也不知道什么吸引力,我在洞门口看没什么特别,但里面确实特别险,而且没有一丝丝亮光,全靠我手机开着灯才能够爬上爬下,建议穿裙子的还有老年人小孩就不要去了。排了1个多小时,进去5分钟就爬出来了。

玩到傍晚我们就坐船回中环码头了,因为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

中环9号码头。。容我任性一下

Sir。。

特意每个凳子都坐了下

有木有很入戏?

那些什么跳海呀什么的,也是在这里哦!

这里看中环摩天轮超棒!

中环的这个天桥也要走一走,有没有很熟悉?

时而蹦出来的雪糕车,TVB的经典呀!

香港的夜太美。。可以迷失一下。。

第六天。南丫岛

这应该是大家最为熟知的离岛之一吧。它是香港最大的离岛之一,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

下了船就是榕树湾大街,这一条街都是小吃、餐馆和精品店。和长洲相比,这边商业气息比较重。

南丫岛的鸡蛋仔还不错,过来也要吃吃吃。

还有有一个要推荐的,就是罗汉果水。香港人喜欢喝凉茶,这些自制的水虽然口感一般,可是真的通肠润便,亲身试验,超级棒,恨不得带几瓶回家。

南丫岛同样也保留了离岛的特色,安逸休闲淳朴,很多老外特别喜欢南丫岛,唯一就是过年期间南丫岛很多铺子都关门休息了,还没有长洲热闹,所以相比之下我还比较喜欢长洲。不过过年期间来南丫岛的大多都是来登山远足的,南丫岛比较大,爬山也很舒服。

这是岛上非常有名的阿婆豆腐花,从榕树湾一路走过去不远就到了。

本来没什么特别,可是走完一段山路看到这个,简直就是赞。貌似有冷的和热的豆腐花可以选,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冷的,只有热的拉,不过也还可口,如果冷的话更棒。

淳朴的小岛还是很有味道,在繁忙的都市生活后来这里防松一下心情也挺舒服,过年来这里也算是让身心休息防松一下。

南丫岛算是锻炼身体的好地方吧,徒步走了好久终于走到南丫岛发电站,大风车就是发电站的标志了。来南丫岛进行一次休闲身心的登山远足之旅还是不错。

最后半天香港,本就想这样安安静静的坐在海边,放空一下,只可惜没看到日落,听听海浪声,跟W先生聊聊天,在HK留下我们最后的影子。

海滩很美,只可惜天气比较阴,没看到我最喜欢看的落日,有点点小遗憾。

仔细看每个离岛还是有区别的,南丫岛适合登山远足,而长洲更淳朴和休闲。我喜欢这样的离岛旅行,更贴近生活,更了解最原始的香港,不需要那么行走匆匆。

最后回到香港市中心,还是这样的美。在香港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时候,你都可以走街串巷,逛街购物,这是我所见的我喜欢的香港

Goodbye。离港。

一座对我有记忆的城,goodbye!

2016-08-05 16:04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05 16:0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5 20:26

长洲 南丫 和石澳 其中选择一个交通方便并且美丽大方的做推荐 博主会选择哪一个呢

2016-08-06 05:21

哈哈,tvb配图很到位,为同是tvb忠实粉丝点个赞。👍👍

2016-08-06 14:04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 很好听

2016-08-06 18:50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05 16:06:15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同感

2016-08-07 01:58

引用 打烊的青春。 发表于 2016-08-06 14:04:10 的回复:

哈哈,tvb配图很到位,为同是tvb忠实粉丝点个赞。👍👍

回复打烊的青春。:青春的记忆 干杯

2016-08-07 01:59

引用 時醫AQUARII ☁ 发表于 2016-08-06 05:21:52 的回复:

回复時醫AQUARII ☁:这几个地方交通都还很方便 喜欢远足爬山多一点就去南丫岛 喜欢吃东西自行车休闲一点就长洲 放空就去石澳吧风景很漂亮

2016-08-07 02:02

引用 泡太郎的家 发表于 2016-08-07 01:58:42 的回复:

同感

回复泡太郎的家:嘿嘿

2016-08-08 09: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8 12:55

引用 渼琋 发表于 2016-08-06 18:5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