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西北大暴走 长沙→武汉→西安→青海游

2016-08-05 16:51 586/6
  • 出发时间/2016-07-20

序言&准备

这是一场我和闺蜜(大敏)的离职后的大暴走!
我们走过深圳澳门,飞过韩国,游荡过泰国,这次再来西北之行
历经接近半个月的旅程 7/20-- 8/4,由于作者本人写文章水平有限,所以表达不清不楚时请体谅,有什么想了解可留言滴~ (闲话说太多了咳咳,请往下看)

暑期出游必备品:(我只提醒重要的)
1.防晒霜!!!我带了#NIVEA# #Biore# 专门擦手脚, #ANESSA#专门擦脸部和颈部,后面到了青海我更是#ANESSA#全身用!因为青海紫外线太高了、、、、至于有没有晒黑..看脚部一猪蹄图..防晒霜还是很有效的,经常我会为了拍照在大大紫外线的摧残下把伞和帽子放在一边,但是却没有晒伤~

为了在青海排出美照,穿的可是凉鞋///防晒虽然涂了,脚背明显有色差啊!!!两个十字架不敢穿夹拖了

2.喷雾!!!对!保湿喷雾!!天气干燥又热,必须时刻补水补水再补水!
建议大家买小瓶的方便携带,推荐#理肤泉#,喷头设计和水雾量都很满意,#EVIAN#表示无好感,喷头差评。

3. 面膜!每天一片不是疯,无论在火车上还是在酒店还是在蒙古包,再累必须敷一片!特别在青海,干得不是人,嘴唇脱皮肿得像大香肠,真的

4.靠枕!就是那种乘坐交通工具时减少疲劳的抠着脖子的枕头~看以下我们脖子里套着的~~真的很有用!特别适合长途旅游的~!

4. 帽子!
5. 太阳眼镜(高原的紫外线不是盖的,看东西时对眼睛有舒缓作用)

出游交通

我们挑了一条火车线,一站一站的玩下去,所以全程我们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要不硬座,要不卧铺~!
本次出游,我第一次尝试了卧铺,本以为会很脏,,,,可是比我想象中干净,也舒服很多,毕竟躺着,感觉比坐飞机舒服,虽然时间比乘坐飞机长多了,可是我有的是时间哈哈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我们是没有计划好哪个地方玩多少天的,所以购买火车票总是提前几天买,所以火车票很紧凑,幸运的是每次剩下几张都让我们抢到了!就是回程有点失误,本来想买从西宁直接回广州的卧铺,可以买的太迟了,导致已经没票了,不得不进行plan B --- 西宁西安,再从西安广州,因此浪费了大半天时间。如果决定去几个地方,大家在购票上要认真想想。

第一站:长沙

逗留时间:2天!
Day 1:橘子洲头的左边&橘子洲头,以吃为主!太平老街/坡子街/步行街....都是同一个区域!

走出酒店第一时间想吃东西,就来了坡子街...由于天气太热了,然后食物又比较上火和辣,不太适合我们,我们就吃了锅贴和豆花(木有拍美食照),只有美女照(下图)

#火宫殿门口#
我们进去走了下,里面有庙宇,也有火宫殿发展的历史~更有东哥(毛泽东主席)的塑像。
过了门口往左走可以看到火宫殿餐厅的门口,火宫殿一楼是以点菜为主的餐厅,二楼以小吃为主。我们在一楼二楼都逛了下,发现没有特别想吃的咧,并且价格对比外面巷子的贵多了。
但是可以走走~

#火宫殿#里面的#财神殿#
对于失业的我来说,必须要拜拜一下快点聚财

#太平老街
一跨进太平老街牌坊就可以看到一家装修挺有特色的STARBUCK,是的,我们喝每个地方都能喝到的饮料,又怎样嘛 找个靠窗边的座位,看着外面街道上的行人,也很惬意啊~还几度差点睡着了~
推荐指数:

太平老街不算长,里面有些小店的确挺有特色的,对于能吃上火能吃辣的胃口大的人来说是很赞的。
逛完太平街也不要紧,反正这里汇集了各种街道各种商场各种购物点,有时候走着走着都乱了。
长沙街道步行街的建筑明明没有很高大上,但是里面有多种多样的外国大品牌啊!欧美的亚洲的美容的服饰的包包的鞋子的,如果你有钱,真的可以逛很久////
还有#国民老公#思聪家的企业在长沙让我确实见识了~~牛牛牛~~~~

傍晚时分,我们乘坐地铁到达橘子洲头站,由于#橘子洲头#如同一座小岛漂浮在水上,所以去游玩时最好乘坐地铁,我们在#太平街站# 乘坐一站就到#橘子洲头#了~一出地铁口就看到橘子洲头小火车游览售票点!亲们,橘子洲头不是一般大,你要步行的话慎重,当然你可以步行,累了就到里面的站里买票乘坐小火车,因为#橘子洲头#里面有很多停车点~
我们买了价值20元的车票,包含5个景点区,就是小火车会在5个景点可以让我们下去拍照,拍完就在下车处排队再乘坐!
我又要爱心提醒:由于票中5个景点有包含一些陈列馆,这种建筑类到一定时间就会关闭,所以那时候我们是傍晚6点多7点游玩的,导致有些景点已经关门了,不能去所以大家看着时间办~
还有一个爱心提醒:每逢周六橘子洲头有烟火汇演的~,可惜周六那晚我们已经离开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规划一下时间。
推荐指数:

又是东哥,长沙到处都有东哥的影子啊! 在#橘子洲头#要数下图东哥的塑像了!

由于我们两位不能吃辣,所以基本以吃面食为主,街边各种小吃没有碰~
不得不说,长沙面食还挺不错的,下面是#土豆粉#,面条用土豆制作的~我们还吃了排队排到傻的一家吃#螺蛳粉#的,随便闯小巷发现的,见到一堆人排队就吃吃~
吃完这顿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吃完晚餐已经9点多了~必须休息好明天爬山啊爬山爬岳麓山

Day 2 in Changsha
我们早早起床到#岳麓山#登高!可谓累呀~我们走了大部分的路啦!幸好山上树木葱郁,阳光再毒辣也没有伤害到我们
#岳麓山#其实就在#湖南大学#后门,每间大学都会有一条校园美食街,没错,#湖南大学#也有,我们的早午餐就在这条美食街解决,这里有很多长沙的老店和特色店,比如#杨裕兴# #向群锅贴# 上过《快乐大本营》的#帅哥烧饼# 还有#臭豆腐# 等等~我们也去了#湖南大学#的饭堂,但是需要饭卡才能消费~
说回重点,有很多公交车直到#岳麓山南门#或者#湖南大学#牌坊这里,即使不懂路,跟着人流一下就知道,既能参观一下大学又能经过学校美食街再顺着上#岳麓山#,登山是不需要门票的!
推荐指数:

#岳麓山#很大啊~可以看一下地图再决定怎么走,里面很多图像标示地理位置,放心~
#停车坐爱枫林晚#→看到吗~~爱晚亭呀~~
#岳麓书院#在岳麓山里面,进去要购买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在山上拍了一下里面一角,下图的#左下#

我们是在里面随便荡来荡去,没有目的性的,看到景色漂亮就互拍

知道吗?必须带会拍照的出游呀~原因你懂的~

没有目的地逛着逛着,来到一片只有蓝色和绿色的地方!真的很漂亮!PEACE!站在小亭子看着景色,感觉一切都是宁静的~又犯困了

爱心提醒:上#岳麓山#可以坐缆车的,但是坐缆车的地点离得有点远,就放弃了~

晚上的长沙很繁荣!可能白天太热了大家不出门,晚上人流很多啊!
爱心提醒:晚上很多帅哥出动噢
第二个提醒是:多走一些小巷子,会有很多惊喜哟~
我们发现往步行街那边走的夜街很不错!挺有特色的!

第二站: 武汉

Day 1 in Wuhan
#昙华林# 首先到有#小厦门#之称的#昙华林#
的确,是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并且昙华林与几所大学是连在一起,觉得有点文艺...
喜欢拍照的朋友倒是可以来走走~别抱着太大期待的心情就好~
推荐指数:

在#昙华林#找了一家店吃点东西,唉·~~~是被坑的了~贵,又不好吃~~
但是没办法,当时太阳太猛了,我们想说找个地方坐坐,等太阳光没那么烈再转地方~
爱心提醒:来这里想吃东西必须查查团购!!!有部分店可以团购的!好比如我们吃的这家#Corner#我们也是付款了才知道可以团购啊!捶心!

#楚河汉街#
推荐指数:
大都市与古色古香的结合就是这样!
我们表示很喜欢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有很多美食,有很多购物点
#楚河汉街#很大啊~~里面不仅有吃的有看的还有买的~~各种牌子都有,作为买买买的一方,我们试衣服都用了挺多时间?
又要说说你们说的”国民老公“王思聪在武汉的产业做得很厉害,比东莞这边强多了
万达覆盖区域大!

#楚河汉街#牌坊~坐地铁可以直接到!

一角

这是#杜莎夫人蜡像馆# 需要门票的~我们到了售票口,可以看到#撒贝宁#的蜡像,如果要看其他明星的,需要购买门票进去,门票100+,我们没有进去~其实里面明星蜡像挺多的,大家可以上网搜搜,蜡像馆#杜莎夫人#算有名气了~

很古典的演播方式,每晚都会播放电影了!当晚刚好就是小黄人~~大眼萌

太喜欢这片闪闪发亮的天花板了!我叫它星空赞赞的很有feel~

大概逛完#楚河汉街#已经快9点了·~~
本来想尝尝#蔡林记热干面#,可是太晚了没卖,我们就进了当地的一家烧烤店~感觉自己都是本地人了
我又有话说了,长沙 武汉 西安 西宁 都爱听粤语歌,总是播着粤语歌

Day 2 in Wuhan
#户部巷#
万年坑.....别去了~游记推荐写得多好,什么过早什么美食...骗人的让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推荐指数:
最后离开#户部巷#搜了#蔡林记热干面#店的位置,终于感觉肚子不空了,力量也恢复了~~这家老店的食物还是推荐的!

#湖北省美术馆#
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个主题,正巧我去的时候主题是”变动中的景象“和”现代漆画文献“....不懂艺术的我我想见一些雕塑啊有创意的设计类

#湖北省博物馆#
推荐指数:
此博物馆还不错,跟湖北省美术馆一样都是免费进入!

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

春秋时期的宝物阿~~~很难想象古人用过的东西就在面前呀~
博物馆内还有#吴王夫差矛# #梁庄王墓的陪葬文物# #曾侯乙编钟#等等
个人认为免费可以看到这么厉害的文物很棒了!!!!!!!

#武汉大学#的#东湖#
武汉很多大学啊~~~都好大里面有湖又有山~~究竟是城中村还是村中城啊~~~
不知道樱花盛开时期会怎样呢

#光谷世界城#
推荐指数:必须得去呀!
里面有#西班牙 德国 意大利#风情街,可以看到各种欧式建筑,虽然没有那种仿佛在国外的感觉,但是看一下各种特色建筑也不错!
感觉武汉步行街都很有特色!

好喜欢啊!!!!!!又是blingbling!

教堂~~里面正在举行展览,主题是→失恋

#武汉江滩#
推荐指数:
傍晚我们到了#江汉路#,类似广州北京路,再转到#武汉长江大桥#下,发现好多本地人在这里游泳~并且前段日子武汉抗洪,抗洪痕迹还在,并且长江的水位啊...当时还是就快冒出来的样子~
坐在江滩边的椅子上看夜景,可以看到对面的#黄鹤楼#,很漂亮!

Day 3 in Wuhan
第三天我们又回到#楚河汉街#逛
然后买了特产,晚上就赶火车到古都西安

第三站: 古都--西安

西安火车站一出来,就能马上感觉到#古都#的气息,why?城墙不是盖的,去到哪里都能看到城墙,围绕着西安城!
可是西安火车站真的很差咯,作为古都的火车站,一下子被比下去.....
#西安治安问题#
打的时跟司机谈话了解到西安的外地人是本地人的3-4倍,怪不得我感觉治安乱...不是乱说的,给大家爱心提醒,特别有计划独自游西安的,必须注意安全,看好自己的个人财物!到西安第一晚我朋友就差点被偷东西了!可能当时我们也比较晚,11点还在路上走~并且朋友的包包背在后面(建议把背包往胸前背)!幸好朋友警惕性高,发现后背有东西动就大喊一声,赶紧把包包拿前看,拉链果然被拉开一点,那个罪魁祸首小偷还说我们神经病!!在异乡不敢得罪人,我们看坏人没得逞也没说什么,加快步伐走!
爱心提醒:纯个人看法,注意在西安街头游荡的少数民族.....当然不是少数民族的也注意~~小偷犯罪是一伙的,他偷了东西都有接应的!反正西安治安我觉得挺乱,因为外来人多,加上不禁摩.....

#西安交通#
西安交通是我最想吐槽的!!
首先地铁,不能设置电梯吗....游客这么多的城市,肯定带着行李来的,就这样提着行李爬楼梯下楼梯,崩溃///并且转地铁线时有点晕...比广州的晕多了...
再来公家车!真是让我吐血!直到第三天在西安,我才慢慢有点懂公交怎么坐!!!!!我打个比方,#钟楼站#这个公交站可以有4个公交站同时叫#钟楼站#,然后每1个#钟楼站#换乘的巴士又不一样...比如我要坐1路车需要在#钟楼站#乘坐,可是大哥,我要到哪个#钟楼站#,又没有标示ABCD!!!!!真的看运气,好运就一下蒙对,倒霉要绕一圈....好多公交站都这样!!!!所以浪费很多时间是没错的~~~~

#古都消费#
因为历史文物很多,很多都需要购买门票,发现当学生太好了,可以半价购买
至于吃的住的,都不贵,吃的更是性价比超级高!

#城墙一角#
可以在城墙上踩单车或者散步,但是真的很长很长的城墙....你会崩溃的~当然上去要购买门票~
上去可以看到整个西安城,但是城墙并不是很高所以如果是高楼大厦的话,就绕道...

#钟楼#
推荐指数:
我们就搭地铁到钟楼站,远远观看了一下,没有买票进去~
售票点在地下,可以通过地铁口下去,#钟楼#的入口也是从地下上去的~

#回民街#
推荐指数:
西安必须要来这里大吃一顿,尽管价格对比小巷小道稍贵,但是还能接受,真的好多好多吃的!!!!只恨我们胃太小~~爱心提醒:不要一下子就决定哪家就餐,多逛逛比对一下价格~~但是回民街真的挺大挺长,如果饿了就看哪家多人进哪家吧
在这里,有#羊肉泡馍# 真的看到大家拿着个馍在捏成一粒粒放进碗里...有#biangbiang面# 下图的右上图
有#肉夹馍#!!!肉夹馍必须赞!!下图的右下图!饱满的肉肉啊!有各种口味!我吃饼类或者面包类一般不吃周边一圈的皮,因为觉得没有馅料很干,但是这里的肉夹馍简直了!!馅料那么满!!整个都吃了!!还有#灌汤包# #胡辣汤# #凉皮凉面# 我们有吃了#凉皮# 这边喜欢用芝麻酱和醋搅拌起来做酱料~
觅食提醒:我们在西安订的酒店是在#永宁门#附近,不仅仅一出门就看到城墙,更重要的是酒店附近有一家卖#牛肉饼#的!!!超级好吃!!才4块钱!我们每天都去,每次去都要排队!店名是#宫廷香酥牛肉饼# 不知道是不是连锁,反正超级好吃的!分量足又不贵!

#回民街#

我们吃的肉夹馍就这家卖的~

哈哈哈,我犯病了~~在回民街看到很多吃得很香的人人人忍不住拍下了~为此,朋友还一直在笑我,又警惕我别被别人发现后揍我

#西安大雁塔#
推荐指数: 晚上的喷泉很值得一看!
大雁塔是小学在语文课本上看到的,终于看到实物了,有点失望耶~可能刚好去的不是时候吧,大雁塔正在修建~~我们从广场观赏了一下,进去是要购买门票的~
至于#小雁塔#我们没去

#大雁塔#北广场每到晚上9点就有音乐喷泉汇演,持续20分钟。免费的~~8点半就已经围满人拉!!
表演场地占地252亩,是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和最大的水景广场~好多外国人在看呢~~

9点半多从大雁塔出来看到好多的士司机拉客,听到都开出不合理的价格~~
很多人选择被坑,我之前也提到过西安公交的乱...并且大雁塔附件没有地铁站
但是聪明的我们还是轻松找到正确的公交站~
下图就是我们下车后步行回酒店的路上~晚上的城墙~~~
爱心提醒:晚上走路必须注意个人和财物安全~

Day 2 in Xian
今天我们重头戏是别人口中”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兵马俑#
推荐指数:
个人感觉既然来西安了怎么能不去#兵马俑#呢?真的会被秦国时期的文物震撼到
去#兵马俑#要到西安火车站乘坐游5(306)路车 7块钱到#兵马俑# ,这辆车还可以6块钱到 #华清池#
#华清池#和#兵马俑#离得很近~计划中我们没有计划去#华清池#,因为看攻略就是皇上皇妃重臣洗澡的地方,倒是#华清池#后面的#骊山#真的很漂亮!!!
好啦,回到#兵马俑# 门票是150,学生半价~~~有朋友说网上可以订购#华清池##兵马俑#套票,包交通和午餐,大家也可以上网看看~
强烈建议大家在这里跟其他游客一起租个 导游!个人认为听着历史看文物是最好的,导游的讲解会让我们在欣赏文物时了解得更透彻! 一个导游的费用是100元,可以10人组团,我们找到其他游客分担费用,人均才10元,但是由于场馆里面很吵,导游会建议我们再用20元租个”小蜜蜂“,方便听清楚~如果你是那种时刻可以粘着导游听的,也可以不买~这里看大家怎么选择~

#兵马俑#门票
包含#秦始皇博物馆# #兵马俑# #秦始皇陵# 三个景点

首先进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下图是#青铜马车# 博物馆里有很多马车文物陈列,甚至马的挂饰都有展览。

博物馆有一处地方是兵马俑发现的经过,其中下图这张必须要给大家看一下!
看到吗?一开始出土的兵马俑是有颜色的,陶俑还没经过化学反应!真的很像真人,栩栩如生!
傻逼的我以前一直以为兵马俑是活人,制作过程就是一个活人站着,被活生生地用陶土覆盖而死陪葬~~~

#兵马俑一号坑#
这是最壮观的兵马俑坑,超级大!一进去也被震撼到了!

真的很难想象历史的文物在自己眼前,且阵容庞大!这是秦国时期的文物!
可以看到陶俑经过时间的推移已经发生化学反应,褪色了没有当初的色彩,并且有些陶俑还缺了脑袋或者手的,但是丝毫不影响在现场观看,细心看陶俑真的很细致,哪怕手背手指都仿真的有模有样!陶俑的神态没有一个是相同的!

看到我用手指指着的兵马俑吗?戴着帽子的!导游说戴着帽子的是官员

一号坑

一号坑的后面~
这是未经挖掘的,导游说下面埋藏的都是兵马俑!没错!都是!并且绝对是!所以现在我们看的#兵马俑#还不是全部的,以后的以后会有更多更多,甚至我们意想不到的东西,或者能更深一步了解秦国历史的东西!

黄土下未掀起的历史

旅客到此一游

#兵马俑三号坑#
相对一号坑,规模明显小很多,并且很多兵马俑没有进行修复,都是最原先挖掘出的状态!

下图又有戴帽子官员了~

毫无修复痕迹的陶俑碎片
看到下图右边处的粘土吗~
导游说当有重要贵宾到此时,会用粘土制作陶俑相赠~

#兵马俑二号坑#
规模比三号坑大,也是还有很多没有挖掘的部分需要学者们去研究的~

不要以为挖掘出的兵马俑们都会不完整噢~
看下面几张展览物的图片,这是一挖掘出来就很完整的兵马俑们~连手关节都栩栩如生!
并且不同的衣着打扮代表的官位不一样,下面图片里都有介绍到~

在#兵马俑#景区可以看到#骊山#,葱绿一片~~怪不得#华清池#选择背靠#骊山#
#华清池##骊山#需要购买门票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西安事变也是在这里发生的~
蒋介石曾经被抓到这里来,因此有个亭子曾叫”抓蒋亭“,后来一些政治原因,大家懂的,改名为”兵谏亭“...记忆中是这样~~

#陕西省博物馆#
推荐指数:
里面陈列的文物很值得一看!从新石器时代到唐代,通过文物了解不同时期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文化。
是有免费票可以拿,但是那队伍....让你崩溃,倒不如购买30元门门票,虽然也要排队,对比一下的话还好~~并且免费票有部分文物是不可以看的,幸好购买了30元门票进去,否则不能看下图的#镇馆之宝#,我是冲着这件文物来的~

博物馆门票一张

镇馆之宝   #镶金兽首玛瑙杯#
酒从嘴里出,有个金塞子作为封口,特别之处在于这是红玛瑙,里面却有一道白色如同缎带,据说这件文物价值半个香港

#新石器#时代文物

#商周时期#文物

我从文物中发现西周时期大家很爱喝酒,酒器文物很多~

我在想用了这个鞋底会不会举步艰难走不动

#秦代#

啊!西汉时期的小梳子已经是这样~!

用牙齿咬咬是不是真的!

唐代有色彩的文物是我很喜欢看的东西,漂亮!

唐代的娱乐

雍正时期的碗真的比我在家吃饭的碗都新啊~~确定是文物?

看图中文字讲解很厉害

别少看下图的两瓮一罐,这是1970年被挖掘到的,打开盖子发现装满了大唐的金银珠宝文物~~

带銙

玉&宝石

第四站 终点站:西宁青海

首先我们先到西宁玩一天,再另天出发青海游!
西宁火车站不是开玩笑的,真的很好!一瞬间以为机场
一出火车站,气候宜人,有秋天的感觉~
西宁火车站门口外面的广场可以跳广场舞,是本地人晚上聊天散步的首选...想象一下广州火车站,长沙火车站,西安火车站......人堵人,乱呀
上午就到达西宁,直奔订好的#青年旅馆#,也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馆,除了地方比较窄,其实还ok~也很温馨当天我睡了一个下午!没错一个下午!跨越几个省旅游真的会累啊~为了#青海游#,我补眠一个下午后血槽回升!刚好到达西宁的前一天是当地#万达广场#开张的日子,本来打算看看如何一个状况,谁知离我们住宿的地方有点远,就去了很多人推荐的#莫家街# 当地的小吃街~
特别推荐一下下图#马忠食府# 吃的东西里面应有尽有
一句话说,西宁就是我们游玩之前一个休息的地方

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我们在青海游玩的交通
我们在到达西宁前几天在微博上征集跟我们一样时间在青海游玩的伙伴们一起拼车,因为我们只有两个女生,所以拼车的话多点人好分摊车费~于是我们遇到了一位有缘人不仅可以找到人一起拼车,还根据我们的意见做好路线跟包车师傅谈好~~正合我&朋友意,因为我们当时做了打算是如果实在找不到人,就去游记那里看别人推荐的包车师傅,我们就直接联系对方看看~但是这次我们还是算好运气哒
这次拼车的有4个女生,我&我滴好朋友&在微博上遇到的女大学生&广州一枚刚高中毕业女生,一天每人150元的拼车费~~嗯,我们觉得这个价格很划算!于是,团就这样组了··
如果你们要我能不能把这个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推荐给你们,以便下次你们去的时候可以呼叫这位包车师傅~~我的看法是当地很多包车团队的,其实真的不用太紧张
我要客观说一下:我们每天一人付150元车费没错,但是司机的吃住其实被动地要我们也负责,这话怎么说呢?就是比如吃饭点,司机会以一种他只能吃清真餐厅的理由带我们去他想去的餐厅,然后店里要不就直接甩出“这里只有套餐,3菜一汤150”,当然他带我们来消费,店家肯定感谢这位司机,就会给他一份饭菜,比我们150的套餐都好.....要是我们旅客执意坚持了自己的餐厅,我们几位当然也不好意思看他没饭吃,要不我们就决定反正多一个人,把他请上,要不就他灰溜溜去其他地方吃/////还有住的地方,如果住上他推荐的地方,他肯定有办法搞到地方睡,可是如果是我们执意住的地方,他就说睡车上,考验我们的同情心?于是我们就说每人出点钱让他睡....再来就是有晚让他睡在我们住宿公寓的厅里....的确,包车司机有时候也会买点西瓜买水给我们吃,甚至请我们吃早餐....但是我只是客观描述一下状况,看了很多游记,其他包车司机也会这样讨好顾客啊,反正就是跟顾客关系好了,旅程大家才能愉快点~~
Anyway,以上是j经常发生的状况啦,大家都混口饭吃,只是我想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状况拉~~
还有一个,就是路线是可以跟包车司机商量的,大西北还有张掖 甘肃 敦煌等地方,但是我们最想去青海湖 茶卡盐湖 祁连山 门源油菜花,所以就没有去其他地方,然后在途中看到什么美景,完全可以要求司机停车给你们拍照~

Day 2 in Xining
在住的附近早早吃了早餐~~到处都有清真牛肉面或者兰州拉面
我发现这边的牛肉面不像在东莞吃的,这边的牛肉都是粒状,沉进汤底里,不像我们这边把牛肉切片铺在面上~~并且当地很舍得给牛肉哦~汤底也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挺好吃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跟拼车伙伴会面~看到伙伴们都是年龄相近的就开心啦又认识多2位好伙伴

#青海游#首战我们就奔着#青海湖#去,途中也看到很多美景,还去了#丹葛尔城#和#日月山#
先分享一下沿路美景(无需PS加滤镜啊)

#丹葛尔城#就是一个小市集,有卖披肩的帽子的小挂饰的,必须讲价阿!里面还有一些要门票才能进去的建筑,我们没有进去,就是逛了一下市集,小伙伴们买了披肩和帽子

#丹葛尔城# 合照...像素有点渣...司机没有把原图发给我

#日月山#
日月山不算很高,山腰有一片油菜花地,上到山顶空气太好了!一望无际辽阔的草原,对于南方人的我来说是很新鲜的!马牛羊到处都有,不怕生~~所以它们的便便要注意一下免费滴~

超级漂亮的景色!云朵就像棉花糖触手可及!

#日月山腰# 的油菜花地~~7 8月份是青海油菜花的旺季,第三天我们会去青海最大的油菜花地#门源#油菜花

随便拍都好看

继续出发,途中捕捉一朵棉花糖

到达了#倒淌河# 河水是倒方向流动,因此得名~
门票是40块~记得好像是记忆力衰退了...
门票包括里面任何消费,比如骑马骑耗牛穿藏族服饰拍照等~~想想挺划算~
全身都是毛的牦牛呀~~~有点像羊....果然南方人

#倒淌河#有#青藏高原#石碑呀~~~对!青藏高原我们也到此一游了

继续赶路#青海湖#
下面就是快到#青海湖#在车上的随拍,颜色层层分明呀!
绿色 黄色 蓝色 白色
远远看去,青海湖就像一条蓝色的绸缎,果然是“世界上第一滴眼泪”
整个青海之行我是最喜欢#青海湖#,来这里拍婚纱照多漂亮撒

到#青海湖#啦喂!漂亮吧!!!无滤镜无PS!!!
包车司机带我们不知道从哪个口进去,每人收50元....我感觉可以更便宜,或者说有其他更便宜的入口,因为看过游记说20元就可以....又被坑了一点.....
幸好带我们去的这个位置没有很多人,可以尽情拍照!

由于好闺蜜身体不适,怕下水着凉,就在岸边走走~~我就带着包车司机兼摄影师下水拍照其实很多包车司机都兼顾摄影师的,那么认真帮我拍照让我都怀疑到时候是不是要额外付钱的其实是我想太多啦~~果然包车司机都是有拍照经验的....一直叫我摆这摆那

下面图片就是这次我们包车#四人组#

本来计划晚上到#黑马河#居住,以便明早可以出发#茶卡盐湖# 由于2位小伙伴提早订了#蒙古包#住宿,所以我们只好往那前进~~
目前为止第一次住#蒙古包#,刷新新纪录啊~~~就是一个蒙古包里面摆着床和一个柜子而已。放心,床有电热毯,所以昼夜温差虽然大,躺在床上还是不会冷到,我甚至半夜热醒了!爱心提醒:我都8月初去了,早晚真的冷得可以穿羽绒呀!蒙古包没有独立卫生间,没有热水洗澡洗头,没有wifi可以说什么都没有,上厕所就到#男女厕#,环境真是原始人啊,吓到我洗脸的也就是几个水龙头和脸盘(可以打热水),镜子都木有果然是原始部落的生活方式,对于我这种在“正常条件”下成长的人,可谓看到新大陆,明明看电视里的真人秀住蒙古包好豪华的都是骗人的
蒙古包区域有餐厅,可谓承包了....好难吃的东西呀!!!!!价格却要几十块醉了
晚上有#篝火晚会#,爱唱歌爱跳舞爱热闹会喜欢~
爱心再提醒:带保暖的衣服早晚穿呀~~~

住宿条件不咋滴,但是景色很棒~看日出的好地方啊!
看日出必备:保暖衣物~~当然你可以把被子裹着出去
蒙古包往外看就是青海湖了~~青海湖真的好大!

早上羊咩咩就要运动运动了

出发#茶卡盐湖#的车上随拍
经过#黑马河# 和 #橡皮山#

#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之称的#茶卡盐湖#
门票是50,老规矩学生半价~~!
从门口到茶卡盐湖区要步行600m,我们去的时候坐#电瓶车#,单程5元,回去时我们步行的~~
也有#小火车#乘坐,要50元!!!!杀了我吧,这里火车的外形都没有在#长沙子洲头#20元的漂亮~

下面就是#茶卡盐湖#的门票正反面
可以当成明信片寄送滴~~

都是盐呐!!!要不是气候提醒,我真的以为是雪呀~白茫茫一片!
爱心提醒:茶卡盐湖这里有海拔3000多m啦,紫外线很厉害,加上粗盐的闪烁,眼睛都亮瞎,所以帽子雨伞太阳眼镜防晒必备!身在其中,会闻到明显的海盐味道~~~
看到下图的一些水洞吗?不要插进去,否则上不来....无底洞呀~
我们这次来的不是时候,气候干燥,没有下雨,导致盐湖上没有水,表面都是盐,拍不出“天空之镜”的倒影

#茶卡盐湖#超级大的,人分散得到处都是!
我敢说这里是让我晒黑的罪魁祸首!紫外线真的不是盖的我还是不是把帽子阳伞等防晒工具放一边去拍拍拍

防晒工作要做万全的好基友只拍了几张小照

爱臭美的我抓紧机会把自己印在美景中

好基友的拍照技巧:随机拍,无论我是否准备好,反正对着我一直拍拍拍,让我自己去挑挑挑,有时候抓拍其实更好看更有feel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我整趟旅行都扎着麻花辫,被我部分朋友总是取笑
有那么村姑吗......我看很多游客妹子都有扎这样的发型.....
我建议到热的地方最好把头发扎起,在青海不是你想洗头就能洗头的~~当然可以换一种扎法,我脸型只适合孖辫

从#茶卡盐湖#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啦,在景点没办法,又吃了一些性价比很低的东东就直奔#祁连山#,为了明早可以登高!
下面又是车上随拍~~~

辽阔的大草原,公路都是笔直笔直的,车又少,司机为我们几位小伙伴都拍了公路照
穿裤子拍更好看,盘腿在公路,后面是一望无尽的大草原,棒!

翻山越岭赶路途中,碰到一片大乌云,冲出乌云区域之际,看到了彩虹!!!!
下图看到吗?我特意用浅红色圈圈画着~~考眼力.....拍照拍不出那种feel~~~实景很震撼我们呢!!

拍下面这张图已经是晚上的8点多拉~~~丝毫没有夜晚的感觉~~
嘻嘻,上#祁连山#的途中我有接过司机的工作来做对,我开车上山,在笔直公路上一路狂飙超级爽的,不像在城区里到处车到处红绿灯~~~

经过翻山越岭4000多m海拔,晚上10点终于到达住宿的小镇了~~真神奇,我们基本没什么高原反应~~Lucky!
晚上的住宿环境是很不错的,两房一厅~除了淋浴的花洒水压太小了吧!!!!!!
住宿的地方在一个夜市里,外面各种烤肉串各种美食....可惜我们只想洗头洗澡洗洗睡

另天吃过早饭后就出发#祁连山# #卓尔山#
门票是60元~老规矩学生半价~可以购买20元上山来回接送的车票(统一价)
我们把车票也买了,我们没自信可以登顶~直接上顶吧

#卓尔山#门票

山上风光无限啊!感受到中国的大好江山!亲身感受以前只能在地理课本上看过的图片

红土的就是#丹霞风貌#

建议大家登高必须选早上~~~10点多就开始热起来~~~~我们也乘车下山了~~
简单吃了午餐就出发#门源油菜花#

By the way~~下面是羊肉,是我在青海吃过最好吃的菜式了虽然还是贵,但很好吃哦

到达了#门源油菜花# 真的整片黄灿灿!!!!
我们感觉这里可以不用买票的,假如我们一下车就往菜地走,这么大一片,主人根本就看不到我们~~~当那个阿姨走过来叫我们买票时我们就质疑,她就说随便啦给30元就可以啦,我们怎么知道她就是主人呢????我们就不给啊,那个阿姨就说你问问包车师傅..我们最后说20吧,她一下子就答应了...更加证实了不用花钱,但是我们的那个包车司机从头到尾一句话也不响,真怀疑有内幕但是也算了,反正人均5元~~~~~

阳光太猛了,手机拍的都经常曝光....
证明一下无加PS无加滤镜嘛
7 8月份都是油菜花旺季哦~~因此就有菜籽油啦菜花蜜卖~~想买特产的也可以,价格自己看着办

7 8月份都是油菜花旺季哦~~因此就有菜籽油啦菜花蜜卖~~xiang'ma

好酷

装一下逼

结束旅程

又回到#西宁#,由于是晚上11点火车,所以我们在西宁吃了晚餐(7点多),再买了点水果和零食打算在火车上消耗~~。。。
吃清真类食物吃多了,我们吃兰州类的~~~性价比很高!

坐火车的一定要选择卧铺...那么长一段路,必须得躺着~~~~所以回到广东时没那么累了,毕竟躺了那么久

简单总结

乱七八糟简单回顾一下这次的大暴走,我发现我们吃的并不多,可能是天气原因吧,反而喝的变多了~~~
还有去旅游尽量带轻便的,无论衣物还是保养品还是自带食物....
移动充多带1个吧~~
眼罩最好带上,毕竟坐火车想睡觉的话很有作用,推荐#花王蒸汽眼罩#,有舒缓眼睛作用,香香的暖暖的~
车票和酒店为求安心必须提早订购,特别是火车票~~~挑酒店之前必须打开地图搜搜每个景点的大概位置,然后挑一个比较便利的地方住下~~女生的话在外面玩一定要注意个人和财物安全~~
其实一次性去几个地方,途中还是挺累的,毕竟坐火车挺累嘛~~特别是硬座的话~~当然有钱任性,坐高铁坐飞机没话说
大家看游记可能觉得我们时间很赶,但是我想说其实我们真的很多时间,时间很松很松,甚至可以睡午觉都可以··因为我们已经知道每个地方我们主要看什么......因此我们在每个地方逗留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很够了,因此提前做点功课是有必要的~~
再来长沙 武汉 西安 青海,按顺序排的话,第一推荐 青海 再到 武汉 再到长沙(可以顺便去张家界玻璃栈道) 最后推荐西安 , 西安就在于历史的沉淀,为了探索历史非常棒的地方,为了旅游玩,我不会选择(纯粹个人看法)~~

爱心提醒:我写这篇游记可谓天马行空的~~~不排除有错别字,不排除乱了逻辑,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提出~~或者大家有什么推荐的地方也可以提出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6 09:16

看来西安的美食对你没有什么诱惑啊——

2016-08-06 16:53

引用 赖皮懒猪 发表于 2016-08-06 16:53:00 的回复:

回复赖皮懒猪:其实是好吃的😁

2016-08-07 00:2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8 11:55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08-08 11:5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