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济州岛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行前准备

和闺蜜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紧迫,来不及办签证,就去了免签的济州岛。本来以为买同城的自由行机票+酒店套餐会便宜,但是因为我们两天后就出发,买得太晚,算下来,还不如自己买机票住airbnb划算。所以,来了个彻底的自由行。

行前准备:
1. 护照(有效期内)
2. 订酒店和机票:买得晚,天津往返济州岛的机票大概花了2600;住宿,根据自己的行程计划订Airbnb的民宿,我们定了三个地方。两个在济州市,一个在牛岛旁边的下道里(Hado-ri)。5个晚上的住宿花了2000,每个人1000.
3. 换钱:我们每个人在天津机场换了25万韩币,也就是1700左右的人民币。主要是用于打车、景点门票、cash only的餐馆。建议时间宽裕的朋友在市内的银行兑换,会划算很多,如果去济州岛再换就更亏了。我们在机场换钱,1人民币换155韩币,济州岛是换104人民币。
4. 收拾行李:想着去海边,我就带了各种裙子。防晒护肤什么的,当然不能少。PS:我还得做两个毛孩子的思想工作

两个毛孩子非要跟,直接跳进箱子里不出来。

Day 1: 到达+逛街

第一天:7月30日 到达
下午3:30从天津机场飞往济州岛的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Lotte city hotel旁边的公寓。Lotte city hotel的一到三层就是大名鼎鼎的乐天免税店,人山人海,比菜市场拥挤多了。所以第一个住宿可以说就是市中心的中心啦,走路三分钟就到保健路(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我们在Airbnb上面订的一套房子(studio,带厨房、卫生间),一晚上235,而Lotte city hotel最便宜的房间是1400多。

当天晚上7点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保健路逛街了。吃了著名的醒酒汤~

地道的醒酒汤,随便往汤里加鸡蛋,免费~

保健路

一晚上235的studio,干净舒适,设施齐全。

早上出门,看到乐天免税店门口排的队伍

Day 2: love land + 东门市场

第二天:7月31日  love land(济州性爱主题公园) + 神秘小路+东门菜市场
济州性爱主题公园是韩国第一个性爱主题公园,20多个艺术家花费两年多的时间完成,在中国是找不着这样的地方的,所以第一站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看这个公园。

love land在济州市莲洞,离济州市很近,我们打车去,大概10分钟就到了。司机不懂英语和中文,听说我们去love land,就通过免费翻译电话,跟我们说他可以帮我们买票。我们自己买是9000元韩币一人,他帮忙买是7000韩币,我们特别开心地应允。济州的taxi上都贴着一个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可以免费帮忙翻译,所以司机就能跟我们沟通了。这一点太贴心了!

神秘小路不值得特意去,但是要是去love land的可以顺便去看一眼,就在love land入口的前面。瓶子放路上,会沿着斜坡往上走。这个视觉错觉在国内也有很多啦。

闺蜜Alex认为菜市场是最贴近生活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她还有一个吃活章鱼的梦想,于是去完Love land我们就去逛菜市场了。我们从Love land坐公交到济州市长途汽车站,下车打taxi去东门菜市场。买了活章鱼,在菜市场里面找了家饭店帮我们做(其实就是切一下,再给点芥末,生吃),点了鲍鱼粥(好贵,一碗一百多人民币)。

最后,拎上行李坐东部环岛的长途汽车701,到达第二个住宿,牛岛旁边的airbnb住宿。

love land 的雕塑。真的特别赞!我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关于sex, desire, love, relationship的表达。特别适合和对象一起去~ sex and love是人生一个重要的主题,我觉得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而不是因为无知而去害羞和取笑。

活章鱼(夹起来的时候还在动……)、鲍鱼粥、烤肉等美食!我爱韩国美食!

东门市场的纪念品,不贵,一些小东西1000韩币,大约是6块钱人民币,我买了一些送人。

我吃活章鱼时的认真和尴尬,成就达成,但是我再也不想吃第二次了

Day 3: 牛岛

牛岛是此行的重点,它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为了它,我们在牛岛边上订了三个晚上的住宿。

去牛岛需要坐15分钟的邮轮,要拿着护照去买票(千万别忘了带护照)。我们本来想在牛岛上住,但是牛岛的住宿不能网上预定,只能打电话,我们不会韩语,只能作罢,于是在牛岛附近的下道里定了住宿。其实在买票的地方也能定住宿,具体的我不清楚怎么操作(以及是不是有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找韩国朋友帮忙打电话预定,牛岛还是很适合呆个两三天的。当然一天也能环岛游完。

牛岛人少景色美,是此行我们认为最好玩的地方。但是牛岛不接受旅游团,跟团的朋友要遗憾了。

到了牛岛,我们先租了电动自行车(25000韩币,大概150元人民币,押了护照),花了2小时环岛骑了一圈,然后做环岛大巴去几个景点转了一下。

不多说了,上图,你们自己感受。

站在房间门口,听雨

站在房间门口,往外看

房间里面的景象,温馨舒适

骑车环牛岛啦!

和小电动的合影

和闺蜜的恩爱照

岛上的咖啡馆很多,很有特色。其中一家咖啡馆里有只漂亮的小狗,天哪噜,太美太可爱了!

Day 4: 日出成山峰 + 西归浦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及购物

原计划第四天爬汉拿山,结果一百多米的日出成山峰Alex就气喘吁吁了,一千多米的汉拿山肯定是爬不上去了,于是改变计划。

日出成山峰的景色很美,爬到顶25分钟绰绰有余。下山后可以看海女表演,还可以做快艇(一人1万韩币)~~ 山峰脚下有家海鲜餐馆,海鲜很赞!两个人吃个小锅很撑,才100多人民币。

最后,我们坐长途公交去西归浦市,看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逛了下免税店,没觉得多有意思。很可惜的是没时间在沙滩上晒一会儿。

半山腰上看到的美景

这个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有点像吉尼斯纪录的图片版,反正我觉得很一般

Day 5: Monsant cafe及周边+ Bar体验

济州岛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权志龙是谁。Alex是一枚龙哥的小小小迷妹,听说龙哥的monsant cafe 拍照很好看,我们就去了(从济州市内去,路上大概半个多小时)。景色果然超赞!特别适合年轻姑娘去拍大片~

第二天一早7点的航班回天津,所以晚上我们住机场附近,其实就是济州市区(市区离机场特别近,7分钟车程)。临行前,还想去体验一下bar看看帅哥,结果因为是工作日,bar里根本没人!我们还没带护照,被好几家bar拒绝。

美照能发半年的朋友圈!

墙,是龙哥咖啡馆的外墙;橘红色景点是旁边一家海边咖啡厅

最后一晚上的住宿也很赞!但是我们只休息了五六个小时就走啦~

空荡的bar,我俩自己聊天,只有店主一只帅锅

橘红色那家咖啡馆的内景~专门为拍照准备的一个角落,真是很用心

Day 6: 回程

回程很不愉快,几个教训分享一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1.我们是上午7点的航班,5:15到达机场,办完托运,排队安检。站了45分钟,队伍没有移动一丢丢。因为安检6点才上班!! 队伍全是旅游团,基本都是中国人,各种插队。站45分钟整个人要炸了。机场小,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去。
2.我们在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App上下单买了护肤品和化妆品,取货处在过了安检以后的免税店对面。7点的飞机,6点开始安检,人那么多,我们差点赶不上取货。事实上,确实有人来不及取货了。
3.进去后,本人凭护照取货,不能代取。乐天还好,开了四五个窗口,取货挺快。新罗当时只开1个窗口,特别慢,人群都疯了。6:30的时候六七个小姑娘来上班,开启其他窗口,人群高喊“才来啊?快点了!”
4.Alex在乐天App下单的时候,输入护照信息由于长度限制,没法输全,于是省了第一个字母。因为这个失误,她取不到货(根本没有她的东西)。取货处的工作人员不会英语也不会汉语。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最后回国申请退款,但是没有买到东西太郁闷了。

引用 陈辉辉Elaine 的图片:

2016-08-05 15:47

2016-08-05 16:0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06 11:25

2016-08-06 13:41

引用 LuS 发表于 2016-08-06 13:41:51 的回复:

我这次也是7点的回国机票,不是吧,6点才开始我肯定会来不及

回复LuS:如果买的是乐天的,应该是来得及的。如果新罗还是6:30来人,那就有点赶了

2016-08-06 16:47

引用 xineren 发表于 2016-08-06 11:25:5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xineren:哈哈哈哈哈哈 修炼时间不够 没有回眸一笑

2016-08-06 16:47

我去过首尔,还不错的

2016-08-06 23:4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8 16:54

我这次也是7点的回国机票,不是吧,6点才开始我肯定会来不及

回复LuS:取到货了吗?

2016-08-25 01:30

引用 停不下来的射手座 发表于 2016-08-25 01:3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