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青海湖甘南11日游

2016-08-05 16:51 1315/5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前期的挣扎...

1、由于打算去门源祁连看油菜花,看各位大侠的攻略说花期在7月中下旬的时间,所以决定逆时针游玩青海湖
2、本来打算去探索一下祁连附近的八一冰川,后来看到有攻略说当地为保护水源,已经禁止前往,只好作罢。(消息未经证实)
3、本来租了一嗨租车的suv,打算去传说中未开发的哈拉湖看看,但由于本人没有开越野车经验,同时被去年多次游客被困的报道影响,也未能前往。
4,原本只规划了青海湖+德令哈+大柴旦+都兰,后来觉得德令哈大柴旦的路程实在太远,都咔嚓掉了,未能领略到大戈壁的壮美。 编辑

实际的旅程

1,广州到西宁

1、广州西宁的直飞机票超级贵,基本都是全价2150+50,要便宜就只能搭乘中转航线,如在西安昆明成都等地方中转,票价在1200到1600左右,以时间换钞票。
2、我们在西宁的神州租车曹家堡机场店租了一辆大众朗逸,在此严重鄙视一下这家门店。提前一个月租的车,去到居然说没车....而且各种车型都缺。尼玛,太没有契约精神了,你要是怕别人放鸽子,大可以跟一嗨租车一样预收款啊。结果在烈日下傻等了2个小时,终于有车回来。
3、西宁住的是七天大十字店,位置很好,附近很多美食,旁边是个超市,补给都可以买到。晚上吃的益鑫手抓肉(南大街店)真是人头涌动,羊肉很好吃。

2,西宁到门源

1、路上的黑泉水库给人惊喜。
2、达坂山口观景台风景很美,青石嘴镇圆山观景台也不错。
3、由于第二天上午下雨,原本计划的照壁山观花台就没去。

3,门源到祁连

1、阿柔大寺是路上一个景点,现在已经收费,每人20。由于我们后期去了甘南的各种寺庙,相比之下,阿柔大寺被完爆。但是,阿柔大寺也有它的优势,就是游人不多。可以慢慢的拍照。
2、祁连入住的是卓尔山脚的一家高逼格酒店天域景都帐篷度假村,环境一流。可惜原来攻略上所说的小山坡白天不让上了。
3,祁连县城饮食业发达,大众点评上排名靠前的饭店都生意火爆,我们试了一下穆方阁的青海土火锅,味道还不错。第二天中午帮衬了他旁边的青海人家,口味清淡,更适合广东人。

4,祁连到青海湖边

1、由于祁连晚上下暴雨,心里惦记着看星星,上半夜就没睡好,3点多起来发现雨停了,星星月亮都出来了。
2、一个回笼觉,错过了卓尔山的日出,于是只好顶住烈日,和千军万马一起游历了卓尔山。
3、赶路过程中,路过了冰沟风景区,貌似挺多人停车,没进。而嗦米景区则竖了个牌子,说维修不让进。
4、在刚察县的湟鱼广场,并没有看见湟鱼回流,因为断流了。
5、晚上住的青海湖大酒店,离青海湖边很近,景观房直接可以看到湖面。可惜入住当天电梯坏了,水也停了。5楼天台可以看星星,可惜上面是水泵房,地板有抖动。

5,青海湖边到茶卡

1、设了一个6点的闹钟,穿上所有的厚衣服,到湖边看日出。然而天气太好,没什么云彩,日出没想象中壮观。
2、在酒店不远的湖边,发现一条通往湖边的小路,牧民设卡收费,每车20。在湖边享用了午餐。
3、黑马河乡蒙古大营附近的湖边,有一片被圈起来的野花,每人5元,值得一看。
4、茶卡盐湖现在实行24小时营业,5元的电瓶车路程也挺远,50元的小火车,终点远离游人大部队,不差钱的可以一试。电瓶车是单程买票的,小火车就不知道了。从景区入口到小火车的终点,估计要走40分钟。
5、游玩茶卡后,驱车3小时,到达共和县入住。

6,共和到甘南夏河

1、从共和县城往北走一小时的盘山公路,又来到青海湖边,途径传说中高位俯瞰青海湖的南山,其实景观真的一般,当地人设卡收费,每位10元。
2、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到渔场这一段,是油菜花开得最好的一段,还有各种各样的摆拍动物,牦牛,马,小羊,羊驼....,
3、牙同高速非常坑爹,限速标志混乱,一会40,一会30,一会60,20几处摄像头....只好龟速行驶。后来问了收费站人员,只有一处隧道是启用区间测速的...,该高速属于献礼工程,急着开通
4、夏河诺贝赛奥酒店不错,尤其他的餐厅,装修得很有民族特色而价格非常亲民。

7,夏河到郎木寺

1、拉卜楞寺规定前一个小时,必须由寺里的僧人陪同讲解参观,一个规定挺好的,让大家对拉卜楞寺有了大概的了解。拉卜楞寺实在太大了,必须安排好充足的时间。
2、夏河前往郎木寺的途中,经过一个桑科湿地,停车费5元,值得一看。
3、尕海湖,由于天气干燥,水位下降。栈道的地方都没有水,就是在远离栈道的地方看到一个水塘。个人认为这门票和电瓶车费相当不值。(门票50,电瓶车来回20)

8,郎木寺到扎尕那

1、郎木寺镇上的商业程度令人惊讶,有点丽江阳朔的味道。
2、郎木寺的寺庙,绝大多数不对游人开放的,哇塞,那来这干嘛呢?所以,个人认为,作为路过的一个休息点可以,专门作为一个目的地就不必了。
3、郎木寺到川主寺的川郎公路,路边的野花开得非常繁密,是我十几天里看到的最壮观公路花海。
4、午餐在迭部的益民兰州拉面解决,手抓羊肉58/斤,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5、扎尕那沿着公路上去有东哇,日业,日就等几个村庄,个人认为日业村的地理位置最好,基本上是50元一个床位,公共卫浴。有两人间和大通铺。远离路边的农家乐一般都有空房,个人认为无需预定,现场找,满意才入住。农家乐的饭菜也很厚道,基本带肉的30一份,素菜15。
6、扎尕那的星空和日出都不容错过,夕阳西下,漫步在金黄的青稞田里,爽啊。

9,扎尕那到合作

1、日业村对面的山谷,有溪水,有树林,有远处的石头山,据说是有瑞士的感觉....这个说法听得有点厌恶了。卓尔山,郎木寺扎尕那,包括以前游的新疆喀纳斯,都说东方小瑞士......
2、今天的任务就是赶路,一路狂奔。
3、合作市区的世纪广场,晚上有当地的藏族人民跳锅庄,也就是藏族的圆圈舞。

10,合作到海东市

1、米拉日巴佛阁气势雄伟,可惜是1988重建的,原物文革被毁。
2、夏河甘加草原的白石崖,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远观。
3、赶路,还是赶路

11,海东到西安到广州

1、西宁西安,然后西安广州。中转机票1000,如果直达2150+50。
2、早上9点到达西安机场,继续神州租车,前往世界第八奇迹兵马俑。
3、看完兵马俑,把车停在西安客运北站的地下停车场,坐地铁游玩西安城。
4、大雁塔(大慈恩寺)门票50元,超小超不值。
5、西安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也挺大,本来打算去著名的小吃街回民街,顺道游历一下钟楼鼓楼,结果被多辆的士拒载,原因是那边超级堵车....
6、21点赶回西安机场还车,乘22点回广州的飞机。结果悲催了。广州50年一遇的强台风不是飞机延误的原因,飞机的机组人员受困于甘肃嘉峪关的沙尘暴。有飞机,没机师。在此严重鄙视一下东方航空公司,服务意识很差,也没有应急预案。我们一行70几人,被晾在候机室5个小时,也没人过问,熬到半夜2点多,终于冒个泡说飞机最终取消了。第二天上午十点半,终于踏上归程。

小结

1,总体来讲,线路安排没规划好,甘南基本是原路往返。照理来说,应该做一个青海湖甘肃环线,把玛多,年宝玉则,唐克等包进去。不过这样的话,路程拉长很多。
2、在西宁买了拖鞋,很好用,因为基本上住宿的地方都是提供毛纺布拖鞋,不方便。
3、要注意防晒,所租的车基本都没有贴防晒膜,一轮下来,到处被晒脱皮。
4、要储备多一点的饮用水,一般一个人一天要喝5瓶矿泉水。什么杯面,自热饭也备了一点。还买了个保温瓶,每天在酒店煮好水装满,可以喝喝温水或者用来泡面。这样就不怕路程远,什么时候都能吃上热辣辣的食物了。
5、环青海湖的路上,有很多卖瓜的货车,那种黄皮瓜很甜很好吃,买上几个放车上补充维生素。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05 19:26

引用 甜美公主殿 发表于 2016-08-05 19:26:21 的回复:

回复甜美公主殿:我上面写了一堆,基本上都是我的建议啊😊

2016-08-06 07:35

2016-08-06 15:54

引用 多拉吉 的图片:

2016-08-06 18:4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