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囧三人组之开封,少林,洛阳囧囧有神~~

默小陌 LV.3
2016-08-05 16:09 1630/5
  • 出发时间/2015-09-30

出行前的准备

去年国庆的行程,由于懒癌发作,拖到了今天才开写。
       说到国庆的河南之旅,真的是很随意的就决定了。还记得那是八月下旬的一天,我在虎纠上课。然后囧大突然就问我要不要国庆一起去河南,大学的某位同学结婚,他要去许昌喝喜酒,我们班几个同学喝完喜酒说都要一起游下洛阳。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国庆啊,那人是呈现排山倒海之势的。去了会不会只能看人头啊。。后来经不住朋友多年没见外加无聊的诱惑,于是给囧二打了个电话,这孩纸和我一拍即合,于是,我们就酱确定了这次的行程。
       开始订票。对于选择飞机还是动车呢,一开始纠结了下,三明郑州动车9个小时直达,坐飞机要先到厦门去飞,然后算上等机神马的时间,都不止9个小时了,还转来转去,于是,决定坐动车。蜜(囧二)这个孩纸就是搞笑,名字是个字典都查不到的字,所以没法网上买车票啊有木有,然后我们两个为了能坐在一起或者说能坐在一个车厢里,是蜜先到了卖票窗口,她那里一买票,我这里网上火速订票。就这样,我们居然还没有买到隔壁座位。也是呵呵了。本来一开始想说到郑州都晚上了,那住一个晚上好了,后来一想,直接杀到开封去住吧。而囧大从杭州飞过来,先去少林玩,然后30号晚在去开封的火车上和我们汇合。所以我们的行程就这么粗来了,9月30日-10月7日,行程为开封少林寺洛阳郑州。然后看了下基本很多的门票都可以直接APP现定现出票的,于是,就在网上订了个少林禅宗大典的票,其他就决定到时候再订。然后,就这么开始了我们华丽丽的河囧游~

9月30日,三明——郑州——开封

由于国庆出游,又没提前决定,临时买只买到了二等座。坐九个小时,还是很累人的。还好我爸给我准备了一大个旅行包的零食(是怕我饿死自己么?)背都快背不动了好么,漫漫长路,吃东西听音乐看剧度过也是不错的。到郑州火车站是晚上九点多。下了车站没有出站,直接转去开封。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一辆火车停在对面,正是我们买的那趟火车。可是一想,还有一个小时火车才开,应该不至于这么早就停在这里啊,于是和乘务员再三确认,确实是这趟。然后我们暗自窃喜下,想说我们可以避开人潮先上火车了。这个时候,等我们从卧铺箱走到座位箱门口,才震惊到。亲们猜猜我们看到了神马?无数的人头攒动啊,把上车口堵的水泄不通啊。关键是,他们都没上去,全是学生啊有木有。。这下我们蒙圈了。我们问了下列车员,他看到我们是买了坐票的,于是把我们一抖一推,喊着买了票的往里面死命挤啊,没买票的先站外面。。。感情这些都是没买票的啊。怎么有这种事情,又不是绿皮车。等我们好不容易挤到位置上,后来车开了,没坐多久,我们又要努力地推着行李往门口挤,因为就怕太挤到开封站我们会下不了火车啊。真的,等挤下了火车,整个人生都不好了。。从来没有坐过如此可怕的火车。。(请自行脑补那个画面)
         再然后发现开封火车站有点破小,然后再一想我们入住的是7天连锁酒店(开封宋都御街店) ,平时价格一晚一百五,我们订的时候一晚将近四百块,,翻了好几倍。瞬间有种不是那么美好的感觉了包大人,请原谅我。好在酒店的位置是真好,对面就是宋都御街啊~~

由于我们到酒店入住都快凌晨了,经历了一天疲惫的行程,我们还是觉得肚子饿了,于是,打车到了鼓楼夜市去吃宵夜~~很拼有木有~~对吃太有热情了有木有~~到了夜市,人不多,这样真好。我们点了灌汤包子、羊肉坑馍、炒红薯泥、杏仁茶、江米切糕、回民羊肉汤等。这个夜晚,吹着凉风,吃着夜宵,好惬意,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

10.1山陕甘会馆-延庆观-开封府-大相国寺-鼓楼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睡到个自然醒,然后杀去吃早餐~这个烩面,7块钱一份,大碗料足,好吃看得见!这个鸡蛋饼,真的让我们这些南方来的孩纸感到实在,有分量到想哭~~北方人民果然是实在啊有木有(后面会继续验证这一点的)

吃完饭,我们就走到了离住处不远的山陕甘会馆,现场在网上买了电子票,比实体买稍微便宜了些,就进去了。会馆以砖、石、木雕艺术的“三绝”誉冠中原,是河南省明清时期建筑艺术的代表作。由居住在开封山西陕西甘肃的富商巨贾在明代“开国元勋第一家”的中山王徐达府的遗址上聚资修建,成为旅汴同乡聚会的场所。我只想说有钱就是任性啊~~然后囧二就看上了这只八哥,一直想撩它,未遂。人家果然是鸟都不鸟她啊

出了会馆,包了部人力黄包车,咋们就直奔延庆观了。一路上骑黄包车的老师傅都很是热情啊,告诉我们这里有啥好玩的好吃的。还告诉我们本地人都吃哪些店云云~最后告诉我们某家的花生糕是很难买到的,涛哥都吃过这家。我们就问说在哪,能带我们去么。师傅就带我们去了他口中的这家,然后我们就买了菊花酥和花生糕。这才第一天,这才玩了一个景点我们就开始大包小包买了,也是没sei了。别问我为啥囧大一个大男人为啥不拉住我们两个女生,因为囧大这个称呼不是白叫的,比我们还能买!!!(通常都是我们稍微理智一点地制止他买买买!)

言归正传,说到延庆观,就不得不说王重阳了。它是为纪念道教中全真教创始人王喆在此传教并逝世于此而修建的道观 ,与北京的白云观、四川的常道观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名观。要知道,我是武侠控啊,小时候香港有片港剧,郑伊健和梁佩玲演的就是王重阳和林朝英。当时上小学啊就迷的不要不要的。延庆观门口有免费寄存东西的地方。这一点要赞扬下开封,每个景点门口都有免费寄存点,这为爱买的人们还是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进门后,是有免费导游的,是当地的学生利用假期勤工俭学来当讲解。带着我们的是一位姑娘,讲的不错,从地下宫殿到地上一圈。讲着讲着就给了我们每人一根黄丝带。(前!!方!!高!!能!!务!!必!!注!!意!!)给了丝带后就叫我们等大师的传唤,说是哪里哪里来的高人为你解机缘神马神马的,每个人都被分开带入不同房间。然后我说说我的经历,一个穿着和尚袍的僧人坐在那里(这不是道观么?)然后就说我面相很好啊,看我是个有福之人啊云云,然后讲了一堆,我记不太得了,然后讲到最后说要是要给自己和家人祈福可以花100-300不等他告诉我个吉祥方位绑黄丝带啥的。然后我就说谢谢我不需要,然后就出来了。当然我不是想表达什么,我是不信这些个说法的,所以我只想说如果你信,那这钱你花的应该是心甘情愿觉得值,我不信,我就觉得呵呵了~你们懂的
       看到下面的玉皇阁了么,分为上、中、下三层,全部是由青砖、青石和琉璃瓦件砌成,整个建筑不施梁木,结构严谨,富于变化,是一座汉蒙文化巧妙结合、具有元代特征的明代无梁阁。楼上是不能上去的,有尊汉白玉雕玉皇大帝。所以只能站在下方远处PMPM看,我依稀仿佛似乎好像看到了它。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我们该庆幸时间点对了么,所以虽然是国庆的第一天,但是我们进去开封府的时候游客是真的不多的。看到门口这对石狮子了么,一只开着口一只闭着口,取意开封~我们走走逛逛,这个时候,来到了这个地方~~槑竿堂!这个时候囧大灰常大声跟我们说,“看,呆笨堂!”我和囧二都来不及阻止他啊,只好默默地往后退了数步,假装不认识这个人。。。。这件事囧大被我们嘲笑了好久。“槑”是梅的异体字,囧大,请跟着我们念meigantang!

说到包大人,你们最爱的是哪个版本的?我反正是金超群和何家劲版本的忠实拥护者了。看到这铡刀了吗?脑海里瞬间响起经典台词: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狗头铡伺候!威~~~武~~~哎妈呀,我入戏太深了看到那组蜡像了吗?听说造价超级高的哇~~做的也真的是很逼真。豪气!在开封府有很多值得大家细细观看玩耍的点,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友友们自己去体会吧~~

出了开封府,就去前门拿寄存的东西。哎呀,这个时候门口聚集了超级多的旅游团,放眼望去,人,都是人,这时候再一次庆幸我们的时间点选对了~~但是这个时候杯具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囧大挤进人群去拿花生糕的时候,背着的背包里面插着我的自拍杆。等他取好东西再挤出来的时候,我自拍杆的头被挤!没!了!没有自拍杆,整个人都方了~
       当然,饭,还是要吃的嘛。于是,坐黄包车来了家店,吃了开封传统名菜:灌汤包、鲤鱼焙面、胡辣汤、桶子鸡、沙家牛肉。这个焙面有点意思,吃起来很有特色~胡辣汤真的是相当开胃啊,米饭都多吃了一点。

酒足饭饱后,来到了大相国寺。印象中最深刻的便是罗汉殿中心耸立的八角亭中,供奉一尊四面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这尊像系一株完整的银杏树雕刻而成,四面造型相同,每面各有六只大手及扇状小手三至四层,每只手掌中均刻有一眼,共计一千零四十八只眼,民间俗称 “千眼千手佛”,为观音菩萨三十二变相之一。是大相国寺镇寺之宝。另一个便是一进山门的鲁智深倒拔垂杨柳。但是有个我不是太喜欢的点,为什么允许私家车在寺内行驶呢?使得整个环境闹哄哄的。

晚上就晃荡到了鼓楼~本来想去天下第一楼吃饭的~~结果到了那里,不仅等不到位,还快打烊了。虽然宋都御街也有,但是,没开啊。算了。与天下第一楼就酱擦肩而过好了~不要刻意强求。
      登上了鼓楼。正值国庆节啊,楼顶有乐队在演奏,里面有豫剧神马的表演~~从上往下看,是鼓楼夜市人潮涌动~~听听曲子,看看节目,欣赏风景,吹吹凉风~~~~哎哟哟,这钱花的太值了有木有~~友友们也可以来个登鼓楼击鼓祈福啊,寓意很好~~

下了鼓楼,还是杀到了西司夜市。其实也和鼓楼夜市差不多,但是是说本地人多来西司夜市吃东西。我们到了夜市,果然人头攒动。点了浆面条,有点吃不太来的感觉。然后,看到有家卖羊肉串的摊子,排了灰常长的队伍啊。都是35串起卖的。囧二很想试试,就排队等啊等,等到了买了两串,一吃,惊艳到。于是囧二一口气又买了二十串。也是佩服的不要不要的。我就去另一个摊位点了一碗羊肉汤,非常好吃,原汁原味并且一点羊膻味都没有,再配上老酸奶,精神一震啊~~一天的行程就在这满足的宵夜中圆满结束了~~~

10.2铁塔公园-河南大学-天波杨府-清明上河园

美好的一天从胡辣汤,鸡蛋饼开始~~饭后,向铁塔公园粗发~~

开封铁塔,享有"天下第一塔"之称。铁塔高55.88米,八角十三层。因此地为开宝寺,又称"开宝寺塔"。又因遍体通砌褐色琉璃砖,混似铁柱,从元代起民间称其为"铁塔"。其设计精巧,完全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木式结构形式,塔砖饰以飞天麒麟、伎乐等数十种图案,砖与砖之间如同斧凿,有榫有槽,垒砌严密合缝。建成九百多年来,历经战火、水患、地震等灾害,依然屹立。看到很多人在铁塔下凹造型拍照时,突然天空飘过五个字:宝塔镇河妖

铁塔公园的后门就连接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在我们往后门走的时候,囧大看到有个很胖的小男生要去爬石马,一直爬不上去,然后囧大就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们真的是快步远离他,人家小孩的家长就在旁边好么,你这么大声的笑,真的不怕被打么?再一次证明了囧大的大神经。
      对于我们已经工作的人来说,回忆起来才发现,校园的时光才是最美好的。所以每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想去当地的大学转转,想重新感受下那个氛围,玩的是一种情怀。百年河大,止于至善。你们细细去体会吧~

下一站,天波杨府。相信大家对这个都不陌生吧。十二寡妇征西,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等等都是耳熟能详的。但是,说实话,期待太大,失望就大。在我看来,杨家将故事发生的地方,都是仿古建筑,人工痕迹过于明显,就失去了原本的味道。这个和我们接下来去的清明上河园差不多的情况。我们到码头坐船到了河对岸的清明上河园。只能现场买票的。而且发现门票很贵,白天和晚上的门票还是分开卖的,晚上有表演。这就挺坑爹的了。我们选择了白日票。有一些演出和互动表演,我们看了蹴鞠,斗鸡。在斗鸡场还下注了一只。结果还是没有啥赌运啊~~后来突如其来下了场大雨,我们在园内纷纷找地方避雨,游玩的兴致也减了不少~说实话,觉得不是很值这个价钱,有去过横店影视城的盆友真的就可以选择不去了。BUT,我们在清明上河园门口的庞记买了桶子鸡,味道真的是很赞啊~~

出园的时候走到公交站,发现人真的是超级多啊,等了两三班,这时候来了一班,一堆人就哄一下挤在车门,我们三就很悠闲的在后门,等这波人挤上去了我们最后才上的车。这个时候车子刚刚启动,开了没几米,就听到公车上有人喊,我的钱包和手机没有了。然后我们心里都一惊,赶紧看看自己的钱包手机还在不在。然后就见这个失主喊说是谁偷了她的东西,把证件还来,其他的钱可以给TA。喊这句话也是傻了,小偷如果在车上,可能跳出来说我是小偷,我把证件还你么?你还不把他绳之以法啊。更何况我觉得很有可能是刚刚一群人在车门口挤着上车的时候被偷走的。一般小偷如果上了封闭的公交车,他也不好跑啊~~~这是我看了这么多年侦探小说得出了结论(请脑补柯南说真相只有一个时的画面)。这个时候失主就跑去对开车的师傅说叫他把整部公交车开到公安局去。公交师傅和乘客们就开始有意见了。你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让无辜的人帮你买单啊。师傅不管他们,继续开车,然后到了一个站,有人要下车的时候,这个失主一伙人就堵住了车门,不让其他乘客下车啊,还说什么要下车要把包包打开给他们检查,看看有没有他们丢失的手机,还说要下车的人要把身份证号码报给他们作为证据。本来是很同情失主的,可是他们这么做的行为不仅违法了,也让人很是反感。最后公交师傅让乘客们下车,不要管他们。只能说长见识了。

晚上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吃饭逛街。记得这么牢是因为吃!到!白!米!饭!了!(重要的事情真的很想重复三遍的说)对于南方的孩纸来说,一开始吃吃面食还可以,但是每天每天都是面食真的也是很让人崩溃的。尤其想你白花花热腾腾的稀饭有木有!这餐饭吃的那叫一个满足啊~~~饭后逛夜市。逛着逛着正好看到有卖自拍杆的。果断买一个,人又不方了印象深刻的是有家饮料店,有种饮料名字叫毒药。然后囧二很有勇气的挑战了这个。结果,喊着嚷着让我们给她买解药!!哈哈哈哈~~~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10.3开封-登封-少林禅宗音乐盛典

前一天晚上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汽车票,3号4号的座位。第二天一早,我们和囧大短暂告别,他去许昌参加同学婚礼,我们去登封少林,4号晚上大家再在洛阳汇合~~
       我们到了开封汽车站,快到时间了进站找班车。上车的时候我们的位置被人坐着,我和囧二就对坐我们位置的人说这是我们的座位,结果人家说没有人是按座位号码座的,先到先座。。。那请问,,卖票对号入座的意义在哪里呢?想想我们两个弱女子,也不太敢和人家据理力争。算了,只好往后面的空位坐了。话说我会晕车的人啊,那个难受啊,难受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登封车站。打车到了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酒店:登封和善玉佛斋佛教文化会所 。说到这家我真的要称赞下,位置就在嵩阳公园的对面,一层是卖念珠、僧衣、居士服等法物的,二至四层设有佛堂、茶室、客房。突然就有种悟道参禅的感觉。缘分妙不可言,没想到前台的两个都是wuli大胡建老乡呢,倍感亲切有木有~~

入住后已经一点多了,赶紧周围去吃午饭。话说来到了北方,应该要体验下北方的饺子的。旁边也正好有家饺子馆,就进去了。墙面上贴了满满的各种馅的饺子价格,果然是北方饺子啊~很多馅听都没听过。我们就问老板,这个饺子要怎么卖啊我们两个人要怎么点啊。老板是个豪爽的大姐,就跟我们聊天啊,说菇凉,听你们说话吴侬软语的,南方来的吧。这个一斤五十来个吧,你们两个可以点不同馅的各六两。。把我两给惊到。。我是吃七八个就饱的人啊,五十来个两个人如何吃的下去。最后和蜜蜜商量下两个人点了六两。这个时候,进来两个貌似一二年级的小屁孩,一男一女,两个人分别都点了六两。。我两就这样瞬间被秒成了渣渣。。。。

其实本来想去对面嵩阳公园转转再去中岳庙走走的,后来实在觉得很累,想想,晚上还有禅宗大典呢,不如回酒店去补眠吧。自由行的意义就在于,可以随时按心情来调整行程时间。本来就是想悠闲游的,搞那么拼干嘛呢。于是美美地睡了一下午。精力充沛的就去吃了晚饭。来到嵩山脚下,来到少林寺脚下,怎么能不吃吃素菜应应景呢。于是就找到了一家农家大碗菜吃素菜。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素菜一碗汤。然后,上第一碗菜的时候,我两又一次被震惊到了。辣么大碗。。。。。。我们想说第二碗应该不会这么大了吧,结果,比第一碗还大碗。这时我两急了,赶紧叫老板来问她能不能给我们取消另外两碗菜,如此大碗根本吃不了。结果第三碗已经煮下去了,所幸第四碗还没弄就给我们取消了。河南人民是真实在啊,说了大碗菜果然是大碗菜啊。味道很好吃,但是,真的是太大碗了,好可怕。最后我两努力吃还是吃不完,只好打包了。

饭后打了部车直奔代仙沟的少林禅宗音乐盛典。提前几天在网上订好了A区的贵宾票,到现场兑换了实体票后就排队进去了。真的挺推荐来看这个的。不知道别人的感受是怎样,但是我觉得我看表演的时候觉得内心非常的平静,意境幽远,禅意幽深。自己体会下吧~~这里要友情提示下,因为山里晚上风会比较大,所以厚点的衣服神马的还是得带着,我就穿了件冲锋衣

10.4少林寺-洛阳

国庆出游是要有心理准备的。据说昨天晚上少林寺下的公路堵车堵到晚上十点多才通车。所以当晚我们叫酒店帮我们安排车子第二天早上准备一早去少林。然后带着行李,下了少林直接坐车去洛阳。接我们的是一个居士,还给我们带了早餐,五点多出发的。然后因为他是永乾的弟子,所以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少林寺里面,反正你们懂得,我们门票钱给他就对了。所以我们很早就到了后面的禅房。行李也直接放在了他的车子上,等玩完后我们打电话他把行李送过来。来的这样早发现还是很多人已经等在寺门口了。等时间一到我们就进去游玩了。
      对于少林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在各种影视里都出现,武林的泰山北斗。我当时就在想会不会藏经阁的扫地僧也和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一样,内功深厚佛法无边呢~~(此处形象请脑补黄日华版天龙八部里的得道高僧)。少林寺本身真的是不大,而且大家知道名气这种东西,你去看看凑凑热闹,类似鸡肋吧,弃之可惜食之无味。我更偏爱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那种感觉。总觉得少林寺是可惜了。之后参观了塔林,就没有继续去爬嵩山了。嵩山我看囧大之前去玩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和囧二本身就从胡建来,到处都是山,所以对山都很无爱,另外也确实是没有这个体力和时间爬山,所以也就算了。BUT,为什么嵩山给我的第一反应是左冷禅呢。。。。(金庸迷真的是暴露无遗啊)

下少林的时候,看见山脚下不断有大批人流涌上来,再一次庆幸我们时间点选的好。建议节假日来少林的亲们还是一大早就来比较好。下山后我们就在山脚下的路边等大巴去洛阳。等了好久马路上都没几部车过来,一问情况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国庆假期,太多人来少林玩了,所以高速又开始堵车。我和囧二拿着拖着两个箱子像难民一样地焦急地站在路边等车。不记得又等了多久,终于,来了一部登封洛阳的小巴。其实当时看攻略说应该要坐许昌洛阳的巴士的,因为是直达。而登封这个巴士是要一路停停停的。但是这种节假堵车日,能来一部到洛阳的车子已经很好了,谁管它是不是直达呢。于是,我们就上了这部车。果然是一路停停停,尤其在一个什么小县城那停了好久,结果还让我们换另外一部巴士(因为这部巴士没坐满)。最后经过一番折腾,骨头都快散架的感觉,终于到达了洛阳。说多了都是泪
     到洛阳后就入住了洛阳新天鹅国际大酒店。哎哟,忍不住安利下这家酒店,四星,一晚标间才两百五左右,还没天都提供水果,简直甩掉开封的酒店几大条街啊,而且对面就是王府井神马的,位置好到不要不要的~~我和囧二放好行李就去对面的商场吃洛阳烩菜。要知道,人家点烩菜那是配米饭和面食的。我们不知道啊,我们以为烩菜一个人点一份当饭吃啊。结果一人点了一份,还点了一大份卤味拼盘。所以,又杯具的吃的撑的不要不要的。

由于吃的太撑了就去周边逛街。两个傻子明明走到了王府井门口的,然后其实是外墙在装修,以为没开业,就坐公车去了万达。等从万达溜达回来,在王府井正门下的时候才发现啊,原来只是外墙装修啊。被我们自己蠢哭了。而且我们两个在同一个十字路口穿行了三次才找到准确的公交站。我们在逛街的时候接到囧大的电话,说他银行卡被吞了,然后没买车票等车结果等不到大巴,只好改买火车票,然后火车还晚点,人森到囧大这个境界已经是很不容易,所以,才得了外号囧大!而我们在嘲笑他的同时,发现我们自己在地下商城迷路了。。。原来洛阳的地下通道走下去不一定能走到街对面,而我们绕来绕去的结果是我们居然从另一个口走回了最初的点!!!大写的懵逼啊有木有!!这,,就是河囧三人组名字的由来啊有木有~~就在这么囧囧有神中结束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10.5龙门石窟-关林-丽景门-老集

一大早就接到囧大的微信催我们起床,说他都买好了早点。当奶爸的人奏是不一样啊,精力这么好。比较遗憾的是老朱和老王没有来,本来以为可以在毕业多年后在洛阳还能相聚下的。可惜了他们没买到票。
        好吧,言归正传,我们出发到了龙门石窟,本来想请一个导游的,结果连请导游的游客中心都人山人海的请不到。。。上个厕所排队都排了好长好长。也是醉了。好在石窟旅游建设已经很完善了,每个窟都可以微信扫介绍~~我们行进路线是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人多到让我觉得走在楼梯上都怕楼梯塌下去,几乎是在挪步啊。为嘛都5号了还那么多人啊~~~虽然人多,但是石窟的鬼斧神工,让你不得不赞叹古人技艺的出神入化,震撼人心。 心情靓,菩萨也卖萌呢~~~

我们从东山绕到了西山,再到了香山寺。这里有个好玩是事情。有个许愿池,我们三个就在那里研究,说我们那半的许愿池一般投进去的都是硬币,基本没有纸币。这个时候旁边一对小情侣,貌似应该是北方人吧,好像实在是听不下去我们的普通话了,于是就听见这对情侣产生了如下对话:ZHI BI,不是zi bi ;ang 不是an。我们觉得超级搞笑的有木有。南方人嘛,哪里分得清楚前安后安呢。再说我们是自以为自己普通话还算标准的。也是难为这对小情侣了。囧大要去看白居易墓,我和囧二一看要爬山,真的是爬不动了,于是坐在下面吃玉米吃香肠等囧大下来。

这龙门一游,就游了五个多小时吧,出景区的时候觉得恍如隔世,想想自己这么不爱爬的人都能走这么久,可见石窟的魔力有多大了~~~
       之后我们包了部车,直接去关林。(顺带插一句,路上买了新鲜的大枣,真的是很脆很甜~~~)说到关林,为埋葬三国时蜀将关羽首级之地,前为祠庙,后为墓冢,为海内外三大关庙之一,千百座关庙中独称“林”,是中国唯一的冢、庙、林三祀合一的古代经典建筑。说实话,看太多这些庙啊林啊的,是产生了审美疲劳的。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两棵树——旋生柏、结义柏。带有神话色彩的东西总是让人充满向往和想象的~

晚上到丽景门和老集逛逛~~丽景门始建于隋朝,整个丽景门景区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古时为吊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是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在第一间有家卖牡丹瓷的,顿时我们就挪不动脚步了,但是瓷器又很怕不好带,最后只买了些小样好带的。

逛逛老集吃吃东西买买买很是惬意。吃了据说洛阳很出名的豆腐汤丸子汤和不翻汤。话说,你们看出啥区别了么?我就觉得都是韭菜啊有木有,其他没吃出多大区别。。夜晚的老街也更是热闹非凡,和白天的景致相比又更是不同。这里又有个小插曲,我们逛着看见路边有卖柿子的摊子,于是囧大就买了几个,说不如就现在吃吧,不然万一等下挤烂了。于是我们就在旁边找了卫生间洗柿子,然后,,,就在小摊子边上当街吃柿子。。柿子是很甜,就是我们三个形象基本上就是没有了。。。管他了,反正也没人认识我们,豪迈点~~一囧到底!

本来是要去真不同吃洛阳水席的,但是我和囧二实在好累,步子都快挪不开了,在M里坐着都不想走了。于是我们两个吃了麦当劳就回酒店了,精力旺盛的奶爸囧大就去吃了洛阳水席。话说人多能点的东西也才更多~

10.6白马寺-洛阳古墓博物馆-郑州

因为今天晚上要去郑州,所以早上为了节约时间直接打车去了白马寺。位置真的是挺偏远的啊,taxi都坐了好久才到。白马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话说白马我最喜欢的还是西游记里的小白龙化身的白马啊,那简直是马界的高富帅有木有!我和囧二都觉得挺没意思的,就一直催囧大快一点,因为我一直期待的就是洛阳古墓博物馆啊。无奈囧大就是磨磨磨。好不容易结束了,立马打车杀到了今天的重头戏洛阳古墓博物馆。

你说我一个从来不看鬼片恐怖片的人,怎么会这么期待古墓呢?大概是受到小说的影响吧,盗墓笔记,鬼吹灯神马的,真的让人对古墓有种神之向往。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原名洛阳古墓博物馆,占地面积130余亩,建筑面积8200余平方米,由一组仿汉代建筑群和一组仿北魏建筑群组成,整个地面建筑之间,自古有“北邙山头少闲土,尽是洛阳人旧墓”之说的洛阳北邙山及周边地区,历代古墓葬星罗棋布,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的专题性博物馆——洛阳古墓博物馆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古墓博物馆之一,同时也成为目前世界上第一座古墓博物馆。
      真的要大力赞美下博物馆的这个电子导览讲解器,真的是太方便实用了。你所在位置亮灯,你每到一个地方自动就有语音讲解~~灰常赞~~博物馆里面唯一一个馆可以自愿付费进去看,好像一个人10元还是15元,里面的那件宝贝,佛说,不可说,我觉得挺值得的,自己去看吧,我这里不揭秘了~~~当然遗憾还是有的,我们去的时候北魏帝王陵闭馆整修,说是前段时间一直下雨,墓里进水了。啊!!太郁闷了好么!!连囧大都觉得没看够有木有!!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打车先回酒店拿行李,然后高铁直奔郑州。别了,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太多遗憾的洛阳。下次肯定会再重游洛阳的,而且要在牡丹花期的时候,然后去一去武则天通天塔,再好好玩一玩周边吃吃美食~~这是座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

到了郑州,出火车站就在下小雨,街道都是积水,我们为了第二天早班动车方便,提前在网上订了火车站旁边的一家三星酒店。入住休息下,就步行去德化广场吃饭。雨是越下越大了,我们吃完饭决定就在楼上的影剧院看电影吧~~猜猜当时正在热映的是啥?夏洛特烦恼~~剧情当然笑点十足,但是有的不好笑的看郑州人民也是笑的很欢乐啊~~~到底是笑点低还是好捧场呢~~~

10.7郑州-三明

俗话说下雨天留客天。一大早还是毛毛细雨。大概河南人民也是希望我们多呆几天的吧~~总的来说这次的行程是充满乐点囧点的行程~~~不知道我们河囧三人组何时才能再站江湖~~希望不要等下一个十年吧~~~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5 19:26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08-05 19:26:17 的回复:

回复nellpy:谢谢~

2016-08-05 19:51

写得真好 文笔棒棒哒 怀念大学 怀念你们 好想回到以前 猜到我是谁了吗 😄

2016-08-05 21:48

引用 lavenderjuan金 发表于 2016-08-05 21:48:29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juan金:小帅哥的麻麻~😁小娟娟

2016-08-06 00:1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