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后会无期》,后会有期

• 出发时间/2015-12-31

写在前面

过了半年才开始写游记,我真是懒...
当年看完《后会无期》,就萌生了去东极岛逛逛的想法,跟小伙伴一直约到2016年的元旦,才把这计划实现~
东极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是少有的纯洁之地。
东极岛不是一个岛屿的名称,它主要由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四个岛组成。电影《后会无期》就是在庙子湖岛上拍的。但是东福山岛会在更东端,也会比庙子湖岛更原始~

前方警示:下面这首东极岛岛歌,会在游记中频繁出现,因为,实在是太淳朴太惬意了~
东极岛岛歌》
除了这里
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行程计划

DAY 1  上海--宁波--沈家门
DAY 2  沈家门码头--东福山
DAY 3  东福山岛--庙子湖岛
DAY 4  庙子湖--沈家门--宁波--上海

DAY 1

我们是下班之后从上海出发的,这样就不会浪费旅行的时间啦~
先从上海坐高铁到宁波,再从宁波坐大巴到沈家门。这样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从沈家门直接坐船去东极岛啦~

路上随手拍了街景和小伙伴认真玩手机的样子~

Tips 1

上海宁波高铁票:在最牛逼的12306上定好~
    宁波到沈家门大巴票:在携程上可定(预计每半小时有一班车)
    宁波汽车站就在宁波火车站旁边,下高铁后出门走路五分钟可到~

在沈家门住的地方可以定半升洞码头附近的酒店~

DAY 2

一大早起来就赶往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取船票,然后准备坐船出海咯~
对于住在内陆的人来说,出海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情~

到庙子湖岛之后需要换船,换的船会到青浜岛稍作停留,青浜岛号称是水上的布达拉宫。
在船上远眺青浜岛的照片,确实挺赞的!

到达东福山岛以后,店家很热情的来码头接我们。
我们住的是海角一号,真是无敌海景房啊,出门就能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
在这样一个淳朴原始的小岛,把旅馆经营得这么精致,也不愧店家的用心待客。

我们住在3楼,在房间门口就能看到这样的海景,这是太美妙了~
晚上赏星空,听海浪,在这样的夜里面,安静入眠。

卸下行李,在海角一号让店家做了几个拿手菜,海鲜挺新鲜的~吃好午饭之后,开始了环岛徒步旅行~

吃好午饭之后,开始了环岛徒步旅行~

下面这位小伙伴是我的专属摄影师,熊猫~

大树湾石屋群
没有人气,没有装饰
只有野草、碎石、海风和浪花的陪伴
屹立在这个孤岛上,眺望远方
见证世间的繁荣和沧桑~

在去往象鼻峰的路上,很多这样的洞口,洞口有水池,洞内很深,很黑~
也许是历史留下的痕迹~
去的时候是冬天,走到这里已接近傍晚,略感荒凉和害怕~

爬上象鼻峰,赏日落~

这是晚上的星空~因为环岛徒步5个小时已经累瘫,没去看,这是隔壁房间的小伙伴发给我们的。
简直美呆~虽然只是看到相片,但是记忆中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丰富的星空了~

Tips 2

1. 沈家门没有直达东福山岛的船票,需要在庙子湖岛换船。
    先在某宝上定好沈家门到庙子湖岛的船票,每天两班,当时我是定了往返船票。
    然后在沈家门上了船之后,可以买庙子湖岛到东福山岛的船票,30一张。
    沈家门到庙子湖到东福山,8:30启程,11:30到达。

小插曲:庙子湖岛到东福山岛的船票是限量的,当时属于元旦小长假,人比较多,所以我跟小伙伴没买到票。但是换船的时候,岛上的居民是不要票就可以换船的。我们在沈家门去庙子湖的船上认识了一个岛上的大哥,在换船检票的时候,我们被拦下来了。然后大哥看到了,一句“这是我两个亲戚”,就给我们逃票带上另一条船了,何等幸运~

2. 东福山岛上没有专门吃饭的餐馆或者卖零食的地方,一般是在住宿的地方让店家做几个海鲜,要是吃不惯的话,可以自带干粮和水。

DAY 3

一大早四点多爬起来去看日出,一路上碰到了好多小伙伴,都是去世纪第一道曙光点的,看来这地魅力很大!

远处星星点点的渔船。
海,就是他们的家。

天开始变亮了,可是还没有鱼肚白,也没有红晕,看来日出要泡汤。
那就欣赏一下,大海随着天明苏醒的样子吧~
(手机自带的相机太渣,不过这样子好像还蛮有感觉的~)

坐在海边的父子,给这样安静的清晨做了点缀~

没看到日出,回到宾馆,收拾好行李,吃好店家做的海鲜面,就在东福山岛码头候船了。
8点左右,坐上船,直奔庙子湖岛。
我们入住的是庙子湖岛的石码头客栈,花园洋楼,很小清新噢~

找到落脚点过后,又开始环岛徒步~庙子湖岛比东福山岛热闹,海边都是海鲜排挡,但是小岛还是很原始,几乎没有机动车,全靠走~不过闹市区也不大,大多是在山上的景点。于是跟小伙伴背上水喝相机,开始徒步!

先从民房较多的地方路过,看到这些海产晒在太阳下,瞬间有了海边小渔村的味道~

登到东极亭,放眼望去,满满的都是海,都是山,微风吹来,太阳暖晒,没有了冬日的寒冷,真想一直留在这~

石头上打坐眺望的美(shen)少(jing)女(bing)~

一路向东~后会无期那条路,就是这里吧~

后会无期被炸的那栋房子,还在~ 已然成为一个景点~

财伯公雕塑,在小岛的最高点~

日落,余晖铺满海面~

留下了天边的一抹红~

在这杂草丛生的沧桑中,文艺一把~

这大妹子看起来是不是很乖~买回去做媳妇吧~

被拍成这么清纯,也是谢谢大妹子了

面朝大海,思考人生~

跟上面一张好像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Tips 3

1. 东福山岛到庙子湖岛的船也很少,建议前一天问住宿的店家,第二天大概什么时候会有船到东福山岛接人。一般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会有第一班船。

2. 庙子湖岛居住的人比较多,所以吃的排挡、小超市、诊所都是有的,可以满足正常需求,但是要求也不能太高。海边的海鲜面都不错。

DAY 4

今天返程了。
庙子湖坐船到沈家门,然后大巴到宁波,最后高铁回上海
结束了2天的跨年环岛旅行~

写在最后

东极,纯净得只剩下轮船的汽笛声和海浪的拍岸声,没有来往的车辆,没有斑斓的霓虹。海天作陪,人山做伴,只想藏身于此画中,拥抱海风,沐浴阳光,聆听大自然,不愿离开。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05 19:26

引用 richardliu 发表于 2016-08-05 19:26:21 的回复:

回复richardliu:找个时间,让灵魂和身体都在路上~

2016-08-05 22: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8 01:03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08-08 01:03:22 的回复:

回复zhangyujiao:谢谢~
我也懒,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
你也可以试着写写看,当写完第一篇之后,就有继续往下写的冲动了~
加油~

2016-08-08 10:04

好棒,没有去太遗憾

2016-08-08 12:2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8 12:55

引用 泡泡 发表于 2016-08-08 12:29:34 的回复:

好棒,没有去太遗憾

回复泡泡:下次带你去~

2016-08-08 13:11

引用 spookboy 发表于 2016-08-08 12:55:2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spookboy:我是冬天去的,挺冷的~建议是春秋天去吧,没有台风,天气也适合徒步~