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金山岭长城周末自驾游2016年7月23日至24日

姐姐

姐姐全家

孩子们

姐姐一家三口在北京快两周了,尤其是姐夫第一次来北京,就想安排得好点,但是这个季节,去哪里都热,特别是在市区,于是乎,趁着周末带他们去郊区来一趟自驾游,就选一个距离适中的地方。就去古北水镇吧。还是2013年的五一,我们带着父母去乌镇玩,当时我们做的船夫听说我们来自北京,就说他下个月也要到北京工作了,因为古北水镇要营业了,和乌镇都是中青旅投资开发的,当时第一次听说古北水镇。但是水镇营业后,总是人满为患,又一次同事开车去都没有下高速,因为实在下不去啊。经过这些年的旅行,我们也算是旅游达人了,所以一般不去凑热闹。就一直没有去。
既然决定了,就赶紧订住宿吧,去哪里住宿是第一位的,但是在手机携程上一查,古北水镇里的酒店都没有房间,无论多少钱的都定光了,后来才知道要想住到古镇里面,必须打水镇的电话才能预定。然后就开找周边的民宿,下了订单,过了一会儿信息提示预定不成功,突然紧张起来,原来这么火爆啊,连周边的民宿都没有了。最后看到一幢别墅还可以预定,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下了订单,结果成功了。但是两家人住一幢别墅有点奢侈啊。就打电话发微信看看同学朋友是否有打算去玩的,恰好有一家也要去,就约好周六七点出发,趁着人少。
我们按着约定的时间周六一大早就出发,也许是时间早的原因,京承高速没怎么堵车,就是四环上高速堵了一小段,我们九点多就到了预定的民宿,就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离古北水镇一两公里的路程吧。看看天上的烈日,我们决定现在周边的一个薰衣草庄园玩一玩,然后午饭后休息,下午去夜游水镇,就在网上买了夜游水镇的门票。办完住宿手续,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薰衣草庄园,凭借京津冀旅游卡,可以半价。庄园很大,有大片的薰衣草。我就用手机给姐姐全家拍照,特别是外甥女,经过我的指导也很上镜了。发到朋友圈里的照片,大家都说漂亮。
午饭后开始休息,儿子和另一家的孩子在一个房间里,两个小家伙不休息,而是一直玩,精力旺盛啊。还有这幢别墅一共有四个房间,三间楼上,一间一楼的,我们是三家,还空着一个房间,我就在朋友圈里发了消息,真有儿子的幼儿园同学打算来,但是孩子下午有课,最后没有来,幸亏没哟来,晚上儿子就和另一家的孩子两个人睡一个房间,恰好没有浪费。
下午5点不到我们就出发去水镇,离着很近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远远地就看到大停车场里密密麻麻停满了车,我在里面转了将近三圈才找到车位。当时没有买儿童票,但是一看现场排队的阵势,我们咨询了工作人员就用微信给孩子们也没了成人票,这样就可以尽快进去玩耍了。刚进门口,就看到人挤人啊,就去买船票,坐船游古镇,这样避免了拥挤。600元一艘船,全程二十多分钟吧。水上游还是很悠闲的,看到岸上人挤人,我们坐在船上游荡感觉好极了。下了船就到了司马台长城的入口,我们在一个游廊里稍事休息,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文利带着两个孩子去夜游长城,我们去看喷泉,喷泉还没有开始,突然下起了暴雨,赶紧给儿子打电话,他们也准备从长城下来,我们已经没有心思看喷泉,就让姐姐他们看喷泉,我们去长城入口处等孩子,等好久他们才下来,全身都淋湿了,但是买了个薄膜雨衣穿着应该不是很冷。经过大雨的清洗,气温凉爽了许多。人了少了。灯也亮了,水镇清幽的味道出来了,我们一边往回走一边拍照游玩,半路还有两个温泉池子供游人泡脚,我们也泡了一会儿真是舒服啊。还有一个戏台,正在演戏。我给姐姐和外甥女拍了很多照片,回去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还没有吃晚饭,孩子们一直喊额,就去旁边的超市买了泡面,孩子都吃光了。晚上好好休息。
24日早晨在酒店里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去金山岭长城,由于我错过了出口,就往前走了十公里的一个出口出去走国道到了金山岭长城。进去后孩子妈妈想做缆车,但是大家都希望能够走着,这样可以锻炼身体,实践证明这是正确的,我们走了20分钟就到了长城脚下,我们就开始爬长城,儿子体力很好一直走,走到了野长城那里,但是太阳狠毒,太热了。我们就没有继续往前走,等着秋天再来一次,我个人觉得金山岭长城比八达岭、慕田峪都好,人少,原汁原味。我们很快就下来了。然后在快上高速的地方的农家乐吃了午饭,稍事休息,一点半就开始返程。四点多就到家了,一路顺利。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5 18:3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