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14日

牛车水

圣淘沙

环球影城

此次坡县之旅,真的是计划之外、意料之外的(能算上情理之中吗?)从申请交流生项目,一直到批准下来,我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可能是RP不错,惊喜地得到了这机会,开启了15天的EF学习和坡县观光。

来回的航班都是英孚帮我们订的,包括住宿。新加坡航空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航空,不仅服务没话说,空姐空少也特别养眼,【表情】。灰机上每个人会提供一条毛毯,因为冷气实在太足,很多白白耐耐把自己裹成一团啊。机餐有中式和西式的选择,一向认为机上的米饭比不上沙拉土豆,毅然而然的选择了西式晚餐。特别地推荐机上的鸡尾酒、红葡萄酒、以及橙汁,两个字”纯正“。5H沿着太平洋,终于到了樟宜机场。已经00:15了。。。。。我们住在小印度,英孚的学生公寓里。2-3楼是我们的寝室,7楼是公共娱乐学习的地方,晚上可以和很多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伙伴玩桌游、噶三胡。

Wonderful lessons

第一周的老师------THANA,新加坡人,上课特别的热情,表情特别的丰富。当我们答对问题,她会远远的抛一粒糖果过来。如果我们没接住,她会有一个REGRETTED的表情,特别特别的可爱。

第二大节课我们会玩一个单词游戏。为了战胜别的组,集思广益想单词,打开词典,BUT  BUT  BUT WO FAILED~

这二周的老师----Mohamed,印度人,随后去了伦敦,又来到了新加坡。一口地道的英式发音,上课特别的耐心、有创意。上图我们正在猜职业,对应课程---applying for the job。当阐述 "Is it esay for you to find a good job in your country"?每个人基于不同的国情,都发表了他们的观点。深刻的记得来自"ITLAY"的美美挣扎的表情,”NO,IT IS NOT EASY IN ITLAY.BECAUSE.......“

Excellent visit--------新加坡国大

新加坡国大 NUS,世界级顶尖大学,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 大学联盟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Excellent visit--------国大博物馆

Excellent visit--------环球影城

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

埃及、失落的世界

星光大道

马达加斯加的漂流,和电影里的场景异曲同工

埃及 零售店前的神像

星光大道上的小黄人。萌萌哒,萌道心碎啊

《怪物史瑞克》中的遥远王国城堡

Excellent visit--------圣淘沙海滩

Excellent visit--------滨海湾

22:00 ,大莲花的灯光秀

远处的摩天轮

当霓虹灯亮起

最后悔的是,没有带三脚架。。。。。。嫌重

夕阳下的滨海

Excellent visit--------圣安德烈教堂

Excellent visit--------国家美术馆

Excellent visit--------克拉码头

花开如此绚烂,一定也是在庆祝他们的国庆

夜晚的克拉

坡县的交通特别的便捷,在捷运站办一张交通卡,卡费是5新币(不可退)。基本上,坐捷运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站里有中文地图、站点,车厢里有中文报站。只有在早晚高峰的时候,车厢里的人才多起来。这可比我大上海好很多啊,大上海的出行就是受虐去的。

美食篇

走到哪,当然少不了那个啥,吃 啊

椰浆饭

马来炒面

鱼片粥

来坡县,一定要吃榴莲,而且一定要吃猫山王。绝对可以过把瘾

乌节路 ION 大食代的荷叶秋葵焖牛肉饭

炒稞条

水波蛋很嫩、咖椰吐司特别香、港式特别丝滑

六和星的海南鸡饭,鲜得来,眉毛可以吊起

松发肉骨茶

LADY M的抹茶千层,外皮脆脆的、内皮软软,纯正的抹茶。瞬间秒杀在大上海吃过的”七叶、辻利“。鱼尾狮上来就是这家店,很好找

SHOPPING

PAZZION的鞋特别值得买,鞋底很软,小羊皮,平均80新币一双。质量比得上国内奥卡索、思加图、百丽。满100新币可退税
lapalette小马包的折扣力度很大,比K11专柜价美腻很多,款式也很新。可退10%的税
小CK(广告打的很好的),买一双穿穿还是不错的。但鞋底、材质实在太硬,不建议买高跟鞋,脚脚太伤了。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至少1/3,满100新币可以退5%税
樟宜机场的DIOR ,MISS DIOR 50ML款104新币,比日上便宜近40.(香水值得入手)
施华洛世奇吊坠在600出头,性价比并没有韩国泰国
阿玛尼红管唇釉、黑管,大师粉底液、科颜氏、ORIGINS、雅诗兰黛 日上 性价比更高
(个人采购心得,需要注意的是乌节路的DFS免税店和机场DFS免税店价格不同,乌节路更高)
虎标风湿油
林志源
猫头鹰 白咖啡

TRAVLE BACK

CONCLUSION

15天的生活,我觉得狮城是个很适合居住、生活、工作、学习的地方、人民的生活很幸福(可能停留时间短,不太客观)它有大上海的繁华、有大上海的快节奏,有大上海的机会均等。然而在狮城的生活压力会比大上海小很多(很多毕业6年的学长,定居于坡县,他们的体会),没有大上海的哪哪都是人、没有大上海的拥挤、没有。。。。。。。虽然在狮城,一日三餐要花费(折合成人民币15-30一顿)3-10新币,一顿普通的巴沙,但是他们的恩格尔系数很低。。。。。。让我一下子就感觉到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很大差别。”亚洲四小龙“之一当之无愧。

这段行程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自由行,夹杂着EF的学习。一个开放的语言环境对英语的学习多么重要,不夸张地说,在头几天,买东西的时候开口说英语都觉得有那么点点吃力(学了这么多年,都是哑巴英语)
虽然没有长进多少,至少我能开口了吧,哈哈哈哈哈。

EF上课的日子,让我结识了很多外国的小伙伴。回来后,每天翻墙和他们交流,也是非常英脆斯丁的

出门在外的日子,还真的得感谢老师的关心、照顾(要不是老师盯得紧,每晚10点回的来吗(笑cry)!);伙伴们的互帮互助、友好玩耍

那年,我们在坡县
那年,我们在狮城

世界辣么大,我要去看看--------第二站
PERFECT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8 12:55

去吧去吧,环球影城秒杀迪士尼

2016-08-08 12:5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8 21:25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08-08 21:25:08 的回复:

回复暗水天狼:建议在最近RMB汇率高的时候兑换新币,我就亏了。去的时候最高点。新币不用兑换太多,够在巴沙这些不能刷卡的地方吃饭用,商场都能刷VISA 银联

2016-08-08 21:29

LZ上课还能拍照哇,这课堂气氛真好

2016-08-09 22:49

引用 IsaacGuo 发表于 2016-08-09 22:49:52 的回复:

回复IsaacGuo:是的哟

2016-08-10 11:46

宝贝们,看完帮我顶一下,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