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安行

隐蔷薇 (上海) LV.6
2016-08-05 15:34 437/6
  • 出发时间/2016-04-29

始于闲聊的旅行,立刻确定机票酒店,果断定下了这次五一的西安行。
五月的西安给人的感觉就是,热!每天30多度的气温还是很考验耐力和体力的。

Day1 陕博&大唐芙蓉园

陕西博物馆

大唐芙蓉园

Day 2 兵马俑&华清池

Day 3 钟鼓楼

回民街小杂记

小贴士

机场交通

机场大巴各路线可到市区,我们事先查好的线路是大巴到火车站,然后再转公交到酒店。
提示:西安火车站外的公交车站台比较分散,拉客的黑车也比较多,时值五一游客也很多,所以整个车站给人感觉乱哄哄,连百度导航都不能准确定位,兜兜转转好久才找到要坐的那路车的车站。实在不行就问警察蜀黍吧,虽然可能蜀黍们事情较多反应不是很热情(明明很冷淡...)。

酒店位置

因为是2月份就预定的特价酒店,当中出了些问题,携程帮我们协调到另外一个酒店,位置在湘子庙附近,很幽静的位置,去古城墙也很近。出门很多公交车去各个景点,还是很方便的,唯一不好是楼下有个酒吧,晚上会有点吵,尽量住高层的房间。

市内交通

市区的各个景点事先查好路线,基本都是公交出行。第二天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火车站有去临潼的旅游专线,兵马俑、华清池都在那路线上。
提示:有很多拉客的黑车,一直在忽悠他们就是旅游专线,其实骗人的,只要看那路排队最长的就是公交公司的旅游专线,有警察蜀黍维持秩序,早上尽量早点去节假日人超级多。
重点提醒:旅游专线到兵马俑下来,走一段就能到一号坑,不是很远,仔细看路边的标识,如果找不到可以问路上带红袖标的人咨询,千万不要听路边拉客的私车说路很远自己走过去会很累,他们只要5块10块就能带你们过去。对!是很远!但那是秦始皇陵地宫,根本没有兵马俑,100多块买个门票进去就只有看个小电影(当然小电影也还挺好看的),其他什么也没有。我们就是被5块钱的私车给坑了,看完小电影就懵了,兵马俑呢?!幸亏找到了往返一号坑和地宫的免费班车,就是那种小县城的中巴车,不怎么起眼,停在出口附近。

后记

一直对历史悠久的古城情有独钟,西安也是必游之地。这个古色古香的城市,白天的喧嚣和人群很难让人能静下心来去欣赏她,夜晚微风拂面,灯光掩映,人群散去后的宁静,更加值得慢慢游细细品。

2016-08-05 16:04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05 16:0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05 16:42

2016-08-05 20: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8 15:56

引用 我和我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08 15:56:56 的回复:

回复我和我的眼泪:感谢支持,楼主比较懒,恨不得就只放照片  下次尽量多写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